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设置微信朋友圈的权限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用微信的时候,好友比较少,就是几个常联系的同学闺密,平时在朋友圈里常发一些搞笑段子或者生活状态。

大家也都差不多,晒晒娃、晒晒吃、晒晒老公男朋友,偶尔吐槽下同事和老板,一条条的朋友圈就是日常缩影。

虽然大家平日各自忙各自的,不能常常聚在一起,但是通过对方朋友圈的动态,就能知道彼此最近过得好不好。你高兴,有人点赞,你不高兴,有人关心,那时朋友圈十分简单纯粹。

后来,由于工作需要加了主任经理甚至是老板。收到好友请求消息,赶紧翻看朋友圈,把吐槽工作的状态一顿猛删,然后才心有余悸地点下接受。

再饿着肚子加班到半夜,也不敢在朋友圈吐槽周扒皮老板,强打着精神发一条拼搏努力的毒鸡汤,配图发一张能看到电脑屏幕时间栏的照片,等领导点了赞,就可以下班了。

后来又加了父母,朋友圈更不好随便发了。心情不好发的说说被老妈看见,立刻就担心地打电话来问怎么了?618买了一堆东西收快递收到手酸,哀叹自己下个月要吃土了,马上收到老爸的微信转账还有那句“喜欢就买,别告诉你妈”。

为了避免让他们操心,再发状态就开始注意自己的配文会不会给他们造成误会,并且为了维持自己在父母心里的乖乖女形象,内涵段子是不可以发了,腐文化更是万万不能了。

后来微信好友越来越多,客户、供应商、一些并不熟悉的同学同事、甚至买东西没有带现金而加上的小吃店老板,朋友圈已经不仅仅是我和朋友分享生活的平台,而是变成了一张立体名片。

渐渐地朋友圈让我觉得不自在,过生日发个说说配个自拍,有人说“你都这么大了还卖萌?”我就到了八十岁也觉得自己萌萌哒呀?别人过生日你来添堵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打王者荣耀分享一下绝版皮肤,有人说“这都舍得买真是土豪”明明就几十块钱而已?我一个工作五六年的人能买得起几十块钱的东西就成土豪了?

有时熬夜熬过了困劲,翻翻朋友圈里的鸡汤文,觉得有意思就转了,没几分钟有人回复“这么晚没睡是和你老公吵架了吗?”话说你一个单身狗为啥要这样揣测别人的婚姻生活?

于是拉黑了许多不熟悉的扫兴鬼,也不再有事没事发状态,不再积极地分享最近遇到了什么奇葩的人和事。

微信上不断有新的好友加进来,朋友圈看似越来越广,但是能有共同语言的却少之又少。发朋友圈的时候也变得小心翼翼,斟酌再三。

怎样让自己发的东西既能表达出想法,又不会产生歧义引起别人的反感,最重要的是不能让朋友圈里讨厌又不能删除的人看了以后暗搓搓的挑出毛病。

以至于后来发朋友圈干脆只是“字不重要看图”“只发图不说话”配图是表情包,或者一些自黑风格的吐槽,我的朋友圈变得只展现我逗比的那一面。

闺蜜说我好多次,发朋友圈的时候选下分组不就好了嘛,给谁看不给谁看。不是我不想分啊,实在是发朋友圈就已经很烧脑了,然后还要根据内容选择给谁看不给谁看?万一发错了呢?算了,我不想说了,你们这些没有选错过分组的人,理解不了我的痛T﹏T

最近新出了一项新功能,可以选择朋友圈显示三天、半年或全部的状态。综合考虑,选择三天很酷,但是时间长了不发状态很容易被人误会你把他删了;开放全部的话,又很担心别人无聊的时候,或者新加的好友会翻看,这样他们就会发现我曾经时而矫情时而癫狂像个精神病患者。

所以,我认为开放半年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往前翻半年,一来这段时间状态风格基本统一,不会给人造成以上两种错觉;二来一些新加上的朋友半年之内就会自行站队,合得来的会变成长期稳定的朋友,合不来的各自清除一拍两散,至于看不惯又不能删除的,屏蔽了也就万事大吉。

你设置微信朋友圈的权限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