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CocoaPods的制作过程

使用CocoaPods来管理第三方库实在是方便,在学会了使用CocoaPods后,开始尝试创建一个自己的版本依赖库,当然,迟早要走到这一步的.

创建仓库

接下来实现一个首页广告循环播放功能,项目名为CLRollingCycleView

本地仓库

使用Xcode创建一个CLRollingCycleView项目,项目并添加Classes(核心功能)

远程仓库

在github上同样创建一个CLRollingCycleView,最好保持同名,需要注意的是,在创建仓库的时候需要添加license类型,这里我使用license类型为MIT

关联本地仓库到远程仓库

进到本地仓库所在的目录

cd ~/workspace/CLRollingCycleView

关联远程仓库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chrislian/CLRollingCycleView
git fetch
git merge origin/master master

##****添加****Pods****依赖库所需文件
依赖库所需的文件格式为{project}.podspec格式,每个Pods依赖库必须有这个描述文件

添加{project}.podspec文件

pod spec create CLRollingCycleView
//Specification created at CLRollingCycleView.podspec

这样就生成了CLRollingCycleView.podspec文件,打开该文件添加内容,并删除不需要的:

Pod::Spec.new do |s|

  s.name         = "CLRollingCycleView"
  s.version      = "0.0.1"
  s.summary      = "循环滚动播放图片"

  s.description  = <<-DESC
       循环滚动播放图片,自动播放,手动播放
                   DESC

  s.homepage     = "https://github.com/chrislian/CLRollingCycleView"
  s.license      = "MIT"
  s.author       = { "chrislian" => "chris0592@163.com" }
  s.platform     = :ios,'6.0'

  s.source       = { :git => "https://github.com/chrislian/CLRollingCycleView.git", :tag => "#{s.version}" }
  s.source_files = "CLRollingCycleView/Classes/*.{h,m}"
  s.framework    = "UIKit"
  s.requires_arc = true
end

s.source_files指向循环滚动的核心代码放在项目的CLRollingCycleView/Classes*.{h,m}

提交到github

至此,需要的文件基本都准备好了,那么现在提交到github上

pod验证

pod lib lint

如果有报错,会明确指出哪个地方出错,按提示信息修改

提交代码到github

git add .
git commit -m "version 0.0.1"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打上标签

git tag 0.0.1
git push --tags

不出问题的话,就可以在github上看到最新提交的内容了
##****上传****{project}.podspec****到****CocoaPods****官方仓库中
要想一个CLRollingCycleView真正可以用,就得把生成的CLRollingCycleView.podspec文件提交到Cocoapods官方的Specs仓库中,才能被search到并使用

按照git的规则,要想向别人的仓库中添加文件,fork一份,添加修改,然后push给作者,等待审核,然而这条路已经被堵死了..

CocoaPods为我们提供了另外一个更方便安全的方法 trunk

Trunk的Register

如果第一次使用的话那么就需要注册了,需要cocoapods 0.33版本以上才支持

接下来的几个步骤需要自备梯子,否则可能会够不着

pod trunk register *youremail*@gmail.com '*yourname*' --description='iMac' --verbose

以上命令是注册所需的,替换你的邮箱,用户名,以及描述内容, --verbose可以输入详细的debug

完成后需要去邮箱验证一下能继续往下操作

注册成功以后,可以使用

pod trunk me

查看注册信息,以及发布过得的****Pods****

提交{project}.podspec

{project}.podspec文件的路径下执行

pod trunk push CLRollingCycleView.podspec

这条命令做了如下三件事:

  • 验证本地的podspec文件,也可以使用 pod lib lint验证
  • 上传podspec文件到trunk服务
  • {project}.podspec文件转为{poject}.podspec.json文件

如果没有报错的话,那么基本就妥了

使用

终端执行 pod search CLRollingCycleView就可以找到了,如果没有找到 pod setup再试一下

-> CLRollingCycleView (0.0.1)
   循环滚动播放图片
   pod 'CLRollingCycleView', '~> 0.0.1'
   - Homepage: https://github.com/chrislian/CLRollingCycleView
   - Source:   https://github.com/chrislian/CLRollingCycleView.git
   - Versions: 0.0.1 [master repo]
(END)

协同工作

当需要其他人来共同维护你的代码,需要提供权限,

pod trunk add-owner CLRollingCycleView chrislian@163.com

参考链接:
CocoaPods之详情--制作篇
Publish Your Pods on CocoaPods with Trun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