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远足过得青春,虽败犹荣!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可一不小心就后会无期;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我含着泪,一读再读。——                          记曾经的远足姐

没有怕过,就算真的倒在了跑道上↑

01记得北清湖畔初相见

  15那一年加入训练队,到18岁以大腿肌肉拉伤受伤失败的惨淡结局收尾。一路的心酸苦楚无人知道。

一开始我以为会赢得,但是结果就是输了,输得面目全非。

三年里感谢我的教练,我的好队友,感谢教我成长的人。感谢那个叫远足的女孩!一梦二三年,岁月不饶人。

  不是所有的体育生都叫体育生。输得很惨,高考那一年。差一点把自己的小命都搭在了湘江边上。

  时隔多日,至今记得。那一年元旦,和朋友在湘江看完了新年的烟花。回到宾馆,突然像中了邪,上吐下泻,水土不服……

  那一个晚上只想好好的活下来,其他什么都是扯淡,差点见到了阎王爷。很少有人知道我那天发生了什么,也没有必要知道,新年第一天就中大奖了!

  后来你会发现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当时心里想着:“妈蛋,差点被湘江妖风挂到了!还没有上战场就挂了,死也要死在跑道上!”

  凌晨突然肚子抽搐,头冒冷汗,在梦里梦见火车一直开,我一直追,可以追不上,就掉入了湘江,那是一种看见了死神的感觉。

  那时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联考不过线,湘江河底见!”没有死在了湘江,却差点倒在了宾馆…… 

  现在想想,还是生命最重要,其他都是浮云。好歹半个鬼门关也走了一遭……第二天考试失利,很差,在河西大学城一个队的大BOSS和我一起药店买了药,还是挺了过来。感谢大BOSS了。

  其实那个晚上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就是像中邪了,突然就怂了……我还也为我那个晚上就倒在了长沙湘江边上。

  那一个晚上远足姐貌似刚好要走,去娄底的火车。

  和她真正认识在高二吧。然后我们毕业了,就慢慢淡了,然后就淡了。后来也懂得了“情随事迁”这句真理。

  关于她,是一把荒唐言。一个词概括就是:厉害。国家二级运动员,单招去的哈尔滨。打破州运会记录的人……学校的体育界传奇人物。

  认识一个人的好需要很久吧,忘记一个人的好,可能就要一个不华丽转身但是决绝的转身吧。现代人都擅长遗忘吧。

  荣光给你,青春无言。承诺给你,山河的岁月给你。

  今夜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想哭。认识她那一年刚刚好是在那个寒冷的冬天吧。下了三次雪,还有倒春寒!

  杨远足,杨远足,杨远足,好像是我对不起这个名字……我也不想我最后以失败告别我的田径生涯,那是最美好的时光,但还是含着泪水告别了……

  高考那一天,当在长沙师大第一个100米跑完了,就注定失败。但是也不要命的跑完了最后一个800米。是啊,青春真他妈的荒唐。

  我现在过得很好,我真的过得很好,可是再不能像从前一样。说点什么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但愿人长久,但愿如此。我也只能说这些。

  岁月如歌,人生如梦,我依旧记得那一年北清湖畔初相见。永远,永远……

  她就是她,远足就是远足。谁也不可代替。有的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了。

小县城

02青春无言,青春荒唐

  或许终有一个目标指引在未来的方向。她是的吧。远足,远方的远,足球的足。

  她很好啊,我也会很好的啊。冬天特别冷。五点半的田径场,冬天,昼短夜长,黑的特别早。

  樱花路上的孤灯,杨梅路烂掉的杨梅,依旧我们终将烂掉的青春。掉在地上的杨梅,没有人看。但是我懂的……

  体育精神是什么?信仰是什么?都是她吗?我不知道,可能吧,曾经吧,忘记了吧!

  突然有一天变得沉默,不是悲伤,不是喜悦。而是一种豁然。世间的纷争太多,世间的喧闹太多。我不想认识那么多的人,因为有你在前方……

  你看啊,她多厉害。你看啊,她怎么……别人嘴里有许多种她。但在我的眼里只有一种样子吧。我的“小师姐”,田径引路人。

  喜欢跟在她后面跑1500,3000……喔,跟的上就不错了。我真的尽力了。但是还是没有跟上吧……

  人生在世,可遇千百人,知己能有几人。或如鲁迅先生说的: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限量版的,她更是限量版的。青春也是有限的……后来读懂了岁月,但是我们都已经变了。但我希望是变得更好。我开心,你也开心就好了。

  哈尔滨远吗?但是一定很冷。

  今天和我读书的人我都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对啊,教练说的没有错。那些陪我们一起奋斗过,流过汗的人,比“同学”更容易记住。

  走过的是风景,留下的是人生。和好容易,如初太难。还记得最后一次去学校遇上文教练。

  她说:“还要再来一年吗?”“一路向前吧。”前面是什么都要踏平了。可以失败,可以流血,但不许哭。从来就没有怕过。

  温暖一颗心要许多日子,凉了一颗心可能只要一瞬间。可能就在某一个瞬间。我们逝去了当初的默契,淡了就淡了,散了就散了,忘了就忘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散了,淡了。生命中每一个来了又去了的人。都会在我们的生命里留下一定的意义。有悄无声息的离开了。远足姐算是吧。原谅我。写到了这里,才真正得叫她一声“姐”。

  谁算的上我“姐大”,你看我那么高傲,谁能,谁可以呢?真正的就远足姐了吧!

  在高中荒唐的岁月中。只有她了。唯一的唯一,不可代替。

  记得我好朋友王乐乐说过:“你要好好珍惜啊,你的小师姐啊。远足……”我也想啊,但是我们没有谁可以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人际关系的走向……

  那个湖畔边,来不及说再见,来不及说那些小秘密。青春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和好容易,想回到当初的时光,太难太难。现实中没有岁月可回头。愿少年一直向前走。回不去了。也没有必要了!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 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那些来不及实现的誓言谎言,都在风中凌乱的飘着。

03但愿人长久,但愿如此。

但愿人长久/但愿人长久/但愿人长久/但愿如此!我也只能说这些。

  后来,我们都走了,那所所谓的“母校”只留下奋斗过的青春。我一直是认为我没有读过高中的那一类人。就是班上打打闹闹中和认真训练读过来的。一个人的时候跑了很多步,读了很多的书。

  大家都走了,只留下喂狗的青春。人不在。但是那种不怕死,敢拼敢打,永争第一,舍我其谁精神一直都在。她也在,一直在脑海里。

  后来,她过得好与不好我都不怎么知道了。后来,我们都变得现实了。后来,谁知道会怎么样……

  其实我知道,她跑了半马。比当年3000又更上一层楼了。后来她普通话考级了,计算机考级了,英语也要考四级了,再后来她的身边有许多好朋友,后来她恋爱了,分手了,又恋爱了……

  我只知道她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帮忙的。湘西人,怪义气用事的,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对就是这样了!可能很少会再见面了吧。想起来了张爱玲的一句话:“有的人,一别就是一辈子,一转眼,便再也看不见了!。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以的泪水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一去不再回来的夏日。

  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过得很好。我一个人也可以。但是我不是真正的快乐。

  来生不做一阵奔跑的风;来生,想做一朵蒲公英,无牵无挂,无欲无求,起风而行,风静而安。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如此,安好。真心对待过得人,不后悔记住我的世界你曾来过,即使真的不再联系,每天都会想起你,愿你一切安好!

  即使真的不再联系,我还会在看见田径场的时候想起你,愿你一切安好!我会过得很好,很好,很好的!不用担心,我不是“翅膀”硬了,而是以后的路只能我一个人拼命奔跑。 

  我会过得很好,你也要平安,快乐,幸福,遇上更好的人!在那个我抵达不了的远方……

  她再也不可能带我一路跑一千,二千,三千米还有没有完成的环城跑。我也不再是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都被岁月抹平了锐气,简简单单的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还是对她说:“但愿人长久,但愿人长久,但愿人长久,如此最好!”

      (PS:某年某月某日凌晨,忽然惊醒,胡言乱语作!)

北清湖畔


【体育·城市故事】征文活动《城市之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初夏的风带着微醺暖意,日光从窗外柔柔的探进房间,窗边的白纱不停的飘,看着满是冷寂。 嗯没错我失恋了! 失恋...
    1701B李晓杰15阅读 984评论 0 0
  • 前不久,亲眼感受了艾库如何把一个高端民宿变成一个充满爱意,遐想,无限温情的空间!
    蔡卫忠阅读 550评论 1 1
  • 这个简直是我逢人就想安利的爱情片,什么真爱至上在我心里跟它根本没有办法比。 虽然很多电影让你看完甜甜甜,可总觉得浪...
    JoyZ77阅读 164评论 0 0
  • 不得不说,时代节奏越来越快,似乎赚钱也很快,网络主播动辄月薪十几万都有。很多人特别是大学生看到这种消息的时候都自嘲...
    七尾青阅读 7,953评论 7 7
  • 众人一跳上墙头,就看见一个浑身漆黑如夜,身高将近三米的末影人。他们立刻低下头,免得与它对视引起仇恨。 ...
    贝中一阅读 22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