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周日--【诗歌系列】《神曲》

01 意起

  — 人生思幼日

        微风燕子斜的清晨,并无往常的阳光丁达尔,袅袅炊烟的乡村,绿色青得逼你的眼。曾午间大睡,偷吃钱换的板蓝根,清新甜味,悠远心间。也傍晚黄昏期盼,新奇动画里的刀光世界。终成望子成龙殷切之期望。

神曲·意起-人生思幼日


      丰收秋季里,肃杀和鹰击共存,秋水天一色的想象留给了白雪皑皑的冬季,他有一个季节的浪漫可以挥霍。

      已经意起,留给血浓亲情的,是熟视岁月的拭目以待,是家是远方,是《卡农》的一生。


02 酝酿

  — 恰同学少年

        青萍起于秋毫之末,那年那月那人,不只匆匆那年,更兼大浪淘沙。光荣与梦想,是不变的追求,或婚嫁法兰西皈依我佛,洞悉人情练达。或在商言商,俨然富甲一方,人生巅峰耳。也有迷失者,迷失在万丈深渊下,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也有不慎魂归天国者,骑鹤下扬州却变成了驾鹤而西去。

神曲·酝酿-恰同学少年


        痛哭的青春,痛哭的情感。苦涩苦恋如在莽莽大漠一般,蹈死之不顾,也只见孤烟之一缕。呐喊彷徨心底苦楚,期盼《星星点灯》照亮回家的路。


03 渐宏

  — 曾朝夕相处

        "我们团结如一人,拥有无限爱",梦想折翼的黑夜里,走在沙漠中,从不结果无论种什么梦。终究涅槃在了故国的疆域,渐渐熨帖了内心的创伤,也渐渐见惯人生间的悲欢离合。不再呼天抢地痛恨电闪雷鸣,只是默默祈求上苍梅兰松竹。

神曲·渐宏-曾朝夕相处


      "才饮长沙,又食武昌"是理想,喜怒无常是命运。问题接着问题的是日子。相逢一笑可泯恩仇。起起伏伏,潮起潮落。再遇杏花春雨江南,热血的不只是青春,更有值得的感恩。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换了人间的时代,你我熟悉而又陌生,熟视无睹又充耳不闻。幸有敝帚自珍者,与与时俱进者一起,念起了当年共吃一碗饭的情谊。你,我,值得珍惜。

      《曾经的你》曾梦想仗剑走天涯,曾遍体鳞伤,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的冷暖,这笑容温暖纯真。


04 高潮

  — 爱恨一瞬间

        一杯二锅头,珍藏了多年。在地下漫长的岁月酝酿,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却始终不说一句话。岁月的苦辣酸甜酝酿成佳酿,如蚌育珍珠,“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 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

神曲·高潮-爱恨一瞬间


        陈旧之物,勃发生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云开日出时候,万丈阳光照耀你我。《一剪梅》里我们举杯痛饮!


05 渐去

  — 文章千古事

        盛极即是盛衰,盛衰既是盛极。道法自然,盈亏有序,祸兮福兮。写一些文字,记录岁月的沧桑,在某处熠熠生辉。"春花秋月"能有机会遇到了"风霜雨雪"而心有灵犀。

神曲·渐去-文章千古事


        踌躇满志却又似是而非,螳臂当车却又游刃有余。矛盾统一的人世想起了无人倾听的绝世名曲《寂静之声》。

06 散开

  — 究天人之一变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当世事的纷繁散开,正反和的我,不再执着拘泥,更多生活智慧在字里行间,在人潮人海,在悲欢离合,在天人合一。

神曲·散去-究天人之一变


        思想自在,则一切自在。心不受束缚,主宰自己的只能是自己本体。“君未看花时,花与君同寂;君来看花日,花色一时明”,心灵之歌,即是《平凡之路》。

07 曲终

  —忽如远行客

        你来时,你哭大家笑。你走时,你笑大家哭。“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雁过留痕,人过留名。执念太多,是否值得?多少次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内心之梵音佛唱。

神曲·曲终-忽如远行客


      闭上双眼,三千繁华与你隔。认真听闻内心的声音,交谈彼此。知“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到哪里去?”。内心空灵之音,需你为看那片海不顾一切的勇气。

        梵音佛唱将近,人生终点,是否有感恩活过,有《向天再借五百年》的豪情壮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