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竟然被它偷走了,99%的人毫无感觉!

你有没有发现:长大后,每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了

小学时,每天都过得很漫长。尤其下午的时光,数了窗外飞过几只鸟,抠了书桌上所有的洞,给所有教科书填了色,都还没有下课。再长大一点,每节45分钟的课,容量比现在一天还大……总觉得从前的一天可以干好多事情,而现在的一天,忙忙碌碌眨眼就又要睡觉了。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看到了一种说法非常靠谱:

你的记忆是叠加的,1岁是1年的记忆,10岁是累积了过去10年的记忆,而现在20多岁的你是过去20年的累积。

8岁的你跨越到9岁,新增的1岁是整体的九分之一。每新感知一点东西,对于你来说,都是记忆的好大一部分,因此这段感知时间会特别长。你会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在学弹琴,如果你每天花费3个小时练琴,这基本上会在你的大脑记忆中占据很大一部分。

小时候的记忆占比

现在的你,年龄每增长1岁,记忆仅仅只比过去增长了二十分之一!新增的记忆在你过去庞大的记忆池里,只有那么一丢丢!因此时间感知上,你会觉得现在一天过得好快!

长大后的记忆占比

时间就是这样变短了!在感知上变短了!

以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来算,一个人的一生只有900个月,在一张A4纸上划出30×30的表格,每一小格代表一个月,每过一个月图上颜色。你的全部人生可以在纸上表示出来,如果你24岁大学毕业,蓝色就是你已经用掉的时间,而空白区域是你所剩的时间↓不计算不知道,时间流逝的真的是很惊人啊!

生命时间表

如何才能让有限的时间变得高效,让生活更有意义呢?

你可能要找找那些记忆垃圾,清除掉这些记忆垃圾,你会觉得时间被延伸出了很多!


【如何把被偷走的时间,抢回来?】


舍得花钱给它们

要舍得买贵的日常用品,因为这些貌不起眼的小件,真的可以浪费掉你好多时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说得就是这个意思。

如果你不舍得花钱,对付着用的后果就是:

►坐着,去等待一台开机时间3分钟的电脑启动。

►使用功能落后的旧手机,沟通不便。

►等待收件箱更新,喝掉n杯茶,还纹丝不动。

►电脑死机。

戒掉强迫症

一定要戒掉强迫症,那些无意义的小动作,不仅浪费时间,还让人变得特别焦虑。

比照着看看,你有没有这些症状:

►整天检查你的收件箱是否有新邮件。

►不停地刷围脖微信胖友圈,直到筋疲力尽。

►在网站上看那些可爱猫咪和小宝宝的视频,欲罢不能的看n遍。

►反复的回家看门锁没锁,电器关没关。

凡事带着目的去做

凡事带着目的去做,既然都已经付出了时间,不如收获更多成效。

切记不要:

►项目报告、作业或者是演讲稿,只是为了做而做。

►总是下决心、做清单和时间表,但是从未遵守过。

►因为不喜欢某些工作,不喜欢某些学科,为了应付考试考核,糊弄着过。

与其迷茫,不如开始

我们总是花费大量时间在思考人生上,考虑学什么专业花费掉好久,考虑毕业去哪里工作考虑好久,什么都考虑好久,最后选择太多焦虑太多,浪费时间。与其迷茫思考不如开始行动,最早的时间就是现在!在探索中,能慢慢发现最适合你的。

不要:

►总在效仿别人,从不听从自己的内心。

►在意别人怎么看你。

►安于现状,并不挑战自己变得更好。

►对于未来和过去想太多。

下定决心,要投入精力

下定决心就要坚持下去,否则只会浪费已经投入的精力。无论学习,还是爱情。

不要:

►不坚持你的梦想。

►安于现状。

►放弃。

远离身边低效的人

身边如果总是充斥着负能量&低效的人,他们会拉低你的效率!远离这些低效率的人,你会发现自己比原先有更多时间了……

不要:

►看一个人用10分钟去做本来两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

►听别人唠叨一年前遇到、而且目前没有任何进展的问题。

►一而再再而三地听别人那些从未付诸实践的创业设想。

►一遍一遍地给你讲故事的人。

►听一个没那么好的朋友,反复讲述ta是如何跟ex分手的。


扔掉这些占据你时间的“垃圾”,你会发现时间突然就多了起来。人生苦短,省下的时间,一定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

想出国环游世界的,赶紧去学外语;

想称霸职场实现理想的,赶紧去提升职场技能,积累人脉资源;

喜欢音乐的,不如学个乐器;

爱好艺术的,多去欣赏欣赏展出……

时间就这样被抢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