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知道的赚钱密码

文|秋思说财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文  ▏秋思说财      图  ▏源自网络

01

刚成家时由于工资低,双方家庭都不富裕,孩子也很快不期而遇,家庭生活忙碌起来,经济也比较拮据。记得为了新房里的电器,需要先借钱购买,然后年底攒下换掉。当时对于金钱的观念就是勤劳的上课,多赚钱。我和老公都在外面兼课赚钱,辛苦而快乐着,家庭的日子逐步好了起来。

靠时间赚钱,是当时对金钱的看法。业余时间不是在去上课的路上,就是在上课中,风雨无阻。

02

2014年余额宝的腾空出世,第一次有了理财的意识。在手机上操作,存钱就有利息,太方便了,马上先转入1000元进行尝试。以后每一天看着收益在增加,虽然不多,但是即时反馈收益的喜悦让人欲罢不能。余额宝有马云的背书,应该是安全的,本着这样朴实的想法,迅速把家庭有的银行上的存款全部转入余额宝。哇,每天可以有几十元的收入了,而且躺着就可以赚钱,加上余额宝利率不断上涨,每天心里乐开了花。

靠理财可以舒舒服服赚钱,对金钱有了新的认识。

03

《富爸爸穷爸爸》一书闯入了我的世界,彻底改变了我对金钱的看法。要想赚钱,需要先改变穷人的思维。

书以罗伯特.清崎的亲身财富故事,展示了“穷爸爸”和“富爸爸”截然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观。

“穷人和中产阶级为钱而工作,富人不为钱而工作。”

穷人和中产阶级靠出售自己的时间来获得工作收入,是为了钱而工作。如果他一天不工作,就没有工作收入。富人掌握钱的规律,让钱为他们工作。

对,我一直就是穷人的思维,靠工作靠时间来赚钱,多少个寒冬酷暑,多少个白天和傍晚,都有我上课的身影。为了过上富足的生活,努力在工作。

04

富人不为钱工作,让钱为我们工作。如何让钱为我们工作,就是要不断买入资产。

富爸爸说,“资产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里的东西。负债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

资产、负债完全颠覆固有的观念,房子、车子、名牌手表与包包,都不一定是资产呦。资产是往里进钱的,负债是往外出钱的。为了退休后过上财务自由的生活,需要不断买入资产,而不是负债。

比如有家庭一年消费20万,有400万本金,每年收益率10%,扣除通货膨胀率5%,基本能满足日常生活,那么这个家庭就实现财务自由了。

另一个家庭一年消费也是20万,家庭有年租金收入6万,剩余14万,还差280万本金,才能够达到财务自由。

而如果有家庭一年消费5万,那只要有100万本金,每年收益率10%,扣除通货膨胀率5%,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了。

让我们盘点一下家庭的常用财产,看看你的家庭有多少资产,有多少负债。

资产与负债

自住的300多米的豪宅、自用的100多万的豪车,对不起,统统是负债,为了这些负债需要赚更多的钱,来负担越来越多的支出。

富爸爸说,穷人会不停的打工赚钱,然后全部消费掉,接着又去为钱工作,慢慢进入一个恶性循环。而富人刚开始也会努力工作,并且在钱不多的时候,懂得节俭,然后用节省下来的钱去帮自己赚钱,从而产生一个滚雪球的效应。

04

认识了金钱的秘密,马上行动起来,减少兼职上课,积极学习理财知识,开始理财实践。微信公众号、理财视频、理财书籍全部是我的学习工具。货币基金、股票基金、股票投资、P2P、黄金、白银等一个个纳入了我学习和实践的范畴。

有付出就有收获,我的家庭收入来源逐步丰富起来,有了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目前理财收入和兼职收入已经能够基本覆盖家庭日常开支,完成家庭蓄水池投资配置法,让钱生钱,不断产生“睡后收入”。(李笑来把被动收入称为“睡后收入”,意思躺着就能数的钱。)

05

既要赚取也要花钱,花钱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怎样把钱花的合理?怎样钱越花越多,你想过么?

把钱花在自我投资上,通过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让自己赚更多的钱,是把钱越花越多的重要途径。

斜杠这个词近几年非常流行。简而言之就是除了你的正职工作以外,你还具备其他才能和身份并从中获得收入。

比如很多微信公众号大V,都是典型的斜杠青年。像我比较喜欢的三公子,除了有自己的工作外,理财、出书、微信公众号大V等多种身份,工作之外的收入远远超过工资收入。(不过三公子最近刚刚辞职了,追求更高的发展平台。)

她在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介绍中说:“世界很大很精彩,值得好好度过。读书写字、理财投资、健身运动、旅行美食,一个都不能落下,请努力生活!”我就是要这样的生活。

好了,最后总结一下赚钱的密码:

第一,改变穷人的思维,让钱为我们工作。

第二,让钱为我们工作的方式,就是不断买入资产。

第三,把钱越花越多的方式是充实自己,提升个人能力,让单位时间赚更多的钱。

所以,尽快掌握赚钱密码,总有一天你也会实现周游世界的财务自由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