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活动拖延症

做活动的朋友应该都有过这种经历 :原计划月初上线的活动,结果到了月底才上线。按照年底/月度规划,本应该举行5场活动,最终只举行了3场!究其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活动运营人员本身,很多时候往往来自于活动中涉及到的种种不可控因素。我把这一情况称之为活动拖延症。

活动拖延症的发生,有很多情况,比如活动负责人对于活动海报设计不满意,设计稿迟迟不能启用。比如,商务人员谈妥的资源,突然发生了变动,被放了鸽子;还比如:技术开发需求没有沟通清楚,导致活动开发总是有解决不完的bug。等等,不一而足。

有的时候,这些因素还同时交错影响,因为设计人员的没有交付稿件,那么技术开发人员的工作就无法开展。或者boss认为设计稿有问题,进行新的改动,那么,已经进入开发状态的技术工作,就会进行返工,重新进入切图环节。这样的情况一旦发生,活动上线的进度就会被拖延2-3个工作日,甚至是一拖再拖。

另外,部门协作没有一个清晰的流程,也会对活动上线造成困扰,而且这种危害是长期性的,如果这个问题没有解决,那么每次活动,这都是一个可能造成活动延误的障碍。

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治疗活动拖延症呢?

本人通过个人的活动经验总结,认为可以通过几个方面,可以有效改善活动拖延症,使其可控。

1.列一份活动计划进度控制表,用于监控:

很多人都会做这些工作,但是,却总是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活动立项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制定一份活动计划进度控制表,这个表要列出主要工作,开始时间,截止日期,责任人,并以用甘特图的形式把持续时间用不同的颜色标示出来,便于每天监控。

其实,这里真正重要的并不是列出计划表,而是依照进度表监控活动的进展情况。每一天下班前都应该对照检查一次:今天该进行的是哪几项工作,哪几项已经完成了,哪几项又泡汤了?如果是一家完成的事项,做完成标记;如果没有完成,就进行特殊标记;对于已经超期、且重要的工作,想好解决方案,作为紧急事项列入第二天的议程,在整个活动准备阶段,你必须严格这样做,才会尽可能保障活动按期进行。

2.前置核心制约因素的时间:

在管理理论中,有个著名的理论叫木桶理论。其实,这里要说的是同一个意思。

在你的活动流程策划出来之后,要尽快明确影响这次活动上线的主要制约因素是什么?如果是设计方面工作量比较大。那么,就应该大大提前开始素材设计的时间,给设计人员留出充足的时间。

这时,可能你的活动奖品还未最终确定,或者还有其他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只要活动流程有了,你就可以构思出活动海报等主要的素材设计风格,比如,色调用什么?如何布局,核心突出的元素是什么,该占据版面多大的比例,等等。把这些确定下来,你的设计文档就可以交付设计师开始工作了,让他先把活动整体风格设计出来,至于设计稿上的文案、奖品元素,等后期再调整不迟。

如果主要的障碍是技术开发,那你就应该尽早与技术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告诉你整个活动的流程和规划,和他探讨技术开发的难度,让他评估一下时间周期,这样一来,你就可以知道你最迟交付技术开发需求的时间。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觉得这个时间周期过长,本次活动来不及,那你也可以找替代方案。否则,等你活动准备的后期再知道这些,那你就会被动很多。

3.活动中的重要事项,一定要有备选方案,以防突变:

策划和上线一个中型或大型活动,一般都需要较长的准备周期,这期间会有很多不确定的事情发生,比如,商务置换的资源放了鸽子,活动的奖品没有申请下来等等。对于一个成熟的活动运营人员来说,对于其中任何一件重要的工作,都一定要有预案。这个预案不一定非得呈现在书面上,做个PPT或者形成文档,但是,你心中要有数,一旦某项工作无法实现,那么就要启用预案。

做活动的时候,千万不要抱这种心理:技术开发一定会如期完成!合作伙伴一定会鼎力支持!活动流程绝对万无一失!相反,应该做这样的心理准备:如果这项工作没有完成,那我该采取什么替代工具/方法,保证活动上线。尽管替代方案可能不一定完美,或者最终派不上用场,但是,没有备选方案,万一出现问题,那么活动很可能延期,或者是夭折。

以上三个方面,是本人近几次活动总结的方面,每个公司的情况不一样,每个人遇到的状况也不一样,所以,每个活动运营者都需要在自己的实践中,观察总结影响你活动拖延的主要因素是什么,然后对症治疗。将活动拖延症进行彻底治疗。使活动进度把控在自己手里。毕竟,一个月一年的时间就那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PMP第五版考点汇总冲刺版 第一章引论 P2:《PMI道德与专业行为规范》详细描述从业者在责任、尊重、公正、诚实方...
    文小梦阅读 19,798评论 5 102
  • 换了个显卡,正好搞个HDMI转VGA转接器来接上自家的老款显示器,顺带做做转接器的测评。 包装展示: 说实话,包装...
    现代火种阅读 657评论 0 0
  • 好好的心情被彼此不信任的两个人给搅乱了 总有一种感觉 自己以为的幸福生活好像泡沫 随时都有可能破裂 甚至不用手去触...
    胡爱琉阅读 108评论 0 0
  • 周莹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人,co从她率性而为的个性上来看,的确是一个有胆识有魄力的女汉子。在那样的环境下,并没有选择...
    安言靜语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