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总结

@: 2016年终总结

记得第一次写年终总结的时候,是在乐树,是公司强制要求。个人觉得有个文字去记载自己过去一年发生了什么,是件挺好的事情。所以今年继续写。

工作

今年,超级飞侠,本来我们大家都以为能蓄势待发的,但中间出了点意外,导致这个项目没按大家如期去商业运作,也算是当交学费吧,吸取教训。对我而言,我还是那句,“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对于我来说,飞侠并没有给我带来经济上的收益,但是有些用钱买不到的收获。我设计出那套基于Erlang高并发的游戏框架,在线上无明显大bug安稳运行了一年多了,在春节,日新增30W,在线接近2w的情况,服务器还没达到我预期的瓶颈。这对于公司,对于我,算是有了个交代吧,没白忙活,证明了Erlang是靠谱的。

工作上,今年大部分精力在研发ARPG,比起做超级飞侠那段时间,虽然忙碌与折腾,但是有点无聊和枯燥,有种“一将无能累死千军”的既视感。作为一个老司机而言,我就玩物丧志了,去关注跟业务无关的东西,同事能完成的工作,就全权交给同事去负责了。他也能负责得很不错,确实是个好同志。

总体上,过去一年,工作不那么顺利,有点闹心,但没有遇到特别棘手的问题。希望来年,能开开心心的写代码和带项目,同时希望更有激情,想办法离开自己的舒适区。自己呆在舒适区也有点久了。

新的一年,我也不知道工作上有哪些计划。有点迷茫。我在twitter上面看到有位同学的工作计划已经排到了2018年4月份。

感情

她从上家公司离职之后,陪她去了厦门走走。

天天吃着她的爱心便当。

每次徒步半夜回到广州,回家之后,还有汤喝。我那堆脏兮兮的装备,也是她帮忙洗干净。

打算在2017年上半年,低调领证。好好赚钱,给她幸福。

锻炼

徒步

过去的一年,我习惯了徒步了,喜欢上了重装徒步,想去不同地方走走。

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认识不少人,各行各业的,不同年纪的,作为一个宅男而言,今年能认识那么多人,也是件挺不可思议的事情。

学会了坐车,也忘了自己坐了几次车,反正有一两个月每周都出去一次。第一次,去韭菜岭的时候,夜间,客车还在服务区停留三个小时,国家规定,凌晨2点到5点,不能营运,搞得一夜几乎没睡,所以,后面什么苦都不怕了。

学会了露营,在山上搭帐篷,睡觉,懂得在户外保护自己,做好防水和避免失温。记得第一次露营,整晚睡不着,到最近一次武功山,半夜外面下雨都不知道。

学会了地图相关所谓的技术,但是仅仅是皮毛,来年有待提升,感谢夕老师和闪亮一些引导。

作为队伍当中,几乎每次走后队的我,非常谢谢各位小伙伴的谅解和陪同以及一路的照顾。

新的一年,打算走两次长线吧,一次是7月份的年宝玉则,另外一次再看看。

做好体能储备,好好锻炼,学习好户外知识。脑子很重要,出门要带脑子。

跑步

过去的一年,跑了个长沙半马,貌似还是PB,虽然没进2小时,不过以当下的体能,跑进1小时50分钟应该问题都不大。

总体上计划不达标吧,少了个全马和跑量远远不如预期,但是训练方向偏向力量和跑步技术。现在跑步都是跑个半个小时,然后去做150个弓箭步,回家之后会做平板,腹肌撕拉等。想想我有个徒步的队友,可以做100多个俯卧撑,真是羡慕,变态我就不说了,做四五百个的,玩不到一块去的,人家太厉害了。

看了最近跑步数据,跟我刚开始跑步相比,技术指标是有一定的进步,最大摄氧量去到了50,平均步频可以稳定到185以上,垂直摆动也从之前的9cm多,降到了8cm不到,这就是锻炼上身力量的成果。后面继续保持,然后就是腿部力量,降低触地时间。

不过,我对马拉松已经没啥兴趣了,跑步及其力量训练,纯粹是为了重装徒步做体能储备。马拉松的报名也是有点恶心,最近看了武汉中签率20%多,也就是报名的人实在太多了。跨省的交通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不如拿来去徒步用吧,算是兴趣转移吧。徒步如果不注意的话,对身体已经都比较伤了,越野的话,对身体素质要求更高了,暂时小命要紧。

其他

没有其他。

看了看自己过去几年的总结,和自己最近几年的变化,越来越成熟(老油条),自己改变不了的事情,也就漠不关心了,做人最要紧是自己开心,活在当下,少些抱怨,多干实事。

新的一年祝各位事事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