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异地恋,我熬不下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天    小雪

文#阿呗

阿荨走的那天,窗外飘着雪,她站在车站内,在玻璃窗上写下一行字。

你到底喜欢谁?

我在车站外望着窗户上的字,那字是反着的,可是我却感觉,那句话我是从阿荨的眼睛里看出的。

阿荨擦了擦玻璃,瞪着大眼睛看着我,那一刻我再也没有犹豫的说出一句话。

“你走吧,反正不会是你。”可说完嘴巴却长的老大,整个嗓子都干巴巴的,怎么都合不上。

阿荨在玻璃窗内愣了楞,拎着行李转身就走,我感觉,阿荨转身的那一刹那,眼泪就掉了下来,那滴泪,在我的心底瞬间开了一朵花。我知道,阿荨最终还是看懂了我说的话,哪怕她听不到。

我望着阿荨离去的背影,在玻璃上慢慢的画出阿荨的模样,在后面写了句。

是你啊,怎么可能不是你啊。

我低声的呢喃,可阿荨离去的背影已经开始慢吞吞的吞噬着我。


#2

我一直不能确定我和阿荨这辈子到底能不能在一起,我突然发现我和阿荨在一起时从没有主动过,真的从没有。

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爱上阿荨,那种从骨子里露出的自卑告诉我,阿荨和我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阿荨走的那天,是第三次问我到底喜欢谁,我望着阿荨的背影,突然觉得,可能阿荨真的已经对我绝望了吧。她那滴眼泪,像是流到了我的心里,一会滚烫,一会冰冷,滚烫里透露着爱意,冰冷里流露着失望。

我被这两种感受折磨的死去活来,坐倒在车站口,来来回回的人们都差异的看着我,可我还沉寂在阿荨临走前那个幻影里,死活逃不出来。

同行的人后来拉我回去时,我才发觉,阿荨真的走了,这次真的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从没有觉得北方的冬天这么的寒冷过,以前冻着我的肉体,可此时,却冻到了我的心里,阿荨走了,我突然觉得人生真的已经没什么盼头了。


#3

阿荨是另一个城市的姑娘,离我们那个小镇,很远很远,我那时没去过,可听阿荨说,哪里很美。

阿荨特别想带我去那里,说要带我去吃遍哪里的美食街,要带我去爬哪里最高的山,还说要带我去玩她最喜欢的摩天轮。

摩天轮啊,没人陪的摩天轮我想很孤单吧。我那时摸着阿荨的头告诉她,有一天我一定会去陪她做一场摩天轮。可阿荨告诉我,摩天轮要和心爱的人坐。

那是第一次,阿荨问我我到底喜欢谁,我那时一度沉默,我不知该怎么说,我心里想着,阿荨啊,肯定是你啊,可嘴就是不听使唤,怎么都张不开嘴,我后来想了想,怕是那时,我就已经喜欢上阿荨了。

我超级想和阿荨去做一次摩天轮,可阿荨的摩天轮的山的那头,山的那头啊。

我想翻山越岭的去见阿荨,可我怎么能做到一直去翻山越岭呢?更何况,阿荨的山很远很远。

那是第一次,我那么讨厌自己的小镇,也是第一次,我那么的悔恨自己为何不能和阿荨生在同一个城市。

后来同伴阿森带着他女友从摩天轮上下来时告诉我,他说他并不能理解那转的比蜗牛还慢的摩天轮有什么意思,也不能理解姑娘们为什么都喜欢带着自己的爱人去玩摩天轮。

后来阿森和那个姑娘分开了,不只是因为摩天轮。其实阿森不爱她,和她在一起做什么事都是无趣。

我看了眼在阿森上摩天轮前打下的那行字。

阿荨,我想和你一起坐一次摩天轮,去你的城市。哪怕是异地,我也想和你一起,我觉着相爱的人一定要坐一次摩天轮。

又自嘲的笑了笑,阿荨,相爱的人才能坐摩天轮啊,不然会被我毁了摩天轮的。

删了那行字,我最终也没有告诉阿荨,我爱她。

两个相隔两地的人,该谈什么爱情?又能谈多久的爱情。


#4

阿荨第二次来我的城市时,我一晚上没睡好觉。其实我知道视频那头的阿荨是什么样的,我那段日子经常和阿荨视屏,可我还是想见见阿荨,我多想摸摸阿荨的脸。

我简直受够了每天都对着冷冰冰的屏幕。我把每一个晚安和早安都截成屏,把阿荨的每一张照片都放在我最显眼的地方,也把阿荨的很多条语音都收藏了下来,可我还是感受不到一点温暖,这一切都没有阿荨的脸庞暖啊。

十几个小时的火车,阿荨的脸色都有些白,我看着阿荨泛白的脸,心疼的想把阿荨揉到怀里,阿荨看着我笑,可我看着却一阵心疼。

我带着阿荨逛遍了整个小镇,可那一天,我的眼里没有小镇,只剩下阿荨。

那天我告诉阿荨,下次我去她的城市。

可后来,等我真正的经历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生涯后,我才发觉,这异地恋真难受。

我一点也不想阿荨再去坐那一天一夜要人命的火车,我宁愿隔着冷冰冰的屏幕,也不想阿荨再去遭那个罪,我给阿荨的爱,配不上阿荨受的罪。

后来,我不想让阿荨去我的小镇,我拎着沉重的脑袋,隔三差五的往阿荨的城市跑,跑到后来,我整个人都成了一种魔怔,一天不见着阿荨我都觉得难受,像坐多了火车的后遗症。

后来我看见火车,竟然不自觉的感到恐惧。


#5

后来阿荨死活又跑到我的城市,我看着阿荨又一次苍白的脸,突然觉得,不能这样了。

那天阿荨走时,我告诉阿荨,我不喜欢她,我有喜欢的姑娘了。

车站的长队把阿荨的身影挤了进去,阿荨回头看着我,那个眼神透露着哀求,车站外的我一阵心疼,我猛的低头。阿荨啊,我不想你为我遭这个罪啊,我低声呢喃,但没人听得到。

窗外的雪越下越大,像诉说着我的无能,又像是对阿荨的一种悲送。

阿森曾告诉我:

“在异地的恋爱里,总会有一个人先坚持不下去,迟早都会变成一场悲剧,早断早让彼此解脱。”

可我没想到,却是我没有坚持下来,也是我心狠的说出不喜欢她。

可当我眼睁睁的看着阿荨离去的背影时,突然觉得人生没了阿荨仿佛真的没了什么意义,她在的时候,是盼头。她不在了,算什么?

可是这世界就是这么的残忍啊,相爱的人总不能在一起,我以为我是被异地恋折磨的一败涂地。可回过头,却发现,分开了才是真正的一败涂地。

阿荨,我突然好想你,可那时不爱已说出了口,异地又隔得那么久,我们还有盼头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