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3周复盘|有目标牵引的一周,充实、喜悦

哈哈,继续尝试周复盘。今年开始,在朋友圈每周的周一会发条圈,没想到现在用上了,起码让我知道现在是2020年的第几周,让时间有迹可循。

5月复盘写到6月份的目标之一是21天PR黑带闭关营通过,在6月5日达成了,每天一本书,共2本,有伙伴读了40多本,不过我没有去对比,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对于当下的我来说,能够每天一本已经很不错了。


21天闭关营的体验与收获

应该很多人跟我一样认为,看书都逐字逐句,从头到尾,不然就不舒服,觉得没看完,但是看完很快又忘了,而且好像对自己的生活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就好像我看了那么多书,我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大量的书籍,就算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也看不完,而且知识不是用来记忆的,而是拿来用的,但又不能够贪心。

阅读一本书,如果能拿到其中一个点就够了,正如大师兄所说:一书一词足矣。

书读了,有用才是王道。

我学习的阅读方法叫photoreading,有本书叫《高倍速阅读法》,大家可以搜来看看。

这次的阅读真的慢慢修正了我以往的固有思维,第一点就是书应该是为我所用,也就是阅读的时候不是围绕着书,而是围绕着自己。

所以在阅读的第一步是设定目的和进行提问,这一步花的时间不长,却是最最关键的一步。

第二,学会了断舍离,之前会担心漏掉书本中的一些知识,大师兄的一句话也帮我破除了这个点:读书少的人才会害怕漏掉。哈哈,真的是。

虽然目前阅读量还是少,但明显能感觉到,这本书中你可能找不到答案,那就在下一本书找呀,为什么要纠结。

而且当你知识量达到一定的时候,同一本书,你收获的点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我第一次读《断舍离》这本书时,就是把它当作收拾整理的内容看,现在看第三遍时,发现在阅读、目标、学习上很适用,对生活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第三、阅读竟然也能利他,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在阅读的时候,思考可以帮助身边的人解决什么问题,比如在训练营的时候,大师兄让我们在书中为同组的伙伴和自己身边去找答案。

第四、阅读不是苦哈哈的一件事,喜悦感喜悦感,这是大师兄不断强调的,也就是阅读目的的设定。

在这21天的阅读中,我也在书中不断看到这个词,突然间我懂了,生活中不管你想做成什么事,喜悦感都很重要,当你是喜悦的时候,你才会去想,去坚持做这件事,宇宙也才能接收到你的信息,帮你达成。这也是吸引力法则强调的,突然有点知识串通起来的感觉。

第三期黑带闭关营又将开始了,大师兄还是会硬核带营,之后可能就会“大众”化一些,所以有需要的伙伴,不过错过了。


很多人都说:阅读是学习成长成本,却是回报最大的一件事,一起用行动来验证吧

身心健康一体

我一直说身心健康对于我来说是同一件事。所以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心理学是我非常推荐大家学的,这也是我一直跟着船长学习一年多的原因。

其次,就是养生。我从小的梦想是当医生,后来没考上理想的医学院。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6年的时候,认识了如愿老师,一个我一直认为自己在线下能结识到他,真的很幸运。

博学、专注、落地、大爱、坚持这几个词是他给我的印象。而且,我了解了一些在自己的圈子中根本不可能了解到的东西。

有句话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你就去靠近这样的人。他一直在推广生活中简单、实用的养生方法,我就是受益者。

这一次,我会跟着如愿老师一起推广一种中医养生非药物自然疗法,就是睡觉的时候使用就能帮助你修复身体。

因为现代人的时间太宝贵了,每天都匆匆忙忙,嘴巴上说要锻炼身体,要少吃迈开腿,然而,没有多少人做到。

但我们做事情是很严谨的,只有自己体验过,真正安全有效才会去做。通过自己和身边人的体验,看到他们的受益分享,我们才真正打算做起来,让更多人受益。


可以终身使用,睡觉就能修复身体的就是它们了,我现在每天都用,对于我目前来说最大的受益就是,半夜要起来几次奶娃的我,早起也能活力满满

我越来越相信那句话:当你不知道要什么时,先做当下能做的,想要的自然会出现。

希望每个人都能身心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