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役(奇思妙想-荒冢之役)

文/木又曾

1

我叫木又曾,我不是简书世界里有名的人。

我默默无闻似芸芸众生,但经过此役之后,我必被天下人知晓。

我知道,这是奇思大陆与短篇大陆的第一役,我也知道此役对我来说是凶多吉少。

但高昂起的雄心不怕,我知晓自己是嗜血的,一闻到充满着铁锈味的血,我就会异常兴奋。

我注定要成为一名将军,哪怕我从未打过一场战役的将军。

有的人死了,轻若鸿毛,有的人死了,却重若泰山,我不知道我死后别人会对我作何评价。

我只知道,即使我死了,也会有千千万万的奇思将士前赴后继的地踏过我的身体,向前去,向北去,向短篇大陆攻去。

风凌冽,黑色的乌鸦在树顶狂歌,战争一触即发,握着手里的剑,剑在鞘中轻啸。

我是先头部队骑兵营的队长,此时我们在名为荒冢的土丘之下。

北境短篇派出了一名响彻简书世界的大将,凉子姑娘,她是位女将军。

阳光从山丘上洒下来,凉子将军在光下更显熠熠生辉,很是威武。

想当年,如果我再忍辱负重几年,或许我也可以成为北境的大将。

可世上没有如果。

2

我是孤儿,四海为家,来到北境时,因为喜欢北境的民风选择留下,北境人民既淳朴又狂野,和我的性情一样。

在战乱的时代,我很庆幸自己能茁壮成长。我成为了北境部队附近餐馆的伙夫。

士兵在围场上操练,口号震天撼地,也点燃了我保家卫国的雄心。

我舔着脸去找步兵的队长,让他平时也操练操练我,他吃着我精心制作的烤肉,抹了抹油腻的嘴,点点头。

平时空闲时间,我拿着烧火棍操练,日积月累,我练就了一身抗敌的本事。

可毕竟人才济济,我想当个小兵也排不上队。

北境之王梅佳瑞素有爱才的贤名。他每期会发布任务,只要任务成功完成,会收到打赏。每个北境的人民都可以接受任务。

我已经出色的完成了十好几期任务,并且收到了打赏。

我以为我离出头之日不远了,离我的英雄梦不远了。

我毛遂自荐来到冬宫(北境之王所在的王宫)向北境之王讨要军阶,我想加入北境的部队,我认为自己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你凭什么这么认为,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你进入我的部队?”北境之王坐在高高的王座上,俯视着我。

“我……我每次都完成了您布置的任务,您曾经公告天下说,凡多次出色完成任务的普通人均可立马加入队伍,报效国家。”梅王犀利的眼神扫过来,我有些紧张。

“这么说,你完成过任务?”

“是的,截止到现在的任务,我全部完成了。”

“噢,我怎么从未注意到过你?”这句话更像是梅王喃喃自语。

而我听到这句话后,被激怒了,我以为我至少能引起过他的关注,可现实是,我太高估了自己。

到底是我高估了自己,还是梅王没有发现人才的眼睛?

我决定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我从北境一直往南方去。

3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虽没有得到北境之王的赏识,我却拥有了一只神兽。

从北境去南方需要翻越高山跨过丛林。

谈情说爱一族与武侠江湖接界处,有一座七彩山,七彩山处于简书世界的中心区域,冬暖夏凉四季怡人,七彩山顶却积着厚厚的雪从未消融,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七彩的光。

人们传说七彩山上有一个神兽,它力大无穷极具变化之能,攻击时可喷射寒冰将人冻结。

这是群雄争霸的时代,为了躲避麻烦,我决定攀爬七彩山,从七彩山越到武侠世界。

七彩山的确是一座奇异的山,山下流淌着溪水,开着漫山的野花,山中茂林覆盖野兽丛生,山顶则是皑皑白雪和针叶林。

我在山腰处的树底休息片刻,当我闭目养神之际,隐约听到了救命的呼喊声,等我睁开眼睛找寻声音的来处时,呼喊声却消失了。

或许是我幻听了吧。

我继续赶路,眼看着要到山顶了,风裹挟着雪吃过来,还真有些冷,我紧了紧衣领。

嗯?风中怎么有血腥味?

我快走几步,爬到山顶。眼前是五六具尸体,还有一只瘫在血泊的白色的长尾貂。不远处有几把埋在雪里串着鱼的匕首。

在战乱时代虽见惯了生死,但眼前的血肉模糊还是让人觉得有些诡异。

这时,躺在血泊里的长尾貂动了动,看来它没死。毕竟是一条生命,我把它抱起放在怀里,它的腿部毛皮有些撕裂,我涂了些金疮药。

小家伙躺在我怀里很安静,也好,这样我就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

4

我以为这只貂只是普通的动物,没想到它竟是神兽,它就是人们说的那只可以变化可以喷水成冰的神兽。

那是我穿过了武侠江湖的地界,来到青春族所在区域之后知晓的。

原来七彩山死的那五六个人就是被长尾貂杀死的。他们听说此神物的血可以治百病,饮用后不仅可以强身健体甚至可以颐养千年。

长生不老的欲望让他们继续铤而走险。他们看到同伴的尸体后没有止步,依然在不远处跟踪着我。

我也早已察觉有人跟踪我,只是苦于人单力薄,估计以我一人的力量不可能打得过对方的一队人。

可他们等不及了,在月黑风高的夜晚,他们动手了。

我先是踹翻冲在最前面的人,抢过了他手里的刀,没办法了,这种情形下我只有死撑了。

我声东击西敲山震虎可收效甚微,自顾不暇我不知道长尾貂此时跑去了哪里。

我刚一分心,手臂上挨了一刀,他们眼下占了上风。

“快,不想死的把神兽交出来。”一大胡子男人喝道。

“什么神兽?我他妈不知道什么是神兽!”

“好小子,临死了还嘴硬,兄弟们上,弄死他。”

咻的一身,我正前方的敌人倒地,咻咻咻,围在我身边的敌人都瞬间被冰冻了。

我目瞪口呆,寻找声音的来源,原本可在我掌心玩耍的长尾貂现在变得一人多高,腮帮子鼓鼓的,原来冰晶是从它嘴里喷射出来的。

看来,长尾貂真的是神兽,我捡了个宝。

5

我来到奇思大陆时,早已穷得叮当响。

小白爱吃鱼,我把钱都用来给它买鱼吃了,小白是我给长尾貂起的名字。

小白和我日益熟络,没钱了以后,它都会去商店偷东西来吃。

每次我警告它不要这样,它就会冲我卖萌的摇尾巴,我也拿它没办法,心想着得赶紧在一个地方落脚找个赚钱的营生。

此时的我衣衫褴褛饥肠辘辘,长尾貂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八成又是去偷东西了。

我来到酒馆门口,想着要是这时有人请我吃饭就好了。

正做着白日美梦呢,一个商家抄着扫把冲我赶过来,长尾貂嗖的一下跳到了我肩上,前爪抱着条鱼。

那人上来就揪住我的衣领,让我还钱,人赃俱获我也不能抵赖,但我没钱,我双手一摊,说:“要钱,找它。”我的眼睛瞄向我肩上的小白。

“好啊,戏弄老子。”那人作势要打我。

我下意思的抬起胳膊抵挡。

“住手。”浑厚的男声传来。

男人身高八尺,魁梧健壮,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走来。

想揍我的卖家低头哈腰:“专首领,您怎么来了。”

原来眼前的男人正是奇思族的首领专三千。

首领把我欠的钱还给商家后,竟邀我一同去店里喝酒。

我心想这首领不会有病吧?正如前面提到的,我衣衫褴褛和叫花子没什么两样,他堂堂首领竟然请叫花子喝酒,不可思议。

有人请吃饭,我当然要去,要不估计得饿晕在大街上。

6

席间我更是对专首领刮目相看,他不拘小节甚为豪爽,我以为南方人,尤其是南方的男人柔得像水一样,没想到专首领竟是如此的爷们。

“要不要加入我的部队?”专首领饮下一碗酒后问我。

鸡腿塞满了我的嘴,我不能回话,只能拼命的点头。

咽下鸡腿后,我不顾满嘴的肉味问:“您为什么邀请我?”

“你不是凡人,从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这么以为。”专首领一脸诚恳。

“真的?我不是凡人?”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对我如此之高的评价。

“真的,我从未看错过人。”

“专首领,我敬你一杯。”我端起一碗酒。

“好,不过不是一杯,是一碗。哈哈,喝!”

就这样,我进入了奇思部队,成为了一名骑兵,我想我会为自己的荣耀而战。

7

北境短篇部落和南方奇思部落是两个伟大的部落,但就像是天上的太阳,只有一颗。哪个才是更伟大的部落?

荒冢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它就像是人类的咽喉,无论被哪方占领,哪方就占据了先机。

凉子大将在荒冢之巅,我在荒冢之下。

风依旧凌冽,黑乌鸦飞上来天。

我看了看身旁已变成一人高的小白,冲它点了点头。它自然明白我的意思。

战争已一触即发。

冲锋的号角吹响,前进,前进。

我用力抽了一鞭马儿,马儿狂奔,马鸣,士兵的嘶吼声,兵器相交的铁器声,在耳畔响起。

不过我更爱听鲜血流出的汩汩声。

冲啊,杀啊!

8

我是先头部队,我身先士卒,我骑马冲向山巅,周围血浆喷薄,周围冷若冰霜,小白伴在我左右,将敌方的士兵冰封。

眼看着我要杀将到凉子的面前,凉子依然冷着脸,眼神依然锐利。

为什么她不慌?难道她早有准备。

风起,狂沙眯眼。

一只龙,天空中竟然飞着一只龙。此时,我看到凉子嘴角上扬,冷笑。

救命啊,火,着火了。

没想到北境竟有如此厉害的神兽。我看了小白一眼,我和小白四目相对。

它已然明白我的想法,它的身形有变大了好几倍,它在和龙较量。

战争依然在持续。

我杀向凉子,凉子撤退,闪躲,她是不屑于我较量吗?

我不管,擒贼先擒王,是尽早结束战争的法则。

我紧追不放,凉子虚晃几枪,看来,她是想和我打持久战,等待大部队的增援。

我不会让你得逞。

9

这时,一匹马飞奔过来,插在了我和凉子的之间。

“是你?”

“是我。”

来的人就是曾经教我功夫的步兵队长。

“放弃吧,你打不赢的。”

“我不,我要赢,哪怕是为了自己也要赢。”

两把剑碰撞在一起。

“你可曾想过战争的意义?”步兵队长问我。

“我才不管它有什么意义,我要出名,我要封将为侯。”

“哈哈,真是可笑,原来你都是为了你自己!”

“给我住嘴!”我使出了绝杀。

剑穿透他的胸膛,“停手吧,为了千千万万的百姓,停手吧!”这竟是他最后对我说的话。

噗的一声,我听到了剑声滑过了我的胸膛。

我从马上摔下来,是凉子,她给了我致命的一剑。

原来人临死时会回想过往,人临死时会静下心来思量,虽然离死越来越近,可心却越来越明朗。

是啊,我究竟是为了什么?

是为荣耀而战还是为了什么?

和平,呵呵,真是可笑,这本来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世界。

那我死后是会被歌颂还是会被唾弃?

不管了,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用最后的力气闭上了双眼。

耳畔边仍充斥着厮杀的声响。

战争没有结束,战争依然在持续,奇思大陆还没有祭出最后的武器,未奇。

战争远远没有结束,它最终会有胜利的一方,而我死去了,已然不用去考虑这些问题。

这是北境短篇与南方奇思的第一战,也是我的最后一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