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五年,闺蜜六万彩礼说分手,而我的婚姻也到崩溃边缘

一,闺蜜电话说分手

  晚上吃饭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年前曾说要结婚的闺蜜忽然打电话来说她分手了。

  “你说我是不是傻,当初你们都说他抠,只有我觉得他这样是会生活。

  他说奶茶对身体不好,不肯给我买奶茶,我就陪他一起喝凉白开。

  每次我们出去逛街,从不在外面吃饭,就算是再远再累,也会赶回出租屋做饭吃。

  他说我不会理财,我就把工资都交给他打理,五年下来,我一份存款没有!

  知道他家困难,结婚房子的首付都是我们这些年积攒的钱,没找他爸妈要一分钱。

  如今要结婚了,我爸妈按规矩要六万彩礼钱,他居然就翻脸了,认为我爸妈不通情理,还说最多一万彩礼,再多不给了。

  我爸妈不同意,他竟然真就把我的衣服打包到一个行李箱里,连箱子带我送回了我爸妈的村子。

  回村的一路上,他都在告诫我,一定要说服自己爹妈的,最好不光是不用出彩礼钱,最好还能从未来丈母娘家拿点家用回来!”

  我听得差点把手机掉地上,“你不会真按他说的做了吧?”

  闺蜜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嗯了一声,然后不等我开骂,她又语气一变,小声说道。

  “开始觉得他说的很对,还恨我爹妈,怎么能这么摧毁我们五年的爱情呢,要那么多钱,太过分了……

  等到村口,发现封路不能进村,他就叫我提着行李下车,想办法回家……他任凭我一个人孤零零在村口吹冷风,就那么走了,后来还是我爸妈听到消息,赶来和村大队吵闹了很久,才放我进去的。”

  闺蜜鼻子一抽一抽的,声音也有些剧烈波动,“爸妈为了我,差点和村大队拼命,接我回家二话不说,暖汤热饭赶紧送到手上,还不住道歉,怪自己知道晚了,让我受冻了……

  我当时就想抽死我自己,我这些年来都在做什么,为了一个男人活的那么憋屈,毫无尊严的付出,就为了得到他和他家人一个赞许的目光……

  我都快忘记了,我也是爸妈捧在手心挂在心头的宝贝,是他们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怎么找个男人后,我却生生把自己活成了自虐狂……

  所以我放弃了,五年的爱情,五年的付出,我全部不要了!你说我这样做,对不对啊?”

二、我的一地鸡毛

我无言以对,曾经我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会是幸福的样子,可是婚后的生活,一样是锅碗瓢盆,鸡毛蒜皮,尤其涉及到婆媳关系,我只能忍耐,退让,最多不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既便如此,婚姻也一次次用各种现实,给我一次次冰冷的巴掌,让我看清看明白,这就是我以为我嫁给爱情的样子。

  老公是独生子,从小除了学习没吃过任何苦,毕业家里托关系找了一个好工作,每天工作四个小时,就是喝茶看报纸接电话,这样他还要抱怨自己的工作好累。

  那时我刚结婚,没有工作,怀着对爱情的憧憬,为他付出一切,饭我做,衣服我洗,房间我收拾,所有的家务我全干了。

  有时顾不过来,家务就少干点,结果婚后第二个星期,公婆来家巡查,就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

  他们指着屋内有些灰烬的地面,水池里刚收进去还没洗的碗筷,很不悦的质问我,作为一个媳妇,为什么没有收拾好这个家(房子是在我们领证结婚前,他们付全款买的,写了老公的名字,与我没半毛钱关系)。

  我当时是懵逼状态的,结婚前每次见到他们,都是很客气的,怎么结婚后,他们就能把脸上所有的微笑都收走了,理所当然的指责起我。

  自尊心让我不愿意刚结婚就闹难看,我开始更努力去收拾家,可是无论我把家整理成什么样子,老公都能在极短的时间里,又把家恢复成灾难现场。

  于是公婆不满意了,开始指手划脚的点出我各种不足,那些不足在他们看来是不可原谅的。

  美好的婚姻只维持了一个月,我就被迫出去找工作了,我不能面对那个永远收拾不完的家,永远做不对的自己,永远在制造垃圾的老公。

  我以为我有工作以后,生活会还给我一丝尊严,可是等待我的,只有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老公伸来的手。

  是的,与闺蜜一样的遭遇,公婆规定我们家老公管钱,我要每个月工资上交,然后他每天给我三十元吃饭钱。

  就这样坚持了一年,我还在为婚姻是否继续而犹豫不决,公婆又开始催促我要孩子。

  当年结婚的时候,可是说不催,不管,随我们自己,想要就要吧。

  可结果,这才一年,就开始逼问我为什么没有怀孕了,是不是偷吃避孕药了……

  我以最大的包容心,理解他们对孙辈的渴望,我不敢让自己还有其他的想法,只能被动的随他们的要求而努力,是的,努力怀孕,努力生孩子!

三、我用孩子成全了别人

  当怀孕的试纸终于出现两道红线,我哭的肝肠寸断,我感觉不到高兴,那一刻,我只觉得自己的人生陷入一个可怕的黑洞里,深不见底。

  怀孕的八个月里,我在家里自己带着,老公每天上班后,还要去健身房半天,然后等华灯初上,他回到家来,给我做顿晚饭,然后他就自己玩电脑去了,而我则因为怀孕各种难受,就这样,我坚持了八个月,因为孩子的原因,必须早产催生了。

  催生了三天,那其中的痛苦让我此时都不想再生孩子了,当孩子终于生下来,医生说是男婴,我以为至少我的生活还有希望。

  “我们不太会带小孩,坐月子你就回自家做吧!”

  这是我出了产房,公婆说的第一句话。

  “生个孙子好,不然明年准备生第二,要知道,在我们村,没有生儿子的媳妇,都是罪人,要每词过年的时候,跪在公婆前忏悔自己没能生出儿子来的。”

  这是公婆说的第二句话。

  “生孙子有奖励,要不要吃个猪蹄?”

  公公拖鞋,将一双臭脚放在我枕头边,嘻哈笑着问我。

  那一股股臭脚味道,伴随公婆的话,我当时若非不能起身,我真想爬起来,带着孩子从窗户跳出去。

  我到底是嫁给了一个什么样的家庭,这是一群吃人饿鬼吧!

  从那天开始,我二十四小时自己带孩子,连老公都没插手一下。

  他每天上班,下班,打游戏,睡觉,偶尔过来看一眼孩子,那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宠物猫狗。

  出了月子,我听到公婆对别人夸,自己的儿媳妇多强,自己带孩子,不用别人伺候。

  那是我不用吗?是你们不来伺候,我只能自己照顾自己,怎么到了你们嘴里,却成了我死要面子就不让你们伺候!

  那天我愤怒极了,结婚三年第一次如此生气,我放下孩子甩头就走。

  等我回到家,老公也追了回来,劈头盖脸就说我不懂事,怎么能给长辈摔脸子,照顾自己的孩子不是女人应该的嘛,做什么妖啊!

  原来我唯一的反抗,在你眼里都是做妖?

  我觉得自己麻木了,对外界没有了任何感觉,别人说什么,做什么,我都没感觉了。

  我每天就那么呆呆的带着孩子,有时候一发呆就是一天过去了。

  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我感觉自己越来越累,我开始整夜失眠,大把掉头发,内分泌失调,月事不准,甚至出现血崩。

  照顾孩子让我面容憔悴,身材臃肿,老公每次都拿我的身材取笑我,还干脆给我取个外号,母猪。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孩子的教育问题再次成为导火索。

  公婆放话了,“我孙子,你们只能养着,不能管教,谁敢给我动手打一下,别怪我骂人。”

  这一句成了圣旨,孩子是我怀的,我生的,我养的。我却连管教一下的权利都没有,但凡我对孩子批评或给个严肃的面孔,立刻就能上升到家庭危急。

  彼时,我早已经没有了话语权,家里没有我的地位,吃饭都要缩在桌角,隐忍在老公身边的角落里,那是我固定的位置,两个沙发的夹角,只能吃到面前的两盘菜,再远就要站起来。

  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压抑到爆发的边缘了。

  如今听的闺蜜说要分手了,回想我这五年的经历,我突然觉得,自己也该给这份婚姻做一个了断了。

  如果当年嫁给爱情,是脑子里进了水,如今婚姻里也都被我一次次哭干了,此刻已经干涸的婚姻,是不是干脆解脱了算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