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努力了

下午,同事找我聊天,说到最近突然不想努力了,觉得生活没有动力,工作没有激情,上班通勤时间又长,身体甚是乏累呢(咖妃原话)。

身体甚是乏累

这样的状态,每个人都会出现,无论性别,女性在每个月的生理期会出现烦躁、心情低落、做事效率低下的情况,男性则同样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平均每个月会有两三天心情莫名烦躁,身体疲惫的情况,看什么都不顺眼,简直就是世界数我牛逼,别人皆是傻逼。

人总是会受环境影响。

这位同事是因为工作氛围消极,进而导致了他的工作状态消极,连锁反应,导致自己泄气、失落。

之前读到一个故事,一个在公司做职员的父亲,由于老板的不悦,受到不公正的对待,把一肚子的怒火带回家里,看到顽皮的孩子大发雷霆,把孩子给臭骂了一顿,孩子莫名其妙的被训斥,又把怒气撒到一旁的小猫身上,一脚把小猫退出门去,小猫莫名的逃跑了。猫跑到了马路中央,迎面的车辆为了躲避猫,猛打方向盘,撞到了路边的行人。进而造成连锁的悲剧,这是著名的“踢猫效应”。

人都是感性的,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总会影响到自己,如何解决。

1、改变环境很难,先改变自己。

人类几千年的文明,经过不断的发展,不断的繁衍,形成了符合发展的环境,这样的环境和氛围很难因为一个人或者几个人而改变,要想过的平和、舒适,只能去改变自己,这里说的改变自己不是去应和环境,是改变自己的想法,善于从这样的环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比如环境消极,员工不思进取,那这样是不是更能很好的凸显自己的才能,如果你觉得这个公司没有必要长期工作,那这段时间是不是能提升下个人的技能,好好规划下自己的职业方向,确定目标,针对性的学习相关内容,尽早提升个人素养,夯实核心竞争力,为接下来的跳槽做准备。

2、不想努力,因为你迷茫了。

在和这位同事聊天的过程中,我问了他几个问题。

17年的目标你实现了吗?

他说,17年定的目标,一个都没有实现,伴随着哭笑。

你对未来的职业怎么规划?

我没想好。他摇摇头。狠狠的敲打着窗前的护栏。

你在团队中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文字吧,但文化底蕴又不深,不能写出华丽的辞藻,文章又没有思想,只是简单的堆砌。对自己的不满意溢于言表。

公司既然存在这么多缺点,如果交给你运营的话,你会怎么做?

没想过。同事有点不耐烦。

这几个问题说深也不深,说浅也不浅,但是出于对自己负责,我觉得应该好好想一下,发现现阶段公司经营的问题,不管是在以后的跳槽中,还是未来的创业,大有裨益。

这些问题想不明白,怎么能不迷茫。

一个人在团队中,在行走江湖中,一定要有不可取代性,即核心价值,虽然老话说,地球离开谁都照样运转,但是诸葛亮的去世无疑加快了蜀国的灭亡。你的核心价值会帮你一生衣食无忧。

“每个人一生的幸福是定量,年轻的时候享受了,老年的时候就会为生计奔波,尽早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这样才能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3、因为太闲,所以你消极。

现在比较流行时间管理,为什么会流行,因为大家时间不够,为什么不够,因为忙,有太多的事情做,生活被工作填满,怎么会消极。

我之前的一位领导,每天见到他都能量满满,神采飞扬,感觉他过的生活是每个人所期望的,和他接触深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他的生活很艰难,夫妻层次不同导致价值观不同,进而吵架,工作压力大,典型的421人生。

一天晚上聚餐后,我仗着酒劲,说出了自己的疑虑。

“为什么您每天看起来那么积极,那么阳光呢”?

“没办法,工作起来就忘了,因为太忙了,上班要管理这么大的团队,上边得扛着董事局的压力,下边还得有技巧的照顾好你们的情绪,没时间想其他的”。

“您这样的工作狂少见”

“工作狂,我可不是,只是身处这个位置,没办法”

现在我明白了这位领导当时的意思,工作时间被工作填满,哪有时间想别的,身后有各种事情追着,怎么会消极。

如果你也同样处于这样的迷茫期,我建议你请几天假,沉淀下自己,分清楚利弊,做好职业规划,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管是离职还是重新上路,至少要清晰些吧。

匆匆随笔,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