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朗读100天行动实践练习第一周2018.11.5--11.11】

【100天行动第一周】11月5日主题:寻找小确幸――微小而确定的幸福。

听起来就有足够的幸福感,虽然细微,但真实存在,明明白白。

谁也不能够保证每天的生活都精彩万分,但总有一些细小而确定的事情能给每一个寻常的今天带来安慰。

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只要你用心,“小确幸”随时可以有,您感受过哪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1.【程妈】寻找小确幸:
我分享一个热乎乎的:
昨晚起夜醒来,发现床的另一面被围起来了。想起昨晚抱着小宝一下子睡着了,忘了把小宝放到朝里靠墙的一面,肯定是程爸睡前顺手做了这个安全措施。而小宝这时已经滚到床边了。没有他的安全措施,恐怕要掉地上了。我把小宝抱起靠里放,同时,觉得很温暖很幸福。

2.【艺妈】分享小确幸:
1.定好6:30的闹铃,打算着做10分钟冥想,6:40起来做早餐,不成想冥想睡着了,醒来已是7:17,赶紧起床唤醒儿子看书,着手做饭。择菜的过程中心里默默的说“感恩今天没有睡过头,才能有时间做早餐”。为自己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而幸福!
2.早餐后,儿子收拾好书包、穿上校服,走到门口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目送他下楼,对儿子说“妈妈爱你”,得到回应是“爱你”,开启美好的一天。
3.这两天因感冒身体明显不适,艺爸每天在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就发来“好点了吗”,尽管简单的几个字,却包含了深深地爱,心底涌起一阵温暖。

3.【晨光妈】小确幸分享
1.早晨六点四十儿子吃好早点开心的骑着他的小赛车去上学了 七点五分只听到外面哗啦啦下起大雨来了 一阵喜悦从心里划过,因为孩子们已经都到校了,这雨儿太懂得照顾孩子们了
2.这些天刚好要买樊登读书会的VIP,竟意外看到双十一活动:买一年送一年,这不又节省了几百元啦。

4.【玉妈】小确幸分享
1.正在忙碌工作着,有两个检查街道的工作人员到店里通知把广告牌收起来,外面哗啦啦下起雨来了 ,我想找钳子把铁丝剪短,还没有找到,就看到一个宝爸用手拧下来,我赶快接一边的绳子,雨下的大了,我正准备把广告牌往屋里搬,另一个宝爸赶紧帮忙一起提进了屋里,心里特高兴。感谢两位宝爸的帮忙。
2.听朋友说有买步步高家教点读机的,它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心里不由的高兴起来,这下就能解决我辅导孩子不懂的题型了。

5.【梦妈】11.5
1.今天去银行办事,已为这事跑两趟了,机子又坏了,还要我写证明,还要盖公章,想想也不是我的问题呀,要我这么一趟一趟的跑,有些生气,但一转念想,小胳膊转不过大腿,当我锻炼身体了,再跑一趟吧!再让我锻炼多一次身体!这算小确幸吗,还是抱怨。
2.今天早上迎着鸟儿的叫声读着能量文,好幸福的!早上早起了10多分钟,把几项该读的都完成了,真是太好了!

6.【刘丽】11月5日小确幸分享
1.今天生日,一早起来收到好朋友们的祝福和红包,好幸福。
2.老妈家里没面粉了,单位发面粉刚好中午送来了。

7.【昕妈】11.5
1.昨晚女儿学习有些晚,以至于今早闹钟也没把她催醒。还好终于在即将吃早餐时她自然醒了,还好进教室刚刚好没有迟到。正好赶上了时间的小尾巴。
2.早晨在我锻炼时,传来清脆的鸟鸣声,歌声嘹亮,掩盖了曲子的引导。用它美妙纯粹的歌声来表达着一份热情和欢乐。很受感染。
3.路上小雨淅淅沥沥,交警师傅冒雨在寒风中指挥着来往车辆。传递了一份安全和暖意。

8.【月亮妈】小确幸分享:
1、早上六点在亲友团群问安,
为父女俩按时互动而感到幸福!
2、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妈,
真的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时光!
3、今天按作息时间睡子午觉,
一天体内少阳得以升发太好了!

9.【佳奇妈】今日小确幸
1.久违的深睡眠让我甚是舒心
2.一早接到老友电话问候满心欢喜
3.暖心的大巴师傅送我到离家最近的公交站台
4.儿子满脸欣喜地拥抱说“我好想你啊”,一直分享他的小故事。

10.【可妈】今日小确幸:
晚上可宝想吃炒鸡蛋,我给拿出来鸡蛋,然后孩子自己完成炒鸡蛋的全过程,还放了盐和十三香。炒好后给爸爸妈妈也拿了筷子,让我们一起吃,看见爸爸不吃还要夹着去喂。一个劲儿的提醒妈妈快吃。吃着孩子炒的鸡蛋,真幸福。

11.【龙妈】今日小确幸:
1、上午去龙宝同学家买螃蟹,同学妈妈给我按批发价给的,不仅如此,还全是挑选的大的。
2.别人送礼带大骨头的肉,自己没办法切开,拿到常去买肉得铺子,人家帮忙取开。
3.下午剔螃蟹肉准备熬点海油,留给父亲带回甘肃去吃,虽然麻烦了点,但感觉幸福,至少我还能为父亲做点事,做点他爱吃的事物。

12.【婉妈】小确幸:
1,琬爸加班回来,琬炒了板粟与大家分享,我因已刷牙没吃,却和爸爸一起吃得欢乐。2,孩子很高兴地让我听写了英语单词。
3,睡前我们一起练了瑜伽动作,还聊了她学校的八卦新闻。

13.【焌炫妈】11.5小确幸
1.早上婆婆帮我做早餐,让我们娘仨可以及时出发。
2.谢谢小宝自己穿衣服,叠被子,自己能力很强。
3.公公的脚受伤了,去医院复查幸好没事了,再过几天就可以复原了。

【100天行动第一周】11月6日主题:每天感恩三件事
感恩的人生才懂得付出,感恩的人生才明白富贵。
心怀感恩去对人,对事,对物,你会愉悦,是因为你对自然的感恩,感谢它将如此美好的景色带给你!感恩生活的馈赠,感谢人生每个人的陪伴与磨砺。
有一颗随缘心,你会更洒脱;有一颗平常心,你会更从容;有一颗慈悲心,你会更积善;有一颗感恩心,你会更幸运,更幸福。
时时感恩,让人生更精彩!

1.【程妈】感恩三件事
1.感恩一夜好觉,亏得程主动要求和我们换房间睡。这几天睡至凌晨总能被吵醒,疑心老鼠 作怪,起来抓也没抓到。昨日谈起,程提出换房睡,说他根本一觉睡到天亮,听不到声音。
2.感恩区里动真格进行垃圾分类,尽管家里一直有在分类放,但不够用心,有点随便。现在为了搞清楚不错放,程爸专门查下网络和我们讨论。希望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自家做起。
3.感恩昨天晚上英语班里孩子们分享学校的事情,面临期中考试,大量作业,大量刷题,孩子们苦中作乐,告诉我,没办法,压力太大了。昨日,由着他们倾诉,和他们哈哈大笑,一边引导复习。感谢家长课后一声辛苦了!

2.【梦妈】感恩:
1、感恩公司给我们的福利,这周全公司体验
2、感恩孩子自己管理时间,我比孩子早出发,后面打电话回去,孩子早早就出发了
3、感恩早上鸟儿为我早读伴奏。

3.【玉妈】感恩:
1、感恩下雨天夫君提前两天给我买的全封闭电瓶车,我还孩子都没有被雨淋着,还特别的温暖。
2、感恩这场彻夜不停的大雨,把树木、屋顶、马路洗刷的如此干净。
3、感恩婆婆每天做的早饭。
4、感恩朋友的信任,我说我要给孩子买一款苹果 定时器,朋友听后也给我给她买一个。
5感恩孩子的老师及时给我打电话,说孩子在学校不舒服,去检查是肠胃炎,也得到及时治疗。

4.【晨光妈】感恩:
1.感恩爱人一到南昌(工作区)就及时给我电话报平安2.感恩儿子放学回家跟我分享路途中及学校的趣事
3.感恩饭后儿子给我捶捶背揉揉肩,细心的他放学后就观察到我的疲惫

5.【焌炫妈】11.6感恩
1.感恩老公帮我安排打墙的工人。让我安心的开车送儿子上学。
2.感恩工人们安全作业,很快把墙打好了。
3.感恩爸妈的体谅,让我没有负担。
4.感恩婆婆一直以来给我们的照顾。

6.【可妈】
1.感恩老妈中午做了丰盛的午饭叫我们回去吃,并预约了明天的午饭。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2.今天晚上不知道吃什么饭,然后吃了孩子煮的方便面,还跟妈妈平均分开,非要和妈妈一起吃饭,感恩孩子的爱;
3.感恩可爸关心我们晚饭吃的什么,并叮嘱我和孩子好好吃饭4.感恩孩子晚上陪我一起做拉筋操

7.【佳奇妈】感恩
1.感恩婆婆的炖羊肉,使得今早吃到美味的羊肉面2.感恩儿子给我最温暖的拥抱
3.感恩远方妈妈的贴心关爱
4.感恩姐姐约我畅谈
5.感恩妹妹送了我心仪的围裙
6.感恩朋友排长队帮我买到热腾腾的熏鸡
7.感恩同学及时发现女儿擦伤得意及时清洗伤口
8.感恩儿子自主完成作业并分享他美好的一天
9.感恩艺妈创建的平台,感恩姐妹们的陪伴
…………

8.【艺妈】11月6日感恩:
1.感恩闹铃将耳朵唤醒,迎接新的一天,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生命的美好;
2.感恩艺爸每天早餐光景与我们视频聊天,问问我的身体,问问儿子的学习,心系家人,传递爱;
3.感恩艺爸视频中与我一起目送儿子去上学,并对他说“爸爸爱你”,儿子开心的回应“我也爱你”,爱的路上没有距离;
4.感恩程妈今日值班的辛苦,为姐妹们发送今日主题――感恩三件事,并与分享的姐妹互动,做到了看到每一个人;
5.感恩每天跟父母的视频聊天,唠唠家常,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陪伴;
6.感恩朋友杨梅时时想着给我拿中草药用来煮水泡脚,驱除体内湿寒,朋友是我一生的财富;
7.感恩二嫂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坚强的照顾着我,一份感激之情难以用一句话来表达,珍惜感动于亲人的缘分;
8.感恩一路同行的所有姐妹,看到了她们一步步的走向成长,收获幸福,她们开心我便快乐,我们将一起努力行走在人生路上,一定会走得更远;
9.感恩亚丽提醒我今日诵读书籍,开启我们的第七本书,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共成长,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9.【婉妈】感恩:
1.早上飞奔赶班车,感恩司机师傅停下三次车终于把我载上;
2.一早到办公室,同事就送来一包金桔,感恩心想事成,因为出门后发现今天忘了带水果上班;
3.感恩好友的读书分享,让我也熏陶沉淀;
4.感恩琬爸支持我与朋友拼单买化妆品,及时转钱,并且分担家务;
5.感恩琬爸今天回家没看手机,而改为看书,给孩子正面影响!感恩一切

10.【昕妈】
1.感恩雨后空气的清爽寒意,提醒我们添衣保暖;
2.感恩花儿在寒风中依然绿意怏然;
3.感恩共进早餐的温馨;
4.感恩美女老板的耐心,和蔼,不厌其烦的为我调换衣服,直到满意为止;
5.感恩昕爸为父母的安全着想,提醒我打电话嘱咐细节;感恩邻居帮我看守店铺,引荐客人;
6.感恩公婆操劳,公公帮忙运送货物,婆婆为孩子备好午餐;
7.感恩艺妈组建的能量朗读群,众姐妹携手成长,彼此鼓励;感恩所有……

11.【月亮妈】今日感恩:
1、感恩老妈说我对她好!
2、感恩夫君陪公婆看戏!
3、感恩女儿告知小确幸!

12.【龙妈】今日感恩:
1.感恩所有的亲们帮忙助力领取书。
2.感恩龙爸远在他乡惦念龙宝的生活学习情况。
3.感恩龙爸引导龙宝洗锅碗!
4.感恩龙宝主动跳绳做运动。
5.感恩感恩龙宝帮助妈妈饭后收拾洗锅碗。

【100天行动第一周】11月7日主题:分享生活实践的喜悦――赞美
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就是赞美,最好的礼物也是赞美,成功的赞美能给他人带来愉悦,能使他人受到鼓舞。赞美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艺术。
生活中时时处处都充满了赞美。学会赞美会感到温暖,自己也会收获快乐,以欣赏的目光去看待他人,这会让我们张开心胸,放宽眼光,能看到更美丽的人生,从而会生活得更精彩!

1.【晨光妈】我先来分享一个昨晚我和儿子的赞美实操吧

和儿子用完晚餐
儿子:妈妈,我出一个问题,让你饭后大脑转一转

我:(开心地)好啊!

儿子:有一个猎人去打猎,看到有一只大猩猩在树上,于是猎人熟练地后背取出剑,瞄准大猩猩直射过去

我:啊……

儿子:妈,人家大猩猩用手接住了,接着猎人又来了第二根,大猩猩依旧用另一只手接住了,厉害不

我:这大猩猩真是厉害了
儿子:猎人的剑没了,可是大猩猩却死了,你想想,大猩猩是怎么死的

我:(思索了一下)那肯定是猎人以前设好了陷阱

儿子:不不不,妈妈要不要我告诉你

我:好吧

儿子:那个大猩猩高兴地直捶胸膛,竟忘记两手拿着剑,尖锐的剑就这样插进胸膛
我:(惋惜)唉……,儿子,我觉得你看书不光光丰富了自己,还可以生动从你的嘴里转化出来,真的很不错耶

儿子:(稍过了一会)妈妈,不过我发觉,我有点着急了,我让你思考,当你第一次没猜出来时,我就急着告诉你答案,而没有给你充分的思考时间

总结:我没想到,我一个真实感受的赞赏,还能让儿子对自己行为过程中的思索和觉悟,让我不得不承认赞美的神奇性

2.【艺妈】赞美:
当事人:赫赫妈
事件:手机拍的天空云彩照分享
赫赫妈是一个文笔细腻、观察敏锐、学习力、践行力杠杠滴优秀妈妈。她每天早上
去上班的路上,总会用手机拍一些身边的景物――花草树木、蓝天白云,然后发到群里让大家一饱眼福。今天依然不例外,天空的云彩经过她的拍摄我感受到了瞬息之间的变化,更感受到了那一份蓝带来的遐思,喜欢这种感觉。我对赫赫妈说:“都说爱笑的女生,不会差,爱拍照、爱生活的女生更不会差”,我相信生活中当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童心般的心态,处处都是好风光。我的感受是:当我赞美了别人,内心也是非常喜悦的,也会身不由己的观察自己身边的人、事、物,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积极的心态创造喜悦的能量,这种感觉太好了!同时我也相信一句话:我不一定喜欢我欣赏的人,但我一定喜欢欣赏我的人!

3.【佳奇妈】和儿子午饭时对话
儿:(进门先来个大大的拥抱)妈妈的饭真香
我:(摸摸头)你好开心呀,快去换衣服来端菜
儿:看朋友送我的空投盒(手工折纸)漂亮吗
我:嗯嗯,谁这么厉害啊!叠得真好
儿:徐琦帮我叠的,他叠得可好啦!猜猜里偷有啥
我:是不是套着很多小的吧
儿:铛铛挡挡(缓缓打开)
我:好漂亮的花呀!徐琦的手真巧
儿:这个是何振阳叠的,是最流行的星空花
我:他们咋就会了呢?咱俩一会儿也试试去
儿:还是先吃饭吧
我:好好,快吃
……
饭后,我急着拆开看了看到底怎么叠的,琢磨了老半天才弄明白,就告诉儿“我也会叠啦”,儿跑来抱着我说“妈妈好聪明看一下就会了”,然后约好了周末一起尝试做个一模一样的漂亮的折纸

4.【月亮妈】参加婚宴分享:
同学孩子新婚,
我们参加婚宴,
夫君陪同朋友,
看见我们同学,
分别介绍身份,
说我今天形象
设计耳目一新,
就像二十多岁!
给我一个大赞!

5.【婉妈】11月7日赞美:
1.利用早餐的时间完成了读书任务,赞美自己的坚持!
2.开始上班,同事递来一个面包,惊喜!感恩并赞美她:谢谢你让我心想事成!
3.一天开了两个会,还完成了所有工作,赞美自己的高效!
4.航展期间,回家早到了二十分钟,赞美政府的调节能力!
5.赞美简单而丰富的晚餐,光盘却又只有八层饱。
6.餐间琬爸分享了他要干的最后一件大事,虽然我不想让他有太压力,但也表示支持,相信并赞美他会量力而行,因为他也是一个保守之人
7.孩子看到我画画,一定要帮我,感谢并赞美她画得比我还好看

6.【焌炫妈】11.7赞美
晚上大宝回家,急不可待地跟我说了一件事情。
说今天很多家长去学校,我问怎么回事呀?他说因为用学习电脑看,电视的事情被班主任老师知道了,大宝庆幸自己没有这么做。当时。我听到这个事情之后,我想到的是大宝没有参与其中。就你赞美一下大宝的自律。也赞美一下自己,完完全全的相信自己的孩子。

7.【昕妈】赞赏主题: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对方的赞美和表扬的心理需求。赞美得当,被赞美的一方就会因为被看到被赏识从而有了价值感,也会朝着希望的方向努力。
最近女儿因为晚睡造成晚起,甚至定好闹钟之后孩子依然置若罔闻。我当时想到的是不用理会,那是属于她的事情,如果起晚了自己承担迟到后果,以后她会明白怎么做。然而结果却是她省略了很多步骤,比如晨背,运动,吃饭也是狼吞虎咽……所以我决定跟她商量制定规则。如果她没有按自己设定的时间起床,超过五分钟我来帮忙,后果是取消周末的自由起床。这个办法确实可行,晚上不会熬夜了。第二天便取得良好效果。我及时确认:“女儿你真了不起,能够战胜瞌睡虫,说到做到,特别的自律。我知道你肯定能坚持下来……”自此,孩子的起床问题改善。

【100天行动第一周】11月8日主题:日行一善
日行一善,就是在每一天都做一件好事,即使是一件很小的善举,也算一件,也算积善成德。一个善心,一分善念,一个善行,每天进步,每天改变命运,日行一善,善微亦可贵!
你我携手️ 共积福德️ 改变命运️

1.【龙妈】今日一善:
1.借雨衣给邻居,
2.给流浪狗喂食!
3.推荐二年级课外阅读书给群里一起学习的姐妹!
4.培养龙宝阅读的好习惯介绍给朋友。

2.【佳奇妈】今日一善
1.陪姐姐聊天减压,做她永远的小太阳
2.接待了意外到访的邻居,并热心分享了我的装修心得
3.陪朋友逛街八卦消磨时间
4.绿色出行,为自己的蓝天献爱心
5.送婆婆汤锅

3.【玉妈】今日一善
1.陪孩一天,感到母爱的伟大
孩子说:妈妈的爱是我的肚子不舒服,妈妈用温暖的手给我按摩。
还有爸爸也是在我肚子疼的时候,用他那大而有力的手给我按摩,爸爸的爱就在给我按摩的手里。

4.【焌炫妈】11.8日行一善
1.行车过程中路遇人行道礼让行人。
2.公司的员工应急需要钱,是当地给予帮助。
3.晚上和小宝同学的家长分享博瑞智的课程,一起一起学习进步。

5.【月亮妈】日行一善:
不止更好的自己,
让美好的事情发生。
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
已支持了16个公益项目!

6.【昕妈】11.8日行一善
1.买饭时顺便帮邻居带一份。
2.看到朋友不注重健康,过度食用垃圾食品,给他指出危害,提出合理化建议。
3.给网友提供制作酵素食材链接。

7.【艺妈】日行一善:
1.看到朋友圈里有友友转发轻松筹,言称自家亲戚,点开后得发起者知得了鼻咽癌,尽绵薄之力捐款,希望早日康复!
2.帮助嫂子艾灸腰部,缓解疼痛;
3.祝贺小外甥满月;

8.【婉妈】日行一善:
下班买菜时,没有去钱大妈超市,而是选择市场小摊,尽管那天让他给我几片鸡吃菜叶都是拿的太不象样的,但还是觉得他们生存的不易,应该给予支持。

9.【程妈】日行一善11/8
晚上散步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一个垃圾袋被放在拐角处,顺手捡起,回走了几步路投到垃圾桶里。

10.【焌炫妈】11.8日行一善
1.行车过程中路遇人行道礼让行人。
2.公司的员工应急需要钱,是当地给予帮助。
3.晚上和小宝同学的家长分享博瑞智的课程,一起一起学习进步。

11.【昕妈】11.8日行一善
1.买饭时顺便帮邻居带一份。
2.看到朋友不注重健康,过度食用垃圾食品,给他指出危害,提出合理化建议。
3.给网友提供制作酵素食材链接。

12.【梦妈】日行一善
1、早上坐公交车,让位给老年人
2、看到公交车上有一空胶瓶,拣起来丢垃圾桶
3、早来公司,打扫办公室卫生,把同事的桌子顺手都擦完,再外出办事。

【100天行动第一周】11月9日主题:一日宣泄站
宣泄,
是排解或释放紧张情绪的过程,
伴有对痛苦经历的回忆,
是自我保护和护养的有效措施。
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
不要埋在心里,
要向知心朋友或亲人
诉说出来或大哭一场。
这种发泄可以释放
内心郁积的不良情绪,
有益于保持身心健康。
只要不说脏话,
不攻击社会,
不攻击政府,
避免伤害別人,
可以任意吐槽!

1.【艺妈】释放负面,吸收能量
这周有两件闹心的事,其一:艺爸工地开工最初,很多事情还没捋顺,凡事亲力亲为才能看到成效,也就是说他得在工地上辅助哥哥管理。因为这样,家里、店里就是我一人独挡,既当爹又当娘,有时确实感到疲惫,即便如此,这些困难我都能克服。可是更关键的是每天店里打烊在凌晨零点左右,我们的店面又在郊区,晚上回家就成了我的一大犯难事。起初艺爸安排朋友来接我,几次之后,天气转冷再加上油价上涨,我不好意思再麻烦朋友,就跟艺爸说有个老乡的媳妇跑滴滴,我不如花点钱买心安。担心老乡碍于情面不好意思收钱,我先沟通好按市场出租车计价收费(一般单程是12元),早晚各一次,这样我就先预付给老乡媳妇5天的车费,后来就让她只是晚上来接我,依旧是先付费再坐车,为的是不欠这份人情。就在昨晚她接了我之后,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继续接单去拉了另一个乘客,因为是老乡我没说什么,但是在先送那个乘客时三磨两蹭耽误了些许时间,而我还有其他的事情急着去办。此情此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内心郁闷,一方面觉得老乡媳妇不该再接单,按照规定应该是不允许这样做的,或许她是觉得熟悉,无所谓,可我感觉这是一种不尊重;一方面觉得再怎么着也得有个先来后到,常规也应该是先送我再送他,可能司机觉得那个乘客更顺路一些吧。虽然最终把我送到了地方,但事后内心还是有点不痛快,后来宽慰自己理解一下吧,同时也想明白一个事,那就是熟人面前面子太磨不开了,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这也给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
其二:也是昨天才知晓的事情,很久以来,为了做到精神上的陪伴,每天我都会跟爸妈视频聊天一会,唠唠家常,十分开心。昨天爸妈一反常态,面布愁云,一问才知道弟弟因为醉驾被拘留,正在处理中。尽管我们都多方托人,仍没有挽回的余地,这让二老双亲又气又心疼,我更是担心二老因为此事闹心身体受影响。为了让他们宽心,告诉他们因为喝酒规劝过弟弟很多次了,不听,这次咎由自取,趁这机会正好让他好好的反省一下。并对爸妈说更万幸的是弟弟只是醉驾,没有造成交通事故,一家三口也安然无恙,只能自己承担责任,悔过反思。如果能以此为戒,未必是一件坏事。跟父母这样说是为了宽心,事已至此也只能这样了,唯有接纳。也只愿弟弟吃一堑长一智,让这个深刻的教训警醒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2.【梦妈】 倒出负能量,吸收正能量
我也来倒倒这几天跑银行让我来火的事,本是银行自己的机子不争机,老是坏,我跑 了几趟了,还没打给我打好,还要让我写个证明盖上公章,我这也照做了,想到我小胳膊扭不过大腿,结果最后一次通知我去拿单时,还要我交费,我说你每个季度都收了我公司的费用,为什么还要收取,不是双重收费吗?工作人员说,只要补打超过20张都要收费,我说不管超过多少钱,都是你们机子的问题,跟我有什么关系,你以为我想天天跑呀,跑了几趟还没搞好,财务总监催着要单据。最后还是没有扣我的钱,没道理,乱来,你不和她理论就要被扣钱了。争了的时候一肚子气,最后看到她没扣我的钱,就原谅她了。

3.【晨光妈】释放负面,吸收能量
在儿子学校附近的一条道上,我骑着电动车,停在路边的一辆奥迪打好左转向灯,很快的速度转入正道,当时的我赶紧把方向左转了些,才不至于与她摩擦,我俩平行时,我瞪了她两眼,心里还生气地嘀咕着: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骑过了一点路后心里自问:我怎么就瞪人家呢,大家没事就好啊,自己呵呵的笑了自己一下,骑车回家吧。

4.【琬妈】今天娃放学后上舞蹈课,为了督促她准时上课,我提前下班赶回家,正是她学校放学的时间,我在家等了十分钟后打电话给她,她说要给同学听写,再等会儿,我说不能超过十分钟,可十分钟过后未到,手表却一直显示快到家的地方,就是不见人,我站在阳台上喊,无人应,当时很生气😤眼看超过出发时间十五分钟了,心里那个急呀,想揍人
当我再次想站在阳台上喊时,突然觉得她即使听到也不会应我,因为我的喊声里带有情绪了,并且昨天她已经透露过了,周末想在学校多跟同学玩一会儿,不想那么早赶去上课…立马安慰自己,没事,迟到总比不去好,随了她去吧……安顿好自己的心情,她出现了,我不急,她急了,催着我赶紧走。

5.【程妈】吐槽一下自己,今天为了儿子打游戏发了顿脾气,
期中考完试了,今天得以早早回家,告诉我想玩儿游戏,其他同学在等他,王者荣耀组队。我意思是可以等到晚上玩啊!然后他就急了,这是我不能理解的,就发脾气了。
另外是前天,检查儿子复习时,发现他卷子竟有没订正的,当时就觉得生气,说了他。

6.【月亮妈】一日宣泄站:
今天下午外出,
行至十字路口,
南北绿灯亮时,
开启出发模式,
突遇东西行人,
赶忙刹车停行,
行人着急赶路,
啥也不说就走,
还好平安无事。

7.【可妈】吐槽一下自己,今天身体不太舒服,头疼了一天,心情也受到影响。下午孩子学校让体检,孩子的体检单被另外一个好心的家长捎回来但是我已经跟其他家长联系好帮我捎回来然后一起去体检。结果去了体检中心怎么也联系不上那位家长,眼看人家就要下班了,这时孩子又在我焦急的打电话时不知道为什么而发脾气,当时委屈,生气......吼了孩子,吼完之后孩子马上就不哭闹了。我反省自己,1.其实今天若是体检不了改天也可以,不必太强求;2.再着急也不要对孩子发脾气,这会把自己遇到事情时的状态及处理方法传给孩子;3.心情好的时候多陪伴孩子,心情不好时就少说话。

8.【昕妈】我也吐槽一下:
当我们情绪来的时候,是事件本身还是源于我们自己的恐惧。大多时候,如果不觉察就会凭自己的感受任由情绪流露,伤害到无辜的人。
举一个前几天的事例。早晨开门时发现门口的消防门敞开了,凭经验可能检查水泵的工作人员疏忽进来之后没关门就离开了。我们的部分货物在门头外面,这样就会有安全隐患。看到这样我有些不悦,立马把门锁上了。(安全感不足,遇事会无意识的习惯防御)这也导致后面的事件的导火索。事实是工作人员还在外面,当他发现被锁在外面之后立马做出很强烈的反应,怒火冲天,猛烈用力摇晃,造成剧烈声响。他的应对方式当时令我有些哭笑不得。换做另一个人就会轻轻敲一下。当时看他这样,我有些气愤,故意停顿了一会,让他去发泄。然后开门后,他兴盛问罪,你怎么锁门了?我说,你出去怎么不随手关门?你敲门我能听见,弄出这么个动静来干嘛?……这事当时非常生气。不过事后想想何必受别人消极情绪的影响,他的反应如此强烈说明这个人缺乏安全感,凡事负面考虑,认为别人有意识的冒犯,产生了受害者心理,可能有过创伤阴影,自动投射。其实自己有时何尝不是,需要不断修炼。宽恕了别人,心里也释然了。

9.【佳奇妈】昨天于我是幸福满满的一天,吐槽下前些天情绪:
先从大前天的晚上的事说起,儿很早就写完了作业,喜滋滋地想着可以多玩会,我说作业少是为了留时间自主复习,结果他边写边看时间嘴里嘟囔着“明明写完了也玩不成”,我说为了明天考个好成绩坚持会儿,他还是很不情愿地边写边嘟囔,我一下冒火就吼他“就考那么点分还有心思玩,这次还是那成绩家门也甭进啦”儿吓得红着眼圈说“我写就是了”看着他委屈的样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出去切了苹果想来弥补我的过失,虽然儿很高兴有苹果吃也开始认真写,可是我感觉很失落,想来都是因为我只看盯着成绩急于求成太强迫孩子才突然暴走。
接着说说前天中午的事,儿中午做了口算时朝我喊“哎,给我倒杯水我渴啦”,我心里不高兴他喊这么我就没理他,结果他自己念叨着“让倒杯水也不理我,还得我自己去喝”就自己解决了;返回不一会儿把书扔给我又喊“哎,检查哇”我抬头瞟他一眼继续看我的书,他来劲拍桌子狠劲喊“让你检查,听见没”,我瞪着他厌烦地说“你跟谁说话呢”他很不识趣地说“跟你”,我厉色“跟我就这么说话?我就叫哎?”他低下头“妈,叫妈”我还是恶狠狠地瞪着他,他说“叫妈行了吧!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我不依不饶劈头盖脸开始训“从哪儿学这毛病?回家跟妈就这么说话?给你吃穿教你念书都成了不是?把你养大就为来喊喝我哩?……”然后甩下书丢下他就回我房间。过了一小会儿,他弱弱的呼我“妈”,我不理,又叫“妈,我都写完了”,我说“写完了叫我干啥,说他“您过来帮我检查吧”,我还有写的,您再陪着我吧”。我虽然去检查了,他也在认真写其他的,可看着战战兢兢陪笑的二我心里没想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没礼貌地喊?我又为什么要发那么大的火?
最后说说昨天的事,儿子因为失信丢掉了玩平板的时间,爬沙发上偷偷抹眼泪我看到后装作不懂说了句“好难过呀!为啥这么伤心?”,儿抽抽噎噎说“实在忍不住就没再坚持,结果就不能玩平板了”,我问“要不要抱抱?”他把自己蜷成小团蹭在我腿上,抱着他等平静后商量好了一起去做手工;可正要出门时奶奶看到满脸委屈两眼泪花的孙子就说为啥哭?别哭!男子汉不流泪!赶在孩子又要哭出来之前我忙慌搪塞一句,带孩上了电梯抱着他说“心里难受可以哭出来,等你感觉好了咱们再玩”。才是认识到只要接受他的情绪加以引导会舒畅很多,才有力量做好其他事。

【100天行动第一周】11.10 爱的肢体语言: 大家周六早上好,我想问下:平常大家都是怎样对家人表达爱的呢?是不是也如我一样都羞于表达呢?还是你们都让爱的表达成为了习惯?我通过学习后知道其实爱的语言有许多中,只是我习惯于对爱的语言默然。大家记得有本书叫做《爱的五种语言》(作者是 [美] 盖瑞·查普曼)不?书中指出五种爱的语言如下:爱语一:肯定的言词;爱语二:精心的时刻; 爱语三:接受礼物; 爱语四:服务的行动 ;爱语五:身体的接触。你平常用得最多是哪几种呢?来吧,修炼心性,学会爱的语言,便让我们有了爱的资本,今天周六,多了空闲时间,建议我们一起来练习使用爱的肢体语言,为爱存款。我好想好想听到你们浓浓爱意的自然流淌哦
我更想感受你们因表达爱而其乐融融的温馨,也极愿大家因爱并表达而永远幸福。

1.【艺妈】爱的语言:
这周艺儿是大周末,可以休息两天,这是他开学以来很难得的舒适。平时我都是6:40起床做早餐,今天终于可以不用定闹铃睡个自然醒了,想想都觉得幸福。8点多醒来,在床上温存到9点多,起来做好早餐已是10点多了,我轻声的唤醒艺儿,问他是否愿意跟我一起吃饭,得到儿子的肯定回答后我开始盛饭。艺儿洗漱完毕,走到餐厅,对我说:“娘,早上好!”(俏皮的艺儿总是一会喊妈,一会叫娘,不管什么称呼,都觉得温暖而幸福),开启美好的一天。饭后他洗刷碗筷,我就收拾收拾准备去店里,这时艺爸发来消息说儿子的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们一起看了看,比上次的月考年级进步了158名,我祝贺艺儿努力终将得到回报,只是他不太满意自己的某些科目,我安慰他说:“孩子,要肯定自己,爸妈相信你就像竹子开花,会节节高的,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就非常好啦!”儿子听了我的话,虽没说话,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并送我到门口,还叮嘱我说:“到了店里给我打个电话。”(这是我家一直以来外出报平安的习惯),我开心的说“没问题”。
肢体语言表达爱,不仅仅是心与心的贴近,同时也是情感的传递,让爱流动!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2.【坤妈】亲们,我们这也今天阳光灿烂。和老公去扶贫户家了。回来才吃饱晚饭。

说说今天我家的爱语:

1.与老公间的肢体语言、肯定的话语、相互服务:晨跑回来准备早餐食材,老公还在赖床,我去亲了下他并问他想起床了不,老公说再赖15分钟,允许,我去楼顶种花。等我下来他已经在厨房炒粉了,陪着他并赞赏:看你下厨是享受,吃你做的饭很可口。他不做声,但动作更轻盈。

2、陪伴老公去扶贫户家办理事务。

3、和老公一起去陪伴爸爸妈妈吃晚饭。

3.【晨光妈】呵呵,我家更多时间是通过手机视频与老公传达爱意,倒是跟儿子有更多的肢体接触。今早家里没做早点,我坐在沙发上等候着儿子一起到外面觅美食,可是儿子一直赖着床,我有点儿撒娇的对儿子说:儿子啊,快点不,我饿得全身都没力气了。儿子用了十几分钟穿衣,刷牙洗脸,"妈,走啊"我依然坐在沙发上,"哦,我知道啦,老妈,我来扶着你下楼吧"话音未落,小子真的有模有样的掺着我下楼(其实我也就是故意说饿了)就如艺妈说的,不仅仅是心彼此贴近了,更是情感的传递。

4.【月亮妈】爱的肢体语言:
父女不在身边,
我们亲群交流,
夫君照片传情,
女儿电话送暖,
我用语言肯定。

5.【梦妈】
早上起床给孩子一个拥抱,亲吻了一下,给孩子说声妈妈爱你,孩子说,嗯,我收到了。

【100天行动第一周】11月11日主题:冥想静心、正念5分钟,拥抱自己

诚邀已跟随体验过的姐妹们分享您的身体感觉心灵体悟

1.【艺妈】做完静心的感受:
其实一直以来在听做冥想的时候,我始终无法投入,大脑中总是有很多的杂念,甚至是在听冥想的过程中就会睡着。今天我随着引导做深呼吸、慢吐气,确实感到身体有所放松,但是还是抑制不住头脑中不断冒出来的念头,不能真正的融入进去,我想这还需要更长时间的修炼,我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来,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修行,我一定会达到身心合一。

2.【佳奇妈】冥想感受
今天的冥想让我睡了个美美的回笼觉(所以一直纠结着不知该怎么分享)刚看过艺妈的分享,想想可能我对自己没有任何期待,在进入调息后就任由思绪自由流动,以至于一觉醒来反倒感觉全身轻松,心中暗喜享受到那一刻的美好。

3.【晨光妈】我今天是在还未起床时听的冥想,所以相对是安静的,还是比较容易不集中,当跟着深深地吸气,呼气时,有那么郑重其事,感觉到呼吸着的幸福!随后心又很容易抛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