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你的名字》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大屏幕上开始出现谢幕,澎湃的心潮依旧不肯低落。贸然间决定来看的一部电影,竟然是这一年所看电影里印象最好的一部。

情节连贯,甚至顺畅地有点出乎意料。
画面精致,不落俗套。

电影阐述的主题娓娓道来,到最后一刻我与电影结尾时人物的反应几乎一样,险些热泪盈眶。甚至走在回去的路上,脑海里还在忍不住回忆电影的情节。

我一向都是个不太喜欢动漫的人,甚至于这种动画片似的电影,可是每次这样的电影都出乎我的意料。第一次是《疯狂动物城》,我简直要深陷情节不能自拔了,真的能从画面里每一个细节处体现出制片人的诚意。

好电影都是会用情节说话的,《你的名字》也算得上是一部诚意之作了。电影开端缓缓铺陈开来,一直到三叶烦恼地大声喊出愿望,高潮才渐渐到来。

幽默的台词和情节设计让影院欢笑阵阵,穿越时空和身体互换的情节暂不去细究,相比于整体的情节,那个基本可以忽略。

只是我一直很奇怪的是,男孩是怎么喜欢上女孩的。因为他们怕忘记对方就在彼此的手上写下了对方的名字,男孩在女孩手上写的是“喜欢你”,女孩在快要忘记男孩名字时赶紧伸出掌心想要回忆起他,笑着流泪:“这让我怎么记起你的名字呢?”

看到这儿我会心一笑,关于表达爱的方式和情节,永远不会落俗套。

在长时期不能互换身体和魂穿后,男孩开始渐渐不习惯和失神,最终决定去见女孩儿。可是他找地很辛苦,跋山涉水,找了很久终于找到对的地方,却发现那在三年前已经成为一片废墟。

对于迫切地想要见到女孩儿的他来讲,那简直是一个惊天噩耗。因为那意味着女孩儿在三年前的彗星来到地球的时候因为意外受灾已经不在了。

那,他是见不到她了吗?

看到那片废墟和背景音的介绍,我的心高悬。

如果真的见不到了,该怎么办?

虽然可以按照常规预料到情节的发展,可是在未到来之前还是有些担心。

我在寻找什么呢?男孩女孩不停地问自己,总感觉缺少了什么东西?哪种内心空落落,仿佛需要什么东西才能填满的状态,我感同身受。

在地铁上的某个瞬间,你突然觉得某人的侧脸似曾相识,然后你情不自禁地在拥挤的人群中跟着他下车,一回头却发现他早已消失在人海。

屏幕中生动地刻画了男主人公在寻找过程中的若有所失,观众的心都纠成了一团。

这一次错过了,还会有下一次相逢的机会吗?

屏幕上的东京漫天飘雪,男孩女孩在雪中擦肩而过,哪怕他看见了那根熟悉的红丝带,踌躇犹豫后却遗憾地错过了,转身离开。

你可否知道,在你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我已回头?

一次次的错过为最后两人的重逢铺垫了浓厚的氛围,电影的留白处引人深思。

那个人,终究会来。或远或近,他一定会来。
因为我知道你在,所以岂会失约?

如果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个可以填满你心中空白的人迟早回来,那就抓住每一次可能相逢的机会,别错过,别遗憾。


么么哒~可爱的客官你终于来了!

小二赶紧备盏上好的热茶~

梧桐等你很久啦~

如果喝着还可口,别忘了喜欢和点击右上角关注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