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人大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是在操场的篮球架下,那时候你抽着烟抬起头望了一眼我,就转身走了。我看着你走后地上扔下的烟头心里想到“什么鬼,不怕烧坏球场”,心里想着就上前把烟头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从那以后,我认识了你,你也时常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们一起上课,一起逃学,一起泡妞,一起去自习室。直到毕业季来临,你我各奔天涯,寻找那个在彼此面前谈了无数次的梦想。

我到了自己的家乡省会,你去了遥远的祖国边境,你披上了军装日夜站岗,我却每天网上看着电脑不断码字。每次看到屏幕上关于军人的消息我都会情不自禁的点开看看,希望在这么多的资讯里能够看到你的身影,可是每一次我都看不到你,只有在自己换工作或者遇到重要的日子的时候,你才会给我打一通电话。两个人在电话里总会尴尬好几秒,然后哈哈一笑就又回到了当初的感觉。祝嘱咐我好好地工作,多挣点钱到时候等你退伍为你接风,我则喋喋不休的向你询问边疆到底TM是个什么样?每次聊的正欢的时候,你的通话时间总是不够。这就好像从嘴里流出来的口水被别人看到,吐了不是,吸了也不是,难受的要死。

我对你的感情从那个篮球架下开始,却一直没有结束,我记得自己高考失利后你像个大人一样给我开导,也记得自己在众人面前出了糗事都是你为我担着,更记得中学时被欺负你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要打死那个混蛋。我也许就是这么懦弱的一个人,每次对你说只有你这么一个大哥的时候眼里总是酸酸的,我不敢正视你的眼睛,不敢在你面前学坏。你就是这样一个让我一辈子难忘的人,虽然你是个男生,我不能花心的把你换掉,可你走了这么远还不回来我是真的有点不习惯。

现在的你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站岗,也不知道边疆的天气有没有把你那个方方正正的脸吹得消瘦,我只是还想像以往一样站在你的旁边向别人宣称我们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可以做一辈子兄弟的团体。你去了边疆之后,老二留在了本地,老三则北上进了国企,还有那一众的朋友都各自分散到了每个角落。我们偶尔会在群里调侃,也会在彼此的动态中发现对方过的怎么样。只有你,我找遍了整个朋友圈也不见你发一条消息,可能你正在抗灾也说不定吧!

我有一个你这样的军人大哥真的觉得特别幸福,记得你在电话里说复业后回到县城找个工作,再相个亲安安生生的度过一生,可我却心比天高的说要闯出一点名堂。你只是默默的听着我说没有反驳,因为我知道只要我自己选择的路,你都会支持,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儿时的梦想。

校园里的柳树还是那样的挺立着,篮球架因为雨水的侵蚀早已变得破烂不堪,可我们在校园里奔跑的场景却像幻灯片一样历历在目。幸好,岁月冲刷下,我还有像你这样的一群兄弟,特别是你,我的军人大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