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2实现微信分享坑点

  • 现在我的需求是在首页或者详情页点击分享 成功之后会请求后端接口 如果符合条件 则会得到一张
    项目地址 vue2投票系统
  • 首先 肯定是先撸一波文档 微信api接口文档
    微信分享其实很简单 步骤如下
  • 绑定域名

先登录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公众号设置”的“功能设置”里填写“JS接口安全域名”。这个不多说,见文档,只有绑定了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动作

  • 引入js文件

此处我用的是vux内置的插件 其他方式正常引入script即可

import { WechatPlugin} from 'vux'
Vue.use(WechatPlugin); //  微信
const wx = Vue.wechat; 
  • 通过config接口注入权限验证配置

所有需要使用JS-SDK的页面必须先注入配置信息 配置信息需要后端返回

// 此处我是定义在vue原型中 这样方便以后的调用 通过 this.wxShare()调用
const imgUrl = 'http://xxx.xxxx.xxxx'; // 测试地址
Vue.prototype.wxShare = function (title, desc, link) {
  const url = document.location.href;// 当前url
  http.get(getConfig(), {//请求配置
    params: {
      url: url
    }
  }).then(res => {// 获得签名配置
    var Data = res.data.data;
    // config信息验证后会执行ready方法,所有接口调用都必须在config接口获得结果之后,config是一个客户端的异步操作
    wx.config({
      debug: false, // 开启调试模式,开发时可以开启  
      appId: Data.appid,   // 必填,公众号的唯一标识   由接口返回
      timestamp: Data.timestamp, // 必填,生成签名的时间戳 由接口返回
      nonceStr: Data.nonceStr,    // 必填,生成签名的随机串 由接口返回
      signature: Data.signature,   // 必填,签名 由接口返回
      jsApiList: ['onMenuShareAppMessage', 'onMenuShareTimeline'] // 此处填你所用到的方法 
    });
  });
wx.ready(() =>{
// ..... code 
}
};
  • 定义方法

Vue.prototype.wxShare = function (title, desc, link) {
wx.config()
wx.ready(() => {
    // 所以如果需要在页面加载时就调用相关接口,则须把相关接口放在ready函数中调用来确保正确执行。对于用户触发时才调用的接口,
    // 则可以直接调用,不需要放在ready函数中。
    wx.onMenuShareAppMessage({ // 分享给朋友
      title: title,       // 分享标题
      desc: desc,   // 分享描述
      link: link,       // 分享链接 默认以当前链接
      imgUrl: imgUrl + '/static/images/share.png',// 分享图标
      // 用户确认分享后执行的回调函数
      success: function () {
        var params = new URLSearchParams();
        params.append('token', window.localStorage.getItem('token'));
        params.append('type', 'share');
        http.post(shareCallback(), params).then(res => { // 请求后端分享成功之后获取一票的接口
          if (res.data.error == 0) { // 表示当天分享成功
            store.commit('shareChange', {// vuex弹出分享成功获取一票
              isShare: true
            });
          } else {
            return;
          }
        })
      },
      // 用户取消分享后执行的回调函数
      cancel: function () {
        console.log('分享到朋友取消');
      }
    });
    //分享到朋友圈
    wx.onMenuShareTimeline({});
  });
};

然后在需要的钩子里面调用即可,以上的流程都可以在文档中查看

  • 坑点

  • 在ios微信浏览器中 window.onload.reload() 以及 window.location.go(0) 无效

我想实现登陆之后刷新页面, 结果在登陆之后 ios并不会刷新页面
解决办法: 最后使用 watch 解决

    watch: {
      login: function () {
        if (this.login) {
          this._getFansCard()
        }
      }
    }
  • ios上二次分享会出现签名错误, 并且莫名被拼接上了一串标识 此问题只有在ios上有

微信截图_20170524110236.png

ios会在#号中间添加一串标识 如下

http://test.aaa.bbbb.co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s?id=2
// 原本链接 http://test.aaa.bbbb.com/#/details?id=2

这个问题解决了两天,建议在一开始就开启debug模式,这样能及时知道问题所在
解决办法:

一开始以为是 ‘#’ 的问题 于是乎开启vue HTML5 History 模式 去除掉# 结果发现 在进入其他页面的时候 复制连接还是首页的链接 本质上是 vue-router切换的时候 都是操作的浏览器历史记录 (此时你可以复制url 都是一样的)真实URL为第一次刚进入时的URL

  • 导致错误是 当浏览者从分享窗口进入后,他从分享页按着正常路由跳转到其他页面,其他页面的逻辑中如果有需要获取当前页面url的需要,会发现这个url和正常路由跳转的不一样,导致签名不一致,所以获取不到正确的文案。
  • 解决: 每次路由变化时都重新请求下签名,签名的URL 用第一次进入时的URL就可以解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0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6评论 18 139
  • 应用程序的状态 Not running 未运行 程序没启动Inactive 未激活 ...
    AAup阅读 688评论 0 1
  • 爱情最美的样子应该是我们肩并肩长成两棵挺拔的树,在风中轻舞飞扬,一同沐浴阳光,一同经受风霜,我不必仰望你,你不用俯...
    月意含阅读 356评论 2 8
  • 我们都知道:block 是不允许修改外部变量的,这里所说的外部变量的值,指得是栈中指针的内存地址。__Block ...
    俊俊吖阅读 1,0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