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顶app轻体验

起初,使用顶顶app是因为一直关注elya妞的微博及博客,知道是她从百度出来自己带队创业做的应用,相信和我一样原因被吸引进来的同行朋友不在少数。so,当你本身有一定知名度和圈内影响力时,千万别浪费这个资源,多撰写写产品进度,趣事乐闻,推广活动,都是转化率最高的营销手段。

1、产品轻体验之整体架构

也许是因为创始人是交互出身的缘故,该产品整体架构清晰,层级合理。共分为首页,圈子,消息,个人中心及发布五大模块,以底部bar的形式展示,直观且利于操作。产品层级相对扁平,因此,操作成本并不会很高。

2、产品轻体验之首页-精选

首页包含精选,朋友,专题三大子模块,默认展示精选。

这里我就重点说说精选模块,由于产品特性,该产品需要较多的活动来提升活跃度,因此做了个banner,下方展示产品的核心来自日本,韩国,香港,台湾四大亚洲购物圣地的专题。紧接着按照时间倒叙展示好物动态。这样的分类清晰明了,也可以根据喜好直奔自己感兴趣的目的地。

虽然直观,但这里却忽视了一个典型场景,拿我个人举例,我习惯于帮自己女友搜罗各种有趣的好物,前提会先接收到她的需求,如我喜欢一款xxx的睫毛膏,之后我会根据这个物品类型来顶顶寻找,但根本无从下手,为了能够减少输入操作而又满足需求,建议可以增加以四国地域为基础,以物品属性为纬度分类的筛选功能,这样,完全解决了用户寻物无门的痛苦,当然,后期产品数据上升,增加搜索功能也是OK的。

此外,要大赞心愿单这个功能,看到自己心仪的好物,一键进入心愿单,而且按钮镶嵌在图片中,位于图片右侧,符合单手操作习惯,可见elya对于手势操作细节打磨之高深。

但在信息层面的问题来了,由于习惯问题,有时候,我只是想对图片进行点赞,并不是希望

收藏图中的好物,但点赞后,该图片会进入我的心愿单,造成信息的价值度下降及混乱。因此,我建议可以将点赞和心愿单的概念区分开。

3、产品轻体验之首页—朋友

首先,关注朋友的动态分为没关注好友及关注好友两种状态。

那么,当没有关注的好友时,需要引导用户添加好友,当有好友时可以适当为用户推荐有关联的好友,如二度人脉,同城好友等,目的都是引导用户关注更多的好友,使得该模块的价值更大。

4、产品轻体验之圈子

在改版后添加了圈子的概念,也为每张图片加了标签,目的在于提升用户活跃度,创造更多的内容价值,并且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么在每个圈子的介绍时,似乎就要考虑到该圈子的特色和加入该圈子的理由,比如我的好友xxx也在这个圈子里。

此外,男用户和女用户玩圈子时关注度是否有不同,若有的话,是否需要根据用户的性别给予相关的圈子推荐和排序呢?

此外,再申请圈子时,页面有点太挫了,希望UI ue 产品汪能够优化,就不多说了。

5、产品轻体验之消息

该产品将评论,赞,关注,通知使用分页导航的形式分开展示,相比nice更直观清晰,但有些局部还是可以优化的,比如显示点赞的人和我的关系,是二度人脉还是同城好友等,这样更会激发用户关注的热情和提高真实性,而且,我也曾有一度怀疑点赞的人是系统设置的。

6、产品轻体验之首页—细节

该款产品对细节的打磨还是蛮细腻的,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加载时出现一只狗从地洞钻出顶着顶部导航的效果,很萌,很棒。

总结

总的来说,使用该款产品很舒服,很有feel,在里面逛逛,看看小编和各位爱生活爱美的用户推荐的单品真的蛮享受的,未来我也会继续关注该款产品,不为别的,就为两个女人,一个是我的女友,另一个是我的产品偶像elya妞,也希望该款产品能够实现最终海淘单品导购第一品牌的目标。

ps,在顶顶提问,没想到elya给了我回复,参与感和归属感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这是自己学习产品的时候的一些笔记和心得,没有固定的格式,排版和语言组织都比较乱,也不够专业。 1.生日管家: 商业...
    vidianzzh阅读 4,003评论 0 17
  • ....要是琴房有空调就好了,绝对不冷。 ''朋友就是这样啊,我知道交的朋友有一天都会离开我……'' 有这样子...
    DM大猫阅读 170评论 0 0
  • 被生活逼的想哭,越想越委屈,准备大哭一次。发现眼镜还没摘,于是摘下隐形,卸妆洗脸。那就敷个面膜吧,再擦上水乳涂个眼...
    筱牙儿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