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无戒挑战营心得(一)坚持带来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下午,我们日更营的班长开始统计开营以来学员们的成绩。我按着计算器认真算了一下,(不要笑话我这么愚笨,我很享受这么一篇篇累加作品数字的感觉。)从十月二十三日到十二月十日,一个多月的时间,共更新文章35篇,字数:68526。首页收录:23篇。

六万多字,我对自己的这个成绩还是挺满意的。因为每天的工作都很忙,这些文章几乎都是见缝插针写出来的,如果这些时间没有用来写作,也一样白白地浪费掉了。现在我真正体会到了鲁迅先生的那句名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回顾这一个多月的生活,感觉收获颇丰:

第一:我开始系统学习了写作知识。

周一到周五的每天早上,无戒老师都会在直播间给学员们上课,对于写作中碰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着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这里,我要对无戒老师说声抱歉,因为早上的那个时段,我没有办法进直播间,所以基本没有去过,但是安排好早上的工作后,我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回听,所以至今一节课也没有拉下过。)

顺便说下对无戒老师的印象,第一次看她的照片,我以为是个婉约的江南女子;后来读她的文章,时常感受到浓郁的乡土风情。这么长时间接触下来,我认定她是个淳朴、直爽的美丽女汉子。

说句实话,无戒老师的课肯定没有文学院的教授那么专业,但是她的每节课都显得那么真诚。她总是用自己写作中的真实感受来指导我们、鼓励我们不断成长。

我切切实实地感到受益匪浅。

无戒老师时常教导我们:“宝贝们,你们一定要坚持写,写下去,不要放弃,把交的365元学费拿回去。”

“把365元拿回去。”这是无戒老师对我们的诱惑!

在我看来,这个365元学费其实挺值的。如果可以拿回来,至少证明了两件事情:你的作品很出彩或者你的毅力很惊人!

如果拿不回来,一年下来,你的收获也不会小。除了无戒老师的写作指导,还有很多大咖们的各种分享。同时还结识了一大批热爱文字的好朋友,这些东西,难道不值365元吗?

第二:我开始变得充实起来。

没有认识简书时,我常常觉得空虚无聊。听音乐、追美剧、玩游戏、逛淘宝......这些几乎就是我业余生活的全部。

音乐听烦了,美剧追累了,游戏厌倦了,淘宝逛够了,便只能发呆……

直到有一天,从养老院门前走过,看见里面的很多老人,目光呆滞地望着大门外......

看着他们的样子,我突然感到特别害怕,因为我目前的精神状态和这些老人是多么的相似。如果继续这样活着,和行尸走肉有什么不同呢?

痛定思痛,我才开始想要改变!我的改变,从简书写作开始。

一个月以后,机缘巧合,我加入了无戒老师的日更训练营。加入的目的,其实是要逼自己一把。

坚持日更以后,我的生活变得无比充实起来:写作、阅读、上课、讨论......似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似乎一点都不讨厌,因为是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即使很累也觉得有意义。

第三,我开始热爱生活起来。

本来,我是一个很“闷”的女人:

不喜欢旅游,因为太累。不喜欢交友,因为烦应酬。不喜欢逛街,因为觉得年龄大了……

现在的我,竟然一天天改变了起来:为了寻找感觉,我开始出去玩耍了,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各种美好。为了写作素材,我认真倾听着别人的故事,大家觉得我合群多了。最奇怪的是,我又重新爱上了打扮,因为感觉自己其实还很年轻……

第四:我开始得到了更多的肯定。

前几天,和领导闲聊时,她赞不绝口地对我说:“说实话,我真佩服你的毅力。”

朋友们时常关心地问我:“最近又在写什么啊?大作家。你好厉害啊!”

其实,我并不是个很擅长坚持的人:很多小说都只看了个开头,十字绣总是做到一半,毛衣几乎没有完整的作品.....

这次的坚持真是个例外,因为有无戒老师的不断打气、因为很多同行的小伙伴都在努力,“同行可以让你走得更远”,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义。

我知道自己一点也不厉害,在简书,在365挑战营,我是最微不足道的一名作者。上面有各大专栏主编、签约作者、绿标作者、优秀学员,我和他们都差得很远很远。然而这一个多月的日更让我相信:坚持就会带来惊喜!

看着这六万多字的成绩,我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坚持下去,先写满50万字再说!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字,请顺手点击下面的喜欢,您的鼓励是给我的最好关爱!

(365无戒日更挑战营写做训练第3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