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的傲娇是种病,得治

文/欣欣熳

1.

因为写作的关系,我认识了一个副总裁。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一个男人在职场上做到这么高的职位,在家里应该是油瓶倒了都不用扶的。

但,他不是这样。

跟很多普通家庭的男人一样,他需要每天接送儿子上学放学,洗碗,帮儿子洗澡等等。

每天我们在群里聊天的时候,他不时丢出一句:我要去干活儿了,要不,要挨老婆骂了。

有人开玩笑说他是“耙耳朵”(就是耳根子软,怕老婆的意思)。他却不以为然。

他说一个男人要听两个人的话:一是上司的,二是老婆的。他从来不觉得一个男人听老婆的话是一种丢颜面的事,相反,他乐在其中。

没错,一个男人在职场上无论有多傲娇,都不应该把这种气焰带到家庭生活里,带到婚姻里。

这样的傲娇是种病,得治!

否则,它将影响家庭的幸福,夫妻的和睦,让婚姻染上“恶疾”!

2.

我的老板,也是这样一位在家庭里没有傲娇气息的男人。

家里的大小事务,他都会管。平时家里有老人或钟点工做饭,但周末或假期,他都尽量陪家人一起买菜。家里的水电煤单子,都是他去交。外孙女生病了,他都会抱着跑前跑后。

是的,在家里,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丈夫,一个普通的父亲。

很多男人,如果在事业上有点小成就,就开始做甩手掌柜,但他不是。

他太太是一名老师,只要每天去上课,偶尔帮学生补课就好。下班了就去打乒乓球。家里的事情,有老人帮忙,也有他支撑着。

他有时会工作很晚回家,他也会嘱托家人:你们早点吃完休息,不要等我,我回来随便吃点就是行了。

或许,你会说,他有钱,又有老人、钟点工帮忙,当然脾气好,不傲娇。而你,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

事实上,我想说,在婚姻里,是否傲娇跟钱真的没有什么关系,而跟你是否在乎家庭,在乎家人的感受有关。毕竟,你事业上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家人生活得更好,不是吗?

3.

以前认识一位大学教授,与妻子同在一所大学授课。他们的爱情令众人艳羡。

男人是博士,女人是硕士(当然,现在硕士基本没可能进高校了)。男人是教授,女人是讲师。在校园里,他们如初恋情侣。

有一次,听他在电话里用训斥的语气在跟某人讲话。转而,又接到一个电话,马上柔风细雨。

不用猜,前者是他学生,后者是他妻子。

对他这前后判若两人的表现,大家拿来调侃时,他面带微笑,得意地说:“我怎么可能对我老婆那么凶呢?”

他不以为这是一个男人怕老婆的表现,因为这是爱。虽然在学术上他远远超出了他老婆,但,在老婆面前他没有一点傲娇。

结婚多年,他从不让老婆沾手厨房,他说,有他在,老婆不需要会做饭。

小女儿每次撒娇想要妈妈背的时候,他都不让,他说:妈妈身体不好,爸爸背。

这个男人虽然没有我的老板有钱,但他有爱!一个内心有爱的男人,是不会在最亲近的家人面前傲娇的

结婚多年,他们也从未有过口角。

4.

任何傲娇,在爱人那里都会让心门上锁,哪怕你是女王。

有一次,伊丽莎白女王与丈夫吵架,菲利普亲王生气去房间,把门锁上。伊丽莎白让他开门,他就是不开。

亲王问:谁在敲门?女王回答说:英国女王。亲王没开。

亲王又问:谁在敲门?女王回答:伊丽莎白二世。亲王还是没有开门。

亲王再问:谁在敲门?女王回答:你的妻子。这时,亲王把门打开了。

这个故事或许很多人都听过。

在我眼里,菲利普亲王关上的不是房间之门,而是心门

女王大人初始的傲娇气让菲利普亲王不愿打开心门,不愿和解,直到女王柔软地说,我是你的妻子。

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的爱情故事仿佛一则美丽的童话。如果有机会,您可以去读一读。菲利普亲王曾经是希腊王子,为了爱情他放弃王位继承权,放弃原先的信仰,只为跟伊丽莎白女王在一起。婚后,他也一直是女王的守候者,关爱她一生,呵护她一生。

一个女王,一个王子,在爱情或婚姻面前尚且可以放低自己,你有什么理由傲娇?

如果一个在职场叱咤风云的女人,在丈夫面前傲娇,让男人尊严扫地,那这个家庭,这个婚姻离破碎也不远了

所以,亲爱的,放下你的铠甲,你只是他想要的温柔的妻子,一个孩子的母亲。不要让你的幸福毁在职场的光环里


5.

不管一个男人或女人,在职场如何如鱼得水,都不该把这份傲娇放到生活里,放到婚姻里。

一个真正懂得经营爱情,经营婚姻的人,内心是柔软的。

事实上,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一个强大的人,在生活中是很平和的,没有架子。

相反,只有自卑的人,才会把职场上的不顺带到家庭里。用傲娇,掩饰自己的脆弱。

我特别欣赏西方人对家人的重视。哪怕一个男人正在跟很重要的人物谈话,但如果是接到妻子的电话,他会礼貌致歉,然后问妻子是否有急事,如果有,他会听她讲完;如果没有,他会告诉她稍后回电给她。而不是粗鲁地挂断电话。

放下你的傲娇吧,这样的婚姻更幸福!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