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女神: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那么努力

图片来自本文作者,严禁转载

身边有很多人,颜值那么高,却还是活得那么努力,真的好励志。

每当我想偷懒不写文章不更新的时候,就去看看她们的朋友圈,然后再照照镜子。

然后就什么话都不用多说了,赶紧开电脑码字去......

——观观之语


Annadi是我读MBA时最要好的朋(基)友,也是我三十岁以后收获到的最宝贵的礼物之一。我们曾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犯二”一起闹,一起留学巴黎一起看世界。

当然,我绝对不承认是被她迷人的美貌所折服的(尽管作为一个“女神”级别的存在,她的美貌的确折服了不少人),她身上有太多太多的闪光点,“女神”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成的,恕我自(笔)私(拙),本文只能列举一二。


01

Word女神,敢于对自己狠

在离开校园十年后,我曾花了半年时间复习备考,最终顺利重返校园,攻读MBA全日制课程。有不少小伙伴听闻后都赞我“很励志”,我也一度被自己的“励志”感动了。

直到后来遇到Annadi,与她成为同学和好基友之后才发现:论励志,这位女神菇凉简直就是一碗浓浓的、行走着的鸡汤!

在大家的印象里,孕妇都是一个需要被特殊关照的存在,她们通常因身负孕育生命的重大使命而敏感脆弱,也因为身体不适而显得易怒易“作”。

而Annadi的入学备考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完成的。不要以为MBA比普研容易,在走上工作岗位、结婚生子琐事缠身几年后,重新拿起课本来复习语文、数学、逻辑和英语,其困难程度不亲身经历是很难体会的。

没有一定的定力和恒心,几个月的全身心枯燥备考根本无法坚持下来。但是身怀小宝的Annadi同学坚持了下来,而且是在月子里参加的研究生入学考试!

小伙伴们都知道,研究生入学统考都安排在冬天,几乎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还没出月子的Annadi同学,裹着又长又厚的羽绒服,坚持在没有空调的考场奋战了一整天。最后,以超出分数线3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录取。

我见过很多在逆境中奋力拼搏的人们,他们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固然让人钦佩。但是,身处衣食无忧、优渥安定的舒适环境时,还能不忘初心、保持如此昂扬的斗志,更需要对自己够“狠”。

图片来自本文作者,严禁转载

02

Word女神,自律而有趣

“自律”与“有趣”并不矛盾,没有数年如一日的自律和坚持,有趣又从何说起?

在鱼龙混杂的朋友圈动态里,Annadi同学的更新状态总是像一股清流,洗涤着我琐碎生活中的一地鸡毛。

Annadi同学的日常生活总是丰富多彩,今天才看到她携娃现身在韩国的济州岛或越南的芽庄欣赏海景、品尝美食,明天又见她与闺蜜出现在宁波或莫干山、一脸的轻松惬意,过几天她又PO出一组出差深圳或首尔的美图,进入工作状态的她一改平时的休闲风,优雅得恰到好处。

除了旅游,她的朋友圈永远不缺生活的小情趣,学摄影、学插花、学吉他、学芳疗,和闺蜜小聚……

其中,健身是不可或缺的。以前Annadi同学喜欢在小区附近边跑步边听音乐,自从某次跑步碰到一个怪蜀黍搭讪后,改跑健身房,还找了个私教进行更为专业的训练,基本上一周两次,眼看着她把马甲线练得越来越“有型”,真的感觉好燃。以前喜欢看她的大长腿,现在又多了一条闪耀的马甲线!

要是你以为她是个不顾家、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纸,那就大错特错了。

图片来自本文作者,严禁转载

身为两个孩子的麻麻,Annadi同学既要辅导大女儿的英语作业、各种辅导班接送,也要安排好小宝的早教课,还经常抽空带他们去郊外接触大自然,采茶、赏花、漂流、滑翔等。

自然也少不了带着孩子和小伙伴一起玩耍、游泳,鉴赏芭蕾或音乐,逛博物馆,迪斯尼等各种乐园游玩……还有举办他们的生日派对。

差点忘了,word女神还很会炒菜,而且通常会捣鼓些自己的“新元素”进去,关键是这些创新还都很赞,此外她有空还会尝试自己做纳豆、果酱、麻辣香锅之类,完全是个超级热爱生活的吃货。

同时,Annadi同学在忙碌的同时仍不忘看书充实自己,每晚入睡前除了敷个面膜,还总要看会书。忘了说了,对于女神来说,睡眠不可小觑,word女神每晚11点之前必须上床去睡“美容觉”,在欧洲留学的时候,我这个经常熬夜的夜猫子,就被她如此“老干部”的早睡规律给吓到了!

除了忙工作,还要顾家、带娃、健身、旅游、学习,培养兴趣爱好、与朋友小聚……我经常戏称她为“千手观音”,不然,这么多的事情,时间都用来焦头烂额了,哪还顾得上给生活来点有滋有味的小情趣?

图片来自本文作者,严禁转载

唯一的秘诀是自律,为了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更为“有趣”的人,Annadi同学每天从早上7:30到晚上10:30,都排得满满当当。

若没有严格的自律精神,做好时间管理,以上这些不可能做得到。对此,我只有一个大写的“服”。


03

Word女神,有自己的事业梦想

听不少人说过,“我要是中500万就好了,什么破工作的我就辞职不干了”。

照这么说的话,Annadi同学早就不用想着什么工作的事了,凭着她的聪明才智以及手头的“肥鹅”,每年光靠理财带来的收入就能生活得不错了(Word天,“被动收入”能够覆盖日常支出,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财务自由吗)。

但据我所知,Annadi同学MBA还没毕业时就在考察投资项目、寻找创业机会,有过不少尝试。在2016年毕业后,正式加入了“牛由果”工作室,她们家有质地有品位的高逼格女装和童装,不但在某宝受到不少新老朋友的喜爱,实体店的装修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装修过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个中的心酸和辛苦,不但要经常逛市场、去买材料,还要去盯施工现场。不知要花多少心血,才能眼看着毛坯房一天天地发生着改变,逐渐成为理想中工作室的模样。

除此之外,经常和搭档一起商量工作室的细节,参加展会、找样、筹款等。工作室需要服装模特,Annadi同学有时干脆自己上,那些照片都美得不要不要的,我常叮嘱她多发一些出来给我养养眼。

图片来自本文作者,严禁转载

正如她曾经在朋友圈说的那样:“我只管努力尽情生活,上天自有安排。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然而,word女神完全活出了我羡慕的模样啊!既貌美如花,又能勇闯天涯。

这样一名努力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风生水起的女子,教我如何不喜欢呢?

图片来自本文作者,严禁转载

P.S.

Word女神还很会唱歌,听她唱歌真的是一种享受。班级组织K歌活动,唱歌跑调的我每次都厚着脸皮跟过去,就是为了听她唱歌,且每次都一脸陶醉和崇拜……

又P.S.原本这篇文章准备来点福利:给大家准备一首她亲自演唱的歌曲。燃鹅,我弄了半天没能搞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小学写作文时,总会用“时间飞逝,岁月如梭,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来形容周末以及寒暑假的快乐和对其的不舍。不知不...
    东顾的小白兔阅读 1,001评论 18 8
  • “小柚子,你追不上我的!”稚嫩的声音从吴家的后花园里传出来。男生在前面跑着,这个男生后面有个女生追着他跑。 ...
    小云陌阅读 145评论 0 1
  • 如题,isKindOfClass 与 isMemberOfClass 的区别创建了两个类 teacher 和per...
    joymake阅读 169评论 0 0
  • 2017.10.21 星期六 以前我去学吉他,路上总是有一条黑狗,以前我原本不怕狗,可这只狗差点咬到我,从此以...
    鑫隆妈妈阅读 153评论 0 0
  • 从2月15日考研失败到今天快两个月了,每天都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找工作却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可以干什么。准...
    52木子先森阅读 7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