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欠我一个故事呢

想听故事呢?

01

许一正坐在桌子前,看着最新一期的《王牌对王牌》,还没有等她看到一半,姜戈咋咋呼呼的跑过来。

“你把手给我看看。”

许一不理她,知道她估计又在研究什么鬼东西,又来让自己当小白鼠了。她接着看她的电视。

姜戈见许一不理她,走到她面前把视频关了,她看着许一的眼睛的说“姑娘,我这次真不骗你,我研究了很久的手象,这次绝对不会出错了。”

许一怕她又吵吵个没完,赶紧伸出手来让姜戈看。姜戈盯着她的一双手,看了很久,嘴里嘀嘀咕咕着,还不停的用手描绘着她掌心的纹路。

许一觉得手心被她弄的很痒痒,刚准备收回手,只听到姜戈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响起,那声音很大,许一吓得把头偏向一旁,也没有听清她说了什么。

许一睁着眼睛看着一脸坏笑的姜戈,只听到“许一,你丫的是不是对谁动心了。”

许一伸手过去拍姜戈的头,“你又乱说,就知道你又在恶搞我。”

姜戈不理会许一的话,自顾自的说道,许一,我这次真没有骗你,我是通过你的手掌心的纹路看出来的。话可以乱说,可是手心的纹路是不会骗人的。

许一觉得自己的脸有一些烫,她赶紧推着姜戈上床去睡觉。“嗯嗯,我知道了,你姜半仙的话,肯定是没有错的。”说完,自己也爬上了床,把床帘拉了起来。

02

许一没有在意姜戈的话,不是她不相信,而是姜戈的话从来就没有靠谱过。

但是姜戈的话却又一次次在她的脑海里响起“你是不是对谁动心了”,接着脑海里也出现了一个人的脸,那张她觉得可爱而又清秀的脸,她摇摇自己的头,想把脑海里的人甩开。她伸出手来,摸摸自己的脸颊,脸很烫。如果她有镜子的话,她就会看到她的脸像一只熟透的苹果。

出现在许一脑海里的那个人是于禾。

“我把他当哥们啊,对,是哥们。”许一安慰自己的喃喃道。

许一和于禾是大一的时候就认识的,那时候他们在一个社团里。于禾是个很安静的男生,他很少会说话,每次别人说话,他都会认真的听,然后礼貌的笑笑。他每次笑的时候都会露出那颗小虎牙,特别的可爱。但是,许一没有和他说过话。

那次,社团有一个外出采访的任务,社长安排学新闻的许一去,并让她找个搭档一起。其实那时候大家都不太熟悉,许一不知道该找谁,突然想到了那个小虎牙的男生。

散会后,许一找到那个男生,“那个同学,社长安排我去校外采访一期节目,让我找个搭档,你愿意给我搭档吗?”

“我愿意。”于禾又露出自己的小虎牙。

许一站在他面前,仰着头看他,她觉得这男生长得真清秀,笑起来好可爱,尤其是那颗小虎牙。

自那次合作之后,她们两就熟悉了一些,偶尔见面也会打打招呼。因为同校不同系,所以见面的机会也并不多,只是每次社团开会的时候才能见到。

03

大二的时候,许一就很少去社团活动了。毕竟有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参加活动,她也乐得清闲。

她和于禾的关系也一般,只是偶尔会在微信里聊聊天,节假日互相问个好。

许一喜欢听故事写故事,她觉得听别人说故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室友每次回来都跟她说各种各样的故事。那天晚上,姜戈一回来就抱怨,学校外面的出租车司机每次都不打表,去哪里都是按人头收费,语气里非常生气。

许一一边安慰姜戈,一边从姜戈的话语里了解了具体的情况。学校外面的出租车不按标准收费,学校已经三令五申的禁止,但那些出租车司机很狡猾,在校门口有保安在的地方时,口里说着打表,等你坐上车到达目的地后,就按人头收费,否则就不让你下车。许一听完以后,非常气愤,她觉得作为学新闻专业的学生,应该把这件事情曝光。

晚上她和姜戈计划好了,她们决定深入去调查情况,假装乘客去坐出租车,然后录下音来,反应给学校。

星期六的下午,她们两坐公交出去市里买东西。晚上回来的时候,她们两按原定计划打车回学校。临上车之前她们还专门问司机大叔是不是按表收费,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们两才坐上出租车。

到了学校门口。“大叔,多少钱?”许一朝着姜戈使了个眼色,姜戈立马会意的又按下录音笔。

“一人10块。”大叔头也不回的说道。

“我们是打表走的,我看显示的一共是10块,为什么要20块。”许一接着语气恼怒地问。

大叔接话“都是这么收费的,难道你们不知道”。

“大叔,我们上车的时候,你说的是打表,到了学校,你又按人头收费。”接着许一打开录音笔。

“你个丫头乱说什么。”大叔听到录音笔的内容,转头伸手就抢。语气里都是愤怒,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扭曲。

姜戈和许一推开车门火速下车,拿着手机转到车后就开始拍车牌号,司机见状,就开始来抢她们的手机。然后,她们就大吵了起来,吵的声音很大,很快把校门口的保安都吵来了。

大叔见保安快要过来了,面部表情更狰狞,也异常激动,伸手就开始推两个姑娘。眼看着姜戈就要被推倒了,手机要被司机抢去的时候,有一只手,把他们两拉到身后,“你想干嘛?”那语气很足,吓坏了当时在场的她们。

许一听到声音,抬起头来看,才发现站在她们前面的是于禾。接着保安来了,司机见到保安过来,立马换了一张脸,简直就跟翻书似的,他立马道歉,口里说道“跟学生闹了点不愉快,我马上就走,我不要车费了。”说完,立马转身上车,开走了车。

04

于禾和两个姑娘来到了保安室,在保安室里,许一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就是看不惯黑车,明明学校已经明文规定了,可还是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让学生的利益受到了损害,作为新闻系的学生,我们有义务曝光这件事情。”许一义正言辞的说道。

保安室的叔叔们听到许一的话后,频频点头,并语重心长的教育道,你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方式欠妥,万一你们出了事情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们一定会向学校反应,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在保安室的叔叔们让她们保证以后不会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后,才放她们回去。

从保安室里出来的时候,姜戈借口先走了。她很想跟姜戈一起走,但是姜戈跑的太快了。

她和于禾沿着学校的路往前走,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许一觉得好尴尬,知道于禾话少,于是主动说话。

“今天晚上碰到你,好巧哦。”许一笑着说道。

于禾不出声。

许一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是冷的,她伸手把衣服拉了拉,手放在口袋里,一直不停的画圈圈。她想:我该说什么呢?要不,自己先走,然后在心里抱怨姜戈那个没义气的家伙,也不带自己走。

“你下次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

“啊?”

“如果一定要做,那你也一定要喊我一起。”于禾的语气淡淡的,但是许一却听出来恼怒的意味。

许一没在意。心里想,我也不是每次都这么伸张正义。便随口答应了。

许是她不在意的态度惹恼了于禾,他突然站住不走了。他扭过头来,“许一,我不是开玩笑的,是认真的。”他语气愠怒又无奈。

那天,于禾把许一送回宿舍。看到她进了宿舍的大门之后,他站了好一会儿,确信她不会再出来后,才往自己的宿舍走过去。

05

自从那件事情之后,她和于禾的关系变得不一样了。具体表现为,她每天都能碰到于禾,有时候是在食堂,有时候是在去上课的路上,而且每次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他也都会在离她不是很远的座位上。

许一觉得很奇怪,以前觉得学校很大,很多时候想碰到这个可爱的男生却总也碰不到,突然间每天都能见到了。她心里还是蛮开心的,毕竟小虎牙的男孩子很可爱。

晚上从图书馆回去的时候,于禾每次都会送她和姜戈回宿舍,她觉得没必要,也不太好意思准备拒绝时,于禾总会习惯性的反驳道“还是看着你们两比较好,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许一不敢再反驳,于是默默的让他送。

回来的路上他们总是天南海北的聊天,她知道了于禾最喜欢的歌手是李健,知道了她喜欢的运动是跑步和打篮球,最喜欢的食物等等很多东西。而于禾也知道许一最喜欢的作家,最喜欢听故事,最不爱运动,最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还喜欢到处旅行。许一在于禾的面前一点也没有女孩子的样子,总是和他称兄道弟,她觉得她和于禾之间应该就是好哥们,那种很好的好哥们。

姜戈有时候会不和许一一起,她总是提前走了。然后用眼神给许一示意,大意是姑娘,好好把握机会。许一觉得无奈,总是假装看不到姜戈的好意。

姜戈不在的时候,于禾总是会拉许一去操场跑步,每次都以她应该运动为由拉着她一起运动。也会按她的口味给她买零食吃,只是买的少,因为于禾觉得零食不健康。每次把零食拿给她的时候,总会让她分给宿舍的人吃,等她想吃的时候,再给她买。

大二那年的那件事情以后,她和于禾的关系莫名的变得很好,一晃眼到了大三。

06

许一把头摇了摇,那些事情如电影般在脑海里回放。她又想起一个星期前的事情。

那次晚上许一和姜戈打闹,不小心把脚给崴了。由于当晚太晚了,没有能及时去医务室。第二天早上,她下楼的时候,就看到于禾就在她宿舍楼底下,男生个子很高,却没有平常时见到时露出的小虎牙。见她下来,于禾赶紧跑过去,准备把她带到了医务室。许一见到他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随即知道肯定是姜戈让他来的。

一路上,于禾没有说话。和当初那次看到她和司机大叔吵架的那次一样,甚至更沉默。

许一本来就是脚疼,再看于禾冷若冰霜的脸,于是用力甩开了于禾扶着她的手。自己一拐一拐的坐在路上的休息椅上。

见许一一拐一拐的往前走,于禾也生气了。

“脚都崴了,就不能慢慢走嘛?”

“我脚崴了,那你干嘛生气,我可以自己去的啊。”

于禾坐在她旁边,伸出一只手来摸了摸她的头发。“许一,你真是能让人操心。”明明他很生气,看到她因疼痛而龇牙咧嘴的时候,语气就又软了下来。

后来,于禾背着许一去了学校的医务室。幸好,是上课的时间,否则许一的脸肯定红的厉害。其实她也脸红了,她不愿意让他背,可是于禾看着她的肿脚说道“你不怕脚坏了,那你就拐去。”

许一趴在于禾的背上,他的衣服上的味道很好闻,很令人醉。许一心跳的很快,扑通扑通的跳,好像胸腔里有一把火在烧。

许一想到了这件事,她在床上蹭了蹭。把头蒙在被子里,她想“难道我真的是动心了吗?”

她脚崴的那一个星期里,于禾一直细心的照顾她。室友打趣道,什么时候请我们吃饭。她每次都会解释一番她们不是男女朋友,只是好朋友,可是宿舍的人都不相信。对你这么好,还不是男朋友,哪个人会这么好啊。室友反驳的回道。

07

许一在床上躺了很久,她把所有的事情通通回忆了一遍。她才知道,那些和于禾每天相处的日子里,她确实动了心,她不敢承认,害怕于禾并不是这个心意,所以才会一直安慰自己,我们只是好哥们。

她想通之后,她把姜戈喊起来。

“姜戈,我好像是真的动心了。”

姜戈看着她笑道“姑娘,你终于觉悟了。看来我这半仙挺准的。”

她也笑了。

她突然想起,有一次和于禾聊天。于禾问许一想不想听一个他自己的故事。许一支支吾吾的不说话。之后,于禾认真的对许一说道“我欠你一个故事,任何时候只要你想听我讲故事,那时候我再给你讲。”

她拿起手机,给于禾发微信。“你还欠我一个故事呢?”

于禾回“这个故事,我只说给我喜欢的姑娘听。你要听吗?”

许一愣住了。半天没有回复。

“看来我也挺失败的。我一直以为你知道,谁知道你这么笨。”于禾一字一字的打好,发送。

许一心里甜甜的,她知道,她可以听这个故事了。

“哈哈,那这个故事我可以慢慢听喽。”

看到许一发过来的消息,想到她发送时的表情,于禾也露出自己的小虎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大胖趴在桌子上,右手正吃着泡面,左手夹着一根烟。放在桌子下的双腿伴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抖动着,看起来挺惬意的。...
    周大可阅读 360评论 0 0
  • 晚上9:30,开车在回家的路上。眼前有三个问题需要考虑:一是孩子的学习;二是肚子饿,需要吃点心。三是手头有一件事需...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319评论 0 0
  • 二 脑机制 因为自己也是初学写作,所以经常看到有码字想法的人问别人如何写作的问题。被问的人基本上都说,多读,多些,...
    花生了没阅读 324评论 0 0
  • 我站在树上拉屎,落到了行人头上。 我在树下走过,鸟屎砸在我头上。
    苏唯艾阅读 1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