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ym(完)

比赛结束后的事项都举办的十分仓促。

或许是没料到E班胜利的结局,又或者这场比赛本身就不值一提。

赤司披着球衣外套坐在休息室里养神,虽说对手不算强大,但要集中精神应付全场还是消耗了他许多精力。这时有人敲了敲门,外面传来赤羽业的声音:“我来看看你还站的起来不~”

他整了整外套,“进来吧。”

门打开,换回了校服的赤羽业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三年E班全员。大家脸上笑容的热情还没有褪去,作为班长的矶贝走上来:

“赤司君,感谢之类的话我们都觉得不必再说了。今晚,大家一起去聚餐吧!”

“诶~这事我可没有听说啊?”赤羽业站在赤司身后的衣柜靠着。

“因为商量的时候业同学你不在,我还想你到哪里去了,结果……”在休息室门口守着啊。渚没把后半句说出来,总觉得会遭到业君的强烈报复。

“想想也知道在哪吧?比赛结束的时候你和赤司在球场旁边……我们都看到了咯?”寺坂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到业身边挤眉弄眼地打趣他,“没想到你这家伙很有手段嘛!”

业咬牙笑着,抬膝挥拳就是一顿揍,“‘想想也知道’?没想到寺坂终于也有脑子了呢,现在要不要想想怎么求我把假期作业的答案给你呀?我现在就让你看看我的手段。”

非常有力的膝撞以及嘲讽,如果忽略某人红透了的耳根的话。

“年轻真好啊,经过困境磨炼的友谊会更加坚固,继续向美好的方向发展吧。那么接下来,让为师好好数一下赢了多少钱~nuruhuhuhu!巧克力蛋糕可丽饼草莓大福……”某只章鱼粉着一张脸打开自己难得胀鼓鼓的钱包,也不知道是数钱还是数甜食。

“啊,有人拿学生赚钱诶,太过分了。”

“诶?!”

“不如聚餐就让老师请客吧!”

“是啊,老师关照学生们是应该的吧?”

“是,是,为师呜呜呜,听你们的就是了……”章鱼抱着钱包躲到角落捶墙去了。

剩下的男同学则围上了赤司。其中一个拿着手机指指上面的资料:“对了赤司!你还有那个什么Ankle breaker啥的没用吧?就是把人晃倒在地上的技能!”

“能不能用一次给我们看看,(推眼镜)我想探究一下里面的原理。”

“我倒只是单纯觉得帅。”

“喂喂,赤司君刚打完球哪有精力给你们表演啊。”

“那不行的话让眼睛变金色也可以……!这个我最想看!”

“啊,这个我也想看——”靠在柜子边的中二半也不嫌事大举手了。

“什么跟什么啦?!”

小小的休息室里顿时一片喧闹。赤司坐在其中却意外地心里一派宁静,也对接下来将要面对的事物有了几分应付的心力。

不出他所料,就在大家嬉笑怒骂时,突然传来敲门声。众人转过头,橘发的学生会长不知何时站在了门外。

“浅野?……你有什么事吗?”A班和E班的激烈竞争和对方多次的找茬,令大家对浅野学秀的到来感到一丝不安。

浅野回答,“我来是有话要传达。虽说你们借助了别人的力量,不过还是姑且祝贺你们赢得了比赛。”

“哈?什么叫借?”

“如果不是我放走了他,你们真的肯定能赢下这场比赛?”浅野用浅紫色的眼睛瞥了眼说话的男生,走到休息室里的赤司面前:“赤司同学,理事长请你过去一趟。”

听到理事长,休息室里还有的一点声音也顿时消停下来。

他们都见过那位理事长,恐怖的手腕与洞察一切的眼力,作为暗杀者的他们能轻易感受到那个男人的危险之处。而现在理事长要把赤司单独叫过去……这无论怎么看都太不利了。

在大家担心的目光中起身,赤司只是坦然地应对浅野。

“好。只是在走之前我有一件事要声明。

“E班并不是借助我的力量才赢了比赛。比起借,不如说是‘学’,相信在这次之后,就算不让我上场再比一次,同样会是E班胜。”

片刻沉默,赤司和浅野学秀露出了同样的笑容。在两人的短短两次会面里,他们都意识到了彼此处世手段的相似性。因此他多少能揣摩到浅野在看台上时放走自己的用意,除了现在能以此为由打压E班大胜的锐气之外,或许也与理事长——也就是他的父亲有关系。

“哦?有点意思。”浅野学秀扫视众人一圈,目光落在了墙边,故意朝从开始就一言不发的赤羽业挑了挑眉,“那他我就带走了。”

赤司:“不必担心,我很快就回来。”

两个人消失在门后。

在去往理事长办公室的路上两人一路无话,赤司不时望望走廊的窗外俨然的校舍。浅野学秀带着他向楼上走,以不甚在意的语气开口了:“赤司同学,听说你和赤羽业走的很近,和这样的人相处很辛苦吧。”

赤司扶着下巴,想起了他曾经在饭食里发现的红生姜;抽屉里的凉茶变成了草莓牛奶;体育课上偶尔要防范某人突然的过肩摔……本想否认的他不由得犹豫了,“某种程度上,的确如此。”

“头疼的话到A班来也可以哦,对于能力优秀的棋——伙伴,我不会拒绝。”

“感谢你的好意,但我分析之后认为E班非常适合我。赤羽是个口利心热的人,也不失为可靠的朋友。”还有你刚才说了“棋子”吧。

“你对每个人心里都用这样尺规作图般的规整方式作出评价吗——而且还叫他‘赤羽’。”浅野笑了,少年意气的风采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感觉到口袋里手机传来接受信息的震动,不动声色地继续试探。

——看来你们的这位插班生还没有意识呢,我似乎可以准备看赤羽的笑话了。

他们说话间已经走到了办公室门口,这里是教学楼主楼的高层,视野非常好。浅野打开门,“理事长就在里面。”

赤司走了进去。浅野将门轻轻地带上。

然后他走到窗边拿出手机,打开群聊回复了一句:【你们的要求已经完成了,别忘了交易条件。这种事情没有下次了。】

【辣妹英语:没问题~下回竞赛考场见。】

【性别不明:谢谢你帮我们拖住赤司君。】

【贫困委员:今晚的聚餐作战计划还有人不清楚吗?】

【咕噜咕噜前进:这种简单的计划除了寺坂大家都能懂。】

【鹰冈二号:哈,营你小子找茬是吧!】

浅野学秀合上手机,他会出手给E班帮忙这件事只是因为合理的交易。说到底理事长本来也想见赤司,虽说这个“想见”只是停留在“我和他父亲赤司征臣曾经是合作伙伴,有点想见见那个人的儿子会是什么样”的程度。

耳边传来脚步声,浅野从手机上抬起头,看到了靠在楼梯口扶手旁的赤羽业,脸色变差的同时脸上就差写着“你这家伙果然跟来了”。

此时办公室内。

“自开学以来,两周不见了吧,征十郎。”坐在宽广落地窗前的椅子上,正以可称得上亲切态度问候他的男人,正是浅野学峯。

“我曾经听征臣提到你几次,看来就算是一个月的交换期,父亲也会思念在外的儿子啊。”

“受你关照了,浅野叔叔。”

“哪里,你从小就那么客气。在学校过的还习惯吗?”男人像是拉家常一般,保持着得体可亲的微笑。而赤司却不为那亲切的态度所动,回答依旧照本宣科。

“我很好。班里的同学们也十分优秀。”

“哦……?优秀啊,你似乎也掉进E班编织的陷阱了。看来作为教师我应该为你明确一下目标。”

理事长紫色的眼在背光处看起来更像迫人的亮红,他的语气低沉下来,声音里像是循循善诱的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你还记得自己为何存在于此?作为帝光中学尖子生的你,为什么会交换到E班这样的末尾班级呢?”

赤司眉头一皱,他当然清楚。

*

“如果你是来追他的话,人已经进去了。”浅野指指门口漏着一条缝的办公室。

“哎呀这可糟糕了呢,可不能让那位理事长随随便便洗了脑,再教出一个浅野学秀来。”业作出了一副担心的样子。

“他不会轻易被洗脑,你也明白的吧。他和我某种意义上是同类人,从小就接受着这样快节奏的精英教育。”

“啊啦,你是在夸自己吗?”

“我可不像某人一样没有自知之明。”

“看来你总算察觉到自己是自大鬼支配狂了。”赤羽业机关枪似的开嘴炮丝毫不饶人,本还想继续挤兑对方,却忽然发现浅野停了下来,以一种意味深长似笑非笑的表情盯着他。“怎么……吃错药了?”

“不,我就在想这样性格恶劣的人赤司同学是怎么忍受你的。”

“啊咧?我性格很差吗?”某人睁大着双眼,露出了夸张过头的天真表情,笑着轻飘飘地反击,“比起我来,学生会长才是除了五英杰都没有朋友呢。”

“他们不过是我的手下。”浅野丝毫没有动摇,“同为学生会长的赤司同学想必也只是看到了你身上某些可以利用的价值吧?第一次见他我就看出来了,那个人也一样有追求赢的决意。”

赤羽业想说什么,而这时办公室的门传来响动,赤司走出来了,看见门外的赤羽业。

“嗯?你也在这里啊。”

“老师不放心让我等你。”赤羽上前拉过赤司的手腕,“走吧,再晚下一班电车就赶不上了。”

“嗯?这么匆忙——浅野同学,抱歉,下次见。”

“别和那个支配狂说话啦,你也该是时候区分一下好人与坏人,像浅野学秀这种绝对是坏蛋里的小boss——当然我的口碑也没好到哪里去就是了。”

“你的口碑我的确有所耳闻。”

“所以你的意思是是我比他更坏咯。”

“……”

两个人的对话声渐渐消失在楼道的尽头。而办公室里的理事长此刻脸上带着胜券在握的笑容。

*

和睦的景象,整洁宽阔的后院。

赤羽业觉得今天的同学们有一丝不对劲。

自助烤肉聚餐选的非常好,大家也都各自分工开始烧烤的烧烤,切水果的切水果,那只偶尔喜欢偷懒的章鱼今天也兴致勃勃地冲到群众中间表示想和学生一起体验自己动手烧烤的乐趣。

后院里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除了——他总被不时以贼笑的眼神偷看以外。其他同学姑且不说,平时和他搭档恶作剧的中村表现尤其明显,当然还有总惦记八卦的杀老师。赤羽上次见到他贼兮兮的笑还是在暑假的试胆大会,杀老师借山洞的阴森想撮合情侣的时候。

看来我的同学们在背后打着鬼主意呢……

他看了看远处正端着汤豆腐过来的赤司,对方似乎没有察觉什么异常,大概这种异常搞事的班级除了E班也别无分家。

招了招手示意赤司位置在这里,他只是随手开了罐可乐呷一口,刻意忽略了身侧寺坂从后面多搬了几箱酒过来,中村在鬼鬼祟祟盯着手机看。赤羽脸上的笑容有些玩味起来。

“唔,班长你烤的牛肉也太好吃了吧?”

“因为我家比较贫穷,所以平时都自己在家动手,这家店的烤肉酱汁很棒呢,剩下的带回去好了……”

“喂你会不会烤肉啦你看这面都糊了!都说了让我来!”

“寺坂来的话才会搞砸,我第一次见到往生肉上直接蘸酱的人。”

“我,我先腌一下不行嘛!”

营和寺坂拿着钳子对于自己的烤肉主义互不相让,而在他们争辩的过程中烤炉上的肉片发出滋滋的响声,冒起黑烟即将报废了。

“寺坂啊,你们这样浪费食物可不好哦,撒,把这些烤糊的都吃掉吧。”赤羽把那叠黑乎乎的东西推到寺坂面前,肉堆里似乎还藏匿着点诡异的绿色混合着亮红。

“你是想要我的命?!”

旁边赤司轻声笑了出来,“适量的芥末和尖椒酱不会致死,搭配的好反而能令烤肉味道更加层次丰富,这可是赤羽的好意啊。”

听见赤司罕见的帮腔,赤羽本人都有点震惊。他眯起眼睛笑的嘴角弯弯,“说的很有道理,寺坂同学啊你就从了我吧~”

此时陷入困境的寺坂没有感觉到裤兜里,手机正不停震动着。

【聚餐计划临时讨论组】99+

【辣妹英语:快往你们的十点钟方向看!】

【蘑菇头导演:我坐的近听到现场直播了,业赤夫夫联手欺负寺坂同学诶!】

【性别不明:夫、夫夫……】

【永远的零:难道不是因为看到业君总欺负寺坂同学一个吃醋了吗?以赤司君的头脑借刀杀人很简单呢。】

【性别不明:细思极恐。】

【辣妹英语:nice!】

在寺坂誓死不从的空档间,赤司最终还是放了他一马,把钳子拿过来,“为了避免你们再浪费东西,还是由我来烤吧,你们盛着就行。”

“你可以?赤司你这家伙不会连家政课也满分吧?”

“他有时候可是完美到令人不爽的地步呢。”业抱着手枕在脑后,脚蹬着桌下的木杆晃了晃椅子。

赤司似乎不会以话语来回答别人的质疑,他更爱行动,然后以实际成果和眼神告诉你他所会的事与理绝不止你所见所想。

只见赤司熟练地系上围裙,刷油时转过脸对恶魔化的正在拍照的业警告地一笑,“现在操刀的是我,如果赤羽想体验一下自己的芥末酱那就请自由的拍照。”

“是吗?那我就不客气啦~”

赤司也随他去,低头料理着刚放上去的肉片。火炉的温度正好,肉色有些泛白时他便开始翻面,撒上盐粒。不久的时间另一面也熟了,他提起刷子又上了少许油,油滴在烤炉上发出细微的滋滋声,肉汁开始溢出,肉的纯朴香气扑鼻而来。最终再撒上调味的香料,蘸一蘸调制好的酱料就可以入口了。

赤羽目不转睛看着专注于眼前食物的赤司,围裙在他身上意外的没有违和感,也可能是因为他的表情不像平常那样严肃,带着家人般的温和。

“我的天,味道超好!”寺坂尝了一块。

“嗯,比寺坂的手艺好了一千倍。”营面无表情地开始席卷餐盘里的烤肉。

“呐,征同学你的理想不会就是家庭主妇吧?毕竟听说这个职业要什么都会一点嘛。”赤羽拿着餐叉比划,结果被赤司俯身塞了一块烤肉。

“赤羽同学要多吃一点才能好好成长。”

“这么说的话赤司君也请多吃点,毕竟身高还是很重要的呢。”

【蘑菇头导演:两个人开始拌嘴了~】

【辣妹英语:我这边看起来他们靠的超近,像在咬耳朵讲悄悄话一样。】

【性别不明:你们还在看那边啊(汗)】

眼看着整盘肉都被消灭干净,赤司总算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此刻已经入夜,他和业坐在树下的藤椅里,晚风吹进庭院十分惬意。

“以前曾经觉得你是绝没有机会亲力亲为的大少爷呢。”赤羽咬着牛奶吸管,突然开口。

“现在呢?”

“失去母亲之后,很辛苦吧。”

赤司一惊,抬起头就跌进了对方鎏金色的眼里。赤羽漫不经心道,“吃惊什么,你不是什么普通人所以要打听你的消息也容易。不过看你的反应,应该也不喜欢和别人随便提起自己的母亲吧。”

“……没错。”

赤司沉默片刻,赤羽业也没有说话,他脸上的笑容浅了很多,敛着眼睛望着天边的月牙。

“母亲在世时,家里的饭由她来做,都是家常的菜。我会站在她身边看着她做菜。她去世之后父亲就请了佣人来做,都是很华丽的菜肴。篮球最早也是母亲教给我的,只是没想到能一直坚持到现在。”

说到这里赤司便停下来,顺手拿起了桌上的扇子,轻轻摇动,一副“我已经说完了现在你看着办吧”的表情。业伸了个懒腰,扶着下巴。

“我?我的父母啊比较普通呢,不过就性格上来说算是奇葩了,毕竟是会丢下自己孩子出去旅行、还给我起了这样一个奇特名字的人,虽说我也能接受就是了。”

【背负着永恒疾风命运的皇子:nuruhuhuhu,这算是两个人在探听对方家庭情况吗?难道已经进展到这种地步了~】

【辣妹英语:老师你在哪儿?】

【永远的零:我刚刚看见他们往树那边走了。】

【性别不明:你们没有人想吐槽那个昵称吗……】

【背负着永恒疾风命运的皇子:为师的称呼有什么问题吗渚同学?现在我正在业同学的身】

【贫困委员:老师的话没说完吧。】

【性别不明:老师?杀老师?!】

“nioya!业同学你怎么知道我在这!”杀老师被从树丛里抓了个现行。

“你偷窥的爱好还是一如既往呢,还有相机的镜头反光太明显了。暗杀的手段用在这里真的好吗?”

“No!为师不是偷窥,只是想看小情侣谈恋爱而已!别人就算了,业同学你在情人节也没有给别人送巧克力吧,为师看你孤单一人实在不忍心……”说着他掏出手绢开始擦眼泪。

“……”两人无语。

“对了,既然今天大家都那么开心,就一起来玩游戏吧!”——顺便大家一起让情侣诞生!某只章鱼脸上露出了可疑的笑容。

很快大家都收到了通知聚集到庭院的空地里,草地上铺好了坐垫,E班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

不破提出了聚会必备的国王游戏,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举手赞同。首先编写号码牌,然后大家抽一个号码,抽到国王的人来命令别人做各种各样的事。

杀老师作为写号码牌的监督做出了最后的公告,“大家抽到号码牌之后就是国王的手下了,无论国王命令是什么都要服从哟?重要的规则希望大家不要破坏,这也是暗杀需要的品质呢。”

第一个抽到国王的是中村莉樱,E班除了业之外的头号腹黑女恶魔。她放下手机,掀了掀金色长发站起来,不怀好意地说,“那就请6号和13号掷骰子比大小,输了的喝酒直到一方倒下吧。”

6号和13号站了出来,正好是赤司和业。

“诶……”赤羽挑了挑眉,有些戏谑地看了赤司一眼。

乍听起来十分简单的任务。

然而,她们真正的目的是——

【蘑菇头导演:干得好!接下来就等他们互相灌醉然后酒后吐真言!】

【永远的零:聚会上,醉酒和留宿更配哦~】

【性别不明:总之下一轮也要乖乖把各自号码报进群里对吧……】

【毒眼镜:毕竟,这样就可以知道他们的号码了。】

【贫困委员:我对不起你赤司君……】

就在大家都饶有兴趣地准备看一出好戏时,作为监督的杀老师却出来说话了,“未成年人最好不要饮酒哦?作为老师还是要提醒你们呢,中村同学。换一个更好的命令怎么样?”

【永远的零:杀老师——?!我们不是伙伴吗?】

【背负着永恒疾风命运的王子:没办法,为师是老师所以有的事情不能做,老师其实也很想看年轻人红着脸说酒话的冒粉红气泡的样子啊(咬手绢)】

于是,醉酒作战,失败。

中村只好想了想,竖起指头又提出了命令,“那两位就换一个游戏玩吧!”她让寺坂拿来一张纸铺在地上,上面印着各种颜色的圆。“TWISTER(扭扭乐)!规则是转动轮盘,裁判指挥游戏人用肢体来压住对应的颜色,最后没倒下的那方就胜了。”

“哦哦,是非常考验身体柔韧度和协调度的游戏呢,很适合你们学生玩。”杀老师表面上为人师表地连连点头,暗地里已经用20马赫的速度开始脑补。

【工口章鱼:年轻人活力满满又热情的身体交缠在一起,因为要胜利而不得不靠近的距离,被近在咫尺的呼吸弄红的脸,还有沉迷在双方眼神里的相互吸引力,真是美好的场面啊!】

【工口章鱼:kya——!谁改了为师的称呼!】

【性别不明:以您上面的脑补来看非常适合了(汗)】

两位当事人现在处于两难的困境,不听国王命令违反了规则,但照做在大家面前玩这个游戏显然突破了他俩的耻度下限。赤司和业对视一眼,两个人心领神会向游戏地毯走去,女生们登时眼睛都亮了。

然后下一秒,两个人就把游戏毯上的色块分别踩了一遍。赤羽业摊了摊手,“结束,我们两个都赢了。”

“啊?”众人愣住。

“中村同学说过这个游戏是用肢体压住对应色块吧,可是你并没有说明要停留多长时间,或是依次轮流来。因此,我和赤羽把轮盘可能停留的色块区域的颜色都踩一遍,并且两个人都没有倒下。”

赤司与赤羽业相视一笑。

“所以是我们的胜利。”

原来如此。两个人既不愿意破坏规则,又都是高傲的人不会轻易认输哪怕只是为了敷衍。所以就采取了双赢的方法吗?杀老师扶了扶自己的帽子。

“太狡猾了!”

“他们投机取巧!”

“不,的确是他们胜利了,钻了中村同学游戏规则的空子。不过下次,你们的运气可不会这么好了哟?”杀老师继续进行下一轮的抽签。

第二轮的国王是奥田爱美,班里的理科学霸,腼腆可爱的眼镜妹。

【辣妹英语:这轮靠你了!】

【永远的零:不要大意地把他们从认识到搞上的全过程问个通透吧!】

奥田看了看围坐的同学们,“那个,就、就1号和4号同学吧,我脑袋没有中村同学那么好,所以请两位配合我做一个问卷调查就可以了。”

1号拿着牌子站起来,还是赤羽业。而4号,也自然无巧不成书的是赤司征十郎。

“那么,就请两位如实回答我的问题吧。”

“好(可以)。”

奥田接过中村传过来的纸张,上面写了满满一页的问题,看来她们早有准备。因为时间问题,他们抽出其中的部分来进行问答。

“第一问:请问您的名字?”

“赤司征十郎。”

“赤羽业。不过这样的问题真是意外的简单呢。”

“的确不是非常困难的问卷,只要两位如实回答就可以通过。那么第二问:对方的性格是怎么样的?”

征:“表面上看起来轻浮,事实上警惕心很强。有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爱好,总体还是个有正义感的人。”

【工口章鱼:哇哦评价挺高的嘛。】

【性别不明:无伤大雅……嘛……】

业:“征同学的话,很认真吧。还有对不同人类的包容性很强呢。”

征:“我再补充一点,中二病晚期。”

业:“这也正是我想补充的呢。”

“第三题: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征:“……”明显感觉到问卷倾向了不太对的地方而犹豫了片刻,短暂思考过后回答:“喜欢草莓牛奶这点。”

业:“诶?原来征也这么中意甜味饮料啊。话说回来,这个题目从哪里弄来的呀,总觉得会问些糟糕的问题。”

征:“找不到其他答案了而已。”

业:“我就是喜欢你会不自觉用直白的话打击到别人这点呢,我要是会就能更好的气死别人了。”

【性别不明:真是糟糕的性格啊业君´_>`】

【永远的零:后五十问!你们有收集后五十问吗?】

【辣妹英语:很残念没有,因为内容不太好被杀老师驳回了,明明他自己也很好奇来着。】

“第四题: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征:“赤发恶魔。”

业:“小赤叽。”①

【性别不明:这已经不是这个次元的回答了吧!话说回来哪里有这样的动物分类啊?!】

[①两个回答的梗均来自官方ova,黑篮的Q版小鸡和暗杀教室Q的业的赤发恶魔设定。]

“第五问: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征:“无所谓。”

业:“想听征同学叫‘业’呢,虽说偶尔能听到。”

“第六问:对方说什么会让您觉得没辙?”

征:“大概是……”抚着下巴思考,最终眼前一亮,“以汤豆腐的奖励为前提的话吧。”

【性别不明:结果是汤豆腐的魅力比较大啊(无言)那换一个人说也没有区别是吗……】

业:“如果配合征我是不是该回答,以草莓牛奶的奖励为前提呢?”业发现到周围观众无语的表情,又摊手,“骗你们的,我可不会这么耍赖。这个人做事情太过逞强独立,如果有什么时候会对别人撒娇说句‘拜托了’,大概任何人都会心软吧?”

【工口章鱼:业君难得认真的回答!】

“第七问:两个人在一起,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征:“……体育课两人对练,提防他的过肩摔的时候。”虽说对题目的走向有些意见,但还是认真地做出了回答。

业:“那我就是,课后偷偷往水里加料,担心被逮到的时刻?”

【性别不明:两个人的回答完全不得题目要领……】

【永远的零:来了,下一题是重头戏!成败在此一举!】

【辣妹英语:他们要是再脱线我也没法救了。】

“问卷已经快要进入尾声了,我们都十分期待两位接下来的回答。那么下一题——”奥田有些羞涩地笑起来,脸上红晕令她看起来十分漂亮。

“两个人在一起时,做什么事情觉得最幸福?”

奥田一字一句将题目念出来,这份问卷的目的也终于清楚明白地展现在众人眼前。被众人以祝福般期待的眼神凝视着,赤司有些罕见地怔住。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眼神,父亲和母亲眼里也有过期待,但那伴随着母亲的去世和家族的压力渐渐变成了诅咒。

反而是赤羽业先抢过了话头回答:

“哦呀,看来大家瞒着我们做了不少打算呢。奥田同学,你说是不是?”

“嗯…抱歉那个,业君,我们是为了……”

“不用道歉,我知道。”业抬手止住了奥田接下来的话,头顶的月牙映进他鎏金色的眼睛,那里面的神采凝聚起来,认真的模样能让人一时恍惚。

“不过有的事,不是自己开口的话可不行。”

业转过身看了看身边的赤司,站起身把手插进口袋。

“我这个人啊,讨厌凡事都认真对待的人呢。还有啰啰嗦嗦,表面看上去一往无前实际连自己是谁都还没有认清的人。像寺坂那样,虽然脑袋不太灵光但也知道活该被人操纵而努力提升着蛮力和行动力,这样的八嘎可能更讨人喜欢也说不定。”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什么的,幸不幸福什么的,大概不适合我们现在考虑。生物课上有说过吧,一个人喜欢什么也有基因决定的成分,是难以更改的。”

群众稍微有些躁动起来了。

【辣妹英语:喂喂喂】

【性别不明:业君应该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

【鹰冈二号:谁也别拦我我要揍他!!!!!】

【永远的零:注孤生?】

赤羽业抿唇一笑,“但是啊,如果这所有事情都按它来我会更、加、不爽呢。”

“诶……?”突然的转折令众人回不过神来。

“大概我是反抗期的孩子吧,就是想尝试攻克不喜欢的东西,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这样偶尔反转一下的场景,我会很幸福呢。比如现在,比如喜欢上某个认真的人,再比如每天听他啰嗦。我回答完了~以上。”

“呼……这是故意的吧。”渚忍不住松了口气。

“还真会吊人胃口啊~”中村莉樱也笑起来。

大家甚至都忘记了打开群聊吐槽,只关注赤司的回应。

赤司和平常一样冷静而淡然,但当他望向业时却出现了微不可见的笑容。回答的声音里有一丝只有对方听得见的颤抖,更多是平复那份颤抖的克制。

“……我也是。”

一瞬间,不知是谁开始带头欢呼了一声,众人也开始起哄。但那简单的一句话出口,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两点一线上的他们二人。

在那些乱哄哄的吵闹中有人喊了句“作战成功”也没有人在意,最终还是奥田又咳一声,在终于安静下来的空地里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最后一问:两人之间有相互隐瞒的事情吗?”

“嘛,没有吧。”

“……有。”赤司的回答再次制造了一个波峰后寂静的波谷。

*

回校舍的路上。

大家在夜色中也对后山的地形了若指掌,飞快的往校舍前进。赤司和业则被他们留在后面,两个人在黑暗里行走。

“你是故意转进三年E班的——你说的隐瞒就是这件事吧。”赤羽业走在前方,低头踢着地上的石子行进。

“你听到了?和浅野同学说话的同时,偷听了我与理事长的对话?”

“别小看一心二用的才能啊,再说浅野本来聊的话题也有够无聊的。”

“你听到的没错。”赤司坦荡地将起始和盘托出。

“我到E班的确别有企图。简单来说,我与你们之前遇到过的雇佣杀手一样,是来捣乱的家伙。”

原本事情是都按照计划在进行,让赤司装作不知情的普通学生转进E班,妨碍他们专心完成暗杀课业,达成防止那百亿赏金被他们瓜分的目的。同时再通过外力刺激,利用赤司的存在动摇学生间的关系,一举击垮这个松散的集体。让三年E班再次变回原本那个毫无生气的泥沼。

这样一来那只章鱼豁出性命追求的师者的使命感和教育意义都将因为这次失败而不复存在——等于剥夺了他的生存意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赤司也算是继国家派遣和自发前来这里的暗杀者之后,最普通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手无寸铁的、却拥有别样武器的杀手。

“大家都被你普通交换生的身份蒙骗了呢,靠乌间老师提醒的那句‘今天转来的不是杀手而是普通学生’先入为主,让大家放松警惕……好大的一盘棋。”

赤司踩在干枯的树枝上脚底传来喀嚓的声响,他挑眉。

“最后也失败了不是吗?我亲眼见证了E班的羁绊之强韧,还有你们要亲自动手‘杀’了老师的决意,所以我做出了其他的选择。”

“代价是,明天我的交换生之旅就会立刻结束——我要回帝光了,业同学。”

赤羽业望着他的神情,走过去拉住他的手腕,惊觉赤司这几天瘦了不少。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赤司却突然说道,月光落入幽静的树林,温润的光辉洒落在他身上。“所以离开的这件事不要追究。”

业清清楚楚看见赤司的口型说出那句话。

“拜托了。”

这个人哪是什么好惹的角色啊,分明就是拿住别人弱点一击必杀的终极boss吧。赤羽业略感无力的同时也立刻活学活用地回复。

“那我以汤豆腐的奖励为前提,要追究呢?别不同意哦?今天你才回答过,根据规则要真实可信。”

“……。”

啊。没办法了。赤司在心里叹气。

树林里的树影飒飒摆动,凉风吹拂着他们的衣角。

这个人从见面开始就相当善于纠缠不休。但是,谁让他对这句话没辙呢。

“随你。”

“毕竟我还有一个人情欠着你,是吧。”

*

第二天。

赤司悄无声息地从三年E班离开了。

E班的同学们疑惑不解,差点报告到理事长那边去。而赤羽业却一脸淡定从容地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大家忍不住问了他。

只见赤羽业从课桌里拿出一张字条。

“他留下了家庭住址和学校地址,还说什么‘我家的父亲大人也许比理事长难以应付百倍’,有胆量的话就直接去祖宅找他?我还真是被小看了。”

他把字条随手一扔,转身将小刀掷出将其钉在桌面。“有机会就去拜访拜访吧,赤司家,顺便也可以去看看帝光中学。”

“是啊,不管怎么说,我们三年E班可是超生物教的暗杀教室啊。”

“上吧,攻略岳父大人!”

忽略某些乱七八糟的言论,赤羽业心里只剩下一句话。

渚作为第一个将赤司带入E班的人,同时也想到:

这次,轮到业去找他了。



END.

————————

总算完结了!ooc我有自觉但是改不了真是太抱歉了(喂)

这个搞事必备的国王游戏我有尽力写的不那么俗套(捂脸)就算我是真的想看他们玩扭扭乐啊!

用群聊体穿插是因为E班的同学们每一个都很可爱所以给他们加戏了,以及问卷处的问题出自cp相性一百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312评论 0 32
  • 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陪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节。上午我和爷爷一起拔花生。我两手抓着花生的叶子,撅...
    包租婆123阅读 104评论 0 0
  • 春浴 一簾春色笑東君,花底鶯聲此又聞。樓外幽星迷爍影,天邊皎月出輕雲。洗心難得塵心靜,濯骨焉能氣骨分。何處紛紛人競...
    轩若临风阅读 178评论 0 1
  • (第十三章.结婚) 叶余的婚礼,并不像叶添那样什么都需要操心。 “给你们打点钱过来。”叶余回我:“千万别,我们有钱...
    枚雨阅读 25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