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你对我太好,我动心了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冷玥,我口红不见了,借你的用一下。”为了参加晚上的秋季舞会,凌艳在宿舍翻箱倒柜,在镜子前捯饬了一下午。

“今晚,我要向我男神告白。”凌艳一边描着眼线一边用夸张的语调对我说。

“你是说方逸轩老师?”我明知故问:“他才不会喜欢你这款女神经呢。”

“亲爱的,那就等着瞧吧!”凌艳挺了挺傲人的胸部,拢住耳边垂落的黑直长发。


-2-

大礼堂三楼,灯光炫目,音乐劲爆。凌燕身穿露肩蕾丝红裙,走向观众席的方逸轩。

不同以往,他今天穿了一身卡其色休闲西装,白衬衣,发型是精心打理过的偏分油头,显得帅气挺拔。

他一进来,就环顾四周,然后目光落在我身上,微微一笑。我的心咚咚直跳。

“玥玥,你过来。”方逸轩朝我招招手。

我脸颊发烫,慢慢走近他,用极细的声音说:“方老师,我功课都完成了。”

“叫我干爹,非正式场合别叫我老师。”他拉过我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方形盒子:“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

他从盒里取出一只海鸥女表,是我心仪许久的那一款。

当他温柔替我戴在左手腕,我在心里暗想:“别对我太好,万一我要以身相许了怎么办……”

舞池昏暗的灯光,掩饰了我眼里的潮湿。只听见方逸轩在我耳边嘟囔了一句“傻丫头!”

“方老师,能请你跳支舞吗?”凌燕从舞池款款而来,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坐在方逸轩身边的我。

看着他俩在舞池相拥,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愫,哭着离开了。


-3-

这个满天星辰的夜晚,我一个人坐在校池塘边,哭了好久。积压多年的感情随眼泪倾泻而出,我感到稍许的轻松和疲乏。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嘎然而止。

“冷玥,终于找到你了,我好担心。”班长景涵走过来:“你怎么又哭了?”他伸出手,轻轻为我拭去眼泪。

“我好像喜欢上方老师了。”我把头靠在景涵肩上:“只是,他一直把我当成女儿。”

“你自小丧父,缺乏安全感。”景涵分析道:“你这是恋父情结,不是爱情。”

“我好想在方老师怀里哭一场。”我抚摸着崭新的海鸥表轻轻地说:“一个人对你无限好,难免会不动心。”

“冷玥,你在我怀里哭吧!我的心门永远为你而开。”

星空下,景涵和我各怀心事。


-4-

我叫冷玥,18岁。方逸轩比大我二十岁,至今单身。

我三岁丧父。五岁那年,母亲改嫁,继父是个赌徒,他输光了钱会对我和妈妈拳打脚踢,我的幼年是残酷灰色的。

而方逸轩,就是那黑暗世界里的唯一温暖。我被继父打的伤痕累累,方逸轩把我带到他家,为我涂搽伤口,为我烹制美食,为我做一切好父亲愿意为女儿做的事。

从记事起,他就是我的干爹。他就像一颗大树一样为我遮风挡雨,护我周全。

我曾经问过方逸轩,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他只说,在我出生那年,他就认了我这个干女儿。

他和我父亲是结拜兄弟,父亲临走前,曾把我托付于他。


-5-

从舞会出来,凌艳兴奋地告诉我,方逸轩夸她漂亮。她会邀请他看明晚的电影。

我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心却痛到无以复加。方逸轩,你百般拒绝我的爱,却在这样一个傻缺的姑娘身上泛滥情感。

我把头埋在被子里,任眼泪无声滑落。

方逸轩,我恨你对我太好,如今又将我无情推开。


-6-

我站在冷风中,整整两个小时。

电影散场了,凌艳和方逸轩笑着从门口走出来。凌艳亲昵地挽着方逸轩的胳膊,眼神暧昧。

“方老师,我有话对你说。”我努力克制着情绪,嗓音嘶哑。

方逸轩见到我,颇有些意外。他朝凌艳招招手:“你先回宿舍吧,冷玥找我有点事。”

凌艳斜乜了我一眼,蹬脚就走了。

我一言不发走向白桦树林,方逸轩也跟了过来。头顶上一轮清月,月光照在他身上,他的眼眸熠熠生辉。

“你为什么不能接受我,却要和她在一起?”我大声哭喊着,肩膀止不住抖动。

“凌艳想写一部影评,所以邀请我同看这部电影,我没有和她……”方逸轩不知所措地解释着。

不知那里来的勇气,我突然走近他,张开双臂抱住他的脖颈,用力地吻上他的唇。

我感到片刻的眩晕,便被他一把推开了。

他抓住我的双臂,定定地注视我,说:“冷玥,你太小,分不清什么是爱。记住,我永远都是你干爹!”


-7-

从小到大,我都是别人眼中的乖乖女。那一晚,我却独自一人去了学校附近的“星际酒吧”。

我趴在吧台连喝三杯鸡尾酒,微醺的我引起了一个中年男人的注意。

我看了他三秒,他便朝我走来。音乐喧嚣,形形色色的人在明灭的灯光里扭动身躯。

我们沉默地喝酒,凝视着对方,酒精在我的胃里燃烧,我依稀觉得他的轮廓和方逸轩很像,笑起来牙齿很白。

“逸轩,我爱你!”中年男人握住了我的手,我就势倒在他的怀里,忘情地吻着,像一对热恋的情侣。

当中年男人的手在我的胸部游走,我本能的反抗,却又浑身无力。

“滚开!”景涵突然出现,用力推开了中年男人。

“冷玥,你怎么会在这里?”

“景涵,我失恋了,方逸轩他不要我。”


-8-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刚开始那会,的确很难熬。在校园,我依旧会和方逸轩不期而遇。我表面上云淡风轻,仿佛一切从未发生。午夜梦回,却常常泪湿枕畔。

我花很多时间泡图书馆,几乎不交朋友。只有景涵会时不时的给我打电话,在我下晚自习后,骑单车带我吃夜宵。

“你把我吃胖了,以后都嫁不出去了。”看着诱人的美食,我嗔怪道。

“我不嫌弃你胖啊!”景涵深情地看了我一眼。

我赶紧别过脸去。

景涵一直深爱着我,就像我曾用心爱过方逸轩一样。

我渴望温暖,却害怕被伤害。就像一只刺猬,蜷缩在自己的角落里,拒绝爱情。


-9-

爱一个人,不打扰是最好的成全。

方逸轩和英语系的宋老师相恋了。看着他们在白桦树林幸福相拥的样子,我驻足良久,突然之间,便释然了。

在世俗的眼光里,或许,他们更般配。

沉溺于这段感情太久,我一度失去了自我。当系里下发支教通知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

我乘坐凌晨的火车抵达湖北通山县,辗转几辆巴士。拖着一只硕大的旅行箱爬上崎岖的山路,在一间破败的教工宿舍开启我的支教生活。

我吃着粗茶淡饭,穿着素衣简裙,在大山里风吹日晒,很快皮肤变得粗燥,但是一触碰孩子们充满渴望的眼神,我的心就融化了。

与世隔绝的山里生活,令我更清醒地剖析了我过往的感情,或许,是我太缺爱,才把方逸轩对我的好,当成了爱情。

景涵几乎每天都会给我写信,告诉我学校发生的事。当我读到,他写的方逸轩已经和宋老师喜结连理,你能不能好好考虑我们的感情时,我竟嘴角上扬,内心安然。

读信、回信,已成了我大山生活里的唯一精神寄托。在每一个落霞满天的黄昏,我都期待邮筒里有一封饱含深情的信笺。

一天、两天,一周过去了,邮筒空空如也。我慌了,魂不守舍。

在与景涵失联的日子里,我明白我已爱上了景涵,我一遍一遍读着景涵写给我的信,泪水潸然。


-10-

10天后,景涵出现在大山教舍前。

他瘦了,额上有一道新鲜的疤痕。见到我的那一刻,眼里焕发出飞扬的神采。

我居然不争气的哭了,拍打着他的肩膀。“这么多天没有你的消息,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景涵抬起我下颌,认真地说:“我让你担心了,看来,受点外伤很值得啊!”

“你傻呀!”我伸手摸了摸他头上的伤疤。他用力抱过我,在我耳畔轻轻说:“冷玥,我一直都很爱你。”

“嗯,我也爱你,景涵。”


-11-

支教的第三年,景涵向我求婚了。

我们已经习惯了山里的生活,习惯了和孩子们在一起。

我给方逸轩写了一封信,告诉他,我很好,并且准备和景涵结婚了。信的末尾署名女儿。

一周后,我刚下课,就看见方逸轩背着一只旅行包,从山那头朝我走来。

我的心砰砰直跳,好久没见他了。他有点憔悴,额上平添了几根白发。

他笑着张开臂膀,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怀里的温度,和我小时候一样。

“冷玥,你找到好归宿,我就放心了。”。我上个月获得省里五万元科技奖,我想全部捐献给这所学校,让更多的山区孩子能够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懿皇尊拾壹品及 以上由8后册封或提升。 蓝色已满, 紫色已有, 黑色没有。 金鸾尊极品:嫣楠鸾后 《掌管后宫所有妃...
    梵慕柒阅读 3,153评论 1 12
  • 满洲里恋歌(第一节)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决定自己可以做什么,但至少能决定该怎么做> 我在满洲里念的大学,地图上靠...
    编剧王安鹏阅读 345评论 0 3
  • 不知道你对丑的定义是什么。高尚的人会说:“丑陋,与外表无关,再美丽的外表都无法隐藏丑陋的心。”就像最近时常霸榜的“...
    TT0625阅读 229评论 0 0
  • 近期工作加班超级多,周末和周内都傻傻分不清楚了,觉得今晚再不写就不能够忍耐自己了。这段时间午休和工作间隙断断续续读...
    纷纷爱学习阅读 2,59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