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桂遗幻起梦琉璃 序章 桂梦琉璃(1)

介绍

“哇──”响亮的哭声在医院响起。一个女婴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你说叫什么呢?”病床上的女人看向男人,男人思衬良久,“还是你起吧。”女人望了望窗外。远处屋子的窗上,有漂亮的白琉璃。蛮有中式风格的味道。桂花幽幽的飘落下来,落到了窗台上。

他们并不知道,很多年后,这个女孩把幻界大陆推向了一个新的起始。



少女站在桂林里,望着一棵桂树。白皙的皮肤,淡金色的直发刚刚刚到肩,中分,留了刘海。她淡金色的眸子略微眯上了一点,似乎在享受着什么。望着远方,她浅浅一笑。有点甜美,有点温柔。

微风吹过,几棵桂树随风摇了摇,少女睁大了眼睛,观察着一朵显得略大的花苞,那花苞随风轻轻摇动了一点,但没有落下。她的笑容大了些,对着那花苞道:

“你很坚强哟,等你你开放了,一定与它们一个样子吧。”

她眯起眼,望向桂林深处,那儿桂花已经全开了,不妖艳,不硕大,却有一种难言的、惊世的美。

她向深处略走了走,九月清秋,又一阵微风拂来,花瓣簌簌的落下,她伸出手,碰到了一朵小花。


宇宙大爆炸时,衍生出无数平行世界,大多数时间都没有交集,互不干扰,离人界最近的世界,被称为幻界大陆。

幻界大陆人的生活与人界的生活不同。人人都有宝物,说白了就是我们称的武器,每个人都会有宝物,也分异宝,宗宝。异宝是直接像我们的武器这样的,宗宝则是有兽化的特征,比如猫耳猫尾,通常只能在某个家族看到,有异宝的人可以操控宝物,为己所用,而有宗宝的人能像动物一样,比如说猫会挠人。

每人都会有契约咒文,有了 契约咒文才会宝物,每个人生下来就会有契约咒文,契约咒文会在身体的某个位置,只要默念契约咒文,宝物就会出来。

使用宝物则需要仙力,这是与生俱来的,只要有仙力就能修炼。仙力从一级开始,没有尽头。每次等级提升之后,仙力将获得一个新的突破。


落家

“落羽幽,快给我出来!”大长老叫道。落羽幽和洗陌初,慢慢的走了出来。

再看洗陌初:皮肤很白,显得也很健康,冰蓝色的头发,浅绿色的眸子。总让人感觉他在笑似的。

“长老有什么事吗?”落羽幽问。“你看看三长老,他胳膊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突然就脱臼了。”

落羽幽仔细的观察着。“我这里还有点药,我帮三长老包扎一下吧。”

看着落羽幽娴熟的手法,大长老不解的问:“落羽幽,你的医术这么好,为什么在加入落家时只能成为羽字辈呢?”

幻界百科全书科普:落家是根据能力来起名的,分别有千、雅、轻、诵、羽,五个辈分,就像落羽幽的弟弟落千之,他已经成为了千字辈,是家族中的佼佼者。

落羽幽一边为三长老包扎,一边对大长老说:“您有所不知,我虽然有宝物琥珀匕首,却没有一丁点儿的魔力。”

没有魔力呀。等等,她居然没有魔力?没有魔力?怪不得是个孤女。大长老有点惋惜,假如她有魔力,再加上这医术,一定会很厉害,可惜了,估计她一辈子都只能做羽字辈,再无突破。落羽幽,已为三长老包扎好了,她嘱咐道,您下次一定要注意,小心点,这几天,胳膊先别活动了。

三长老突然来了兴致:“落羽幽,让我看看你的契约咒文。”落羽幽把袖子撸起来到大臂处,她的契约咒文在右胳膊大臂上。

神叫我庇佑众生,赐我琥珀匕首。三长老念出来后,两人都惊呆了,“天哪,神赐……神赐……”大长老喃喃的念着。三长老一把将她拉回现实:“她没有魔力,你放弃吧,别培养她。”说罢,三长老走了出去,了。大长老叹了口气,也走了,临走前,他给了落羽幽些钱。“这次谢谢你。”落羽幽连忙推辞:“不,落家能收养我这个没有魔力的孤女,我已经很感激了,这绝对不能要。”

一直充当电灯泡的洗陌初突然说:“大小姐,这步棋下的真好,落羽幽得意的点点头,却不料洗陌初下句是:“既然大小姐今天这么高兴,那请尝尝我的料理吧。”“我不要!”落羽幽尖叫着逃走了。谁让他做的饭那么难吃。

两人正在追打,突然,门被推开了。原来是落千之来找落羽幽了。“姐姐,我今天又进步了!”落羽幽笑着摸摸千之的头:“嗯,千之很厉害,不过为了家族的振兴,你要更努力才行。”

“好的,姐姐,我一定会为家族的振兴而努力的!”千之握紧拳头说。

几人聊着聊着,千之拿出些钱来,对落羽幽说:“姐姐,这是我用我的能力挣来的钱,给你,我要去云溪学院了,再见!”说罢,便直接推门走了出去。

他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从眼眶里流了出来,滴在地上。

自从那件事过后,落羽幽,便告诉千之,平常不要总哭。但现在是要分别了,他真的很难受,他不想让姐姐看到她哭的样子。

这段时间里,他一直靠自己的能力外出打工,家族也会对能力突出的人进行一些奖赏。落羽幽买药以及生活的一些钱,都是落千之给她的,他帮了姐姐很大的忙。

落千之走后,落羽幽的神情严肃起来弟弟这么努力,她也要加油了。落家是可怜她才会收养她。

落羽幽下定决心,为了家族振兴,一定要努力修炼。不然,她对不起家族,更对不起自己。

下一章  微落希  上

目录

作者有话说:大家好,我是愁零,可以叫我小零。喜欢我的文要点赞+关注哟,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卡# 05月10日 周三 天气多云 【我的进度】日跑2公里第318天,计划坚持1年;每日5点15分前早起坚持第...
    龙马行天下阅读 264评论 0 3
  • 2017.6月27日 Tom鴻運宇宙能量奇迹感恩日记第1天: 1.感恩我身体里的细胞宝宝们让我在没有闹钟的情况...
    Tom鴻運阅读 283评论 0 0
  • 1、 其实此刻我是想要飞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航班就在今天下午的一点多。 我只想要独自一人,不想要任何的枷锁。或者说...
    赵董小姐阅读 54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