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朋狗友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个矫情的女孩。至少,我不会无缘无故的生气。

我静静地看着她们,眼底的凉一点一点溢出。我持着雨伞,毫不留情的转身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哎,你怎么这么快回来啦?彬彬和程欣怡呢,你没和她们一起回来回来。”小余放下键盘,看了我一眼。我没回她。“你怎么了?”小余看出来我的不开心。

我回想起转身之后的那一声嘲讽:“哼,又走了!”那一刻,我的手是颤抖的,心也是。如果我是个任性的女孩,我会毫不留情地用手里的伞抽打她们。我没有,我连个抱怨都没在她们面前说。

看着小余,我突然觉得我有必要向一个人倾诉。“彬彬和程欣怡,她们好过分!你说,程欣怡这人是不是有病啊?两个人走近了,伞难免会碰在一起。她竟然说我拿伞戳她的伞,她还一直戳回来!我又没病,我干嘛戳她伞!”

程欣怡是我们隔壁寝室的女孩子。个子高高的,瘦瘦的。总认为自己走在时尚的尖端。她,没钱买真货,却喜欢买高仿来炫耀。她在需要你的时候来找你,对你好。不需要你的时候,背地里骂你,和别人说你的不是。

“小余,你说,程欣怡这个人是不是很自私啊?我陪她上了这么多节的选修课,她却连陪我去买个水果都不愿意!”

女孩子就是这样,很喜欢斤斤计较。而我总认为我对你好,你也要对我好。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好”必须是等价的。

我可以接受自己吃亏,但是我无法忍受一直吃亏着。

之后的我们经历了更多的事。我们没有走到一起。准确的说,是我离开了她们。后悔吗?我经常问自己。没有,一点都不。虽然现在的自己还没有放下这段友情,每每看看她们都还会避开,但至少我不再是那个离了她们就没法活的小女孩了。

别对她们低三下四,她们不值得。

有些时候,明明自己没有错,为了大家庭的和谐,我首先道歉。最后竟然演变成事事都得我来道歉。

我奋力地从泥潭里爬起来,放弃的念头时不时地充满我的大脑。每次放弃的结果,是下陷的更深。经历了一年的时间,我从这种似朋友非朋友的感觉中挣脱出来了。我想这种“似朋友非朋友”应该称为——狐朋狗友。

我们关系结束的导火索是件看似很小的事情。

前一天,我们都计划着要去哪哪吃一顿,去哪哪玩。而我们去玩的地方有个书店,我问她们是否可以陪我去,她们一致同意了。第二天,我打扮妥当去她们寝室,准备和她们一块出发。进去发现她们懒散地靠坐在椅子上,头没梳,妆没画,穿着睡衣在玩手机。我问彬彬吃的地点选好了没。她回答我,到时候再说。这个问题在前一夜,我不止一次询问过她,她都是这般敷衍。我没说什么,既然到了地方再选吃的地点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等我们出门的时候,一直玩手机的程欣怡才发现我们要走了,说她眼影没画,口红没涂,要我们等她。

坐上公交车的时候,我其实有些生气的。我不懂,明明都说好几点走,她们还如此慢慢吞吞。最主要的是,她们对我的态度——不屑于顾。

我们是坐公交车去书店的。还没到书店,她们就下了站。留我一个人坐着车去书店。这家书店是我从来都没去过的,而她们就是这么义无反顾地抛下我。小余过了一会儿才在微信问我,到哪了,等会在哪集合。我没当即回复她。我希望程欣怡和彬彬能问我,我想得到她们的关心。然而,这都是我的妄想!我想她们从一开始就没有想陪我去书店。一切都是敷衍,我却信以为真。我回复小余,她们不想陪我去书店没关系,我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去的。

这句话,就像一颗石子,沉溺在大海中。

她们一句话都没说。我似乎可以看到她们对我的不耐。

逛完书店,我在微信上,问她们是否选好吃的地点。选好的话,我去找她们,没选好的话,我就直接坐地铁回学校了。她们说在某某广场找到吃的地方。我坐地铁到了她们口中的广场。却接到小余的信息,说是她们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广场,让我等等。

接着过去十分钟。小余说,让我去某某东路。当时,天空早就飘着雨了。她们一味地让我去这,去那,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个笑话。我回微信说我不去了。接着她们开始抱怨她们今天的不容易。我疑惑了,她们不容易和我有什么关系。她们一天都没有和我在一起,各玩各的。吃饭的地点,前一天我就说要先找好。现在找不到了,就来埋怨我。我气不打一处来,就和她们理论。最后,程欣怡直接就骂我:“你他妈神经病吧!”

之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发的语音她们也没听。

她们就是这样让我心寒的。

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她们好可怕!

最近,一贯选择坐在后排上课的她们,坐在前排。

我在和她们绝交后,一直坐在前排。我和前排的学生每天都是坐一块上课的。

她们的出现,让我讨厌。本来前排是听课的好地方,可是她们上课的声音比老师的还大。我讨厌她们上课大声讲话。

中午,我做了个梦。

我梦见她们了。梦里她们是可怕的,她们抢走我的新朋友,在别人面前诋毁我。而我却怎么也摆脱不了!

曾今能一块快乐玩耍的小伙伴,现在却给我留下可怕的印象。

我和她们其实一开始就不适合做朋友。我单纯地以为只要大家都宽容一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可是,她们并不是这么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她们只适合和一块吃吃喝喝。我和她们的关系也只能称之为——狐朋狗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机场的路上,小凯给我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上是一只长颈鹿,超级丑,下面有一句话——我很庆幸,你一如我第一...
    大钱小胖阅读 375评论 0 2
  • 关于酒,有这样一个传说。酒圣杜康做了个梦,梦中老者告诉杜康,将赐他一眼泉水,须在九日内找到三滴不同的人血,滴入其中...
    若臆阅读 883评论 2 7
  • 人生在世谁没几个狐朋狗友, 大人们常说 你不要在外面交交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可是 什么叫不三不四呢。在家长的心中不...
    四四柒阅读 398评论 1 1
  • 昨晚狐朋狗友七人小聚,酒兴,大家竟罕见的敞开心扉、坦诚布公、推心致腹,场面一度失控,结局纷纷尽兴而归。作为没喝酒的...
    kwork1988阅读 166评论 0 0
  • 婚后,有了孩子,有了家,有了自己生活,油盐酱醋茶米柴,样样都要操劳,劳累的时候总会问自己我容易吗? 作为...
    规划者阅读 3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