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5 月:15 个有趣的 JS 和 CSS 库

15 个有趣的 JS 和 CSS 库

时光飞逝, 每月 Tutorialzine 都会为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前端库。在本月,他们又准备了哪些优秀的 Web 开发资源呢?前端儿,一起来瞧瞧吧!


  1. Buefy
    --

这是一个基于 Bulma 的 Vue.js 轻量级 UI 组件,而 Bulma 则是基于 Flexbox 的 CSS 库。Buefy 具备典型的 Web 应用程序所必备的所有组件,例如 modals、toast 以及 notifications 等动态元素,使开发人员可以快速添加任何用户界面到其现有的 Vue.js 项目。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HR.js
    --

HR.js 是一个用于高亮并替换 DOM 中文本的零依赖库。它的 API 简直不能再简单了。你只需要使用 CSS 选择器来定位保存所需文本的 HTML 父元素,选择好要高亮的单词,并设置背景颜色,就可以搞定了。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React VR
    --

React VR 是用于创建在 Web 浏览器中运行 VR 应用程序的框架。它将现代的 API(如 WebGL 和 WebVR)与 React 的声明式渲染进行搭配,从而产生可以通过各种设备使用的体验。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Tippy.js
    --

这是一个用于动画工具提示的纯 JavaScript 库。Tippy.js 提供了丰富的悬停效果以及超过 20 个自定义选项。它也是超轻量级的库,并具备相当不错的浏览器兼容性。但如果出现个别浏览器不支持的情况,它会自动退回至常规的 title 属性。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Barba.js
    --

Barba.js 是一个无依赖的 JavaScript 库,可用于在单页应用程序的视图间创建平滑的过渡效果。该库的逻辑是围绕 PJAX(推送状态 AJAX)来设计的,绕过正常有效的 URL,并通过 XMLHttpRequest 来加载新页面。Barba 还能确保通过 Push 状态的 API ,在应用程序的 URL 中可以正确的反映出状态的变化。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UIkit
    --

UIkit 是一个优秀的轻量级前端框架,它包含了相应的 SVG 图标字体以及丰富的组件。无论是外观,还是框架,UIkit 的设计都十分的出彩。它不光具备统一的样式,还有易于记忆的 API,许多自定义选项以及有用的修饰器类,并且它的使用文档编写的也相当的出众。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Haul
    --

Haul 是一个用于开发 React Native 应用程序的命令行工具。它可以直接替代 React Native packager,提供比 Webpack 更好的支持,并能够改进错误消息,大大减少编译时间。Haul 也拥有出色的使用文档,并且完全开源、可定制。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AcrossTabs
    --

AcrossTabs 是一个用于跨浏览器 Tabs 间进行通信的 JavaScript 库,你可以使用它在不同的浏览器 Tabs 上打开或关闭网页。由于父 Tab 可以访问子 Tab 上有用的信息(例如 UID),所以它可以判断子 Tab 是否依旧打开,或者已关闭。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Stylelint
    --

Stylelint 是一款现代的 CSS linter 工具,它可以帮助团队在样式表中执行固定的 CSS 标准。该库非常强大,它不仅可以让你禁止或设置白名单属性,还能够捕获错误以及识别 SCSS 语法。同时,Stylelint 也可完全定制,帮助你添加或去除一些规则选项。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Iconate
    --

这是一个非常棒的 Vanilla JavaScript 库。通过点击图标,它能够帮你完成带有丰富平滑动画效果的图标转换。你也可以将 Iconate 与所有的 CSS 图标字体一同使用。即你只需在 HTML 中添加一个图标,并使用简单的 JavaScript API 来选择要将其转换为哪一种图标,同时选择相应的动画效果就搞定了。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React-Datasheet
    --

React-Datasheet 是一个用于向应用程序添加类似 Excel 数据表的 React 组件。你可以对单元格进行自由编辑、分组选择、复制、粘贴、删除等操作。另外,在 GitHub 上还有三个有用的示例,供你参考。即基本的表,带有公式的表以及嵌套组件的表。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Pure CSS
    --

这是一个轻量级、响应式的纯 CSS 模块框架。整个库在 gzip 压缩后,仅有 3.8 kb 的大小,如果你仅使用其中的一部分模块,那 CSS 真是小到没有朋友了!同时,它模块包括了基本样式集、响应格网、表单组件、按钮、表格和菜单,适用于任何的 Web 项目。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Simple Icons
    --

Simple Icons 是一个涉及知名品牌(涵盖社交网络、应用程序、服务等)的免费图标合集。这些图标都是用 SVG 制作的,所以它们可以被缩放到任何尺寸,不用担心图片的像素。而大多数图标的大小都低于 500 字节。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Chroma.js
    --

Chroma.js 是一个用于处理颜色的微型 JavaScript 库。它提供了丰富的 API,以及超过 50 种用于操纵颜色的功能,让你可以使用色彩模式切换,改变亮度和饱和度,创建渐变比例等许多实用的色阶处理方法。

项目地址:【传送门

  1. Weex
    --

Weex 是一个构建跨平台的移动应用程序框架,类似于 React Native,但适用于 Vue.js. 你可以利用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编写应用程序,并将其以 Android 和 iOS 客户端的形式呈现。该框架有许多内置的组件、API 和其他有用的功能。

项目地址:【传送门


感谢你的阅读。若你有所收获,欢迎点赞与分享。

注:

  1.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用于学习与交流;
  2. 如需转载译文,烦请按下方注明出处信息,谢谢!

英文原文:15 Interesting JavaScript and CSS Libraries for May 2017
作者:Danny Markov
译者:IT程序狮
译文地址:http://www.jianshu.com/p/99b66b214bb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