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那么多年,终于遇见你了(下)

上篇:《如果有99个人支持我,我就去和他表白

我的青春很沉默。

“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我从来没有说过。

-1-

“你们的初恋,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夜晚将近十二点,躺在床上的潇潇突然说出这句话,像一颗原地爆炸的原子弹,把昏昏欲睡的我们都炸醒了。

大家开始叽叽歪歪地讨论各自的初恋,我静静地听着没有插嘴,心里却百味杂陈,脑里蓦然闪过一个人的模样。

突然,上铺敲了敲床板,伸出头对我说:“何小珺,别光顾着偷听,也来说说你的初恋。”

我有点尴尬,过了好久才憋出一句:“暗恋算吗?”

潇潇立马从床上蹦起来,问:“他不会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喜欢他吧?”

我无奈地点点头应了。

结果,三个舍友不约而同地对我长叹一口气:“没出息啊。”

-2-

我躲进被窝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翻到最熟悉的一张照片,看了很久很久。

陈锡的这张照片还是我从高中的光荣榜偷拍的,他的脸上还是挂着蓄满能量的笑,纯净自然,高三最难熬的时光,就是它陪我走了过来。

我曾经对着照片练习了无数句:“陈锡,我喜欢你”,可是今天下午在讲堂碰到他,却好像被强行禁音,所有的话都卡在嗓子眼说不出来。

下午和他并排坐的时候,鼓起勇气很多次,可最后到了嘴边,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原来,暗恋一个人,是充满犹豫和自卑的。

可暗恋一个人,也是幸福的,仅仅是一点点的甜头就能让你欣喜若狂。

下午快散场的时候,陈锡凑过来说:“何小珺,在西安我们也算是广东老乡了,留个微信吧。”

那时候我正在做笔记,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我整个人都呆住了,笔尖停留在同一个地方,墨水迅速晕开。

我怔怔地掏出手机,通过了他的验证。

他对我笑笑,还是带着那么一点点的坏,那么一点点的熟悉感。

走出讲堂时,我仰头,看见落日斜斜地射了过来,脸颊有些燥热。而在对面的落地玻璃窗上,我看见了自己。

第一次发现,自己笑起来蛮好看的。

-3-

学校举办校运会,我在全班同学的怂恿下报了女子5000米长跑。

每天下午五点,我都会到操场跑步,也唯有这个时刻,我特别怀念当初130斤的自己。

也许当初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他吧,恨不得割肉、抽脂,吃减肥药,恨不得自己一夜暴瘦,变成陈锡喜欢的模样。

我正跑着,忽然,身边冒出一个身影,我扭头一看,发现他剑眉星目,竟十分帅气。

他说:“何小珺,没想到你一个女孩子,耐力这么好,我见你跑十几圈了,气都不喘一下。”

陈锡依旧是笑着,语气温柔,眼神里藏着几分赞许,我看着他的眼睛,好像掉进了荒原的温柔乡。

也许他没料到我这么直直地看着他,突然朝我蹦出一句:“你笑起来的时候,挺好看的。”

说完,他迅速跑开了。

而我,步伐却渐渐慢了下来。

因为在他离开的一瞬间,我分明看到他的脸颊,变红了。

我闭上眼睛,突然觉得熬了那么久,喜欢了那么久,心里的火山也埋了那么久,终于有一天,我有勇气走到他的面前,有勇气好好地看他一眼。

我好想笑,也只想笑,可是,笑到想哭。

从此下午五点,仿佛是我们约定好的时间,他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我们之间永远都有一段距离,无论远近。

有一次,他隔着大半个操场对着我喊:“何小珺,比赛那天,我在终点等你。”

不知为何,我竟然觉得这话特像一句告白,感动得差点想哭。

当时他在对面站住,就这么看着我,垂下眼睫,笑意满满。时光好像在这里停了下来,周围所有人的喧闹都无我们无关。

我重重地点点头,随即心里柔软地不可言喻。

-4-

校运会的那一天,风特别大,走起路来都有点费劲。

参加5000米长跑的女生不多,零零散散不到十个,其中有一个叫徐琪的女生我见过,她经常和陈锡走在一起。

我看向她时,她仿佛也认出了我,对我说:“听陈锡说,你跑步很厉害,正好我也喜欢,今天比比看。”

说完,她甩了一下扎起的马尾,笑意盈盈,浑身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跑到第十圈的时候,风变得更大了,眼睛被风吹得直流泪。我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只有我和徐琪跑在前面,把其他人甩了一整圈。

到最后的200米,徐琪也发力追了上来,我用眼角余光还能够看到她奋力奔向终点的影子。

而我也拼尽全力,看着终点冲刺。

因为,那里有他,我有话对他说。

即使人很多,可总是能寻寻觅觅地将目光定位在他的身上。

可在我冲过终点的前几秒,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

等我到了终点,有个熟悉的身影从我身边轻轻略过,没有一秒钟的停留。

我一扭头,原本狠狠憋在眼眶里的眼泪,“唰”地就流了下来。

陈锡扶起摔倒的徐琪,立马就背着她往校医室跑,紧张得像是丢失了什么珍贵的宝物。

可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回头看过我一眼,哪怕只停留那么0.1秒。

班里的同学一窝蜂地拥上来祝贺我,还打趣我怎么得了第一名还哭。我累得直接倒在地上,一边喘气,一边不停地抹眼泪抱怨道:

“风太大,眼泪都止不住了。”

可偷偷地摊开手掌,发现上面用黑笔写的6个小字已经变得模糊,可隐约还能看出里面的字迹:

“陈锡,我喜欢你。”

前一天晚上,我演练了无数遍,想在终点告诉他:

我很喜欢他。

我不想再像个傻子一样,卑微地躲在角落里,乞求他有一天能够看见我。

可是我今天才发现,自己一直都是个傻子,明明已经亲眼所见,却还要骗自己,眼睁睁到绝望。

随后我起身,去旁边的洗手台把它洗掉了,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我想,我不应该那么贪心的。

远远地看着他就好了。

-5-

周末去图书馆自习,对面突然有个人影坐下来,我一抬头,居然是陈锡。

他用十二万分的认真看着我,似乎想说点什么,可是我什么也不想听,立马把头低下继续看书。

我们谁也没和谁搭话,就这么静静地坐着看书,可是书里的字,我一个也没看进去,就逮着机会想偷看他。

窗外的阳光悄悄地洒了进来,淡淡的一点痕迹,脚步轻巧,整个屋子变得温暖和煦。

“嘎吱”一声,对面又一张椅子被拉开,再次抬头,我脸上的笑容有些僵住。

是徐琪。

她笑着和我们打招呼,然后用只有她和陈锡能够听到的音量小声交流。

我忽然觉得自己像是个局外人,迫切地想要逃离这个不属于我的空间。

我连忙收拾东西离开,却在经过陈锡时被他一把抓住手腕,不顾徐琪和其他同学的一脸惊讶就把我拉扯了出来。

一到图书馆外,他连忙解释:“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我不喜欢她,你别误会。”

我看着他急红脸的模样,突然有点想逗逗他:“那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话说出来的那一秒,我自己都被吓到了,眼睛瞪得比他还大。咬着唇,连呼吸都屏住了,害怕听到他的回答,不管是好还是坏。

可一抬头,才发现他嘴角带笑,目光灼灼地看着我。

他说:“其实我早认出你了,不管是偷偷跟踪的你,还是努力减肥的你,我都记得,我都喜欢。”

说完,他用力地捏了一下我的右脸,说:“还是你130斤的时候比较可爱,哈哈。”

我猛然想起那天下午,难怪他会在学习榜前露出诡异的笑。

不过那一天,我的心脏“砰砰”跳了好久好久,半天没回过神来。

直到第二天,我在女生宿舍楼下看见他,依旧面容清秀,眼眸清澈,露出一脸使坏的笑,我才真正相信,这是我喜欢的少年。

兜兜转转,还在这里。

-6-

今年开学前,我和陈锡穿着校服,偷偷回了一趟高中校园。

再一次站在操场,不禁想起当初减肥的血泪史,胖子的灾难史,和青春的自卑史。

我们坐在草坪上,一起看着天边的太阳一点一点地沉下去,傍晚的余晖把我们的脸颊照得绯红,我靠在他的怀里,述说着当年那场悄无声息的暗恋。

“幸亏想你的时候,我就去跑步,现在才追得上你。”我得意地向他挑挑眉。

他嘴角勾起一抹坏笑,一把拉过我,在我耳边低低说了一句:

“说起来,我以前还喜欢过你呢。”

我惊得眼睛圆睁,正想问他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他的吻不由分说就压了下来。

原来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简单不过八字: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


有想法写成短篇连载续集,欢迎宝宝们提建议喔!

我是共央君,一个爱讲故事的吕同学,立志讲够100个情感故事。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多多关注,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广东这个气候不稳定的省里,经常突然之间天气就会变幻莫测,明明今天天气晴空万里,不到十分钟后,乌云密布。明明今...
    凌小胖阅读 342评论 0 2
  • 周三了,一不工作整个人都很懒散,不知道星期几。直至今日,我才稍稍把每天应做的三件事差不多完成:看书、学英语、码字。...
    安灵子阅读 161评论 0 1
  • 1.真的,谢谢我的老爸 一向保守的老爸终于在我22岁的这一年松口了,不但允许我谈恋爱,还鼓励我带回去给他看看。 放...
    花间娘子阅读 318评论 1 1
  • 我的心真的累了 难道你一点也看不见 解释再多也不能改变 感情不能靠我一个人挽回 开始学着不要人陪 假装孤单也是一种...
    秋日雏菊阅读 699评论 0 0
  •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死去 请将我撒进大海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死去 请将我撒下悬崖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死去 请将我埋入土壤 ...
    苏小弟的榕大锅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