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百越野丨艰难让我忘记了恐高

下终南山过斛斯山人宿置酒
                                  ---唐.李白
暮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相携及田家,童稚开荆扉。
绿竹入幽径,青萝拂行衣。
欢言得所憩,美酒聊共挥。
长歌吟松风,曲尽河星稀。
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子姐邀我报名参加秦百50公里时,我是被线路中的终南山所吸引。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年少时读过的诗让人浮想万千,约约约,跑越野赏风景看隐士,想想都美。。。


加入秦百的QQ群后,不断收到组委会发布的赛事消息,看到志愿者们在赛道准备的影象,心里开始打鼓。。好险好陡的赛道,尽管去年也跑过武隆百公里,但近半年没怎么跑步,前几月又生病恢复得不怎么,还有恐高。。。爬高是我的短板,叶子姐又不去了,怎么办?

纠结中终于挨到了出发

找叶子姐借了杖和头灯,钱哥借了背包,因为要求2个头灯又去迪卡侬买了一个,临行前准备装备才发现有个头灯是坏的,沙马老师冒雨把他的头灯给我送来便匆匆消失在雨中。

出发

出发前到爸妈家吃了饭,老公送我到菜元坝火车站,远远就看到一名背包的女子,猜猜应该是好运姐,果然是。铁哥带着好吃的卤串来给我们送行,持续感动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

第一次乘坐跃层火车,有些新奇,每层只有上下铺,顿时觉得好高大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让人惊喜的是遇见越野女神大大咧咧,我们一起回忆当年在重马赛道上我和老米哈与她初识的情形,其实大神都是三分天赋七分努力,当然她后来获得本次秦岭百公里女子冠军是毫无悬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装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西安南乘车到长安国际大酒店,见到了久仰的李卫民、黛姐,领装备非常有序,志愿者们很热情,由于赶时间未拍照有点小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西安后的第1餐,羊肉泡馍和牛肉水饺,量大好吃还价廉,看看她们吃得多香。

为了体味“暮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的意境,我们的住宿订在翠华山下、出发点附近的农家乐,放弃了赛前分析会就直接出发,到达农家后美美的睡了个觉,吃饱喝足便步行去起跑点,没想到还真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下了雨,姨妈又意外来访,于是准备第2天比赛的包更加沉重,冲锋衣、羽绒服、2个头灯、2个软水壶、一瓶尖叫、2根z杖、充电器、电池、手套。。

比赛当日

早晨5点40起床,简单洗漱,泡了一杯咖啡就着馍吃,穿压缩衣裤外搭皮肤衣短裤,与好运姐背上包出发了,乘车到起点与百合、小薇两位姐姐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点准时发枪,从起点翠华山大门到CP1甘湫池一共9公里,全是盘山公路硬化路面,爬升684公里,出发2公里后才发现忘了开户外助手,因为以完赛为目的,此段比较悠闲。到了CP1也是吃吃吃,还拍了不少照。过隧道时一片漆黑,大家都没开头灯,或许在黑喑中前行也是一种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CP1甘湫池一CP2终南山,这是一条山间小路,绿树成荫,头顶是蓝天白云,近6公里的路爬升竞然有1035米,我最怵这样连续的上坡,于是放慢了脚步,叫好运姐先走,我一边慢走一边大口的呼吸新鲜的空气,路上有位志愿者大姐为我加油,快到山顶,请志愿者大哥为我拍了一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CP2终南山的打卡点真漂亮,高山草甸,连绵的山峦,于是拿出手机拍拍拍。陌生的跑友们互相拍照,都为留下最美好的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志愿者特别热情,帮我拍了照后叮嘱我注意路标。下山的小路两边的箭竹比人高,要不是山路略陡,奔跑其间还真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上坡,又是上气不接下气,到山顶找了个地方坐下,喝了水吃了2个小面包又满血复活了。接下来是景区的石阶,枯燥而绵绵不绝,好不容易下到底,又是漫长的上行石阶,见有一女的背着杖不用,我正纳闷,她的同伴说以前他们也用杖,只是觉得会打乱节奏,正练习不用杖越野呢。。。喘了口气上山后,进入一段风景宜人的小路,溪水清冽,不时经过一段栈道,我一次又一次庆幸天没下雨,路上遇到一位女跑友说她恐水,过栈道时完全不敢停留。前方就是与27公里的分路口,那时我还不知道迎接我的将是怎样的野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还在好奇这条新开的野路,甚至还拿手机拍了路边的野花,路越来越陡,有人开始爬行,一阵阵惊呼声传来,一块大石从陡坡上向下滚落,一边要注意脚下的路,艰难向上攀登,一边要观注上面的落石,被前面的跑友踩落的一块石头正好打在脚上,幸好距离不远,力量不大。有拉绳的地方我尽量借力而上,找了山坡上的大树靠着喘气,顺便拍了几张照,好不容易在惊吓中上了一坡,却又来一段,这一段野路好不容易上到顶,大腿小腿的肌肉紧张过度很是酸胀,立马坐地上休息,往下一看,更陡的全下坡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传说中的屁降?刚开始真怕,坐在倾斜过度的斜坡向下滑,一边用手揪着树根杂草减速,慢慢的适应了,觉得屁降相对有安全感,再下去的陡坡全是乱石,屁降这招不管用了,只能小心的往下走,不时有人滑倒,更小心翼翼了,下到某处突然听人说CP3要关门了,这下心慌了,还从来没被关过门,难道真要栽在这里吗?于是开始小跑,前面坐着有个人,问我有水吗,说他脱水了,尽管不知CP3还有多远,看着尖叫瓶中坝底的两口水,我还是递给他让他喝,并答应帮他找志愿者上来救援,又是一阵狂跑,终于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黛姐从土房边过来,忙请他拍照,这张笑得真傻。到补给站只想喝水,吃了点水果,急忙去简易厕所,差点把杖丢了,休息了一会又出发了。一段机耕道后又是上坡,这段景色好,全无关门的压力,在某处还坐下来翻看图片,悠闲的走着,我开始寻找隐士的踪迹,我怀疑一幢门前开满花儿的破房子住的是隐士,然后一路小跑看见了高大的2棵树,想着跑去拍照一脚踏空摔下去,倒地的瞬间脚也抽筋,痛得我大叫一声,忙爬起来,还好一切正常,再过去差点跑错路,全靠一位跑友提醒,后来多次与这位跑友相遇,最后10K也是结伴同行。前方炊烟四起,我发现路边有2个窝棚,怀疑是隐士的住处,其中一个敞开着里面有不少衣服,忙问一名登山的路人确定是隐者的,便仔细观察了此处,棚外有菜地,路边有溪水,远处树林中还有3个木棚,且机耕道越野车能上来,隐士们选的地方还不错也。

山下就是CP4,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CP4四岔村的志愿者服务太周到了,我端一杯饮料坐在椅子上,志愿者给我递来了咸菜夹馍和各种蔬果,感觉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段是硬化路,转弯便是一个公路隧道,此处无标识,迟疑了一会还是继续前行,这段路的体验不太好,公路边的人行道很窄,路那边的湖光山色被铁围栏围住,在太阳下我一路跑跑走走,来来往往的车上不少人为我加油,一辆宝马车停下来说搭我一段,还有辆摩托车也吆喝着揽客,我摇摇头继续前行。路上看到跑友们在微信群的各种关心,非常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到CP5了

喝了碗羊肉汤,啃了2块西瓜,特满足,连肉夹馍都没尝,休息了一会儿,拿了块西瓜准备出发,哪知平路上搭扑爬,这一跤眉骨、膝盖、手肘着地,摔得惨,压缩裤也烂了,露出划破皮的膝盖,这下不敢掉以轻心,正好见到多次遇到的李跃峰大哥,便跟着李大哥同行,天色渐黑,好几次都差点走错路,全靠李大哥提醒,某处的铁丝网也差点扎到李大哥的额头,穿过田野到了乡村大道,路上有热心人给我们倒上热茶还有新摘的杏子,不少志愿者与我们合影。最后几公里路过了居住的农家乐,10点4分我和李大哥一起冲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志愿者给我处理伤口,端来了汤和馍,感谢组委会和志愿者们辛苦的付出!感谢好运姐同行时给我拍照!感谢小薇、百合一直等我回来!艰难的秦百终于完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