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影响了人生的风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这个夏天来得比较早,我凌晨5点醒来,有点闷热,本想着今天休息可以多睡会儿,倒头又睡却怎么也睡不着,心烦,索性起床来。

抬眼看见飘窗上的盆裁,不知何时君子兰有些叶子又变黄了,绿萝的腾蔓都长成爬山虎了,零乱地布满窗台,还有虎皮兰和白掌都耷拉着,没有生气,那盆长寿花干脆挺不住,干枯了…可能是好久没打理它们吧。

这段时间身心有点疲惫,家里卫生也没搞,地板上零散的头发,茶几上的灰尘都在静静嘲笑这家女主人的懒惰吧。

吃完早餐,老公去加班,女儿上补习,我便在家开启卫生大扫厨的模式!

我特别把阳台客厅卧室的飘窗上所有的花花草草都精心修剪一番,继而施肥浇水,忙活了近2个小时,我一边擦着汗水,一边扫视自己的劳动成果,心情无比轻松愉悦,真的是累并快乐着。

顿时感觉自己能量满满,全然没有了往日的倦怠与慵懒。

突然奇怪,窗明净玑,绿植盎然,清新舒适的家庭环境竟就让我拥有了一个好心情!

2

记起前几天,远方女友有事来家里造访,她侃侃而谈,满面春风,幽默有加,与她聊天感觉超爽。临走,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可不像她的风格,我打趣她有话可以直说无防。

“亲爱的,最近过得好吗?”她吞吞吐吐说了这句。

“还好,为什么这样问?”我一脸惊讶。

“你看窗台上,那君子兰的黄叶要剪掉,那盆长寿花都枯了,要换了。没心情照看它吗?《阳宅十书》里说:人不居草木不生。风水上面就提到我们生存的环境中少不了植物的伴随,植物是很具有生气的,绿叶浓密、花期长、颜色鲜艳的植物能使人心境平和,心旷神怡,还能带来好运哩!衰败的植物会让人心生无名烦恼,使人郁闷不安!也会挡了你的好运气哦!”

她滔滔不绝,我目瞪口呆。

我知道她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事业小有成就,她信这个风水,也很懂这方面的东西。

原来家里也有风水哦,枯枝败叶,满屋蒙尘给人带来的只有郁闷和颓废。难怪!

3

与人相处也何尝不是如此。

我曾在乡下上班的时候,那年我们单位进行绩效考核试点,因为我所在的网点,地理位置不佳,流动人口少,经济发展缓慢,所以业务做不起来。

我们的薪酬自然少得可怜,与我搭档的女同事老是抱怨自己怎么就分到这鬼地方上班,天天一苦瓜脸,与谁都有仇似的。

我耳濡目染这些负能量,心情也总是好不起来,时间久了,也开始埋怨单位这该死的绩效考核,怀念起吃大锅饭的日子,不用这么烦!

后来,我因为生孩子离开了几个月,休完产假,我换了新搭档,那女孩朝气蓬勃,整天嘻嘻哈哈,像捡了宝贝似的。

尽管依然业务不好,工资不高,但她也没愁眉苦脸的,遇到困难总是积极想办法解决。她发现农村里人身保险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她就邀我同去考了代理资格证。

在她的带动下我也跃跃欲试。

因为那时交通不便利,经常吃住都在单位,以单位为家,和农民群众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利用业余时间做代理保险业务,收入果然提高了不少。

我俩的友谊也在收获的喜悦中得到升华。

4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也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即使没这么严重,但多少也会受影响和左右。这也就是我们人生的风水吧。

佛说“境随心转则悦,心随境转则烦。”我们的人生也如同家里的绿植,负能量的人就仿如绿植上的枯枝败叶,不仅影响我们生活的方式和态度还会左右我们对事物的判断与思考力。

装了一半水的杯子,乐观的人看到的是半杯水,悲观的人看到的是半个空杯。

健康、积极、乐观的人带有正能量,和这样人在一起,能将正能量传递给你,令你感染到那种快乐向上生长的动力,会使我们的人生绿植焕发出盎然生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个人还在摸索适合自己的加人方法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的熬夜面膜,我手里拿的这款熬夜精华修复面膜,是咱们卖的最火...
    敢小姐123阅读 254评论 0 0
  • 虽然现在我们做开发走到使用ARC 自动引用计数,但是更好地去了解内存管理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手机的内存是有限的,...
    HQ今日磨墨阅读 342评论 0 1
  • 上一篇总结了Activity的那些事,有兴趣的可以前往传送门:Activity你真的熟悉吗?看了才知道,这一篇将给...
    世锋日上阅读 23,721评论 16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