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小胖聊职场之前台篇(二)

小胖前些日子聊过前台。今天很愿意再唠叨唠叨这个话题。

前不久,小胖见到了个很奇特的前台小姑娘。模样不错,声音甜美。我一进去,说找哪位的时候。姑娘二话不说,把一张纸递给我。让我写信息。我一愣这是干什么?姑娘说:你不是面试的吗?把表填了。那边等着去!

那盛气凌人,颐指气使的样子让小胖有点哭笑不得。我告诉前台:我是来找人的。前台一听,指着旁边一个迷你小黑屋子说:坐那等着去吧。说完,既不帮我叫人。也不让我开灯。我在小黑屋里坐了会儿,又热又闷。给我要找的人打了个电话。然后开开门想透口气。就听前台姑娘在位子上通过电话和同事在争吵:你们不知道规矩吗?你们上班的时候没人给你们讲清楚吗?现在我怎么办!我没办法!

说完,气势汹汹的挂了电话,站了起来。小胖眼前一亮的发现:这姑娘这短裤真短啊!这高跟真细啊!这腿真不长啊!姑娘扭着纤腰走了。我等的人也来了。看见我被安排在小黑屋里,来人很尴尬的说:这么热,怎么在这个房间!这屋空调坏了。灯也不开。小胖一笑:没事体验一下高温环境。看看你们传说中的前台!果然不得了!

来人是和小胖相识的一位。不好意思的说:我说了。我们前台很牛x而且没人惹得起的。

小胖问:没人管?这样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你们客户还能忍着见销售?那服装穿的也太夸张了吧!

相识的人说:所以让你来看看,有没有给前台改造的培训。

小胖笑了:拜托。这样的,你们不让她回家。还改造?你们不怕,我怕她把我骂出去。小胖是应邀来公司看看前台,提出合理化建议,给行政小姑娘培训培训的。看过以后,小胖只想摇头表示这样的人还是让她去别的地方高就的好。不是小胖心狠,直接告诉他们开人。而是,这样的前台完全没明白自己是什么角色,更不懂前台的定义和定位。这是骨子里带出来的问题。绝对不是一次两次培训能搞定的。

这样的前台,小胖最近见识了几个。还都算世界五百强大公司的前台。有一家公司的前台事业线波涛汹涌。看的身为同性的小胖两眼都直勾勾的。起身的一刹那,哇塞!两条大白腿,紧身裙!大高跟!小胖觉得自己要是个男的,当场肯定流鼻血了!前台冷冰冰的告诉我一边待着去,等叫号。让小胖以为到了美发店。而该公司的男员工除了偷瞄几眼事业线外,都是急匆匆跑开那种。没人赶着去搭话。当公司领导进来的时候,那前台姑娘起身,微笑,用力拉了拉衣服和短裙。于是,我觉得很多男士的肾上腺素开始旺盛了。而领导除了点了个头以外没任何表示。当前台再次坐下后,立刻又换上了女王的傲娇脸!

小胖想说:姑娘,你的职位是前台。是一个公司的脸面。也是一个公司给人的第一印象。你这么傲娇,这么高冷,穿成这样来上班。你家人难道不担心吗?你煞费苦心的穿着,固然可以引起一些人,领导的别有用心的注意。但是,你不怕更多的人在背后对你指指点点吗?女孩子,第一个要明白的是自尊,自重和自爱!一个拿自己身体换上位,换机会的人。有什么长远的可能性呢?你也会老,你也会胖,你也会被更年轻的姑娘拍死在沙滩上。到那时,你除了有已经下垂的事业线和不再纤细的双腿外,你还有什么呢?前台姑娘,请你自重!!更请你磨炼自己的心性,修炼自己的本领。让外人看到的是公司美好的一面,而不会理解错自己闯进了娱乐场所。让公司内部人赞,而不是指指点点,去偷瞄你本该穿戴整齐却半个月亮爬上来的胸前风光!

前台姑娘!你本来应该有更美好的未来!

小胖聊职场之前台篇(二),就到这里吧,休息,休息一会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荆棘小胖,何许人也?荆棘者,刺也。道路难走。充满艰辛。小胖者,肥也。虽非大胖,然小肉肉不断。在艰辛的减肥道路上向前...
    猴得住阅读 815评论 4 8
  • 0. 前言 在Java对象的创建时,单例模式使用尤其多,同时也是个面试必问的基础题。很多时候面试官想问的无非是懒汉...
    Jiatian阅读 13,190评论 2 31
  • 【参与】举办一个活动,不管是会议、培训、教课、学习、娱乐等,参加对象的参与很重要。只有真正参与其中,才能有主人翁意...
    冰青玉杰阅读 159评论 0 1
  • 第十二天。总计背完1175句,背完18篇,总计抄写了1070个句子。今天抄写了215个句字,今天背完40个新句子。...
    苏醒7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