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真的有人希望你越来越好

文/午后呓语
01

看过很多文章,大意都是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以外,真的没有人希望你过得好,所以千万别把失意时的不堪,或者胜利时的辉煌轻易的展现给外人看,那样不仅不会换来别人的同情或喜悦,反而会使人觉得你矫情无比。

但是,我想说,其实在你身边,除了你的至亲以外,仍然存在着三三两两的几个人,他们会为了你的成功而感到内心欢喜,也同样为会了你的落寞而无限担忧。

而这些人是否会出现在你的身边,我想更多的是取决于你是什么人,你如何对待他人,以及你遇到了什么样的人。

友情、爱情,甚至是亲情,只要你始终保持着一颗为他人着想,为他人分忧,不落井下石,不嘲笑讽刺,真心待人,言行一致,那么一定会有人希望你越来越好。

02

小黑是我的死党,我曾经在文章中提及过无数次他的事迹,他的事情也被我多次引为写作的范例,当然,有正面也有反面的。

昨天跟小黑一起坐着聊天,席间,突然一个陌生号码给小黑打来了电话,接通后,小黑在连续的几声“嗯”以后,面带笑容的挂掉了电话。

我赶忙问:“是谁打来的电话呀,你都乐成花了。”

小黑习惯性的抖了抖脸上那对八字眉,极力安耐住内心的喜悦小声说到:“我们公安警校联考你知道吧,我报了厦门海关的其中一个职位你也知道吧,就刚才,那边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过来,提前通知我成功进入面试了!!!”

小黑一边说着话,一边用手按着桌子,内心的喜悦之情完全表露在了那张黝黑的脸上,整个人差点儿蹦起来了。

我带着疑惑问:“你确定了吗?这种考试的结果不是一般都先在网上公布的吗?他们怎么提前以电话的形式通知你呀?不会骗人的吧。”

小黑听后立马接着话茬说:“我提前给那边的工作人员留了电话号码,请他们一旦有了结果就通知我一声,好让我早些做准备呀。”

“原来如此呀,那太好了啊,你这下得好好准备准备面试了,争取一次成功就业呀。”我激动的说。

后来,我们两个又去街上逛了很久。一路上,小黑的笑容跟他的电话一样,从未停止过,从他的爸妈,到他的舅舅婶婶,都统统打电话告知这个喜讯。

看着身边如此开心的小黑,我并没有像很多文章中所说的那样,看到朋友过得比自己好,比自己成功,而内心失落,甚至产生嫉妒的心理,相反,我一路上都高兴极了,替小黑的未来喜悦,更替他的努力终有回报而欣慰。

没有人知道,他为了准备这场考试,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就一个人偷偷的背着包跑到图书馆看书去了,更没有人知道,他手机里下载的APP除了微信以为,几乎都是跟这场考试相关的学习软件。

你以为他如此认真的玩着手机,肯定是在看小说吧,但是你错了,他却是在刷题目。

讲真的,知道这个消息的那天下午,我跟小黑两人都乐坏了,他替自己开心,我也替他高兴。

图片来自网络

03

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我最近忙着找一份跟编辑相关的工作,但是却一直没能找到。

于是乎,很多人看到跟文字相关的招聘,都会立马发来一份链接让我瞧一瞧,这真的让我感到很开心。

昨天晚上,一位读者还非常用心的给我介绍一位编辑认识,并且在那位编辑面前说了许多我的好话,这着实让我内心既喜悦,又惊喜。

虽然最后我拒绝了她的好意,但并不是我看不起别人,而是我始终想先靠自己,看自己的文字是否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

从这位读者的热情款款中,我感受到了她是真的希望我能越来越好。

但其实我也知道,很多事情都是相对的,别人对你好的前提,是你也曾经付出过同等的情感。

这位小女孩应该是我所有读者中,与我交流次数最对的一个了吧。因为在这半年中,她的家庭突发了许多变故,她一个人坚持的熬了过来,期间多次极尽崩溃的时刻,她都选择了与我倾诉,哪怕我每次都仅仅是简简单单的几句加油鼓励的话语。

我知道,那些话语对她来说也许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我想那仍然寄托了我的关怀。

就这样,我跟她断断续续聊了有两个月之久,从事故发生起,到如今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我看着她一路走来的成长,看着眼前的所有在逐渐恢复,我真的很替她高兴。

同样,我也希望她的生活能越来越好。

04

始终相信着这样一句话:你怎么待人,别人就如何待你。

也一直相信着,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以外,一定还有人是真心实意的希望你过得好,就如同渴望自己过得好一般。

很多人跟我说,感觉身边的人都太虚伪了,一个个的尽想着看他失败的样子,生怕他过得比自己好。

每每遇到这样的人,看到这样的消息,我都会无奈的摇头一笑,无法答复。

很多时候,我们生活中的一切,就犹如一面镜子般,你看到的世界,你遇到的人,正是你所付出的世界,你所对待的人。

你全心全意的为了别人好,不求回报,我相信,他人也一定会为了你的好而喜悦不已。

你两面三刀嘲笑讽刺别人的生活,我想当你真正出现问题时,别人也一定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报于你。

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始终是相互的。只要你心中永远怀着一颗向善的心,真诚待人,那么你的身上便会散发出一种迷人的香气,把很多同你一般,也真心实意对待感情的人,吸引到你的身边来。

其实,真的有人希望你越来越好,而这些人的出现,完全取决你是什么人。


~嗨,大家好,我是午后呓语,大四工程男,喜欢写作,坚信文字也是有感情的符号。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就请顺手点一下“❤”,或者关注一下再走。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承载着对过去的迷恋,记录着对自己的欺骗, 被人嘲笑这自身的可怜,增加着对世界的拖欠,却依旧不肯放弃, 只...
    d0dbb0580057阅读 85评论 0 1
  • 昨晚跑去沃尔玛办了一张交行的信用卡。原因无他,就是我原来那张招行的信用卡要被先先前那家公司停了,因为那是一张以公司...
    穿着羽绒服裸奔在赤道阅读 25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