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背后

上个月月底,小七感情和工作都遭遇了重大的挫折和转变。一连一个多月,小七几乎天天都处于极度的焦虑状态。甚至一度差点患上郁抑症,小七决定将手头的事情粗略的处理完之后,离开北京一段时间。昨天在咖啡馆再次见到她,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七的转变让我感到惊讶。

我:你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么?这么潇洒。

小七:花钱算么,我把自己存下的钱全部花光了,现在还背了近两万的卡债。

一、感情,工作,压力

小七的话让我整个人都呆住了,要知道小七在我们的圈子里,可是出了名的一毛不拔。小七有一个谈了六年的男朋友,两人从大学就在一起,男生是个文艺男,赚钱自然不是好手。小七从大学开始就各种兼职打工,俨然一副拼命三娘的样子。大学的时候,有着父母的支援再加上小七的打工的钱,两人过的倒还是非常滋润。毕业之后,男生考上研究生,小七为了他留在北京继续工作赚钱。不同的是,小七一个人赚的钱要两个人一起花,相比于大学,他们的生活水准可是降低了不止一个档次。从此,小七就成了铁公鸡,对自己特别抠,身上穿,用的总是要货比三家之后才会做出决定。为的就是能够省下那几块钱,可以给男朋友买上一些好吃的。

月入几千的时候,我们都想象着当我们月入过万的时候的豪情万丈。小七不外如此。可结果是,毕业三年,小七工资月入过万,可他们之间似乎扔旧没有什么变化。小七从一个花季少女生生将自己熬成了熟女。上个月,小七两人为了结婚的事情吵了起来。小七觉得自己已经等不起了,开始发起了逼婚攻势。结果呢,文艺男一副要等我功成名就了在踏着七彩云朵来娶你的架势。小七受不住文艺男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整个人情绪崩溃,这时,小七负责的项目还出了问题。两边的压力,让小七承受不住。于是,就生生的消失了一个月。

二、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七是去旅行了,她到车站去,直接买了即将开车的列车。就这样,小七踏上了她的西安之旅。抵达西安,小七激动又失落,这是她和文艺男说了很久想要一起来的地方,意外的,她竟然自己率先踏上了这里的土地。西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人们都很热情,漫无目的小七随意找了一个小卖店的老板问路,老板听说她是一个人来这里旅行。给她拿了瓶水,拉着她一点一点的给她讲这里有哪些好玩的,好吃,还问小七行程计划。小七和老板闲聊了一会,就离开了。

她没有选择按照老板推荐的行程出发,而是随意的上了一趟公交。公交带着小七从火车站到颇具古代韵味的书院门。小七下车,肆意行走,在书院门附件找了一家青旅住下,五天四夜的行程,就在西安打发过了。小七在这段时间里,去西安许多的博物馆,去了秦皇陵,去了回民街,去了西安大大小小的旅游景点。

小七:有一天下午,我一个人在古城墙上骑着车,脚底下是几千年的石头,而入眼的确实城墙边上或破旧或新建的宾馆。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在时光里,被撕裂了一般。一半活在现在,一半活在过去。

小七笑着和我说。

小七:后来,天慢慢黑了,周围的等开始亮了起来。城墙地下开始演出“梦回大唐”,人生鼎沸的,就我一个人还骑着车转悠。还车的时候,人家看我就像见鬼了一样,我一个人在城墙上骑了六个小时。回到酒店,我已经累瘫了。我以为我自己会哭,结果睡了一觉,第二天觉得自己却是满身活力。于是,我每天都不停的走,把自己累死,然后吃很多很多的东西,任性的花钱,这感觉爽翻了。那天在秦皇陵里,周围黑麻麻的,里边还凉飕飕的,我忽然明白,其实我也不过是懦夫罢了。我害怕面对自己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老去,所以我逼着他结婚,逼着自己赚更多的钱。这么多年了,我都没停下过,我以为我是在追求幸福,可那玩意早不知道滚哪去了。秦始皇不就是这样嘛,怕失去自己的帝国,所以费尽心思,可结果呢···,我想,这肯定也不是他想要的。

那天,小七讲了很久很久,认识这么多年,小七很少讲这么多话。小七后来还去了海南,武汉,最后才回到了北京。

三、赚钱最靠谱

小七已经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她比以前更加拼命了。她说,她要努力赚个多的钱,一是要把自己欠下的卡债补回来,二是要让自己活的潇洒一些。小七和文艺男两个人还是继续在一起,不过文艺男对小七比以前更好了。小七现在不再围着文艺男转,反倒让文艺男有些惶惶不安了。

现在,小七经常呼朋唤友,一起出来见面吃饭聊天,或者是去北京周围的郊区走一走。相比于之前,小七显得大方一点了,也就那么一点,用小七的话说,她那叫勤俭持家。

其实我们都知道,小七不过是像以前一样把钱赞这,不过,这一次不是为了她和文艺男所谓的未来了。而是为了一场她能够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新作 我眼前闪过一个人. 被吹气球般的壮大了 远处走来一个女子 夜晚的风挑逗着她的轻裳 大概是爱情 让她没有了...
    陈恕之阅读 316评论 0 0
  • 我真的以为自己可以看的很开什么都没有了,可是当听到是真的的时候觉得心一下子就落下来了,真的很心痛,zz,我希望从今...
    汉瑾阅读 289评论 0 0
  • 春风易逝 黄花已老 片片凋零做花泥 时光太肥 年华太瘦 经不起岁月匆匆 莺歌燕舞 虫鸣声声 留不住潺潺流水...
    扶苏之阅读 440评论 0 0
  •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 ^ω^ )这节水彩课我们画人物插画,老师采用了我找的图片。耶!好开心!(*^_^*) 不说...
    桐Violette阅读 263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