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大战王室女,东汉武则天的婚姻保卫战!

这一期上皇室众生相。

聊谁呢?

东汉光武帝刘秀的皇后阴丽华。

林心如曾以这位皇后为女主,拍过一部叫《秀丽江山》的电视剧。

说起阴丽华,很多人都认为她运气好,遇到了道德品行在皇帝群里数一数二的刘秀。

人的一生,运气当然很重要,但她能以平民之女登上皇后宝座,一句简单的lucky girl是侮辱了她的能力。

中国皇后们就没有一个是傻白甜。

阴丽华的上位史,妥妥的就是一部地主家白富美逆袭王室女的励志故事。

皇后进阶第一关:钓到东汉第一金龟婿

阴丽华出生于新野的大地主家庭,家里巨富,有田七百余倾,御马仆隶,比于邦君。

她自己也很有本钱,被称为新野第一美人。六百多年后,诗仙李白还在YY

阴丽华还是个小萝莉的时候,求亲的队伍就已经排到了街角。

结果就是挑花了眼!

从13岁拖到15岁,又蹉跎到18岁,眼看就要变成剩斗星矢士了

这时刘秀从求亲队伍里站了出来,深情款款地说了句撩妹宣言

浪漫不浪漫?!狗粮不狗粮?!

那是因为你知道这出自东汉第一霸道总裁之口可在当时,这话就是隔壁村子的小刘说的

刘秀家号称西汉皇室后裔,其实只是一个没落分支,家境尚处于致富奔小康的水平。而且刘家兄弟参加了造反组织,随时有被灭族的危险。

换了个傻白甜,大概就让刘秀哪儿凉快待哪儿去了。

可阴丽华目光如炬,从一件事上瞧出刘秀是个潜力股。

刘秀亲哥因为功高盖主,被造反头目杀了。刘秀像个没事人似的,该吃饭吃饭,该泡妞泡妞,成功的消除了造反头目对他的忌惮,封他为破虏大将军。

阴丽华爽快的嫁了,三个月后,送刘秀上了前线。

这慧眼识人可真不是盖的,刘秀何止是干大事的,她压根就是钓到了东汉第一金龟婿。

皇后进阶第二关:白富美大战王室女

两年后,阴丽华被刘秀接到身边。此时刘秀已经登基,成为东汉开国BOSS。

谁知,有敌情,刘秀身边多了个女人

这个郭圣通来头可不小,是地道的王室女。

事情还得从刘秀打天下说起,他的队伍在抢地盘的过程中一度被逼入绝境,不得不选择借助真定王刘杨的力量。

这种联盟是极脆弱的,为了变成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刘秀在明知乡下有老婆的情况下,还是明媒正娶了刘杨的外甥女郭圣通。

于是现在的局面变成了

这里插一句,中国古代是一夫一妻多妾制,妻子只有一个。

都是明媒正娶,那就按照先来后到吧,刘秀提出立阴丽华为皇后。

郭圣通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身后站着舅舅刘扬的几十万大军。刚刚建国,刘秀还不能轻易动这些军事力量,搞不好就是一个反。

阴丽华以郭圣通有儿子为理由,主动退出了后位争夺。这是一次审时度势的退让,成功的赢得了刘秀的心。

接下来便是步步惊心的深宫生活。宫斗大家都懂得。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阴丽华和郭圣通进行了第二回合较量:生娃大作战

在每一个皇室女人的终极目标——生皇子这件事情上,郭圣通占得先机,率先生了两个儿子。

阴丽华也不是吃素的,后劲十足,一口气连生5子.。

在数量上跟郭圣通打了个平手。

有了孩子傍身,阴丽华的腰杆直了。

而刘秀这边,逐渐大权独揽,对郭家没了忌惮,开始回报阴丽华的隐忍,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让她在吃穿用度上,等同皇后的待遇。

这个时候,阴丽华与郭圣通之间只剩下一个凤冠的距离了。


皇后进阶第三关:狠毒堪比武则天?!

阴丽华夺后大幕徐徐开启,虽然从一开始看,就是两出悲剧。

来看第一起事件。

阴丽华的母亲和弟弟被盗贼杀了。

作为女婿和姐夫的刘秀悲愤难耐,写了个诏书,字字情深意切,连诗经也用上了,原文一百多个字,合成一句话就是,阴丽华是我的原配,东汉皇后的宝座是她让出来的。

这是一个考验郭圣通情商和手腕的时刻。

结果这位不知“隐忍”二字怎么写的王室女,使出了一哭二闹,差点上吊的招数,后汉书说她"以宠稍衰,数怀怨怼"。

郭圣通的怒怼,简直就是一记神助攻,把刘秀直接推向了阴丽华。

8年之后,又发生了一出悲剧。

阴丽华年仅4岁的儿子刘衡突然死了。在古代,一个孩子夭折并不是什么耸人听闻的事。但因为是发生在深宫之中,一切都变了味。

阴贵人的宫斗对手,皇后郭圣通成为这起非自然死亡事件的最大嫌疑人。

这一幕是不是很熟悉呢?

六百多年后,在长安的大唐后宫里,一个叫武媚娘的昭仪死了女儿,来看过小公主的王皇后成了历史上著名的背锅侠。

宫斗,尼玛玩的都是套路!

明代思想家李贽是这样评价阴丽华的:手段不输武才人

3个月后,刘秀把郭圣通给废了。

在废后的诏书里,他指责郭圣通无后妃之德,不能善待其他妃嫔的孩子,有“吕霍”之风。

直接把郭圣通等同于那个把戚夫人砍掉手脚,扔进厕所的有名毒后吕雉,属于非常严重的审判词!

历时15年,以两起悲剧的代价,阴丽华这个地主家的白富美终于干掉了王室女,正式走完一个平民皇后的进阶之路。

至于真相是否如李贽所言,是阴丽华策划的,都已经淹没在历史的灰烬中了。

还是那句话,不管是毒后也好,贤后也罢,中国皇后就没有一个是傻白甜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