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空如洗,却不知我爱你

我爱你天空.jpg

1

我的心在纠结缠绕,已经101天,我没有见到他,没有听到他说的话,我不知道如何去相信,他依旧是爱我的。

最初的时候,微信回得只是少一些,然后,变成每天10点后回几条,再然后,每天回几条,回的消息也永远是那些无关痛痒的话,我问的问题,他从来不回答,甚至不再说,爱我。直到3天前,完全不接,不回,如同消失了一般。

三个月前,他离开的那天,我还记得很清楚。

那日早上,天气很好,无风无雨,如洗的碧空,阳光灿烂地将我们一路照耀,我们花了2个半小时跨越了这座城市的东西线,来到机场。

本来他托运了行李就准备进去登机口,一看手表还有时间,看着我的脸,揉揉我的发,便又强硬地非要送我,还非要一脸无奈地说我是个路痴,怕我迷路,一定要看着我上大巴。

我并不勉强地接受了他的霸道,但当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忍不住又从大巴上下来,一步步看他踏上电扶梯,随着梯子一点点上升离我越来越远,我吸着气,撇着嘴,和他挥手,他感应般回首,我们就这样一次次,看着彼此,道再见。

只是不知道为何,回来时,天空密布着乌云,滚滚浓厚的黑云,却没有下雨。

是的,就是这样,除了那没有落下的狂风暴雨有些突兀,他离开的时候一切都很好很好

所以,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究竟为什么突然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发生了变化?我抚摸着我怀里的小黑,我对着它撇嘴,我眨眼,但是,它还是傻傻懒懒地躺在我怀里。

我又想起来我见到小黑那日,那时他还在我身边,我们路过一个荒芜的小院子,听到一个细微的声响,好奇心驱使,我们拨开草丛,看到一只很小的小黑猫,看起来很虚弱。

在我的坚持下,我们抱回了小黑,我说,小黑长得像他,都是黑色血统,他不在我身边时,便可以代替他陪我。从此,我,叫他大黑,养着小黑。

他那时只是傻傻地笑,耸耸肩,带着我们去打了狂犬疫苗,买好猫食,买好猫窝,买好一切需要的,然后给我说,“你要养,我不拦你,但是你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别被抓了,得了狂犬病可是不得了的大事。 ”

我翻个白眼睨着他,“哈,我死了你不就正好解脱了,不用照顾我这个大麻烦。”

他定定看着我,敲了敲我的头,然后拉着我的手,严肃而认真地说,“你要是得了狂犬病,就咬我一口,我陪你,生死相随,所以,不要说傻话,你要为了我,好好活着!” “切,之前你不是说我要是先你而去,你就会照顾好我的父母,直到我父母去了才来找我么。” 我抬抬眼眉,眼睛咕噜噜转,鼓着腮帮子一脸不信,

他叹了口气,摇摇头,“傻瓜,那是年老的时候,现在你父母都还年轻,你现在要是有什么事,我怎么活这余下来的那么多年,与其形如枯木直到老死,那不如就直接陪你呢,还能一起投个胎,我们啊,要三生三生,生生世世都在一起。”

三生三生,生生世世。

我精神恍惚,感觉这话犹言在耳,彷如昨日。

小黑似乎感觉什么,它突然抖抖身子站起来,轻轻从我怀里跳到地上,往院子里去。我看看天,乌云黒泱泱一片,似乎要下雨,招呼它进来,但它似乎没听到,就这样自顾自跑了,留给我一个小小的黑色背影。

哗啦啦,雨呼呼往下落,好似天空破了一个洞,电闪雷鸣,我查看了下天气预报,果然,今天有黄色雷暴。

哼哼,你个傻瓜,自己出去淋雨,一会回来我非要好好给你洗个热水澡。

我满脸笑容等待着,要知道,小黑最怕就是洗澡,一开水,那就哇哇乱叫,但是我却乐此不疲,谁让它总是一副唯他独尊的样子,对我不屑得很,好似只有大黑才是它的主人。

窗外,雨一直下,闪电一道一道,我不断看着院子,焦急等着,但直到我上床休息,也没有看到小黑回来,这个认知让我很惶恐,怕它也像他的主人大黑一样,了无音讯的就这样一去不返。

我很后悔,之前大黑在我身边时,总是说,哎呀,你看这人的生命有多脆弱,说没就没了,前几天,我表哥就急性心梗去了,才35岁呢,要不把我妈和我妹的电话给你吧,如果我没有和你联系,你就打给她们,你也能安心一点。

记得当时,我只是任性地摇摇脑袋,说,我只要你陪着,谁的电话都不要!

现在,当他消息不回,电话不接,我却只能一直后悔后悔,只能纠结着自己的心,看着小黑,抱着他,就如同他陪着我。

这一夜,我不断给他发消息,我说,小黑不见了,我好害怕,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回复我?我不断拨着他的手机,却一直一直只有到最后那一句,您拨打的电话没有接通,请稍后再拨。

这一夜,我撑着眼皮熬到快天亮才迷迷糊糊睡着,醒来时,手机在我怀里躺着,我抱着它如同抱着小黑。

一觉醒来,我急忙跑到猫窝去看,却只看到那个黑色的小身影摊在院门口,浑身湿漉漉的。我连忙抱着它冰冷的小身子,去到浴室,打开莲蓬,装了一盆子热水,把小黑泡进去。

好一会,小黑才睁开懒洋洋的眼,琥珀色的眸子紧紧盯着我,不挣扎也不动。

“叫你不要跑,不信,哼哼,这会病得动都动不了吧?哼哼,傻猫……”我抚摸着它的小脑袋,看着安静的它,有些不适应。

它用脑袋蹭了蹭我的手,然后居然找了个手窝的位置,安心的闭眼躺了下去,还发出一声很小声地喵叫,似乎很享受一般。

我无言以对,只能这样看着它,由着它,心想,回来就好。

2

帮小黑洗完澡,我忽然想起,早上9点有一个拉丁舞的课。本来是为了减肥,不过现在,自然瘦下来了,我已经有好些日子没去。

早晨的空气非常清新,难得今天早起,我便收拾了下跳舞的衣服,抱着小黑出门,想要疏解一下心中的阴霾。

我们小区门口有一家老字号的茶餐厅,门口是摆早餐摊的,有豆浆油条,还有我最爱的肠粉。最近,每天早晨我都会去那吃上一份,爽滑入口,口感极佳。

远远看到淼淼白烟从摊子上飘出,小黑却忽地又跳到地上,优雅地走在我面前。

我熟悉地坐在靠近小池塘的位置,冲着老板叫了一声,肠粉加肉蛋。

或许是太忙了,送来的肠粉里,居然加了葱,要知道,我不爱吃葱,从小就不吃。我皱着眉看着眼前这碟子肠粉烦恼,谁知小黑一口咬了下去,才来的热粉,烫得它喵喵叫唤,我不由扑哧一笑看着,默默拎着它的脖子到眼前,和它四目相对,“傻猫,很烫的!给你吃还不行嘛……不用抢,姐姐最大方的。”

“老板,再来一份不加葱的肉蛋肠。”我冲老板叫嚷一声,然后我一手托着腮看着小黑,一面轻笑。

只是,它那轻佻不屑的眼神似乎在说,它才不傻。这会,它倒真是安静了,就趴在桌上,这么和我对望着。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想起大黑,那双同样深琥珀色的眸子,也是时常就这样看着我。

每日早晨,当我还懒在床上,他便会变魔术般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看着我,琥珀色的眸子似水柔情。

然后,再拉着我起床吃早餐,我也时常看着满桌的早餐犯难,一大杯豆浆,两大根油条,一份肠粉,偶尔还会有汉堡,我真的怀疑是不是他智商不够,我看起来有那么能吃?只是他总是乐此不疲地说,有选择,总是好的,只要我吃得开心就好,只要我开心就好。他很喜欢傻傻看着我,就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个,那时候,我很幸福。

或许是下了雨有些微凉,我推开舞蹈室的大门,居然只有我一个,我穿着单薄的拉丁舞裙,也感觉到有些冷。

教拉丁的子明老师20来岁,瘦瘦高高,棱角分明的脸,穿着白色拉丁舞衫,身材妖娆,我知道不少人是冲着他来学舞的。当时我说要报这个班,大黑也好一阵飞醋,死活不让,现在,倒是没人管了。

我不禁有些自嘲起来,摇摇头,人真的有些犯贱呢,有的时候总觉得烦,没人烦了却又不习惯。

“子明老师,今天人好少。”看着空荡荡的教室,我总感觉有些不自在。

“嗯,是啊。今天你是我的唯一哦。”他眼角微微上挑,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那,要不改天?”

“没事,一个人也要上啊,谁让我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我嘿嘿一笑,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说不。

“一,二,三,四,转头 !”

“二,二,三,四,踢腿!”

或许太久没有学,我脚步生硬,根本扭不开胯,磕磕巴巴地乱跟着。

子明老师叹了口气, “不如我带你跳吧。”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不由分说拉着我,搂紧我的腰,并紧紧握着我的手。

拉丁舞华丽丽的音乐在耳边环绕,我跟着他的节奏居然没有乱,空气中弥漫着微微湿气,有小许汗味和氤氲发酵的香水味,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让我有些脸红心跳。

我慌忙停了脚步,吐出一口气,看着他。

“今天就这样吧,我累了,跟不上,嘿嘿。”我讪讪笑着。

“嗯。”他看着我,颇为温柔。

“明天重阳节,不如我们到后山登高吧,不知你有没有空?”子明老师好似随意一问。

我愣愣站在那,余光看到窗台上有个黑色的小身影,仔细一看,居然是小黑,它踢着一只腿,忧郁地看着我,那小眼神,不知为何,让我有种做了坏事被捉到的感觉。

或者是心情阴霾,又或者我想赌气,反正我应了子明老师的邀约。

“嗯,好,子明老师,明天早上9点吧?”我抬头看着这个阳光帅气的男人,脸上是还未散去的红晕。

“就叫我子明吧,明天早上9点,不见不散。”

这一晚,我一如往常,发了一句晚安,依旧等不到那个回复。

3

第二天早上,我穿了一身运动衫,没有去吃我已经连续吃了2个月的肠粉,或许是我想缓缓自己的心,需要一些释然。

不远处,透过窗台,我看着三三两两的人群背着登山包,本来还有些犹豫,看到在一旁盯着我的小黑,我却突然决定去了。

我左思右想,背上两瓶水,瞪着小黑说,今天,姐姐要去爬山,你一个在家要乖哦,么么哒。

虽然我知道小黑从来不听我的,但是,无妨,家里有粮有水,我也不用担心它。

快走到小区门口,我便看到李子明,帅气地站在门岗前的亭子边上。有些悠闲的装扮,白色polo衫在他身上居然感觉出优雅,清晨的阳光微微撒在他的发梢,金黄色的光,很暖和的味道,那种让我思念的温暖的味道,就像没有消失过。

我甩甩头,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说,“老师,今天很帅哦。”

“叫子明,今天不上课,没有老师。”他纠正,挑挑眉。

“嘿嘿,好吧。”我做了个ok的手势,我们便出发了。

这山是这个城市最大的一座,基本上能延绵半个滨海城,有很多个登山口,也有很多登山道,时不时还有人去那些没路的小径一探。

我们一路向上,一路向前,或许因为年轻,才2个多小时,就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

我站在山头,看着远远的海,葱葱郁郁的山林,大喊,“笨蛋!傻瓜!白痴!……”一声声,宣泄着我的不安,我的不满。

李子明看着我,也并不细问,大概每个人内心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他只是笑笑,递出一瓶水给我,“喝点吧,应该很累了。好好休息一下。”

手机这时发出一阵阵震动,我掏出来看,是发小杨梅。我不禁摇摇头,暗自喟叹,我究竟还在期待什么。我拍了张照片,发给大黑,面朝大海,拥抱自然。

“我们走吧。”我呼出一口气,冲着李子明无奈地笑笑,招呼他离开。

或许是因为感觉到我失落的情绪,下山时,他建议去走一条平时少有人走的小道,那道路被用一个围栏围起来,还贴着一个告示,“道路湿滑,禁止通行。”

他看我犹豫,拍拍胸脯,扬扬下巴,“怎么,连老师的话都不听?不信?”

我扑哧一笑,怎么这会又成老师了。

我们于是大无畏的向前走着,就如他说的,既然有路,就一定能通向一个该去的地方。

只是,不知是天雨路滑,还是鬼使神差,这路,越走越烂,再向前,已经几乎看不到明显的道路,我感觉很害怕。看看手机,已经是下午4点过了,再过一个钟头,天就要暗了。

看看李子明,似乎他也在犹豫,我们正纠结着,却感觉头上滴落了几滴水,来不及再考虑,雨已经落下来。

我们只能匆匆往回走,却被大雨滂沱迷了眼,我站不稳,一个趔趄,就这么摔倒,滑落下去。

不知道滑了多少米,我只知道,我身上,脚踝都火辣辣地疼。

我往上看,只见密密的林子,和往下哗哗直落的雨。

“子明!子明老师!!”我大声叫。

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唤我的名字,“白若!……”

雨实在太大,我听不清楚,我只能一次次再呼叫,但渐渐,我听不到声音。

我突然想到手机,在口袋一阵翻,好不容易拿出来,才发现没有信号!

恐惧,突然席卷我的全身,我看着天色越来越暗,雨势却没有一点小起来的迹象,这可是森林啊!夜晚的森林!我忍不住又再次大声呼救起来!

但是,这一次,我没有再听到什么声音回应我。

我努力往上想要爬回去,却发现,这样的坡度下,泥泞湿滑的路,我受伤的脚踝,根本使不上一点力。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慢慢暗了下来。

我打开我的手机,不敢用光所有的电,将手高高举起来,想要找到一点信号,但是我却没有发现希望的那一格。

我只能在心里祈祷,祈祷李子明能找到回去的路,能找到人来救我。

黑夜中的森林,没有去过的人,根本无法想象,总是充满各种声音,各种想象,每一分钟,我都是在煎熬。

湿透了的衣服紧紧贴在我身上,我包里还有一瓶水,但我不敢喝,因为我不知道要在这待几天,据说没水喝一天就会死,我好害怕……

我只能借着手机微弱的光,找到一个比较干燥的大树,我依靠着它,瑟瑟发抖。

死,我突然想到这个可怕的字眼,我突然无比渴望有人能抱抱我,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我蜷缩着,抱着自己。

黑暗中,我似乎看到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在这墨色一般的黑暗中,发着琥珀色的光。

4

我已经失去了力气,我好累好累,我想睡了。

恍惚中,我依然在想,大黑,你真的忘了我吗?你不知道我在想你吗?

我一遍一遍地问,却得不到一个回应 。

我瑟缩在一棵树的角落,抱着自己的膝盖,任由泪如雨下,我哽咽着不知道如何控制,大口大口呼吸,由咽咽嘤嘤小声低呜到嚎啕大哭,头上又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掩盖了我悲凉的心。

山上的夜晚,格外的冷,索索的冷风伴着雨水,让我不得不将自己蜷缩起来,我一点一点将头深深埋在膝盖上,我冷得不断吸着鼻水,不断呼着气,我看到我自己呼出的气就像白色泡泡飞在空中。

我在地上不断写着大黑的名字,我写,大黑,我好想好想你。我大声哭喊,却,没有用,这个无人的夜,无人的角落,没有人能听见。

渐渐,我感觉意识越来越模糊,我抱不动我自己了,身体飘飘忽忽,就好像要飞升上天。

迷迷糊糊中,我却突然感觉到有什么温暖了我,脖子暖暖的。我已经失去思考的能力,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

一个闪电劈下,我忽然轻松了起来,一个温暖的拥抱,我忽然看到了他。大黑!

我泪眼婆娑,看着他,一如既往想将鼻涕眼泪一股脑统统往他身上搽。但,我怎么触碰不到?!

一个明晰的人影却透过我的手,无论我怎么挥动也无法触碰。我咬着唇,呆愣了一下,然后眨眨眼,又用力不断不断去试。

一次,两次,三次……直到我手都抬不起来,我依旧无法摸到那个他。

他就那样站在那里,看着我,双眼一眨不眨。

“小若,忘了我把,我回不来了。”

“不……你骗人,你是谁?”

“我是大黑,你的大黑,一辈子,一生只爱你一个的大黑。”

“不,不可能……”

“我……真的……回不来了,对不起……”

“不,不可能……”

“对不起……对不起……答应照顾你一辈子的,但是我做不到了……”

“不……不……不可能……”

“我下辈子一定还来找你,我爱你……”

“我恨你……”

“嗯,恨也好……”

“不要,不要……我不要,回来,我不恨你,我骗你的,我爱你,最爱最爱的你……”

我看着自己的手,我睁着眼,我看着他。

“为什么?怎么会?”

大黑看看我,淡淡微笑,但他强挤出来那个笑,比哭还难看。

“我出了车祸,一辆大货柜,闯红灯……”

“不可能,你还给我回短消息来着!”

我颤抖着手拿出手机,一条条翻给他看。

他还是微微笑着,看着我。

“是的,我没去阴司府报道……放心不下你,我还没有和你告别……所以我每天都想办法进入别人的身体给你回的消息,原谅我,我不能强占别人身体太久。”

“怎么会……”我用手掩着嘴,使劲咬着自己的唇。

“真的,小若,我回不来了,这一世,我负了你,我的错……你会怨我吗?”

“怎么会……”我摇摇头不能相信,“你明明还给我说,会回来的……”

“原本,我想着,慢慢给你回消息,让你能渐渐淡忘了我,只是,我4天前,忽然失去了力量,连进入别人身体也做不到了。所以,我回来看你,陪着你……”

4天前……小黑!那双眼,琥珀色的眼!

原本我只是以为小黑受了惊吓,生病了,眼睛颜色也会发生变化,谁知道,居然真的是你……

“我原以为能这样陪着你,我……真的很爱很爱你,希望能这样陪着你,一直一直,到你头发花白,我还能陪你看星星。”

我不敢眨眼,我怕我看错什么,又错过什么,但是泪水顺着我的脸颊落下,却模糊了视线。

“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看你笑,笑起来还有2个可爱的小虎牙,我真希望能就这样陪着你,一生一世,三生三世,永生永世……”

雨水哗哗不断落下,我快听不清他说什么了。

“我要走了,小若,我在小黑身体中也待不下去了,我的身体已经太虚弱了,你要好好的,为了我,好好的活着……我……爱……”

一声炸雷响起,又是一道闪电,轰隆隆,我看不清,也听不清,眼前的影子渐渐模糊,我伸出双手,却依旧无法触碰。

耳边不断回响着这一句句,你要活着,好好活着。

第二天早上,我等来了救援队的搜救,我在雨中站了一晚上,身体全部僵硬冰冷,但是我却没有闭眼睡去,他们都说,我无比坚强。

可是我知道,我只是答应他,好好活着,我抱着怀里的小黑,就像拥抱一个远去的灵魂。

我在医院住了3天,一直抱着小黑,抱了3天,不管吃饭,还是睡觉。这只小黑猫,就像也失去了灵魂,任由我抱着,不挣不扎。

我看着它的眼,不再是琥珀色,我知道,他不在了。

第四天,我出院了。

这一天,天空终于放晴,一如他离开那天,如碧如洗,阳光顺着我高高举起的手射向我的眼。

小黑在我身边蹭着我的腿,喵喵叫着。

我向着天空微微一笑,轻声说,我会好好活着,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不喜欢再聊天了,我真的怕自己一不小心喜欢上你。 过去不相信日久生情这个词,但后来的我真的信了,因为接下来在某一...
    爱恨的潮汐阅读 3,115评论 4 3
  • 斑斑锈迹的轨道 是一首绵延如水的诗 你看着幼小的自己 沉睡在沙石之上 流水是群奔腾的梦 漫过眼睛和头发 水纹间光芒...
    梵谷先生阅读 227评论 1 3
  • 约练第二十次收获(伊川王利珍坚持原创分享第334天) 刘老师经常说,咨询师要有第三只眼,跳出来看问题。 今天晚上,...
    宛如初夏阅读 132评论 0 1
  • 看到这个专题,一直想写,因为来简书是因为想看看世界上有人对爱情的看法,就在KINDLE偶然发现了《想想》,然后关注...
    柠檬香阅读 21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