423故事节丨【悬疑】校园病态爱情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简书

仿佛只是校园里的一场分手,却夹杂了虚幻与现实,谁能说选择时不是真心,谁又能说在窒息前看见的不是实意。这不是一个好故事,而是罗列了一场事故后的分崩离析。

Past 1.

这是一个有些年头的小区,紧临着市一中,住宅区面积不大,却也是下了大力气搞绿化。

小区里大多住的都是旁边校园里的学生家长,为了让孩子们上学方便,也是走了一茬迎来一茬。

在这个临近期末考试的普通夜晚,小区里散步的人减少了一大半,唯独有心事的女孩怀揣着满心的迷茫和伤心,还不肯回家。

在她即将绕着小区假山走第三圈时,有一道含着怒火的声音穿刺而来:“你怎么还在这?都不知道赶紧回去复习吗?我说的话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梁心倏然转头,在最后一抹余辉中她仿佛看到了那个她心心念念的少年郎。

还是穿着那天她拽着哭的不肯撒手的白衬衣、还是那夹杂着厌恶和烦躁的面孔,说着那些让她扎心窝子的话。

“阿泽,我,我……”

她的话并没有说出口,那个少年根本没有理会她,而是决绝的、直接的转身走掉,根本不顾身后少女瞬间的泪如雨下。

“心心?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么?”

她的眼睛仿佛穿透了少年的身体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妈妈,那一瞬间视线产生了模糊,等她抹掉眼泪再抬头去看时,已经没有了少年,只有她妈妈正一脸关切的看着她。

空气中传来妈妈身上那熟悉的消毒水味,让她烦乱的心瞬间平静。

“我没事的妈妈,咱们回家。”

Past 2.

时间轴往前移一两天,还是那个校服里头穿白衬衣的男孩子,他站在校园联排的大树下,一脸不耐烦的看着正拽着他衣角已经哭哭啼啼好一会的女孩。

“梁心,我已经跟你说的很明白了,你要是能有一点上进心,我会跟你分手吗?马上就要期末考了,你看看你现在的成绩!我以后是要去最好的大学的,而你呢?你能跟我一起去吗?”

校园里的小情侣,在一起可能是因为好奇,也可能是因为异性相吸,但是分开的理由,也会是这般现实。

可女孩子是动了真心。

“我不我不我不,你当时说过的,你是喜欢我才跟我在一起的,我不要分手,我学,我回去就学,我能考好的,你相信我!”

男生“嗤”了一声,用力抽回了衣角,“但是现在看来,我们是没有未来的。”

女孩被他的力道带着向前踉跄了两步,本来干净漂亮的脸蛋上因为眼睛的红肿而显得异样的难看。

男生看了一眼随即就撇过脸去,双手插兜头也不回的走开,左手却还是抬到了脑后跟她挥手说拜拜。

“我走了,你……以后自己上点心吧,再这样下去是没有未来的。”

女孩低着头跌坐在地上并没有抬头,她在唇齿间喃喃自语着什么。

“没有未来……”仿佛要把这几个字吞噬嚼烂。

“我不信,这不是我想要的未来。”

Past 3.

市一中是X市最好的中学,所有能考进来的学生,都是优中选优。梁心所在的班级更是精英云集,本来上学期她就是吊车尾一般考进来的,却因为全身心投入到和顾泽的恋爱中,而导致成绩下滑到年级最末端。

班主任向来是喜欢好学生的,这个好学生当然就包括一直成绩拔尖性格开朗自信大方的顾泽,现在的老师虽然也明确杜绝学生们早恋,但也知道青春期的荷尔蒙是无法避免的,所以适当的看不见和正确的共同进步理论的引导,让班级的成绩甚至还有了些许的提高。

但这个里面不包括梁心。

成绩本来就不太好,她让班级同学一对一帮扶,却没想到顾泽拿着优等生的试卷靠讲化学题就追到了小姑娘。

大概是性格差异,让青春期的男孩子对柔软漂亮又不自信的女孩有了天然的保护欲。

但这终究是不对的,于是班主任与顾泽谈了谈心,没说什么大道理,只是让他看了两个人这半学期考的所有卷子成绩,正确率明显成反比。

她说你要知道你的目的地,不是一中,而是最好的那几座大学。她未完的话顾泽懂——可是,你身边的人却不一定能陪你走下去。

Past 4.

大概是恨铁不成钢吧。

还是少年心性的顾泽在出了老师办公室后就一拳打向了办公室对面的栏杆,栏杆沉重发出的声音低沉,反弹的力道却让他钝钝的疼。

不是手疼,是心疼。

他走回教室,隔着大大的窗台看见那个他喜欢的女孩斜斜的靠着坐位的墙壁,目光盯着桌兜里的那本书籍,哦,一看就知道是不能让老师看到的课外书籍。

心口仿佛堵了一口气。

于是在放学所有人都走完时,在他们走到学校那联排的大树下时,他终于说出了分手和不继续。

“梁心,你真的让我失望透底。”

当女孩死拉着他不让走,哭着说不分手时,他积蓄了一天的烦躁闷气仿佛终于有了发泄口,“梁心,我已经跟你说的很明白了,你要是能有一点上进心,我会跟你分手吗?我以后是要去最好的大学的,而你呢?你能跟我一起去吗?”

女孩那张涕泪横流的脸也刺痛了他的眼睛,他猛地转过身,仿佛这样可以掩盖他突如其来的心悸,“我走了,你……以后自己上点心吧,再这样下去是没有未来的。”

他仿佛是在说给她听,但是也好像是说给自己听。就像那还向后扭着的手,仍旧不自然的想跟她再说声“再见”。

大概这就是少年人别扭的激励方式,和掩藏在心底里酸涩的爱情

Past 5.

一中一直不太追求高精尖的教学设施,所以学生使用的还是比较老旧的桌椅,有些支撑桌椅的胶套也没了,露出桌腿略带锈迹的边角,学生嫌弃桌面两边不一样高低,就用一个硬纸片垫着桌下角,凑合凑合而已。

每次考试前,老师都会把布置考场的任务分配下去,每个班级只留一大半桌椅,剩下的全部都堆叠到教室后面去。

梁心在下课后主动留下来帮忙,这两天上课她都尽量强迫自己不去看坐在身后不远处的顾泽,明明有着很强烈的临时抱佛脚的心,却仍旧看不进去。

最终自暴自弃。

干活的只有两个班干部,其他人都恨不得赶紧回家再看两眼重点题,梁心自己一个人搬着多余的桌椅往教室后头堆叠,而其他人在已经摆放好的桌子上贴准考证信息。

梁心看了一眼,就那么的巧,最后一排离她最近的那张桌子上就贴着顾泽的名字,她正抬着最后一张桌子的手突然一抖,有一张硬纸片从空中悠悠划过,她没有注意,而是踩着板凳神情恍惚的把桌子摞了上去。

就在这时,顾泽却突然回来了,他快步的走向了梁心,一把就把她从板凳上拽了下来,梁心赶紧抓住他的手臂才站稳了身体。

“你怎么还在这里?难道你就不能回去学习吗?还是学习能要了你的命?”

梁心还没来得及说话,瞳孔就突兀的放大,她看到那张她还没放稳的桌子就这么向着正对着她的顾泽砸下,然后咣铛一声,叠着顾泽落下。

对,叠着顾泽落下。

前面两位本来还抱着肩膀看戏的同学下一秒都震惊的睁大了眼睛,仿佛自己看到了什么超脱唯物主义范围内可理解的事,唯独顾泽自己,摸了摸应该被砸的头破血流却毫无伤痕的脑袋,不明所以。

梁心的手,也蓦地穿过了他的手臂。

Past 6.

“扑通、扑通”,这是梁心在急速奔跑时的心跳声。她狂奔在回家的路上。她要去找妈妈,她要核对一件事情。

而在她的身后,那两名目睹了全过程的同学也紧追着她,三个人面色惨白,仿佛经历了一场残酷的打击。

确实是一场打击,就在梁心的手穿透顾泽手臂时,那样一个刚才还鲜活的人、还大声斥责她的人,就突兀扭曲后消失不见,就像那天晚上,她的视线穿透他的身体看见梁妈,无一二致。

她的手拍打在门上发出“咚咚咚”的声响,她的牙关被她紧紧咬住却依然控制不住发出上下打磕的声音,她的身体在抖,不知道是害怕还是期许。

等待仿佛从来也没这样长久过。

随着门开,她的脸上已经布满了泪水,她一下子扑到睡眼朦胧才刚被她吵醒的梁妈身上,带着哭音和害怕问她:“妈,你还记得么,那天,就是那天我在楼下散步时,你来找我,有没有看见一个男生,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生从你眼前走过去?”

她的声音急促而尖锐,仿佛一个漏洞的气球,已经濒临崩溃。

“好像是有吧,但是一下子就不见了,我还以为是我看花了眼。”

梁妈的这句话就像是那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梁心的腿一软直直的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是那种毫不掩饰的、仿佛失去了挚爱的哭声。

而那两个同学也早已呆坐在地,站不直身体。

梁妈心疼的抱着梁心问到:“到底怎么了心心,你先别哭,跟妈说到底怎么了?”

“妈,阿泽他,阿泽他,不,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找他…”

她踉跄的推开了梁妈,向着楼下跑去。

Past 7.

顾泽其实也住在这个小区。

穿过相隔的几栋楼,迎面而来的就是一排与众不同的独栋二层小楼。梁心还记得之前顾泽曾笑着和她说:“咱们住的这么近,等这个学期结束就带你去我家玩,给你看我珍藏的游戏光碟。就在小区最后那排小楼,从左往右数第二个就是。”

第二个么,她身后传来了梁妈他们的脚步声,她踏上了他家门前的台阶,可是她的手…却沉重到抬不起来。

她心跳的很快,扑通、扑通、扑通……如果他不在家,不,如果他在家……

时间没有给她犹豫的机会,当他们都气喘吁吁的站在他家门前时,当她颤抖着准备按下门铃时…

突兀的,门开了。

门后站着的是一个穿着白衬衣的少年,面无表情,仿佛对于此时出现在他家门口的所有人一点都不觉得疑惑。

“阿泽…”梁心激动地向前走了两步,可她的话还未出口,就见少年满脸不耐烦的催促道:“马上就要开考了,还在这里杵着干嘛,赶紧跟我走。”

仿佛有什么搅乱了这一池春水,时间的界限变得模糊而不可知。于是梁妈微笑着给梁心整了整跑乱的衣领,看着他们又急匆匆的离去。

Past 8.

学校也着实距离小区很近。等他们跑到考场时,还有些学生刚放好了书包,正排队等待老师检查后入内。

几个人陆续排在了他们的后头。梁心一直紧盯着站在他前面的顾泽,她仿佛感受到了他的颤抖与紧张,她不明白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只有他知道。

顾泽努力的站在考场门口,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止住了身体那不自觉的颤抖。他知道,他知道他现在是怎样的一种状况。

这一切的一切他其实都已经经历过,只不过,在之前那份经历里,事情的发展不是这样。

那天他怀着一种自己都说不清的心态,在冲动下和梁心说了分手。他是喜欢她的,可他真的无法接受未来他们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他气她对学习不上心,也气自己竟然让她分心。于是他口不择言,只想把他心中的郁气都发泄出来。

他们没有未来,在那一瞬他是真的这样认为。

接下来的几天,他与她不曾有过任何交流,即使他也因为烦躁而在小区里乱逛,可是在看见她的那一瞬,他选择了躲避,躲在一旁看着她妈妈和她一起回家。

直到那一天,变故发生在那一天。

他按时来到了考场,老旧的空调在头顶吱呀吱呀的乱响,他坐在最后一排,身后就是多余的堆叠好的桌子。他一时失手把笔掉到了地下,在他弯腰去拾时凳子撞到了后边的桌子,于是,那个最高的没有叠好的桌子,就这样滑落了下来,那尖锐的失去了胶套的桌角,就这么的砸在了他的脑袋上。

一瞬间鲜血淋漓。

在他昏迷前最后的意识里,是她尖叫着哭着从椅子上跳下来,飞奔到他面前跪下,那白色的校裙沾染上了他殷红的鲜血。他抬头看到了她的脸,却仿佛有眼泪湿润的跌到了他脸上。

大概,这就是他和她的结局。

还有 2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1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