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栽到我手里的总部女孩们

/张宏涛

为什么公司总部的女孩们怕我呢?因为她们栽在我手上了三次!

第一次栽我手

第一次,是2003年9月份,那时还没有开拓外地市场,都在河南。当时开始第一次比赛,全公司几十个业务员,我的业绩最高。可以奖五百块。但是总部算账的时候,发现我的账目差四千块钱。所以老板让我在总部呆一天,账查清了再继续。于是,我就休息了一天,但总部这群女孩们依然没有查到是怎么回事。于是,她们认定是我贪污或者弄丢了这四千元钱或四千元货。

她们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我扫了一眼账目,说:“再给你们半天时间,好好查查,别后悔!”然后我就去网吧玩去了。她们都觉得不可思议,觉得你问题这么大,你还不赶紧跟我们说好话?还这么嚣张?为什么我敢这么嚣张?因为我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下午,老板很严肃地约见我,说起账目的事情,说她们算了好几遍,都对不上账,一致认为是我的问题。

我说:“如果是我的问题,我赔公司两倍的钱。如果不是我的问题呢?”

老板说:“你说怎么办?”

我说:“第一不能扣我全勤奖,这是公司的问题导致我多休息了两天。第二,让负责算账的那几个人挨个向我道歉!”

老板同意了。

然后我到财务部门,让她们拿出与我有关的所有账目,然后我随便翻了几下,说:“看这里!”


图片来自网络

然后她们都傻眼了。

我返回去的一件货,她们收了,也点了,但她们在算账的时候,没有算进去。

问题很明白了,然后她们一个个都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我有些于心不忍,就把让她们挨个向我道歉这条给免了,只要不扣我全勤奖就行。

不过,事后,她们都被罚写了一份检查。

就这样,她们都开始对我又恨又怕,其中一个还是我同学校的师妹小王,只是她是成人教育系的,高考分数应该比我们低不少。

第二次栽我手

又过了一个多月,我又回总部,然后从公司领了一对欠条下去要账。刚到旅馆,下起了大雨,我就呆在旅馆里休息。闲着无聊,我就顺便口算了一下账目。一百多张欠条,我翻了一遍,发现口算的结果与欠条首页的总账不符,差了七百。我又口算了一遍,还是差七百。也就是说,如果我顺利把欠条全部收完,我就会欠公司七百元。

我此前从来没复查过欠条的数额,偶尔一看,居然差这么多,我不得不怀疑以前有没有这样的事情。于是,我怒了,直接打电话到公司总部:“你们怎么搞的?我们在外面冒着风雨辛苦收账,你们就这样害我们啊?”

接电话的女孩吓蒙了,让负责人来接,也还是个女孩,叫小马。我又把小马训了一顿,让她重新算我这次欠条的账。我还问她,是你们算错了,还是老板故意让你们这样算的啊?我用不用问问老板?

她忙说:不用不用!我现在就重新算一下。

过了一会儿,小马问我:这个差多少啊?

我说:差一千四!

她说:我们算了三遍,是差七百啊!那我们再算一下。

过了一会儿,她说:我们又算了三遍,还是差七百啊。

我说:我知道是差七百,我是给你们一个警告!下次再少给我算,我就让你们双倍赔我!你们现在把我其他所有的欠条汇总全部都重新算一遍。回去我要重新检查。如果还有错的,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然后她连连给我道歉,并求我不要告诉老板。

这以后,我的恶名就传开了。每次回总部,她们看见我,就会噤若寒蝉、退避三舍。还四处跟新来的文员说我很凶,离我远点,别招惹我……

第三次栽我手

不过,又过了一段时间,她们又很兴奋了,因为她们这次又抓到我的把柄了,这次回来交账,她们先算我的账,算完发现差六千多块的账,她们一群人反复计算了好多遍,都认定这次不会错了,认为我死定了。她们就去向老板表功去了。

老板又让我解释这次的账,我说:她们确定算清楚了?

老板把负责我的账的小王(同校师妹)叫出来。小王挑衅地看着我说:算清楚了!这次绝对是你的问题。

于是,我又来到财务室,让她们把我的账目都拿过来。我还特拉风的把一把纸扇唰地一下打开,一边扇扇子,一边翻账目,很有点神探狄仁杰的风度。

厚厚的一叠账目,我就随便翻了两下,就看出了问题所在,不知道是不是运气特别好,还是因为我是财务管理专业的高材生(自吹自擂一下,其实也就是个破大专而已)?

我对小王招招手,把其中两页纸放到她面前,让她再看看。

她紧张地接过来看了一会儿,可能太紧张了,她什么都没看出来。

老板也走了过来,看向我。

我说:是我直接跟你说,还是把仓库那边的负责人也叫来让他们说?

老板说:你说吧!

我分别指了下这两页纸的一行字说:给我发的这一次货,记了两次账是什么意思?

老板一看,明白了。这一趟我出去五十天,公司给我发过七八次货。其中有一次货,总部不小心重复记成了两次。可能当时是交接班的原因吧。总之,她们没有发现,她们只注意数字是否对,没发现有一次货被记成了两次。

真相大白。我冲小王笑了笑。

图片来自网络

她哭了。估计又要扣工资、写检查了吧!

从此,她就把我当仇人了。四处散布什么给谁算帐都别给我算帐,我的糊涂帐谁算谁倒霉……

阴影

她们普遍都很怕我,我在她们心中成了魔王一般的存在。

每个月她们都要向老板汇报一次谁的回款最多,谁新开的网点最多。回款最多奖三百,开网点最多奖三百。前一个是很直观的,一算每个业务员拿回来的回款票据即可。后一个就难算一些。从非典过后的第二个月开始,我就是第一,连续几个月都是如此。

后来她们就懒得再算了。每次老板问,她们就说我第一。其实后来好几次我都不是第一,但我已经给她们留下阴影了,所以每次她们都说我第一。

其他业务员即便再努力都没用,因为这不是真实核算出来的。不过他们也都服气我,因为我每次都是第一,他们觉得我第一很正常。毕竟我是公司学历最高,也是回款最多的人。这两个最高奖成了专门为我设置的了,每个月仅此我就比别人多拿600元。

积毁销骨、众口铄金,后来公司筹建山西市场部,老板问她们谁去?居然没人愿意,都宁愿去山东、陕西、河北、内蒙等其他地方,最后就派了几个新来的去了山西……

这是《上班的日子》第四篇,未完待续,敬请期待明天的第五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山之下,浊浪之边,有林秀美,郁郁葱葱,月正十二,风雪未至,寒霜不访。入林见溪,小溪清澈透底,溪中鱼儿四戏,似若空...
    砂蔚阅读 353评论 1 3
  • 热补丁修复框架,极大的方便了开发者热修复自己线上App的出现的bug和漏洞。之前已经尝试了阿里热修复SopHix和...
    PL橙子阅读 844评论 0 3
  • 租了两次房,第一次是单位给租的,房租年付。提前一个月搬出,搬家之前房东来检查房子。房东一来就开客厅的空调,然而很不...
    景琰5阅读 187评论 0 0
  • 对于我来说音乐是可以陶冶人的心情,不管悲伤抑或喜悦都会使人的情感得到升华,跟随着旋律产生联想回忆。 其实每...
    羽落y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