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骷髅岛,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善意

图片来自剧照

尽管老公说,看了《金刚》觉得是看了一遍动物世界,我还是要承认,在观影过程中有那么些瞬间,我差点流下了眼泪。

瞬间一:女摄影师用弱小的身子拼命抬起一架直升飞机的尾部,试图去救起压在下面的巨大的水牛。

硕大的金刚突然出现在上方,轻松地抓起直升飞机扔掉,救出了水牛。

女摄影师看着面前的庞然大物,吓得一动不动,等待着命运的判决。

金刚只安静地看了女摄影师一眼,便默默转身离开。

那是金刚第一次认识到了人类的善意,在所谓的勘查队用炸药侵犯了它的领土之后。

瞬间二:夜晚,女摄影师和同伴站在石头上,随着越来越靠近的呼噜声,金刚硕大的脸出现在眼前。

双方就这样对峙着。

两个人类已从旁人口中得知了金刚狰狞外表下的善良,并未采取过激行动,但也怔怔地不知如何是好。

终于,女摄影师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金刚,踮起脚尖,伸出手来,用手掌慢慢地贴上金刚毛茸茸的脸。

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止,金刚的眼神变得温柔,女摄影师和同伴的眼泪顺着眼角流出。

正是这一次的情感交流,更加坚定了女摄影师和她的同伴决定阻止军人伤害金刚的决心。

图片来自剧照

瞬间三:在金刚与恶魔般的蜥蜴搏斗的过程中,女摄影师从岩石上落入水中,沉入水底。

金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边与蜥蜴拼死搏斗,一边试图找机会对女摄影师进行施救。

终于蜥蜴倒下后,它用硕大的手掌从水底托起了女摄影师。

小小的人类躺在它的手掌,孱弱得好似一只小小的昆虫。

金刚轻轻地握起拳头。

就在这时,凶猛的蜥蜴再次来袭,遍体鳞伤的金刚一边与蜥蜴搏斗一边保护手心里的人类不受伤害。

人类的受伤更加激起了金刚的斗志,蜥蜴终于被它撕烂。

瞬间四:幸存的人们乘坐着破船,慢慢离开了这座尚未开辟的小岛。

金刚在水里再次出现,它的脚步激起层层巨大的水花,它转身,似在凝视着远去的人类。

突然,它停下,开始发出勇猛的吼叫,然后用双手开始砰砰拍打自己的胸脯。

这是大猩猩们惯常的动作,此时在我看来,却是预示着它的强壮与英勇。

看到这里,突然很欣慰,它保护了它想保护的,尽管有过误会,终究已经化解。

它是它的世界的保护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

图片来自剧照

这个世界的很多善意都不曾被我们所知,我们误以为很多面上凶悍的东西,其本质也是恶的。

我们认为所有的攻击行为都是不对的,所有的攻击都应该用镇压来降服。

我们不了解别人的世界,没有经历旁人的人生,却总是妄图去评判他们的对错。

遇到对立,我们总是不习惯从自身寻找原因,总是信奉有仇必报。

我们还总是那么狭隘,觉得个人的利益大于一切,破坏其自身利益的一切行为都将必然遭到惩罚与报复。

我们往往忽略了大局,只为了小团体的利益,却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做得有多么血性和正确。

所幸,总有人幡然醒悟,总有人迷途知返,何为正确何为错误,最终的结局也总能令人满意。

金刚,是一个表面凶悍,内心柔软而孤独的存在,它像是我们每一个人,固执地守护自认为很重要的东西。

它又像是我们遇到的一些人,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出场,留下了恶劣的第一印象,谁知后期的反转才是认识一个人的核心。

愿我们每一个人怀着善意而来,也能满载善意而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天下午跑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去的路上在美团上订票,本来想到万达看,发现万达的票价是最贵的,所以就选择了保利。...
    莲苇阅读 379评论 0 1
  • 月色如洗,夜,起风了,带着纷飞的花瓣,一团团,一簇簇,像细雨像悲歌,像满天挣脱不开的悲凉丝网。 又无端想起那个独上...
    石头叔叔呀阅读 407评论 0 3
  • 最是清明感伤情,无常生死隔阳冥。冢前荒草添新绿,心底重慈依旧容。托梦几番嘱饱暖,入宅一度幻视听。愧称佛尊妄自诩,常...
    明潭居士阅读 100评论 0 0
  • 01 一位好友跟我诉说她最近特别烦恼,跟她大学同学聊天后就更加烦了,几乎到了瓶颈。毕业五年多了,她和这位同学联系较...
    洪生鹏阅读 536评论 4 15
  • 趁这今天,忙里偷闲的温习一下TCP和UDP TCP协议与UDP协议的区别 首先咱们弄清楚,TCP协议和UCP协议与...
    守候的流年阅读 5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