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简书的一个礼拜,我差点成了疯子

一束光



一个人的默默努力,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会被什么人肯定。只是,当那一刻到来时,原本死寂灰暗的人生,就出现了一丝光明。而我们就是凭着那一束微光,有了抬起头面对任何困难与挫折的勇气。


1

是的,如题,我来简书也不过是一个礼拜而已,但却差点成了疯子。

其实,我向来的外号就是疯子、神经病等等,总之能跟精神不正常的称谓扯上边儿的,那都是我的外号。至于起这些外号的人,不是别人,他就是我那,跟我一起,从小打到大的老公。自他认识我的第一天起,他就觉得我是个疯子。当然这是另外一个故事,在这里就不一一展开了。

但至于为什么提到我的老公呢,因为正是他把简书介绍给我的。

话说,上个礼拜的某一天,我望着自己荒废已久的微博,突然想写点什么,好让它复活一下,但是,我却不知道应该写点什么。然后,我就在微博这个碎片得不能再碎片的海洋,苦苦寻觅,一个属于我的岸边登陆——说想说的话,写想写的文字。

可是,在我还没找到之前,就已经晕在那一片碎片的海洋中了。于是,我就给我老公寄了条微信,让他赶紧来“救我”。但习惯于我不定期发神经的老公,很淡定地在他下班——也就是我发出“求救”信号的N个小时后,他才把我从碎片海洋中捞起来。不仅如此,他还帮我下载了一个简书的App。

一打开简书,我就感觉自己好像是找到了组织似的,被它深深地吸引。

2

在我撰写完自己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痛定思痛,痛何如哉》之后,我就马上进行了投稿。对于投稿这件事,我表面上抱着是被拒的极度洒脱,但实际上,内心却是带着必胜的高度期待。从这里,就能看出,我那精神分裂的灵魂了吧?那是,不然我怎么会拿到行为健康的博士学位,而我研究的又怎可能是性格、疾病与抑郁症或焦虑症的关系。甚至,我一直有这样一个想法,但凡研究心理学的,或多或少都有点神经病,就好比我,当然我或许仅是独立个案,故不能以偏概全,还请心理学的大牛们莫要把我拍死在门上。

回到,简书。

我的第一篇投稿,当然是在我一片期待中被“散文”专题给拒了,就在我万念俱灰,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心情随笔”专题把我的稿子收了。我那叫一个高兴啊,可是,我盯着那个阅读量,却一直都是“0”,没有改变。现在一个礼拜过去,那个阅读量却依然不过上升到那可怜的“6”而已。

是的,我的简书第一篇,就这样“阵亡”了。要知道,那可是根据我切身体会所写的啊,唉,我只能是自己再去角落里“痛定思痛,痛何如哉”了。

幸好,我的心脏向来是可以与小强的生命力所媲美——都是无比坚强。当然,这很有可能不过是我自己为是的假象而已。于是,我又开始了第二篇的创作,短篇小说——《偷腥的证明》。由于有了第一篇“失败之母”的教训,所以这一次,我就比较懂得有的放矢地投稿了。

正是这样,我不仅收获了不小的成功,而且也初次尝试到了各种喜悦。因为这篇小说不仅被收入了“短篇小说”的专题,在这里,真的是非常感谢@梅珈瑞 主编的赏识;此外,它还被“首页投稿”所收录。后来,“短篇小说”专题的编辑又再次把我的这篇小说推荐给了“首页投稿”。

这么开心的事,怎么会让我不得意忘形。要知道,“首页投稿”是多少简书人心心念念的专题,又是多少人因被拒而伤心难过的专题。却不曾想,被我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轻轻松松地上了两次。我觉得自己牛吗?那当然了,我心想。不仅如此,我还收到了约稿的简信,我的内心立马把自己想象成为一头无比高大上的牛。

可是,我明明不过是一介猫客而已。所以,接下来的一连串打击,真的是把我差点没拍死在沙滩上。

3

我第一时间便走到我老公面前开始各种炫耀。接着,我跟他讲述起一个我打算要撰写的故事。我刚起了个头,他就皱起了眉头。明明我老公不是读理工科的,可我弄不明白他为什么长了一颗榆木脑袋。什么都那么直接,真是的。

拜我那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于是,我就追问我老公,如果换做是他,他会怎么叙述这个故事。当然,他一开头,就把我之前的那个甩出了十万八千里,以至于我现在还没有开始着手撰写那个故事。因为我不知道,如果我按他的那个开头写,算不算是剽窃,毕竟,这在学术来说,是后果很严重的事情。不过实情,当然是我的懒惰,而我并不会轻易承认。

说出实情的我老公,显然不知道我的气愤,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事,简直在我们家可谓是史无前例。

半夜,没错,就是在半夜3点,我独自在床上辗转难眠。因为我实在气不过,于是我从床上一跃而起,冲到还在厅里加班工作的老公面前,跟他说:“来,我们打一架吧!”

被我这句话所震惊的,不仅仅是我老公,还有我们家的主子。是的,我原本为全职猫奴一枚。可是自从成了“简书人”以后,我几乎把主子的饮食起居皆抛之脑后了。而此刻被我吵醒的主子,除了是万分气愤与无奈之外,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怒气冲天地找我老公单挑。

这场力量悬殊的“搏击”,最终以我的胜出告终。但我也经过这场“搏击”,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因为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写作方向,于是一连几天,我撰写了不同类型的文章。而这其中最是让我引以为傲的是——《真实故事|来自天堂的回信 》与《告别,一门难以学会的人生课》。

但是,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也随之越大。前者,不仅被“首页投稿”秒拒;而后者,更是被我投稿的所有专题都秒拒。就在那篇《告别》被各种秒拒的同时,我也在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告别人生了。但是,我这个人就是非常地执着于“不甘心”这三个字,而我的人生字典里更没有“死不瞑目”这四个字,唯有“死要死个明白”这六个字!

4

事不宜迟,我开始发疯地简信那些专题的主编们。在这里,我必须要对这些主编们说声抱歉,毕竟昨天是周末,理应是一个放松的日子,却被我这样的一个疯子纠缠。于是,我第一封简信,寄给的就是@南柯斯摩 ——负责“读书”专题的主编。我原本想着人家或许根本没有时间打理我,但是,也不过是几分钟的事,他就幽默诙谐地回复我说“前戏太长,书评太少。你这一直在引,我还没看到书评就虚了”。

看着他的回复,我笑着笑着就笑出了眼泪。在谢过这位主编以后,我发疯的症状非但没有治愈,反而更加严重了。我一连发给了好几个主编,我甚至厚颜无耻地让曾经点赞过我文章的“文艺调频”专题主编,将我的那篇《告别》稿子,收录到其管理的专题里面。我之所以这样做,只因为我那仅有的五次投稿机会已经用完,当然,我也很坦诚地告诉人家。而人家对于如此恬不知耻的我,不但没有秒拒,反而还把我的文章收录在了“文艺星空”专题中。

写到这里,我简直又要感动得泪目了。

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我竟然疯狂到简信给@一鸣 主编,让他指点我的《告别》一文。让我喜出望外的是,他竟然说“文章不错”的同时,还把它收录在了“首页投稿”专题。没想到,我这死前的放手一搏,竟然收到如此意想不到的结局。接着,我那不知道几尺厚的脸皮,又把之前被“首页投稿”秒拒的文章简信给@一鸣 主编,希望他指点。我这真的当人家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吗?是的,我是的。

除了@一鸣 主编以外,还有“心情随笔”专题的主编@江南烟雨 。是的,我一直没有告诉您,我是有多么感谢您,或许您不知道,我的第一篇《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就是您收录的。而正是您的秒录,给予了我成为“简书人”的勇气。当然,还有就是“想法”专题的主编,@草蜢凡人 ,您不仅包容我的排版问题,而且还将我的《告别》一文收录。此外,我还要感谢那些一一耐心回复我简信的主编与编辑们 。

人生就是这样,一个人的默默努力,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在被什么人肯定的那一瞬间,原本死寂灰暗的人生,就出现了一丝光明,而就是凭着那一束微光,让我们有了抬起头面对任何困难与挫折的勇气。

在成为“简书人”的这一个礼拜,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失眠夜,也不知道有多少满心的期待,换来的只是“不好意思,你的 xx 未能收入专题 xx,继续加油~”的通知。我也不知道我的发疯症状在未来“简书”的日子里,是会逐渐治愈,还是会日渐严重。

但我可以非常肯定的是,我对写作的热情,不会就此浇熄。我也希望由我撰写出的文字,至少能温暖到一位读者的心。

5

末了,我要感谢每一位给我文章点赞、打赏(我的第一笔打赏来自我爹),以及关注我的粉丝们(尽管只有五位,其中一位还要是我的母上大人)。当然,更有那些被我“骚扰”的主编们,谢谢您们对我的认可、指点与耐心。我会继续在“简书人”的路上独自行前,如果,有一天,大家发现我消失了,不要担心,那一定是我又去发疯了,或是在伺候我们家主子当中。

再末了,感谢我老公和我们家主子的包容,更有我爸妈对我的支持,在这里,我必须大声说一句:我爱你们!

再再末了,我还是要好好服侍我们家主子,因为,我必须强调——我的全职是猫奴一枚!再说了,我肯定是要把我们家主子伺候好了,因为说不定,我可以靠着它的卖萌,让我成为简书红人。不要拦着我,我的疯子说梦症状又开始了……

再再再末了,这一个礼拜的浑浑噩噩,让我好不容易练出来的马甲线都快消失了。从下周开始,我要开始恢复每天的运动,好好吃饭,早起再睡,不对,是早起早睡!


主子的背影


主子的正脸


主子不爽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我担任简书健康&养生专题见习主编满一个月转正啦。短短一个月,我在简书认识了很多好伙伴。 第一个认识的,自然是...
    佳木繁玥阅读 1,126评论 45 18
  • 做任何事情,想要快速成功,一定是知己知彼。这个道理我很早就懂了,却没能很好地应用于现实生活中,因为懒,也觉得很麻烦...
    费漠尘阅读 6,551评论 8 51
  • 首先,欢迎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简书这个平台,在这里我们一起: 交流故事,沟通想法。 许多小伙伴是刚刚来到这个平台的...
    Charles远仁阅读 30,591评论 80 826
  • 当代艺术 作为一个专有品质消费的名词,或许有些陌生,但作为市场方式走进普通民众生活并切实地体现其价值,更是“盈盈一...
    剑庐阅读 297评论 0 0
  • 回到教室的尤优没有特别沮丧,早上那番话之前,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就算被拒绝了,也不能放弃。他回到自己的座位前,...
    Angel爱Bryce斌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