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丨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十月

触不及防的

秋天来了

那些树叶黄了

枝丫空了

知了也不叫了

稻谷没了

田野茫茫

麻雀在地里

捡拾些遗留的空壳

叽叽喳喳

徒添了寂静的声音

荒草默默

田埂上那只狗

它似乎并不想捕食

只是坐着在夕阳里

向着西方

呆呆的模样


新疆·乌鲁木齐达板东郊盐湖

   距离乌鲁木齐还有几十公里,已经到了黄昏,偶然到了东郊盐湖,就想着顺便瞧一瞧,车外的温度很低,裹了冲锋衣才下车,搓搓手跑几步,也是为了追逐一下日落,周围都没有人,湖里的水很浅,下面的盐有些泛黄了,本想走近一点,却陷到淤泥里,隔着芦苇凼,风有些凛冽,山那边的云泛红了,轮廓渐渐模糊,暮色里的遥望,我们也没有再多讲什么话。


新疆·阿勒泰五彩城

八点从五彩城离开,天空没有一片云,只是漫天红色,太阳从黄色变成白色,遥远的沙丘和戈壁,眼前茫茫无际,我被这个场景美到了,一阵惊呼,拿着相机一顿狂拍,录了视频就想分享给朋友,不知道当时的人有没有感受到我的心思,那种大概已经是无法表达的心情,却实在难忘。车沿着笔直的公路前行,那一片红色持续到了九点半,天都没有黑尽,我们到了一个小镇,等着的是满满星空。


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 九曲十八弯

在雪山跟前,在草原的怀抱里,跨过成群的牛羊,一条河流弯弯绕绕,向着远方流去,乌云在一遍遍的祈祷里散开,晚霞浅浅的露出来,映在河湾里,像月亮,闪闪发光。那里数以千只的天鹅连绵的叫嚣,声音来回流淌,听不懂她们的对话,好奇在讲些什么家里家常,站在高处,风吹得我打哆嗦。


青海·茶卡盐湖

傍晚时分

戈壁寂静

荒草萋萋

借你一抹夕阳

沉默着

分别



青海·德令哈

往着西方

火红的天空

烧了些云朵

西山上的残阳

等着路旁的灯光


甘肃·张掖


五彩的石山

蜿蜒的小路

升起的热气球

湛蓝的天空

飘动的云絮

漫射的耶稣光

还有你笑着的声音

置身在这样的暮色里

也如轻纱般的梦

最好不动

也不要碰


甘肃·鸣沙山·月牙泉


沙漠与月亮相伴的千百年里

太阳落了又升起

渐渐的

渐渐地

人们来了

风来了

喝完了月亮的水

吹走了粒粒沙尘

喧闹的夜里

星星也不再出门

我来了

你走了


黑龙江·漠河

在新年的纷飞大雪夜

喝了你递过来的酒

听了你讲的故事

唱了些什么歌

许了些什么愿望

都同夕阳沉了下去

走过雪地

淹没了鞋

走过月亮和太阳的天空

吹来的风

呼呼的叫嚣

走过白桦林

看见叶子融化在雪里

我想问她

夏天还回来吗


拉萨

日光城

虔诚和信仰

朝拜的人群

炽热的心

蓝色的海里燃起了火

沸腾的水

烧了多少人意识

留下来的他们

有了除不去疤

不痛不痒

却不得抹灭


西藏·纳木错

太阳

假如你不曾出现

我就只认识月亮

我以为月亮的光引路已经足够

可是

你走过黎明

带走黑暗

深夜的寂静被你打破

你染红晨曦傍晚的天空

嫣红五彩的世界

温暖了我

那我如何能忍受你的离去

如何在夜里长久的活着


云南·大理·苍山


大理的太阳,我只用美来形容你。

洱海的朝阳,苍山的暮色,我站在屋顶,就看完你的四季。春天的草,夏天的花,秋天的树,冬天的雪,都沉醉在这般日落的景色里,那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尼泊尔·博卡拉·鱼尾峰


一叶鱼尾的夕阳

沾了雪的秋天

人们穿着短袖

在稻田里收割暮色

等到炊烟升起

太阳

你又开始翘首待黎明回来吗


厦门


海浪溅起的水花

跃动的声音

藏在晚霞里

导了一场戏

黄昏止住了脚步

海边的观众

沉醉其中


泰国·拜县·大峡谷

山谷里的居民

生老病死

日夜遥望

山的那边是一片海

但那个蓝色的精灵却从未出现

太阳

你帮向精灵带句话

这里没有冬天

她可以来到这取暖

如果

海水很凉的话



美好的事物  总是让人心情愉悦舒服  想把美好的东西都给你们看                                                                                     祝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见过千万人来来往往,追随势利忽略一路风光。” 少年曾与长辈的彻夜畅谈,关于理想和未来。长辈行过坎坷与磨...
    正三月阅读 340评论 0 1
  • “阿昉,车备好了。” 我听见,收了目光, 院里二月的杏花开的真好啊。 “劳烦哥哥。”我起身要谢。 “快别弄这些,早...
    口十青争青争阅读 486评论 0 0
  • 我画不出你的眼睛轻轻将所有泪吮干的眼 我寻不着你的踪迹挥剑狂舞风尘之上 我多想抱着你不朽在 黎明到来之前
    文姬阅读 344评论 0 1
  • 文/云卷云舒 老人住在小屋里, 小屋很小。 老人常说:我很快乐 。 因为有小屋作伴。 老人累了,小屋让他休息; 小...
    云卷云舒_时光阅读 126评论 0 0
  • 干细胞成功创业的小公司:人工胰岛、造血干细胞、人工角膜; 先进的科技从来不会凭空冒出来,它一定诞生于行业内优秀学者...
    刘旗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