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书的第一百篇

亲手拍的天空

文/安安

昨晚看到自己的简书主页,文章数显示99,恩,很吉利的一个数字。

于是我开始想,我在简书的第一百篇文字应该要写什么,毕竟是一个坎,我不想太随意,也不想太敷衍,这样想着,以至于我都不敢随意动手写,手放在键盘上,却迟迟按不下第一个键。

前两天,当我简书上的粉丝是99个的时候我对顾意说:我要为我的第一百位粉丝送上一份礼物。

我准备的礼物是一个笔记本,当然不是普通的笔记本,这个笔记本是我刚来简书时刚好看到一个简书活动:挑选最感人的留言。很荣幸,我的留言被选中了,于是活动主办方送给我一个简书笔记本,那天我上简书的积分商城看了看,这个笔记本显示已经预定完。

就在当天,我的第一百位粉丝产生了,我发送了简信,要了地址电话,第二天便将笔记本寄了出去。

回顾我来简书的日子,心情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激动过,也失落过。

2017年2月8日是我来简书的日子,两个多月,我写了十六万字,许多人都说写东西要有读者意识,要学会站在读者的角度去写东西,这样的观点我不反对,但我却没有按照他们说的去做。

起初我来简书是由于大学同学的推荐,她告诉我,简书就是一个很纯粹的平台,你可以随便写,想写什么写什么,有灵感的时候写的好一点,没有灵感的时候就胡乱写,没人在意你写的好坏。

于是我来了,我开始写我所想的文字,写我所想的故事,写我无聊时的感受,也写我偶尔涌上心头无法宣泄的情绪。

许多人都说我的脾气很好,他们并不知道,我只是在通过文字来宣泄自己的情绪,也有许多人说我的文字很难懂,我想说的是,能读懂固然很好,我也渴望被人懂,但如果读不懂也请不要怪我,因为我写东西并不能够让每个人都看懂。

后来我也会关注自己文字的阅读量和粉丝量,会关注自己投稿的专题有没有收录,人要完全摒弃这些外在因素的影响是很难得,这点大家都知道,但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写字的初衷:写字只是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

我曾在刚来简书时写过一篇:我为何成为不了一名作家。在里面我已经说过,我成为不了一名作家,因为我懒,甚至我从来没有过要成为一名作家这样的梦想,看,我就是这么胸无大志。

我几乎从来不会将自己写的东西称之为文章,因为我觉得文章是有章可循,而我写的东西则没有,我写的文字里只是充满了我想表达的东西。

那天和四爷聊天,她问我:写东西的时候突然卡住了怎么办?

我告诉她:卡住了就先放一放,等有了灵感在继续写。

当然,大部分时间我写东西都是一气呵成,虽然写完之后错别字一堆,自己也懒得去检查或者再去看一遍,我喜欢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就像拿着画笔在纸上行云流水般作画一样,将内心吐露在文字里时,会感到身体都轻了一些。

来到简书之后,我认识了很多人,也加入了几个专题交流群,大家在里面相互交流,谈谈体会,闲来无事的时候还会在里面开开玩笑,相互调侃,感觉就像老朋友一样熟络。终于,我体验到了以文会友的乐趣,有许多人跟我一样是小白,也有些人已经是简书的签约作者,在简书里,我也遇到了知己。

现在每天想写东西的时候我就会打开简书,有时候只是想写一句话,我也会打开简书写下来,或许哪一天这句话就会出现在我的某个故事里。

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有人关注了我,他们包容了我的任性,喜欢我写的东西,后来开始写故事,虽然只是一些很短的故事,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内涵,但有人喜欢,我就很开心。

最后,我想说,写东西是我的兴趣爱好,我努力写好,但不去迎合,有没有人喜欢我都要继续写,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收获。

PS:没想到我的第一百篇文字是这样的,不过也不算坏,至少以上都是我真实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