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3步,在家轻松自制营养又健康的香菇肉丸!

说起火锅料或者丸子,你能想到的第一个关键词是什么呢?是不是安全卫生问题呢?

我是一个很爱吃火锅料和肉丸的人,但是,每次想起家人叮嘱说这类要少吃,自己还是会忍不住偷买来煮。有次看到新闻报道说肉丸是用死猪肉加工的,不但不卫生,还会有健康问题,看到这心里难免打一个哆嗦!

可是吃货的心改不了,怎么办?

自己动手做吧!

你会不会担心太难做不出来呢?放心大胆的看完我做的这个香菇肉丸,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完全是零基础尝试的,不仅好吃又Q弹,而且健康又有营养,我先来上图为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不是特别圆之外,颜值不比外面买的差吧,关键是味道也很好,再也不用担心不健康不卫生了。

是不是想知道怎么做的?

我来揭晓这个神秘面纱!

一、准备材料

我这些材料做出来大概12颗,够我一个人吃两顿。想要做多一点的,可以沿着方法自行扩大材料。

1.瘦肉200克

2.香菇2颗(新鲜香菇,干香菇要泡水后才能用哦,干香菇可以适当多几颗)

3.葱白2颗(葱尾不用哦,可以做其他的)

3.香油,盐,胡椒粉(可放可不放)

4.普通面粉50克

5.蛋白一颗(蛋白蛋黄分离后,只用蛋白,蛋黄不用哦)

【制作过程】

1.将葱白,香菇,瘦肉切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切好的葱白,香菇,瘦肉放入绞肉机里绞碎,没有绞肉机的可以自己用刀子剁碎,尽量剁碎点,做出来的丸子比较光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加入面粉搅拌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蛋白打发到五分,尽量多打一会,让它有小气泡(可以用打蛋器打)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打好的蛋白放入碎肉里,再加香油和盐,搅拌均匀。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烧好开水准备

7.开水烧开后,用手把肉泥放在手掌心,让大拇指和食指的缝空开,肉泥丸子从缝隙里出来,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用汤勺轻轻的刮出丸子,放入开水里,如此循环重复做,直到肉泥完成。

9.煮好后的肉丸,5分钟就会浮到水面,准备一碗凉水,把浮上来的肉丸捞出来,放入凉水里过一遍,这样就完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的香菇肉丸非常的Q弹好吃,用来卤面煮火锅也非常好吃!

我做好的肉丸,立刻用它下去煮了一碗卤面,味道好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可以单独做成清汤,搭配青菜和豆腐泡,一碗营养的汤又完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吃不完呢,也可以放在冰箱储存起来,不管是用来下汤下面下火锅,放上几颗,味道立刻出来了!

和外面买的相比,自己用料会更加讲究一点,不用担心自己做出来的丸子加什么色素香料的。

三、注意事项:

1.如果不喜欢吃葱的,可以换成香芹,也可以换成你爱吃的菜,但是,最好不要放有叶子的哦,否则不能储存,而且颜色煮出来会不好看。有菜叶的一定要把菜叶去掉,如果是现做现吃,就没关系,想要放冷藏室储存久一点,就要把有菜叶的去掉!

2.如果觉得肉泥团太软就要多放一点面粉,否则做出来的丸子会太软,不会Q。

3.做完的肉丸吃不完就放冷藏室吧,冰冻起来也没事,和外面买的一样,可以储存久一点。

这期分享到这里,我们下期见!

我是潇逸霏

美食迷、手账控、字恋者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私信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或者帮我点左下角红心呗,O(∩_∩)O谢啦!

更多往期美食文如下:

上班族如何在20分钟内做出营养又高颜值的早餐?

做了6个月的美食,我到底改变了什么?

只需2种材料,轻松自制软糯Q弹的甜品,好吃又不腻,早餐和下午茶又有新花样!

一个人如何做出简单实惠又有营养的美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