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携手同行

01

张佳乐生无可恋地看着台上的叶修。

叶修似笑非笑地瞄了一眼张佳乐,看了看手中的本子说道:“那么根据抽签结果,311沐橙和云秀,312张佳乐和我,313小周和唐昊,314文州和孙翔,315少天和肖时钦,316大眼儿和方锐,317新杰和李轩。一会儿是自由活动时间,食堂在二楼,训练室在四楼,房间里都有电脑。咱们下午三点在这里集合,我来听听各位大神们的看法。”

国家队的诸位大神在经过张佳乐的时候都或同情或幸灾乐祸地拍拍他的肩膀,果断的领了房卡和工作证,成群结队地走了出去。张佳乐捂脸,自己为什么非要作这大死。

让我们回到十五分钟前,各路大神拷贝完视频资料后毫不留恋地走出会议室,刚到电梯间王杰希突然停了下来。“话说,你们现在都准备去哪啊?”

嗯?

众人面面相觑,他们突然发现自己没有房卡,于是全都齐齐看向了喻文州。

“我也没有房卡。”喻文州笑眯眯地答道,“房卡和工作证都在领队那里。”

“队长!那你怎么出来了?怎么不提醒我们!”

“我这不是看苏队和叶领队有话要说嘛。”

妈的心脏!

众人默,只能再返回会议室。叶修已经关了电脑,把一个黑色的盒子摆在桌上,看着走回来的众人,随意地道:“呦?回来了?那我们抽签分下房间。”

这时,张佳乐同志表示直接抽签多没意思啊,不如让抽到的人来抽下一个。很快,在他抽出叶修的名字之后,整个会议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没毛病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挖了坑给自己跳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张佳乐前辈,组织感谢你收了这个妖孽。”

“……”

张佳乐表示自己完全不想说话,于是他对闹腾地最凶的黄少天竖起了中指。

“别发愣了乐乐。”其他人全都出去以后,叶修从操作台走下来,他看着呆立在桌前的张佳乐,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走了,去吃饭。”

“滚滚滚!别叫我乐乐!”张佳乐再次送了个白眼给叶修,跟在他身后走出了会议室。

02

其实本来对张佳乐来说,和国家队的谁住在一起都没所谓。但没有想到叶修退役了还阴魂不散,跑回来当领队,自己还被分到跟他是室友。张佳乐叹了口气,怎么办,可那个是叶修啊。

张佳乐暗恋了叶修快八年。

在他还没有进入职业圈的时候,叶修,那时的叶秋和他的一叶之秋就已经是全荣耀最顶级的大神之一。后来张佳乐进入职业圈,有了和他在赛场上一较高下的机会。第二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张佳乐逢人就问,叶秋到底什么样?就因为这个,他被那些早期的选手嘲笑了好几年。他和孙哲平开创的繁花血景的打法在职业圈里大杀特杀,连当时索克萨尔,扫地焚香这样的大神都被扫落马下,可在叶修这里,他们却像是被轻而易举地击败了。赛后,他们在选手通道里见到了叶修,张佳乐完全没有办法把赛场上张扬肆意的斗神和眼前这个叼着烟,还问他们要不要抽的人的形象结合在一起。

从那之后,张佳乐对叶修有了更多的关注,赛后战队之间的饭局上,张佳乐总是要找机会挤兑叶秋几句,叶修也每次都嘲讽地反击回来。嘉世和百花的队员们都一边大吃大喝,一边笑嘻嘻地看着两人对呛,当然,最后每次都是张佳乐被叶修反呛地说不出话来。第三赛季季后赛总决赛,叶修带领嘉世击败百花,赢得了总冠军。

一叶之秋挥舞着一杆战矛横冲直撞,挑破了繁花血景,也冲进了张佳乐的心里。

平时,他和孙哲平聊天,每十句话就会提到一次叶秋。直到有一天孙哲平忍不住了,神情复杂地问他:“张佳乐,你不会喜欢上叶秋了吧?”

张佳乐的下一句话被憋了回去,他呆呆地看着孙哲平,脸一下子红了:“才…才没有!他那么嘲讽我怎么会喜欢他啊!”

完蛋了。孙哲平扶额,自家副队看来真的载了。

张佳乐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叶修以后后,再见到他就没敢离那么近了。反倒是叶修觉得好奇,主动跑过来撩他,结果张佳乐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撩就炸。

张佳乐干脆自暴自弃了,又恢复了和叶修以往的相处模式。两个人在场上打得你死我活,在场下勾肩搭背,一个撩一个炸,张佳乐嘴炮不过叶修,每次都大喊着竞技场见,叶修也都欣然答应,陪着张佳乐闹腾。联盟的其他职业选手一开始看到都啧啧称奇,后来习惯了,表示完全没眼看。

两个人就以这样的方式和谐地相处了好几年。直到第七赛季结束,三度夺冠失败的张佳乐心灰意冷宣布退役。

那之后的两个月,张佳乐都没有再登过QQ。他换了手机号跑去旅游,等他回来后打开QQ,不出所料,一堆消息炸得他的手机差点废掉。等他的手机恢复正常,他看了一眼屏幕却怔住了。置顶的特别关心里赫然躺着一条消息:

一叶之秋:张佳乐,不要让自己后悔。

张佳乐没有回复,只是默默关掉聊天框。在那之后他没有和叶秋有过任何联系,荣耀却里多了一个叫浅花迷人的弹药专家。

直到第八赛季结束后的夏天,他们两个再度在网游里相遇。张佳乐为夺一冠背负骂名复出霸图,却在总决赛中惜败于轮回再得一亚。而叶修恢复真名带领兴欣在挑战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推翻嘉世重回职业圈。第十赛季两人在半决赛相遇,最后是叶修先后击败霸图和轮回,创造出奇迹,带领兴欣登上荣耀巅峰。

兴欣夺冠后,张佳乐本想着下个赛季再和叶修大战三百回合,却不料叶修再次干净利落地退役,宛如人间蒸发一般从荣耀里消失,又奇迹般地出现在世邀赛集训中心的会议室里担任中国队领队。

叶修出现的喜悦还没有在张佳乐心里蔓延开来,他们两个又突然变成室友,这让他心里十分复杂。

管他呢!好好打比赛!等拿了冠军就我向叶修表白!张佳乐看着走在前面的叶修的背影暗自下定决心。

03

神秘的叶秋平时是怎么样的?

这是职业圈里每一位选手都很好奇的一件事。前三个赛季的那些嘉世老将都是个顶个的叶吹,从他们嘴里套出来的话都快把叶修夸到天上去了。等到第五赛季的时候,有职业选手在他们私下的聚会里这样问苏沐橙。小姑娘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叶秋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

此话一出就有黄少天这样的队长吹出来跟她理论,但所有人的嘴炮都被苏沐橙温温柔柔地怼了回来。

其实,大家对苏沐橙的话多少有些不以为然。那时的嘉世已经慢慢走起了下坡路,在第七赛季,嘉世连季后赛都没有进。第八赛季没到一半,叶秋退役,第九赛季,在嘉世的公关作用下,他又被捏造出一个无情,与昔日战队拔刀相对的形象。但在国家队的各位和叶修朝夕相处之后,他们的心里都达成共识:

叶修确实是最好的领队。

国家队结束了在B市短短10天的集训,在世邀赛开幕前一周抵达苏黎世。经过近三天的调整,国家队的所有正式队员在训练开始前半个小时就齐聚会议室。苏沐橙和方锐刚和众人商量了件事情,在片刻的沉默后都,所有人欣然接受了。

“所以我说啊,这家伙绝对是妖孽!”黄少天顶着黑眼圈拍着会议室的桌子说道。

“同意!”

“+1”

“+2”

……

此话一出获得了所有人的赞同。也就兴欣有着丰富熬夜抢boss经验的两位稍好,这两天国家队其他作息规律的大神都被6个小时的时差折腾得不行。苏黎世世界第一宜居城市的名头名副其实,但他们都完全没有心情感受。每个人都在忙着倒时差,努力把自己的状态迅速调整过来。

而叶修只用了小半天的时间休息,就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进行基础训练,安排练习赛,收集其他国家的情报,出席记者会……他就像个陀螺一样不知疲倦地转个不停。

为方便大家倒时差,训练室24小时开放。这几天里张佳乐感觉自己就好像从来没有过室友一样,睡觉前见不到叶修的人影,起床后还是见不到。唯一证明这个房间里还有第二个人的,就是床头柜上变得越来越少的芙蓉王。

摔!张佳乐郁闷啊,自己还想要和叶修培养出点革命感情,结果连人影都见不到。

“呦!各位大大们都聚在这里编排我什么呢!”正当国家队的各位都在控诉叶修那不是人的行为,当事人抱着文件夹走了进来。“羡慕哥就直说嘛。”

没想到他的话一出,其他人立马禁声,就连平日里不回他两句垃圾话就不痛快的张佳乐和黄少天也没有出声。叶修十分惊奇,“还真的是羡慕哥啊!”

“去去去,羡慕你的不要脸吗?”张佳乐站了起来,在大家的注视下硬着头皮走向叶修,把一个小盒子塞进叶修怀里。“这个给你。”

张佳乐无奈啊,大家以他资历最老,跟叶修熟,而且现在还是室友为由,把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毅然决然地交给了他。

“这是什么?”叶修挑了挑眉,放下手上的文件打开了这个小盒子。他一看,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首版荣耀账号卡,写着君莫笑三个小字。叶修顿了一下,抬头看向苏沐橙,“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果果在知道你当领队以后寄到B市的。她说目前没有人能够撑得起君莫笑这个角色,就寄放在你这里了。”苏沐橙微笑着看着叶修,眼里闪着期待的光芒。

“所以我们希望前辈能够使用君莫笑在世邀赛中出场,作为中国队的秘密武器。”喻文州笑着补充。

叶修笑了笑,把账号卡揣进兜里,认真地对众人说道:“好啊,不过我只在总决赛中出场,所以一切都要看你们的表现了”

“靠!跟我们求着你出场一样!”叶修的话让会议室里弥漫着的蜜汁感人的气氛彻底消失,他再次获得了大家的白眼。

“行了。开始训练吧,要是你们这么些个大神同时出马还得不到冠军,那可就丢人丢大了。”叶修对于这种程度的鄙视已经完全免疫了,把手中的资料发了出去。

于是,中国队在苏黎世的征途正式开始,所有人都为着同一件事努力着。那就是胜利!冠军!荣耀!

04

虽然说着简单,但是国家队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世邀赛绝对不好打。

首先是对其他国家队伍的不熟悉。新的角色,新的队伍,新的战术,新的技巧,迎接他们的一切都是未知的,他们能依靠的就只有网络上找到的少量视频资料。想要针对性地制定战术只能等到比赛进入中后期,有更多资料供分析。所以前期的比赛更多是考验队员们的应变能力。

不过好在国家队的各位都是经验丰富的大神,四位心脏一个不少,在这一点上倒是不用太过担心。

最为致命的一点是国家队队员们之间的配合问题。大家平日里都是对手,虽然说相互之间也做过充分的研究,但这种研究大多是拼命寻找对方的弱点,想着怎么样才能把对方往死里打。而像在世邀赛这种正式比赛上正儿八经地配合,那还是第一回。反观其他国家,特别是那些欧洲国家,因为参加那些国际间的荣耀比赛,都是有正经国家队的。所以在磨合的道路上,中国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紧锣密鼓的备战中,日子过得飞快,很快便到了分组抽签的日子。

签是叶修去抽的,他看了眼在训练室里认真训练的众人,留下一句:“好好训练,我去抽签了。”便一个人离开了训练室。不得不说,叶修的运气相当好。中国队被分到C组,同组的队伍是丹麦、挪威和瑞典。两个电竞强国,美国队和韩国队与中国队并不在同一个半区,即使是碰上也只会是总决赛了,这让众人在无形中松了一口气。中国队将在19号对战瑞典,23号对挪威,27号对丹麦,赛程也较为宽松。了解情况后,众人都不禁感叹,叶修不愧是荣耀第一人,就连手气也是好到不行。

有了这样的条件,中国队的队员们都憋足了一口气,训练得愈发努力,他们之间的磨合进展飞快,默契度有了显著的提高。

比赛日很快就到了,中国队在第一天对阵瑞典的比赛中打了一个开门红,轻松以11:8拿下比赛。就在这形势一片大好,所有人都在大加赞美的时候,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却意外地以9:11输给了挪威。

在擂台赛中,中国队就已经落后了一分。团队赛时中国队在张新杰的指挥下奋起直追,已经拿下对方一个人头。形势一片大好,张佳乐却发生了失误,百花缭乱的光影并没有掩护好准备偷袭的海无量,使海无量被对方的魔道学者发现,差点被一波带走。

虽然后半程在肖时钦和张新杰两位战术大师的全力补救下,中国队在团队赛中还是拿下了五个人头,使积分没有造成太大的差距,但是网络上却突然出现了不少对张佳乐的攻击质疑声。更有其中尖酸刻薄者称“像张佳乐这种幸运E,就不应该被选进国家队。”

张佳乐明白,这场比赛的失利自己要负主要责任,于是这两天他训练地更加拼命。但下场比赛在即,这样疯狂地训练并不是理智的做法。

喻文州本来想去劝劝,却被叶修拦住了。

“放心吧,那么大个人了,他有分寸的。”叶修含含糊糊地说着。由于最开始几天抽得太狠,叶修的烟全被苏沐橙收缴了,现在只能叼着个棒棒糖解瘾。听罢叶修的话,喻文州叹了口气,还是离开了。

晚上十点,张佳乐还在训练室里训练,身为领队兼室友的叶修只能亲自出马,揪张佳乐回屋休息。

电脑屏幕上出现了这一次训练的统计,还没等张佳乐看清楚,叶修就一把摘下他的耳机,夺过鼠标,熟练地退出拔卡,关机。把账号卡塞进张佳乐的口袋里,拉着他的手就走。

“靠靠靠!叶修你大爷的发什么神经!我还没看清楚呢!”张佳乐被叶修拖着踉踉跄跄地走着。

“我乐啊,亏我还说你有分寸呢,怎么那么不让人省心?没吃晚饭吧?”叶修无比痛心疾首地说道。

“谁说的!我吃了!”张佳乐刚反驳完,肚子就不解风情地发出“咕——”的一声。在叶修意味深长地眼光下,张佳乐的脸腾地红了,低下头乖乖跟着叶修回房间。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桶香辣牛肉味的X师傅,亲自给张佳乐泡上,还加了一根泡面伴侣。

“呦呵,手艺不错嘛!”张佳乐是真的饿了,抱着泡面盒子盘腿坐在椅子上,毫不矜持地大口吃着。

“那是,也不看是谁泡的。”叶修挑了挑眉,放下正在开机的笔记本电脑,走到张佳乐跟前,无比自然地顺着张佳乐的泡面盒喝了口汤,“嗯,果然不错。”

“得了吧你。”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把叶修的脸一巴掌推开。叶修毫不在意地走回电脑前,看起今天结束的比赛。

“老叶,你还不休息?”等到张佳乐吃完东西冲完凉从浴室里出来,叶修却还在认真地看着视频,时不时在笔记本中记录着什么。“已经十一点多了。”

“没事,你先睡吧。”叶修摘下耳机,转过头看着张佳乐答道。

“老叶你也早点休息,总决赛你也是要上场的。”张佳乐皱了皱眉。

“一周半足够了。”叶修笑了笑,“能不能上场,可要看张佳乐大大的表现了。”

张佳乐撇了撇嘴,没有说什么睡下了。一天的训练过去,他也确实感到疲倦,很快便坠入了梦乡,恍惚间他感觉有人为他轻轻掖了掖被角。

“晚安,张佳乐。”那人的声音格外温柔,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05

上午九点,中国队在训练前齐聚会议室,安排第二天对丹麦的比赛阵容。前一天的比赛结束后,C组已有两个队伍完成全部三场小组赛,而中国队面临的形势无比严峻。

瑞典队三场告负,注定无缘小组赛出线,挪威队两胜一负,共积30分。而将在下一次比赛对阵中国的丹麦队前两场全胜,所以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只能赢,不能输。

众人都想到了这一点,会议室的气氛一时间有些凝重。“都低着头干什么?”叶修用手里的文件夹敲了敲桌子,“一个个都愁眉苦脸地干什么?不就是一场比赛吗?赢下来不就行了。张佳乐!”

正在溜号的张佳乐被叶修冷不丁地点名,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你来打擂台赛的第三顺位,抢分可就靠你了啊,张佳乐大大。”叶修轻飘飘地来了一句。

“啥?”众人疑惑。并不是说张佳乐的单挑能力弱,但他的百花式打法怎么说都是在团队赛中作用更大。

听了叶修的话,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还有王杰希这三个半心脏没有急于质疑,若有所思地翻开了丹麦队的资料。

“我觉得可行。”喻文州看了看手里的资料笑着说道,“对方的三四顺位分别是狂剑士和战斗法师,这两个都是前辈很熟悉的职业。特别是那个狂剑,风格和孙哲平前辈有几分相似。”

听罢喻文州的分析,众人都眼前一亮。张佳乐一拍桌子,万分豪气地说道:“行,我上!”

有了叶修这一搅和,后续的安排顺利得让人不敢相信。让同组其他两个队接连吃败仗的丹麦到了中国队这里,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可战胜的大难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顺位的孙翔一上来就拿下25%的优势,之后上场的苏沐橙也顺利地将优势保持了下了。

大屏幕上打出了荣耀的标志,对方第三顺位的狂剑还有68%的生命,张佳乐吐了口气,站了起来。“该乐哥我上场了。”

“加油啊,张佳乐大大。”叶修从后排的座位走到张佳乐身边,拍拍他的肩膀,“一挑三可就靠你了。”

“那你就看着吧!”张佳乐扯了扯衣领,和返回的苏沐橙击了个掌,走进了比赛席。

大屏幕上绚烂的光影交错纵横,百花缭乱占据了有利的地形,狂剑士不一会儿就被淹没在了光团之中,张佳乐只以40%的生命和50%的法力就击败了对方的狂剑。看着屏幕上闪出的荣耀,张佳乐撇了撇嘴,都说这狂剑的风格和大孙相似,其实还没有他一半的狂。他甩了甩握着鼠标的手,集中注意力对付下一个人。

这一轮对阵丹麦的比赛,中国队最终以11:8拿下,以小组第一进军8强。这场比赛中,张佳乐的表现更是一举奠定了胜局,他还将丹麦第四顺位的选手打到只剩下19%的生命才光荣退场。

从比赛席中走出来,张佳乐满头大汗对着站起了迎接他的队友们得瑟地挥挥手。“怎么样?厉害吧?”

“厉害厉害。”叶修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张佳乐,“说好的一挑三呢?”

“咳,那个下次再说。”张佳乐接过水,仰头灌下去大半瓶。接下来的团队赛他不用出场,鼓励了一番其他队员,就像个大爷一样瘫靠在椅背上。

“那您可悠着点吧。”叶修拽了拽张佳乐的小辫儿。

刚才的比赛中,叶修看到了第五到第七赛季的张佳乐的影子,不过现在张佳乐的疯狂里,已经少了那时的孤注一掷。

真好。叶修想着,所以以后也会更好的。

第二天,所有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将要在三天后迎战D组第二的德国队。

这是一场恶战。

德国不愧是以严谨著称的国家,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跟张新杰似的,失误少的可怕。中国队在擂台赛中已经落后了一分,团队赛就显得无比重要。比赛已经过去了15分钟,双方都只损失了一个人。

不能输!顶住!豆大的汗珠顺着张佳乐的脸流下,疲惫从指间开始蔓延,但是他依然咬牙坚持着。百花缭乱的光影在他的手下依然完美地掩护着每一位队友。他的血量还剩50%,但是法力只有25%,已经到了放手一搏的时候了!

“张佳乐前辈,加油!”一道治愈术的白光伴着张新杰的声音落在了百花缭乱的身上。百花缭乱突然如一个近战职业一般冲上,黏住了对方的魔道和守护使者,寸步不离。

荣耀!

灰白的视野中只剩下了风城烟雨和生灵灭,荣耀的金色标志充满了整个屏幕。

终于赢了,离冠军又进了一步。张佳乐瘫在靠背上想着。半晌,他才缓缓起身,从比赛席中走了出去。打开门,映入眼中的是队友们担心的神色,随后他的耳边传来观众上潮水般的掌声。张佳乐笑了笑,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列队和德国队的选手们握手。

“沐橙,方锐,你们两个先带大家回去休息。文州还有李轩,记者会我们三个去。”叶修看了看面露疲色的队员们,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对本场比赛没有出场的四人吩咐道。

四人点头,方锐和苏沐橙带着余下九名队员返回宿舍,叶修喻文州李轩三人留在备战室里,等待记者会的开始。

“还剩两场。”李轩看着电视转播传来的画面,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是该放手一搏了。”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推开备战室的门,回头说道,“怕什么!再不济还有我呢。走了走了,赶紧搞完回去休息。”

黑色的选手通道走到尽头,光明终将会在前方迎接着他们。

06

“咕——”

张佳乐在半夜被饿醒了。

睁眼是一片漆黑,隔壁床的叶修为了能在决赛中上场,小组赛结束后就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此时传来的呼吸声十分平稳。

为了不影响晚上的比赛,张佳乐晚饭只吃了八分饱。但比赛比想象中要艰难得多,他又是消耗最大的几人之一,一回来倒头就睡,结果在半夜被直接饿醒。

“咕噜——”

肚子再次发出抗议声。张佳乐翻了个身,面对着墙准备进行自我催眠,身后忽然传来一声轻笑。张佳乐翻了回去,正好对上叶修满是笑意的眼睛。

“怎么了?饿了?”叶修坐起身,打开床头灯。

“原来你没睡着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也坐起身来。

“睡是睡了,结果被张佳乐大大肚子发出的抗议吵醒了呗。”

“靠!”张佳乐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有吃的没?”

“随后一桶泡面被你那天晚上吃掉了。”叶修摊了摊手,看着眼神逐渐变得绝望的张佳乐觉得好笑,“得了,你赶紧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做做手操,脏死了。我去帮你找吃的。”

“嘁,笑什么笑!现在这个点哪来掉吃的?”张佳乐嘟囔着,转身走进卫生间。

张佳乐洗完澡出来,正好赶上叶修端着一碗面走了进来。张佳乐一看表,苏黎世时间凌晨两点半,他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问道:“你这面是哪来的?”

“楼下小厨房里的挂面,冰箱里的鸡蛋和榨菜还有老干妈,如果嫌太素了我还有最后一根火腿肠。咱们张大神就凑合着吃吃呗?”

“卧槽老叶你还会做饭?”张佳乐接过筷子,瞪大了眼睛。

“我会做的事儿多了。”叶修打开电脑后走到张佳乐身边。

“好吃好吃!”张佳乐塞了满嘴的面条。

“啊,给我来一口。”叶修弯下腰来,张嘴求喂。

“卧槽你自己没手啊!”张佳乐被叶修的举动惊到了,半晌才面红耳赤地叫道。

“啧,张佳乐大大白眼狼,亏我大半夜还辛辛苦苦给你煮面条。”

“……”张佳乐瞪了一眼叶修,最后还是红着脸挑了一筷子喂到他嘴里,“懒不死你!”

叶修满足地直起身子,抱着笔记本坐回床上。张佳乐并没有发现,叶修的耳根也有一点点红。

吃饱喝足后,张佳乐满足地咂咂嘴,打开手机登上QQ。现在国内上午九点多,又是夏休期,群里十分热闹。张佳乐正打算窥屏,却看到群里跳出一条消息。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大家早上好啊。

木恩:叶神好。

灵魂语者:叶神好。

飞刀剑:叶神好。

一寸灰:前辈好!

……

大漠孤烟:现在苏黎世不是凌晨三点多吗?怎么还不睡?

君莫笑:张佳乐饿了,我起来给他找吃的。

飞刀剑:23333

灵魂语者:23333

冬虫夏草:23333

鸾落音尘:23333

……

繁花似锦:23333

繁花似锦:张佳乐前辈以前在百花的时候,就经常半夜饿得爬起来找吃的。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邹!远!

繁花似锦:哎呀我去训练了,前辈们再见。

张佳乐瞪着手机屏幕,气得直磨牙,想着回国了一定要把这小子给收拾一顿。他转过头来,发现叶修正笑着看着他。

“所以你大半夜地进群就是为了打个招呼?”

“当然不是。”叶修低头打字。

张佳乐看了眼手机,又跳出来一条消息。

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白庶在不?@风景杀 @潮汐

风景杀:?

潮汐:在。怎么了?

君莫笑:来来来,三天以后我们对战英国队,快帮我们分析下你的老东家。

潮汐:……

张佳乐无语,感情他这是刺探情报来了,不过他也兴致勃勃地加了进去,群里大半个联盟的人都开始在一旁围观。

下午的复盘,叶修和张佳乐两人哈欠连天,顶着黑眼圈最后到达会议室。

“所以叶领队和张佳乐前辈今天凌晨在群里聊了一个多小时?”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

“咳,我们这不是去刺探情报了嘛,反正下一场我没办法上。”张佳乐心虚地望天。

“没事文州。”叶修展示了下手中的纸,“这一个小时的收货可真不小,咱们还是先复盘吧。”

复盘顺利结束,结合白庶的情报和英国队其他的资料,战术布置也顺利完成,两天后的半决赛中国队顺利拿下。

离冠军只剩下最后一步了。从场馆中走出来,张佳乐抬头看了看苏黎世蔚蓝的天空,握紧了拳头。

07

半决赛结束以后,叶修给大家放了一天假。

“下午5点前不要让我在训练室看到你们,好好放松放松。”叶修做出一副很凶的样子。

于是,苏沐橙和楚云秀窝在房间里看起了电视剧,黄少天拖着几个黄金一代跑出去逛街,剩下的人补觉的补觉,打牌的打牌。张佳乐刷了一会儿微博,又躺在床上发了好一会儿呆,坐起身来:“老叶,我们出去溜一圈吧。”

叶修戴着耳机,键盘打得啪啪响,并没有听见张佳乐喊他。

“靠,你自己不是说不要训练吗?”张佳乐走过去一看,屏幕上是荣耀没错,但并不是训练界面,而是网游。正中央的野图BOSS已经红血了,旁边围着的除了兴欣工会的人,张佳乐还看到了游峰电的名字,“卧槽!叶修你这个不要脸的竟然抢霸图的BOSS!”

“哎呀别吵,马上就完了。”叶修这回听见了,但是手上也没闲着,不一会BOSS就挂了。他摘下耳机转过头来,“啥事?”

“老叶我要跟你决斗!”张佳乐咬牙切齿,打开了另一台电脑,准备和叶修大战三百回合。

两个人换着24个职业的账号卡打得不亦乐乎,在忧郁小猫猫和悟道君打了大半个小时后,张佳乐终于放弃。

“妈的不打了!”张佳乐甩开鼠标,靠在椅背上。

“走吧,吃饭。”叶修看了看表,已经快一点了。

“你帮我打一份上来吧,我看看美国队的前几场比赛。”退出网游,张佳乐已经打开了比赛视频。

叶修看了看他,没有说什么,转身出去了。

十分钟后,张佳乐擂台赛刚看了一半,叶修就端着两盒盒饭上来了:“吃饭。”

张佳乐暂停了视频,摘下耳机,打开盒饭一看,怒赞道:“不错啊老叶,都是我喜欢吃的!”

吃饭的时候,张佳乐一心想着刚刚看的视频,一不小心被呛了一下。

叶修赶紧倒了一杯水给他,突然冒出来一句话:“有什么好担心的,当年战胜你的人现在都是你的队友。”

以为叶修要讲垃圾话,下意识准备反击的张佳乐一下子愣住。半晌,他回了叶修一个微笑:“你说的对,确实没什么好担心的。”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准时到达会议室,叶修早就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既然人来齐了,那么我们就开始。总决赛我将使用君莫笑代替方锐出场,大家有什么异议吗?”

没有异议,方锐挥了挥手:“老叶你好好打啊,输了可都赖你。”

叶修无视:“我,文州,新杰和小肖商量出来的结果是,擂台赛我第一个,唐昊第二个,少天第三个,小事情第四个。守擂嘛…”叶修环视了一圈,目光最后落在王杰希的身上,“大眼儿!就决定是你了!没问题吧?”

刚在半决赛中解开封印放飞自我的魔术师高冷地点点头。

“那么团队赛我,新杰,沐橙,孙翔,小周还有张佳乐。”

依然没有异议。

“既然没有异议,那就去训练吧。”

两天后下午六点半,众人成功地在叶修的带领下躲掉了所有蹲守的记者,顺利进入备战室。

这也太熟练了!众人默默吐槽。

“中国队的选手们,开始入场了。”工作人员敲了敲备战室的门。

叶修站在门口,面对着所有中国队的同伴们:“那么,去赢下来。”声音不大,但是格外坚定。

“是!”

所有人齐声应道,金色的番号在每个人胸口闪闪发光。

1号 叶修

2号 喻文州

3号 周泽楷

4号 王杰希

5号 黄少天

6号 肖时钦

7号 楚云秀

8号 苏沐橙

9号 张佳乐

10号 张新杰

11号 李轩

12号 孙翔

13号 唐昊

14号 方锐

每一个人都引起现场的中国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们摇动着手里的五星红旗,为队员们呐喊助威。

广播提示双方选手进行擂台赛的报备,叶修从选手席上站了起来,向裁判走去。等到他走向比赛席,现场的中国观众们突然反应过来,一下子就沸腾了。

叶修!中国队擂台赛的第一位选手是叶修!

对方选手被叶修的散人快打打得有些措手不及,一开始频频被压制,后来找回状态时已经来不及了。最后,叶修不负众望地打掉对面一个半,等他从比赛席中钻出来,现场的中国观众都大喊着:46!46!46!

加上第十赛季,叶修首轮个人赛出场的确是第46次胜利了,叶修朝着观众挥了挥手,回到选手席。

有了叶修为擂台赛打下的良好的基础,中国队领先一分进入团队赛。但对方不愧是世界级的电竞强国,团队赛时迅速把状态调整过来,和中国队打得难解难分。

二十五分钟过去了,在美国队的一轮爆发过后,中国队只剩下了百花缭乱和君莫笑,血量均在50%左右,而对方还有三个人,血量均在30%以下。

拼了!拼了!这是张佳乐脑中唯一的念头。

“张佳乐!掩护。”叶修的声音通过电流处理有些失真,传入张佳乐的耳中。

“我的蓝只够坚持一分钟!老叶抓紧!”

“够了,相信我!”

当然相信你啊!张佳乐心中呐喊着,百花缭乱瞬间爆发,打出的光影比任何一次都要绚烂,将所有人都笼罩在其中。

荣耀!

金色的标志再次充满张佳乐的整个屏幕,他楞了一秒,冲出了比赛席。

裁判正在进行最后的核查,现场的中国人们已经爆发出一阵阵欢呼,五星红旗铺满了赛场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叶修的比赛席的门上。

门开了,叶修逆着光走了出来,虽然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是每个人都知道,他一定是笑着的。张佳乐情不自禁地冲了过去,紧紧抱住了叶修。

叶修被这冲力冲地倒退了一步,但他也紧紧地回抱住张佳乐:“恭喜啊,世界冠军。”

张佳乐的眼泪夺眶而出,中国队的所有人都围了过来,拥抱在一起,又哭又笑。

他们是冠军!

中国队是冠军!

站上领奖台,张佳乐被挤到叶修身边,脸有一点点红,上面满是泪痕。他第三个接过奖杯,那种沉甸甸的手感他相信一定永生难忘。

赛后的记者会所有人都去了,14张年轻的脸都挂着兴奋的笑容。记者会之后,回到宿舍的队员们依然亢奋,开了好几瓶啤酒庆祝,没办法,职业选手在喝酒方面都是战五渣。

每个人都兴奋地举杯准备灌倒叶修,叶修格外痛快地干了一杯,然后,秒倒。叶修一倒,场面开始变得十分混乱。

两个小时后,较为清醒的两个姑娘把几个酒量稍好的人弄醒,对着他们指了指客厅里满地“尸体”。

张佳乐费劲地把和他差不多高的叶修拖上了床,自己却毫无睡意。他把玩着刚刚到手的冠军戒指,里面刻上了“GLORY CHINA ZJL”,笑得一脸傻气。

突然,他想到了自己在集训那天立下的誓:得了冠军就拿着戒指向叶修表白。

呜!张佳乐在内心哀嚎了一声,抱着枕头倒在床上。他扭头看看叶修安静的睡颜,心想,天哪,这怎么说的出口啊!

08

一切结束后,联盟大笔一挥给他们放了几天假。两个姑娘拖着一大群苦力去逛街扫货,叶修和张佳乐也没有幸免。

于是苏黎世的大街上出现了一大奇景。十三四个亚洲人戴着墨镜,口罩和帽子,前面两个姑娘手挽手意气风发,后面一群男的手上都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如果人们仔细看看会发现,那是刚刚结束的荣耀世邀赛冠军队。

苏沐橙和楚云秀带着一帮人进了一家服装店。叶修对张佳乐使了个眼色,张佳乐心领神会。两个人趁着大家挑选衣服,悄咪咪地把手上提着的购物袋放在店里供休息的凳子旁,还贴上了叶修早就准备好的纸条:

我和张佳乐有事先走一步了,晚上见

叶修

孙翔眼尖第一个发现了纸条,众人围过来一看,卧槽早有准备啊!

妈的心真脏!这是大家共同的想法,苏沐橙笑而不语。

另一边,叶修和张佳乐漫无目的地在苏黎世的街头闲逛,张佳乐戳了戳叶修的胳膊:“老叶,你准备去哪儿啊?”

“不知道,至少先出来再说。”叶修摸出来一根烟,深吸了一口。

“要不我们去苏黎世湖吧?”张佳乐掏出手机,调出两张苏黎世湖的照片在叶修眼前晃了晃。

“行啊,张佳乐大大带路吧。”叶修把烟捻灭,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两人就这样漫步到苏黎世湖边。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夕阳照在湖面上,红红的,波光粼粼的像一片片玫瑰花瓣*,湖面上还有许多水鸟。张佳乐和叶修坐在湖岸边,相对无言。

张佳乐的手一直放在兜里,冠军戒指被他攥得发热,他一直在想要怎么开口向叶修表白。

“张佳乐,你想要几个冠军?”叶修突然问道。

“冠军这种东西,怎么也不嫌多啊。”张佳乐心不在焉地答道。

“我有全联盟最多的冠军,五个,你要不要?”叶修摊开手,上面赫然躺着五个戒指,在夕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叶修的表情无比认真,“张佳乐,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砰!

张佳乐的心里炸开了一朵一朵的烟花,比百花缭乱的光影还要绚烂,他呆呆地看着叶修。

“你不说话,我可就当你同意了。”荣耀教科书难得的窘迫,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又丢下一句话。

等张佳乐回过神来,眼前便是放大了的叶修的脸,嘴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他又呆住了,连闭上眼睛都忘了。

叶修只蜻蜓点水般,碰了一下就马上分开。张佳乐捂住嘴,满脸通红:“犯…犯规了啊!”

“哪里犯规了?”不愧是叶修,立马就恢复原来那欠打的表情。他拉过张佳乐的手,把戒指一个一个地套上,还欣赏了一番。“嗯,刚刚好。”

“……”张佳乐红着脸收回手,从兜里掏出了被汗浸湿的戒指,套在叶修的无名指上,“交换!”

“啧,那我可吃亏了。”叶修仔细地端详着手上的戒指,嘴里无比嫌弃,但眼睛里的笑意挡也挡不住。

“嫌弃就别要!”张佳乐凑过来要摘叶修手上的戒指,却被人一把搂住,耳边传来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

“张佳乐,我很高兴。”

“戒指我肯定会补齐的!”张佳乐的声音隔着衣服有点闷闷的。

叶修挑了挑眉。

“好啊,我等着!”

Fin.

*来自苏黎世湖百度百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