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松名的奋斗】七天又被炒鱿鱼记

唐僧西天取经对预想伤害一只独自爬行的蚂蚁的行为进行了阻止。而八戒会被只有一只妖艳的妖怪而所迷惑,忘其是妖。

自从上次试用期没通过之后,在投简历的过程中,就想着能有个不要坐公交车的工作。所以优先投了离租房地方不远的几家。

天助我也,上午投递,下午较近公司就面试电话我了。

这次的公司是一家电商公司,大厅坐满了电话销售,女生居多,但这些女生如果像很多花朵上面飘着蜜蜂一般的繁忙吵杂时,给人的感觉又是另有洞天了。

右手边直进就到了只有技术部门才有的安静办公室,四周除了进门处没有电脑,其它都是隔小五米就排有一个座位和电脑。我被人事带到一个小哥旁边坐着,他让我机试写一个数据库操作类。

嗯,面试了很多次,总感觉面试的时候出的题目都是真刀真枪的,你不像考历史那样把这些面试题目背下,你要通过的机率估计真的可能靠王宝强五岁习武一只坚持到成功的努力才能成功的。

幸好我们这行都是幸运儿,有度娘朝夕相处着我们,服务我们的饮食起居还有双手,所以很顺利的写好了。

这次面试的结果是回去等通知,一路走在两边都是美食佳肴的餐饮店好想进去撮合一顿庆祝下此时此刻。

因为面试只要有机试的机会,那么你十有八九就是他们的人了。

“你好,请问是蒲先生吗?我是你刚才来面试的公司人事,现通知你明天来我们公司入职”

还没等我躺在床上静静的幻想着,通知上班的消息又兴奋了我。

那晚的夜空是那么的静,那么的静。虽然外面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但此刻我高兴的心情盖过了所有的吵杂,甚至盖过了我这个年纪刚有的冲动。

第二天我来的很早,很快就有同事陆陆续续的来了,他们很熟悉这里的工作环境,我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那里玩着电脑,全然不知同事的到来我应该向他们说一声早上好,那时的我是多大的菜鸟啊!

今天的任务是做一个页面,我头也不回的就动起了手,用的方法是上学时,自学并自认为很管用的高超独门秘方。

很自信,胸有成竹的做了一上午。还一心想着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显摆给同事看。

可他们是那么的紧张忙碌着。有几个姑娘是做设计的,题材是男人脱发,那时应该取名叫主题页面。整个电商的买卖都是在这个活动页面进行。流程大概就是通过各大媒体的广告入口,到了这个页面之后,有脱发病情的买家就会通过联系方式咨询,然后客户就这样构成了。

足以看到这是个多么关键的产品,重量的程度可能不只,就我身边的这些同事在把关,外面大大小小的房间可能都坐在那里等着拿去审批。

中午吃饭了,大家伙跌跌撞撞的找了一个好不容易人稍微少点的店子,容纳了我们这一群6人的餐桌,大家争先的点好了菜。

这一次,我的上级是一个很阳光的运动大哥,他在公司是从事硬件相关工作。待人很友好,而且每个人都很听从他,感觉跟他混绝对不会亏待我们似的。

“小蒲,今天第一次上班感觉我们的公司氛围还可以吧。”还在等待着吃饭的大伙,成双成对的聊了起来。

“嗯,可以”陌生的我轻声的嘀咕了,这饥渴的3个大字。

后来的话题就是查户口的套路了。

第二天,很顺利。

第三天、四天、五天都很顺利。

直到第六天,也就是星期六我把这几天的工作成果要交个上级进行汇报时,锋芒毕露出大事了。

负责汇报的严厉女主管看了下,没说多少话,直接把我的阳光男上级带到办公室聊了一会。紧接着就是我和男上级的单独谈话。

此情此景根本就还乳臭未干。因为就在五天前,我就是在这个只有一个人手臂宽的小办公室里面试等待着。

阳光男上级在两到三米宽的黑板上,写着"情商"两个字,并跟我讲了很多有关他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对他的上级和同事的方法。

比如:笑容,沟通,生活和工作的寒暄等等很多细节。当时我很不明白这些能力的重要性。

然后又间接的说我可以领到七天的工资,然后下个星期不用来上班了。

轰隆,还没有在耳边流走的雷鸣声音,再一次响起在我的脑海里,瞬间划过胸口。

伤的是那么的痛,心是那么的酸,这求职路到底还有多少打击是留给我的。

最后一次走在两边都是美味佳肴的饭店,裤兜里虽然塞满了钱,但想走进去的心思一点点都没有反响。

我就像一只刚被羊群带入大草原,又要被残酷现实由于你的能力差,而被狼叼走在荒野上。

文章来源:http://www.bslxx.com/p/578.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生曰:“此事归辞于亲者多矣。其实只是无志。志立得时,良知千事万事只是一事。读书作文,安能累人?人自累于得失耳!”...
    宁静__致远_阅读 192评论 0 0
  • 我一个人的时候 晨光熹微,白露凝结,你是尽失远山的雾 晴空如洗,草长莺飞,你是纷乱杨花的风 月落乌啼,渔火明灭,你...
    咸鱼阿玛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