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二十九)挫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二十八章:出击

第二十九章:挫败

“钱我已经付了,你要不住那就浪费钱了。而且,你真的忍心让我半夜惊醒无数次呀?”安雨潇故作淡定,心里早就笑翻了。

哎,真是拿她没办法。叶枫叹了口气,迈进房间。

“你要看电视吗?”安雨潇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嗯。”叶枫拿过遥控器,开了电视机。不错,有《爱情公寓》可以看。他掸了好几次床单,总觉得不干净,想了想,又去拿了条毛巾来垫着。

“你也喜欢看这部剧?这部剧很火。”

“是呀,从第一季我就开始看,一集都没落下。这部剧里的女生,你最喜欢哪个?”叶枫渐渐放松下来。

“我最喜欢林宛瑜,你呢?”

“诺澜,她很知性,也很有气质。”叶枫微微笑着。

安雨潇不吭声了,知性,气质这两样自己自然是没有的,自己最喜欢林宛瑜也是因为她和自己在某些方面很像。她看了看叶枫,他盯着电视机屏幕正看得津津有味。

“我去洗漱。”安雨潇无心再看电视剧。

安雨潇洗漱完出来,“你暂时不用卫生间了吧?”叶枫问。

“不用了,你要用?”安雨潇随口问了一句。

“嗯,我要洗个澡。”叶枫迟疑了一会儿,才说出来。

洗澡?!不是吧?“最近天气也不是很热,不至于要每天都洗吧。”

“我是不管季节的,每天都要洗。”叶枫说完,就去了卫生间。

呵,自己今天真是见识到了处女座爱干净的本性了。太可怕了,比自己还爱干净。天天洗,也不怕把皮肤洗坏了。安雨潇想着,顺手拿起手机看小说。

叶枫从卫生间出来,发现安雨潇已经睡着了,手里还拿着手机。哎,这么大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他摇头叹息着,走过去将安雨潇的手机从她手中轻轻抽出,放到桌上,又把被子轻轻盖上。

这丫头突然说要来旅游,让自己给她当向导。明明可以住两个单间,她却偏要和自己住标间,难道她对自己...... 不会吧?应该是自己想多了。不早了,自己也该睡觉了。叶枫关掉电视机,钻进被窝。


第二天,叶枫在叠被子,卫生间传来安雨潇的一声尖叫。他立马跑过去,“怎么了?”

“卫生间怎么这么干净啊?我记得昨天地上有头发的。”安雨潇清晰地记得昨晚地板有几根头发的,怎么过一夜就没了?

“哦,我昨天用面纸擦干净了。我是受不了地上有一点脏的。”叶枫觉得安雨潇有些大惊小怪。

“你也太爱干净了,我已经算爱干净的了,可是比起你还是差远了。”安雨潇再次惊叹处女座的本性。

“十点多了,先去吃午饭吧。午饭你想吃什么?”

“咱们去吃火锅吧。”一提到吃的,安雨潇就来劲了。

“不行,吃火锅衣服会有味道,还得回去洗衣服,很麻烦的。换个别的。”叶枫的处女座本性又出来了。

“那好吧。那就去外婆家吧。”安雨潇觉得有些扫兴,但她并不想勉强叶枫。

外婆家门口坐满了一群等候叫号的人,安雨潇愁眉苦脸地看着手中的那张取号单,110号!前面有76个人!

“前面还有很多人在等,我们要在这里等吗?”她看着叶枫。

叶枫四处看了看,发现周围的餐厅都挤满了人,外面的凳子也坐满了人。“其它餐厅等的人也很多,既然你想吃外婆家,那就等等吧。”叶枫边说,边找了个位子坐下来。 安雨潇走过去,在叶枫旁边的空位上坐下来。

“你喜欢吃东北乱炖吗?”叶枫突然发问。

“额,东北乱炖是什么?”安雨潇有点懵。

“和火锅有点像,只是放的东西更杂一些。”叶枫停顿了一下,又说:“沈梦珂很喜欢吃这个。”

沈梦珂!都过去这么久了,叶枫居然还没有忘记她。也是,初恋女友嘛,一辈子都不会忘的吧。那一瞬间,安雨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突然觉得自己来南京就是个错误的决定。沉默了很久,安雨潇才憋出一句话:“可是原本我提议要去吃火锅,你没同意,说吃火锅衣服会有味道。东北乱炖就没有味道了吗?你怎么会去吃?”

“那不一样,那时候沈梦珂是我女朋友。” 是啊,自己只是朋友而已,而人家却是名正言顺的女朋友,待遇自然是天差地别的。安雨潇,你真是个十足的大傻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竟然会想到从上海大老远跑到南京来,就为了面前这个男生?

座位上仿佛有千根针,那一刻,安雨潇真的很想甩叶枫一句:“我不想吃这个了,我就想吃火锅!”可是,这样做是不是太任性了?就算自己强硬地提出了要求,结果就会如自己所想吗?叶枫会答应陪自己吃火锅?呵呵,不会的。既如此,又何必强求?

叶枫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但一时又想不到说什么,只能玩手机。 安雨潇看叶枫这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索性跑到别处去透透气。

在两个小时漫长的等待后,叶枫和安雨潇终于坐到了餐桌上。桌上都是她平时爱吃的菜,可是,安雨潇却一点胃口都没有。  

“多吃点,下午还要去公园玩。”叶枫看安雨潇并不怎么夹菜,好心提醒。

“不太想吃,可能是等的时间太长,饿过了头。”安雨潇说道,心里却想着:如果当真只是饿过了头那倒好了。

到了公园,安雨潇看到有一大群人围在一处。“那边是什么呀?怎么那么多人?去看看。”安雨潇朝那边跑去,叶枫连忙跟上。

“原来都是来坐船的,你要玩吗?”叶枫看着浮在水面上的电动船,有点心动。

“你有兴趣的话,那就玩吧。不过说好了,你负责开。”安雨潇没有玩过这个游戏项目,想着尝试一下也无妨。

两人坐到小船的位子上,叶枫转动方向盘,小船向前飞快地驶去。湖面上,风很大,安雨潇觉得有点冷。“你觉得冷吗?”她问叶枫。

“不冷啊,怎么?你觉得冷?”叶枫转过头来询问。

“恩,湖面上温度比较低,而且风太大了。”安雨潇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那你穿我的外套吧。”叶枫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安雨潇。

接过叶枫的外套,安雨潇心里暖暖的,其实他还是有那么一点在乎自己的吧。安雨潇突然庆幸吃饭的时候自己没有任性,不然自己的形象也被彻底毁了。

叶枫和安雨潇在公园玩了一天,两人都又饿又累,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进去。“明天我就要回学校了,你会送我吗?”安雨潇一脸期待。

“恩,当然。”叶枫毫不犹豫地回答。安雨潇很开心,觉得自己总算没有白来这一趟。叶枫看着安雨潇傻乐的模样,觉得好笑,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埋头吃饭。

安雨潇要回学校了,这天两人吃过午饭,叶枫便送安雨潇到火车站。“你不送我到火车站检票口吗?”看到叶枫无意前行,安雨潇有些失望。

“我之前和你说过的,今天下午班级聚餐,我不去不太好,这边离火车站检票口也不远了,我看着你上电梯。”叶枫怕安雨潇多想,解释了一通。

“嗯,那好吧。”安雨潇不想给叶枫添麻烦,虽然有些失望,但她觉得应该体谅下叶枫。“那我走了,你一个人在学校要好好的。”安雨潇不舍地看了一眼叶枫,上了电梯。

叶枫朝安雨潇挥手,看她越行越远,便转身回去。

“叶枫。”身后传来喊声。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