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留守女人

文|素馅丸子

简书平台原创首发

你能和我的浅薄谈那么久的恋爱,我也想试试和你的睿智过一生。

01

赵小四痞痞的、浪浪的,但凡是姑娘,几乎没有他不敢招惹的。唯独两种,女博士和女悬疑控,遇着了是要绕着走的。

谈不上歧视,就是常听身边的哥们说,这两种女孩最难搞定,便不去费那个心。

赵小四学历也不低,虽说是专科毕业,但好歹读过大学。长的也是一表人才,能说会道,很有女人缘。但偏偏一谈到婚姻大事,姑娘们就都撤了。

拒绝的理由千篇一律,嫌他不牢靠,不像是个能老老实实过日子的主。

每每这时,赵小四的心里都会有一万只草泥马疾驰而归,他很想问问那些女孩,到底哪只眼睛看出他不牢靠了。

表面上依然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颇有风度的挥手离开。

02

刘佳璐是他相过的第27个姑娘。

吸取前26次失败经验,赵小四决定装一下成熟和沉稳,特意借了套小一号的正装,还精心打了个领结。

但是后来,这身装束成了赵小四永远的痛。

刘佳璐比他到的还早,这着实让赵小四吃了一大惊。女孩子不应该都会矜持一下,故意晚到几分钟,摆摆架子吗?

这么积极要么是真性情,要么恨嫁,赵小四在心里默默忖度。

眼前这个女孩貌美肤白,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顾盼间都是机灵气,实在要挑理的话,她头发比照片里短了不少,但她腿长啊!

窥视着那双水葱似的大长腿,赵小四不禁想入非非。

03

“你不去给咱们拿点菜吗?”

刘佳璐笑的客气,语气却不容违抗。

差点忘提了,刘佳璐指定的约会地点是一家自助餐厅。

“不是应该先相互介绍下吗?”

赵小四决定灭灭对方的嚣张气焰,相亲归相亲,气势上可不能输。

“赵小四,身高178cm,体重70公斤。爱篮球,不爱跑步。做饭水平三流,家务能力一般……”

“停停停,谁告诉你我做饭水平三流了?”

听对方念经似的暴露自己隐私,还诋毁他最引以为傲的厨艺,赵小四有些气愤。

“自命不凡,脾气还有点大。”

刘佳璐没有理会他,继续补充道。

04

赵小四最终还是妥协了,他决定用食物来报复刘佳璐对他的诋毁。

10盘羊肉卷、10盘牛肉卷、10盘培根、10盘里脊肉。

“女孩子不是最怕胖吗?你就看着我吃吧!馋死你。”

赵小四这样想着,嘴角露出邪邪的微笑。

他没想到的是,辛苦挪到餐桌的40盘肉肉,有五分之四跑进了刘佳璐的肚子。害的他又陆陆续续向餐桌运了很多吃的。

自作孽不可活,当服务员说出浪费一斤食物罚款一百的时候,赵小四含泪把剩下的菜一样样塞进胃里。

当他螃蟹般移出餐厅大门的时候,正装上的扣子被他圆滚滚的肚子华丽丽的撑开了。

刘佳璐在旁边笑得合不拢腿。

05

送刘佳璐到家门口时天已经黑了。让赵小四意外的是,这一次竟然没有直接出局。

“下次再一起吃自助啊,城西那边有家店,菜品特别丰富。”

刘佳璐在要关上楼门时,回过头喊了一句。

赵小四正要因为她的取笑发作时,才突然回过味来。

她这是在约我吗?赵小四顿时乐得一蹦三尺高,这姑娘虽然淘气了点,但眼光还是不错的嘛。

正式恋爱以后,赵小四问起当初相亲通过的原因,刘佳璐有板有眼的回答了十几条。

“你丫是研究生毕业吧,逻辑也太好了吧。”

刘佳璐笑笑没有说话。

06

小四妈对学历太高的女生有偏见,总觉得她们是因为嫁不出去,只能静下心一直学习。

“你表哥竟然和他们班的女生谈恋爱了,把你大姨气的啊,读博士的女孩能娶吗?一个个跟个榆木旮瘩似的,都是别人挑剩的。”

赵小四对此不置可否,幸好刘佳璐也就读到本科,看来没考上大学,对妈妈打击很大。

“对了,上次相亲的那个女孩怎么样啊?不行我让你凤姨再给你找找。”

小四妈妈一边摘菜,一边唠叨。

“妈,我的事你就别操心了。”

说话间,赵小四遛了出去。

明天和刘佳璐约了看电影,得赶紧去理发店把头发收拾一下。

07

影院里,赵小四看着刘佳璐的侧脸,突然对这个姑娘充满好奇。别的女生都喜欢看个爱情片,她却偏偏要看悬疑,还看的那么津津有味。

自从一部《无间道》看了三遍还是云里雾里后,赵小四就再没看过悬疑片了。不行,等会要是刘佳璐问起剧情来,自己接不上话怎么办,他可不想再出一次糗。

“看豆瓣评分不错,以为值得一看,结果还是漏洞百出。”

一出影院,刘佳璐就发表了观影感言。

“对,逻辑根本不通,明明自己犯了罪,还上杆子调查案情,傻子才会这样做吧。”

赵小四暗自庆幸自己硬着头皮看完了。

“你也很喜欢悬疑吧,觉得哪部片子最好?”

突然被这样问,赵小四赶紧借口肚子疼去了厕所。

08

刘佳璐是真的喜欢悬疑,她的电脑里整整下载了几十G的悬疑影片,和赵小四收藏的小黄片一样壮观。

所以在自己的伪悬疑控身份被揭穿前,赵小四向刘佳璐坦白了自己的过错。

“其实我早就知道啦,你连东野圭吾都能说成是东野吾圭。”

刘佳璐说完冲他吐吐舌头。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悬疑啊?”

赵小四感觉脸上烫的厉害,赶紧转移话题。

“高智商的悬疑作品背后,其实都藏着人性的深渊。你拿最简单的悬疑素材“法外制裁”来说吧,一方面是法律的不健全,一方面是制裁者的冷暗。”

刘佳璐认真讲话的样子真美,眼睛静静的看着远处,表情淡淡的。

09

几个月相处下来,赵小四发现自己彻底爱上刘佳璐了,同时他的内心也生出几分焦灼。

刘佳璐和他以往交往过的女生都不一样,她不单单是长的漂亮,性格爽朗,脑袋也很好使。分析起问题来头头是道,还总比别人看的全面、深刻。

赵小四怕自己配不上她。

刘佳璐心里也慌慌的,眼看着自己在爱情的漩涡里越陷越深,她害怕一直以来的谎言被揭穿,与赵小四的感情会成为泡影。

想起以前的那些相亲经历,对方只要一听说她是女博士便没了联系,刘佳璐的心里凉飕飕的。

女博士怎么碍着谁了,为什么大家就会有那么大的偏见呢?

他喜欢赵小四,从第一次约会开始,这个表面大不咧咧的男人,实际上细腻又重感情。所以她才破天荒的隐瞒了女博士身份。

毕竟有太多人,喜欢通过一些外在的东西给别人贴上标签,她突然很害怕面对赵小四。

10

刘佳璐消失了,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住的地方也找不到她,赵小四急坏了。

看着他茶不思、饭不想的样子,小四妈妈也担心的要命。

如果能重新看到儿子意气风发的脸,无论让她干什么,都绝无二话。但赵小四什么也不告诉她,只一个人发愣。

再一次看到刘佳璐是在半个月后,见她拉着行李箱走过来,赵小四一下子扑上去把她抱在怀里。

“这么多天你到底去哪了?”

赵小四的语气里满是担忧。

“我很矛盾,有一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向你坦白。”

刘佳璐从他的怀里挣脱了出来。

“我骗了你,骗你说我是本科毕业,其实我就是你口中的灭绝师太-女博士,我想过偷偷离开,但终究放不下你。我爱你……”

刘佳璐还没说完,赵小四就迫不及待的吻了上去。

后来赵小四结婚了,和他的表哥同一天举办婚礼。因为他俩的新娘竟然是好朋友,听着宾客夸两位新娘又漂亮又有气质时,小四妈妈和凤姨脸上乐开了花。

我的其它故事:

徐夏忆的第三任丈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0后妈妈用绘画方式带着孩子看世界 生了娃后,就想能给自己和孩子留下回忆,于是我想出了带着她走走走,画画画的想法 ...
    爱学习的石榴阅读 154评论 0 0
  • 马上就到十一小长假了,身为设计师的你,放假了吗?是不是还得改改改? 经验之谈: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也是做设计师的基本功...
    3D学苑阅读 3,323评论 7 18
  • 早晨八点钟,第一次醒来,星期天的宿舍显得格外寂静。翻转过身子,探头看了下他们,低沉的呼吸声慢悠悠的吐纳,去自习室的...
    念旧的人阅读 244评论 0 0
  • 1、马云说:免费的,说是骗人;投资小,说赚不到钱;投资大,又说没钱投;新行业,又说不会;老行业,又说难做;好的模式...
    三品搬砖工阅读 348评论 0 0
  • 我养了九只鸡,用我儿子的话说:我家有五只是肉鸡,另外四只是花鸡,我家还剩几只鸡?哦,他的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确实是...
    啃骨头的鱼阅读 28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