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口水臭的人都错了! 你的口水臭那是因为......

正宗唾液,无色无味,PH6.6到7.1,稀薄液体。

人的唾液中99%是水,有机物主要是唾液淀粉酶、粘多糖、粘蛋白及溶菌酶等,无机物有钠、钾、钙、氯和硫氰离子等。

从唾液的成分来看,纯净的唾液是不会产生任何气味的。


所以要确认自己有没有口臭,最简单又准确的方法是:伸出手背,舔一舔,闻一闻,味道可能极销魂!

如果你的口水是臭的,那么你的口腔就有异味。


另外还有双手围圈呵气法,此法精确度不够,口气较大才能闻到。

还有棉线刮牙缝、舌苔法,此法精确度很高,我怕味道太重你不堪忍受。

「90%的口臭,都是因为口腔问题」

在生活中,绝大多数人的口臭,都是口源性口臭,剩下的 10% 也多跟鼻、咽、扁桃体、气管等临近口腔问题有关。

只有很少一部分短暂的口臭可能与胃食管反流有关,以及极少数是心理作用。

因此,根据「要事优先」原则,排查口臭的合理路线应该是这样的:

处理口腔问题-> 处理耳鼻喉问题-> 处理消化道问题-> 处理内分泌问题-> 处理心理问题。(基本后面的没你啥事了)

口源性口臭的成因:细菌分解蛋白质产臭

丰富蛋白质 + 特定的「肉食细菌」= 挥发性硫化物 + 胺类化合物 = 口臭。

细菌和蛋白质这两个腐败产生的必要元素就是口臭的关键。口腔内遍布各种细菌,牙齿、牙龈、舌面都是细菌富集之地。

而蛋白质则主要是来源于口腔中食物残渣、更新脱落的上皮细胞、鼻后滴流的鼻涕、牙病出血。

因此,口腔卫生差,舌苔、牙垢越多,残渣存留越多,牙病越明显,口臭就越严重。

「怎么解决口臭问题?解决口腔问题」

高度保持口腔清洁、清除口腔细菌、减轻牙周疾病是缓解口臭的治本之法。

具体方法:

1、使用牙线

藏在牙缝里的食物残渣,牙菌斑,刷牙无法彻底去除。只有每天使用牙线,一个缝隙一个缝隙地清洁,才能清理干净。

而塞在牙缝里的碎肉、软垢是口臭他妈,牙菌斑里成千上万的细菌大队则是口臭他爸,牙线可是说是杜蕾丝了,阻绝口臭出生,效果立竿见影。

2、使用刮舌器

有些异味不在牙齿上,而在舌头上。如果你从不清理过你家舌头,凹凸不平的舌苔上堆积的死亡上皮组织以及食物颗粒,足以让细菌部队全年无休吃喝玩乐开狂欢大趴马不停蹄地制造“毒气”

3、每年至少洗一牙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亿人之牙,毁于结石。洗牙是刚需,亲们必须去。

为了牙齿的百年基业,为了中晚年的高质量生活,为了吃东西不见血,为了不受牙痛之苦,为了一口正气,不洗牙不是中国人聪明人!

好易康洁牙卡仅限广东地区使用

4、使用能溶菌的漱口水

口腔细菌千千万,饭后必来搞臭你。中午没法刷牙的情况下,用能溶菌的漱口水漱一漱,一次能灭掉一大批细菌大队,口气当然很清新。

还有早晚记得用能溶菌的生物溶菌酶牙膏,牙菌斑必须靠刷才能去除。

以上过程是一个长达一生的期漫长的坚持过程,因为只要口腔有食物有细菌就会有口臭,细菌难以杜绝,吃饭不可避免,口臭君自然常驻口腔,味道浓淡而已。

当口腔环境良好,口臭味淡到闻不出来,就算是没有口臭了。

「其他缓解口臭小妙招」

早上起来,是不是感觉口气特别大?那是因为夜间唾液分泌少了。由于唾液对这些细菌及各种蛋白质来源有冲刷清洁作用,所以缺少唾液分泌的一夜睡眠之后,晨起我们感知的口臭会最明显。

所以凡是能促进唾液分泌的行为都能减轻口腔异味。

比如多喝水就能减轻口腔异味,多说话也能减轻口腔异味,多看帅哥美女也能减轻口腔异味......

空气高度流通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