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声,流年不在

   初冬的黔北山城,温婉而静寂。一个人,一杯茶,一根香烟,一段音乐,静享一段独处的时光。坐在屏前,敲下自己喜欢的文字,然后让一颗心随着音乐沉醉。一份小小的喜欢便在心中弥漫开来。在这纷扰的尘世中,能够将一颗心安放在文字里,让一些人住进我的文字中,我已然是满心欢喜。

   窗外,风轻云淡,心中,阳光暖暖。这一刻,时光已然慢下来,慢到可以聆听心灵的声音,曾经的疏离,得到与失去,镜花水月的沧桑,都已是拈花一笑的释然,清简如水的日子,静好的时光, 喜欢这样的感觉, 有盈盈的浅笑,有温润的心境,我知道,那便是幸福的味道。

   淡淡的时光里,让思绪伴着墨香尽情挥洒,让阳光在心里蔓延。美好的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抵达,这样的抵达,需要的不是富有,而是简单。这简单,可以是伤心;可以是寂寥;可以是快乐,也可以让生命中的悲喜尽情呈现。

   记忆里的灯光忽明忽暗,掩映着似水流年的风景变换。时光的剪影中,有些人,曾在内心轻轻停靠;有些情,会在回忆中起起伏伏。相知的诗笺上还泛着暖意,却无法赶上时光的匆忙,一季花事,终被岁月轻盈的脚步搁浅,留下的是擦肩而过的惆怅。

   曾经的欢乐,在心头的转角已泛黄,回眸,却已是一地零落的记忆。光影的流年里,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而你注定不是我的故事。情未央,花已尽,年华里最深的铭记,终是被山水阻隔,化作一缕惆怅,随风倘佯。

  再深的眷恋,也阻挡不了时光不断延伸的界限,一颗漂泊的心,终是跟不上岁月的脚步,离那场心事,愈来愈远。铺一纸素笺,轻描一场轮回的感伤,走过的痕迹,早已化作一串串音符,写进生命的乐章。

   当流年的风,或喜或悲,从指尖滑过,转角心头的灯火阑珊,已在光阴的扉页上泛黄,生命的旅程中,没有什么不会在岁月中老去。携一缕暖意,让心没有疏离与荒凉,把那些千回百转的念,凝结成心香,尘封收藏。最好的放下,不是刻意的去忘记,而是彼此安然。

   静下心来喝一杯茶,温一盏岁月的暗香,在平静中回味,那些浅浅淡淡的过往,便是岁月留给我们的风景。行一程山水,书一抹眷恋,任走过心间的那缕清韵,在记忆中飞扬。铺一张素笺,将斑驳零散的欢愉,细细描绘,于心之一隅,妥帖安放。寻一处清幽,让那千回百转的念,开成一朵心花,在风中流转。

   听一首曲子,让泛起心湖的层层涟漪,在沉默中沦陷。窗外,阳光温润,滋长了花间的心事,起身,以一颗柔软的心,与温情相拥,尽管,那山高水长的念,只是意念中的一场凊欢。依一抹暖阳于心,浅淡思绪,婉转牵绊,惟愿,每一次对望都能看到彼此最美的微笑。

   点燃一根香烟,常常会渴望有那么一个地方,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红尘纷扰的烦忧,能够让我散开世间所有的牵绊,卸掉红尘浓妆,寻一处幽静,将心妥帖安放,看时光纵横交错的爬满房间。眼里,是幽幽的绿意,耳边是建节河潺潺的流水声。世事通透的安然,拥一缕阳光,守望属于自己的一季风景,体味生命的本真,任岁月温良如玉,独守一段清宁的时光。不去管几渡蒹葭,或是几度花开,驿外修篱,何须执着,深山种菊,无需结果,在心中植一朵莲,恬淡悲喜,不想前尘,不念过往于红尘烟雨中,静待莲花开尽后的那一场清欢。

   坐在时光的眉眼间,推开季节的窗,看阳光一点点的将温暖蔓延,一抹细碎的光晕轻轻飘落,温润了心底深处那片柔软。轻拢岁月的薄纱,铺开记忆的画卷,采撷一片云淡风清,在心中氤氲清浅,让快乐或忧伤,在风中消散。

   以素颜的姿态,寻一方静谧,在红尘喧嚣中,将心开成一朵莲,婉约细致,从容绽放,将遗落在心底的尘埃,在晨露中清洗。光阴,无论是静止的,或是流动的,都是那样的美。依一份简单于心,静享一个人的欢乐,守住内心的风景,聆听岁月的脚步渐行渐远,惟愿,这一季的明媚,允许我浅笑而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我知道,我该迎来我人生中一次意义非凡的考试了。 高考前那几天心情压抑的看到谁都想吼,听...
    呆水历险记阅读 245评论 5 6
  • 夜 勾了我的眼 突然撩起了我的心弦 似极静里响起的笛 满是灰尘的窗 透过去是深深地 瓦上掠白
    俺粥里有糖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