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语单词小故事(2):一次获得商业授权的经历

依然是对着周思成的单词书瞎掰掰。

单词是世界的,讲解是周思成的,故事是我自己的。

就是觉得好玩嘛。

一、单词的逻辑



二、那些有趣的词啊句啊

主题词:加速的时代

accelerate vi.加速 vt.促进

【记】acc-一再地,ce-跑,-rate叫速率。速率一再地往上跑,说明在加速(=speed up)。

【故事】昨天还觉得生活在慢节奏中,一样的日出、一样早餐、一样的工作、一样的人群、一样日落。偶然间朋友向我介绍了一家创业公司,之前闻所未闻,但在网上一查发现有很多著名的风投都向它投资,而且他的业务已经覆盖半个中国。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一下子蔓延开来,成燎原之势,真真有那么点“世界在加速变化”的感觉,还有点对自己在赚钱这件事上真真不上心的小责备。

聊以自慰,发现世界在加速运转,然后采取行动,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促进吧。

accelerate。

classify vt.分类;分级

【记】class班级;使得一个学校有更多班级,所以分了很多类。

【故事】自己经过调查觉得那款产品有市场,于是我就托朋友联系代理商,和他聊我向参与的意向。可是,一开始太激动,霹雳拍啦聊了太多,什么理想啊,价值啊,市场啊,也提了很多问题,弄得对方稀里糊涂的不知道我的来意,于是乎谈崩了。

朋友埋怨我说我说了太多了,互相的关系都没建立呢!我讲的话,可以对他们的CEO讲,但对业务人员最重要的是要谈清楚,你能给他们什么,你想获得什么。简单粗暴,更重要的是明了啊!

所以,不光人以类分,而且与人交谈也要分场合和情景有方法地进行。

classify。

specialize v.专长于

【记】special 特别的。让一个方面变得特别化,就专长于它了。

Many students specialize in playing computer games, while others are good at memorizing vocabulary.现在确实很多学生擅长玩电脑,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专长于背单词。

【故事】在和那位代理商谈话中,他问我有什么资源和优势。

我想这就是在问我专长于哪个领域哈。我想我在这两个领域里比较专长:总结(summary)和使事情标准化(normalize)。

summarize v.总结

【记】sum总量,类似于some;使所有的东西总结起来,叫总结。另外summar-有点像“夏天”summer,夏天是一个学年的结束,要好好总结。

【变】summary n.摘要;总结 a.概括的

【故事】我比较擅长做些笔记和会议的总结。这和小时候喜欢做课堂笔记有关,还和自己是名职业咨询师有关。

每次线下聚会,我都会逼自己写出点心得体会出来,比如参加培训后我会整理笔记并发送到班群里,并由此成为班长。最有趣的是一次吴伯凡老师的线上分享,会后我把自己的笔记发到群里,居然有好几个美女小学妹要加我的微信。在给来访者做咨询的时候,自己也要做笔记,事后还得在笔记上互相签名,将原稿送给对方,表示尊重隐私。

日常习惯和职业要求是我对“总结(summary)”这个技能,有点情有独钟。

normalize v.使正常化;使标准化

【记】normal (a.正常的)+ize(化)=normalize(正常化)

【变】normalization n.正常化;标准化

norm n.标准;模范

【故事】我蛮笨的。嘿嘿事实却是这样。大学里,大三才开始追女孩子,而且还总追不上。总惹女生们不开心。在机场工作后,师傅教的那套方法总学不会,觉得那套凭感觉做事的方式不适合自己。

带着这个想法,当然还有那股子笨劲,自己开始了岗位上标注化编写工作。比如为了让突发事件有参考,自己编写了案例集。为了评估工作,编写了岗位风险分析报告。类似的,还有岗位实用英语、技能操作手册(数据版)等等。

虽然这两项专长让我在单位上获得了肯定,但可惜不是那位代理商要的。他要的是人脉。

人脉,我有吗?

considerate a.体贴的

【记】consider v.考虑,考虑别人的人是体贴的人。

【另】ate 也可以认为是eat的过去式,考虑你吃饭的人都很体贴。

【故事】考虑我吃饭的家人,是我的人脉。

elaborate a.精心的;详细的 v.详细阐述

【记】e-表示“往外”,labor表“劳动”,-ate是形容词和动词。为一件事付出了很多劳动,所以静心、详细地准备了,做完后要详细说来听听。

【故事】我出去旅游除了去看风景享受不确定性外,还有一个去处,就是去拜访在外地的老师——他们是我参加培训课程时结识的一群职场前辈,各类职业都有。他们做事有个特点,我深深地崇拜之:做事细致,解释一件事情有重点有侧重层层深入。

这就是职场精英的工作态度吧。

我的同学也是我的人脉。

elaborate!

approximate a.大致的,接近的 v.接近

【记】appro-一再地往前;xi-类似“西”,mate伙伴。伙伴们一起往"xi"天前进,就接近(approximate)了佛法。

【故事】一起往一个目标前进,无限接近辉煌的团队,伙伴,当然也是自己的人脉。比如一定时期的同事,长期的朋友,相个天涯的知音。

reliable a.可靠的

【记】rely(依靠)的形容词。可靠说明这个东西可以被依靠。

【故事】和那位代理商谈崩了后,我陷入了坏情绪的包围中。我问自己两个问题,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还有其它方式做成这件事吗?

拥有大量的可观(considerable)收入?

拥有一份稳定(stable)的工作?

或者四处漂泊,被人欺骗,成为可食(edible)之人?

或者打肿脸充胖子,成为一个貌似可以做事的(plausible)人,到处招摇赚骗?

不,我想成为一个可靠的人。

可靠的人,有决断力(decision),不会人云亦云。适应能力(adaption)强,认准目标不挑剔。更重要的是,心中人爱(对重要的人不弄虚作假),又有人能力帮助他人(完成重要的事情)的人,才是可靠的。

alternative n.两选一的选择

【记】alter-小改变;native本国的。一个国家若要改变,也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强大,要么挨打。

【故事】问自己想做什么样的人后,我紧接着问自己第二个问题,面对现状,还有什么其它的方式完成目标?

现在的选择是:

A.接受现实,失败了,不做了。

B.继续找那个代理商死磕。结果会怎样?

这是两选一的选择(alternative)。

tedious a.沉闷的,乏味的

【记】有些课程老师讲得很乏味,听了就想“踢地而死”(te-di-ou-s)。

【故事】这两个选项都很乏味,还有没有其它选项呢?

anxious a.焦虑的

【记】这个词也要讲?俺(an)想(xiou)死(s)。

【故事】我在思索第三选择,有点焦虑。

reasonable a.理智的;合理的;通情达理的

【记】能够(able)讲道理(reason)的。原因能够行得通,很合理。

【例】"You are being unreasonable!"“Yes, because I am unreasonalbely loving you.”“你怎么开始不讲道理了!”“是啊!因为我太爱你了!”

【故事】情绪虽然有用,但在思考出路的时候,还是需要点理智:虽然现在有点沮丧和焦虑,但事情还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此路不通,还有彼路。实体不行,还有虚拟。近邻不行还有远水。

peaceful a.平静的

【变】peace n.和平;平静

【搭】inner peace ,《功夫熊猫2》中最高的境界,“心无旁骛”。

【故事】理智的恢复让我内心逐渐安抚下来,视野开阔,思路渐明。

dominant a.主导的,统治地位的

【记】在我家的圆房顶(dom)里(in)。自然我是主导的。

【故事】这段思考好长,不过确实是这段经历的精华。人生需要主动,更需要主导自己的生活,理智的还是情绪的。

brilliant a.辉煌的;有才气的

【记】bri-光亮,来自bright;lian-读上去像“脸”。一脸的光芒,一定是你的才气帮你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故事】主导生活,才能取得辉煌的成绩。

merchant n.商人

【记】音似“摸钱的”。

【故事】想想看,作为商人他们投入产品不可能只有一条渠道发送。总部还去区域,线上还有线下。所以之后我通过微信和微博获得了他们总部的联系方式,然后他们获得了初步授权,并联系自己的朋友开展远距离的商务拓展活动。

embarrassment n.尴尬

【记】第一次进(em)酒吧(bar),看舞女扭屁股(ass),尴尬了。

【故事】前车之鉴,为了避免尴尬,在获得初步授权的交谈中,我还是比较注重讲话的。直截了当,我有什么,我需要什么,你能提供我什么。所以谈下来还是很顺利的。

refine v.改善;提炼

【记】亲,来一起唱:越来(re)越好(fine),改善~改善。改善一个物质的纯度,叫做提炼。

【故事】回顾那一天的经历,心情真可谓此起彼伏。一开始豪情满怀,后来丈二和尚,之后垂头丧气,随后灵活机巧,一层层,思维和心智得到不断的改善。

spectrum n.范围;光谱

【记】看(spect)到的地方就是你目光的范围;光的范围是光谱。

【故事】同时,我也觉察到自己内心的焦躁,到底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做这件事能到达自己想要去往的地方吗?

我的方向,我的价值范围。

三、英语小贴士

1.speculate v.推测;投机

表示投机的时候用speculate in。贬义的词语一般都用in,因为坏事把你套到里面(in)去了。如in trouble,有麻烦。

【例】My father speculated in the stock.我爸爸投机于股市。(炒股)

2.libety n.自由

【注】“自由女神”叫做“The Statue of Liberty”,自由的雕塑,而不叫“Free Lady”。后者是“免费的女人”。

3.a large quantify of 大量的,修饰不可数名词,因为全部的人,很难数出来。

4.Simple as the drawing is, its symbolic meaning should be taken into consideration with more profundity(深度)。尽管这幅图画很简单,但是它象征性的含义应该被我们更有深度地考虑。

5.A qualified teacher can articulate his ideas to the students.合格的老师都可以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来说服学生。

6.Your performance is incredible!Sadly,it's incrediblely bad!这是《美国偶像中》“毒舌评委”的著名点评:“你的表现真惊人也!不过,是烂得太惊人!”这句话可以让人好好体会形容词和副词不同的用法。

6.和感觉有关的词组用of,不管某事就是感觉上事不关己。如,irrespective of,不管。

The approval of this plan strongly encouraged us to finish this job in the required time。这个计划的获批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7.perspective n.观点;远景;透视图

【搭】From my perspective 我认为(可以替换I think)

【例】From middle-class family perspective, travel is a worthy investment.从中产家庭的观点看,旅行是一个值得的投资。

8.numerous 可以替换many,后接可数名词;enormous等于much,后街不可数名词。

【例】Michael Yu has read numerous books which have enormous influence on his mind.老俞读过无数的书,这对他的思维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9.additional a.附件的;额外的

additionally ad.另外(可以在作文中用于分论点之间,体现层次感。)

10.Success belongs to a handful of hardworking people.少数勤奋的人才能享有成功。

11.be skillful in 对某事儿很熟练(“擅长”都用in。)

12.替代good的词

fantastic a.极好的

fabulous a.极好的

marvelous a.惊人的;妙极的

excellent a.极好的

exceptional a.格外的;异常优秀的

13.替代very的一些词(主要是它们副词形式)

exceptionally ad.很格外地

extreme a.极端的 n.极端

tremendous a.极大的

exceedingly ad.很

extraordinary a.非凡的

14.-t结尾的形容词变成名词一般是ce结尾。

15.描述趋势的词

diminish v.减少

The market share of American cars has been diminishing in the recent years.美国车的市场份额近年来一直在减少。

surge n.大浪 vi.大量上涨

2011,the domestic car production surged by 20 percent .2011年,国产汽车的产量大幅上升了20%。

目标坚定,才能心如止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友于南长久未见, 我在北甚是想念。 应早休当至古都, 看新校息深气寒。 且携我雅观钟楼, 更顺至秦兵马俑。 疲可浴...
    不在东墙丶阅读 131评论 0 0
  • 挺希望自己能在未来遇见一个向林子濠一样谦逊善良有礼貌又有才的男孩。 足矣/九月最后一天
    桔梗先生阅读 90评论 0 1
  • 你是云 我是树 我们之间唯一的一次交集 是你变成雨滴落在我身上 即使只有一次 我也满心欢喜 且永远铭记
    安之潜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的家乡是个比较发达的小墟镇,主要生产制衣业,大街小巷开满制衣厂,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两三部电衣车,街道居民大多数以车...
    和风轻和阅读 4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