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开发】将自己的框架打包成 Framework 的方法

Framework

最近需要将公司项目中的公共代码给提取出来,打包成 Framework 来使用,这样可以使得我们的公共代码易于分享,并且可以在多个工程中易于复用,而且将这些代码给别人使用时,可以隐藏实现细节,控制公开的头文件,下面分享一下打包成 Framework 的步骤。

如果你要打包的代码需要用到别的第三方库的话,可以转到我的另一篇文章:【iOS 开发】打包 Framework 时使用 CocoaPods 引入第三方库的方法


创建 Framework 工程

1. 创建打包工程

  • 打开 Xcode 新建一个工程,选择 Framework & Libray 选项中的 Cocoa Touch Framework ,这里说一下我的 Xcode 版本是 8.3.2
创建工程
  • 因为要打包所需的文件,所以这里我自己创建了一个测试类,在实际的打包过程中,直接把需要打包的所有文件拖到该工程中即可。
测试类

2. 添加公开头文件

  • 选中 Target ,选择 Build Phases - Headers ,可以看出有三个选项,分别是 Public 、Private 、Project ,把需要公开给别人的 .h 文件拖到 Public 中,把不想公开的,即为隐藏的 .h 文件拖到 Project 中。
Headers
  • 完成上述步骤之后,在默认生成的 .h 文件中,我的是 TestFramework.h ,把所有需要暴露的 .h 文件都用 #import <TestFramework/PublicHeader.h>引入,记住一定要将所有需要暴露的 .h 文件都引入,也就是上面 Headers - Public 中加的所有 .h 文件,不然编译后生成的 .framework 在引用的时候会有警告。
引入头文件

3. 更改设置参数

  • 选中 Target ,选择 Build Settings ,在 Architectures 下增加 armv7s
更改设置参数
  • 选中 Target ,选择 Build Settings ,在搜索栏搜索 Mach-O Type ,将 Mach-O Type 修改为 Static Library
更改设置参数

工程打包成 Framework

1. 创建 Aggregate

  • 新建一个 Target ,选择 Cross-platform - Aggregate ,名字随便起一个。
创建 Aggregate
  • 选中新建的 Target ,点击 Build Pharas 中的 + ,选择 New Run Script Phase
New Run Script Phase
  • 点开 Run Script ,添加以下的脚本代码。
# Sets the target folders and the final framework product.
# 如果工程名称和Framework的Target名称不一样的话,要自定义FMKNAME
# 例如: FMK_NAME = "MyFramework"
FMK_NAME=${PROJECT_NAME}
# Install dir will be the final output to the framework.
# The following line create it in the root folder of the current project.
INSTALL_DIR=${SRCROOT}/Products/${FMK_NAME}.framework
# Working dir will be deleted after the framework creation.
WRK_DIR=build
DEVICE_DIR=${WRK_DIR}/Release-iphoneos/${FMK_NAME}.framework
SIMULATOR_DIR=${WRK_DIR}/Release-iphonesimulator/${FMK_NAME}.framework
# -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
# Clean and Building both architectures.
xcodebuild -configuration "Release" -target "${FMK_NAME}" -sdk iphoneos clean build
xcodebuild -configuration "Release" -target "${FMK_NAME}" -sdk iphonesimulator clean build
# Cleaning the oldest.
if [ -d "${INSTALL_DIR}" ]
then
rm -rf "${INSTALL_DIR}"
fi
mkdir -p "${INSTALL_DIR}"
cp -R "${DEVICE_DIR}/" "${INSTALL_DIR}/"
# Uses the Lipo Tool to merge both binary files (i386 + armv6/armv7) into one Universal final product.
lipo -create "${DEVICE_DIR}/${FMK_NAME}" "${SIMULATOR_DIR}/${FMK_NAME}" -output "${INSTALL_DIR}/${FMK_NAME}"
rm -r "${WRK_DIR}"
open "${INSTALL_DIR}"
Run Script

2. 编译所有文件

  • 按照下图将编译的 Target 选择为刚才创建的 AggregateDevice 选择为 Generic iOS Device ,然后按下 Command + B 开始编译。
编译文件
  • 编译完成后会自动弹出已经创建完成的 Framework 包内容,最终打包完的 .framework 会在项目下的 Products 文件夹下。
Products

测试打包完的 Framework

  • 新建一个测试工程 TestDemo ,将打包完的 TestFramework.framework 拖到工程中,测试一下刚才创建的 TestClass 类,可以看到信息打印出来了,测试成功。
测试工程
  • 如果使用打包完的 Framework 有出现崩溃的情况,可以考虑在项目 Other linker flags 中加入一些参数,下面介绍三个常用参数:
-ObjC:加了这个参数后,链接器就会把静态库中所有的 Objective-C 类和分类都加载到最后的可执行文件中。

-all_load:会让链接器把所有找到的目标文件都加载到可执行文件中,但是千万不要随便使用这个参数!假如你使用了不止一个静态库文件,然后又使用了这个参数,那么你很有可能会遇到 ld: duplicate symbol 错误,因为不同的库文件里面可能会有相同的目标文件,所以建议在遇到 -ObjC 失效的情况下使用 -force_load 参数。

-force_load:所做的事情跟 -all_load 其实是一样的,但是 -force_load 需要指定要进行全部加载的库文件的路径,这样的话,你就只是完全加载了一个库文件,不影响其余库文件的按需加载。

主要步骤大概就是这样,如果有发现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少走一些坑。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愿自己与读者的开发之路无限美好。

我的传送门: 博客简书微博GitHu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